是誰熏醉了唐風詩韻,是誰注解了宋詞仄姿

一疊疊裝訂,裝訂了誰的年華,一頁頁粘合,粘合了誰的記憶?

縱,與唐風宋詞相牽,與青燈黃卷私磨。

縱,遺落塵煙之外的萬千心事,堆砌成峰,終是零落於盈袖處的,昨日淺語

 

那一抹憂傷, 那一壑明媚

 只為,轉身的,一眼凝視,為你,一生傾情

那份,佇立成景的決然,依舊

 

誰,會先知,蝶舞清夢,終飛躍不過滄海,彼此相擁

誰,能體會,從清香滿枝,到花褪殘紅,最終在揉碎的光陰裏

僅存半闕殘夢

你可知,如若,你願意,我的癡情,只等你,摘取

如若,你願意,我的夢境,只為你,絢麗

如若可以,我絢,姹紫嫣紅,如若可以,我舍,怡然馨香!

如若,下一個路口,你依然還在,

 

那麼,請將我的青春,趁還未走遠的時候,鎖進你的光年。

不用修飾特別的字句,不用支配華麗的詞語,只願在書簽的一角遇見

若,還是難以放下,那麼,請上一注香,等一場地老天荒的邀約。

再暖一簷寧靜,守一個春秋,等一次心靈的歸屬。

 

 最終典藏的,只是一段段,前塵舊事,予我,銘記一世清歡足夠

 

不再問,誰在誰的風景裏永恆,不再想,誰的雙眸觸動誰的眉;

 一場心靈的盛約,要多久才能相許相依,才能將隔世的眷戀抒寫入冊。

 

那一串明媚,可是昨日笑語的典藏?那一簷安寧,可是褪卻稚嫩後的恬靜。

在這個轉角, 撚一瓣心香,淺行淡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