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如煙的歲月裏穿行,凝望著季節厚重的顏色。誰的夢裏,琴音雅致,茶香清醇?享受著靜好時光裏的安然日月,於是乎,思緒豐盈了整個季節。

   如水的音樂清靈雅逸,絲絲滑入心田。一筆蝴蝶,嫣然生香,淡墨訴心,素箋情濃。夜闌人靜的時候,獨我還醒著,與文字共一片夜色,輕舞飛揚。幽幽思緒,清味淡淡,我喜歡這樣的夜,沒有絲毫的浮躁之氣。

 

昨夜星辰別舊夢,今朝花落何時歸?謊言成殤,素心無怨。鳳離薄棲,誰予清歡?

    葉隨風逝,花伴雨殘。紅塵如夢,一醉半生。起起落落,跌跌盪蕩,有異于雨後初晴。浮躁被寒冷的空氣催化,情緒變得不安了起來。多想讓記憶腐爛掉,我不再想起,不再因為過往而反復疼痛,我知,我早該學著遺忘。

   舍去對快樂的描述,省去對悲傷的醞釀。當一切回歸真實,不甘與不舍依舊在心裏反復交錯。昔日致命的感應,帶來了酸酸的溫暖。不想再讓誰瞧見字裏的真實。我們 都應該懂得,是怎樣的傷害讓彼此永不回頭。我們都應該明白,是怎樣的糾結讓彼此轉身離開。我走在下一站的路上,奢望著最後的永遠,傷了誰,又痛了誰,我已經麻木。艱難的行走,是誰在前進的路上把我攙扶,不忍看我跌倒。

   前日,站在窗前,面向陽光,放肆的笑了。曾經在悲傷裏請求,在傷痛裏期盼,今日,終於在反復的情緒裏清醒,在快樂裏淡忘,在歡笑裏離別。將你淡淡的想起,不再有淚的這一刻,我知,這一次,我是徹底的放下了過往。這樣的回憶裏,留一抹歡娛殘存。

 

深秋的夜,溫暖於身。一抹月光將女子輕柔的覆蓋,輕輕的躺下,夜晚的涼怎抵得住溫柔相依,把心靠近身體,心便不再寂寞,留守一個人的夜晚,閉眼,沉浸在暖暖的月光裏。這是寂寞之外的孤單,只因不再顛覆過往,不再遙寄掛牽。緩緩入侵的安靜情愫,只因不再想念。

   深 秋的夜,冰涼入髓。只是你察覺了嗎?是否察覺到女子的顫抖,那不是溫度給予我的冰冷,是這樣的遺忘讓我打了個寒戰。終究還是放不下,放不下自己的那份尊嚴,丟不掉那份碰撞之後的靈犀。於是在寂靜時分,我還是躺在記憶裏,放縱著自己,讓時間的沙漏過濾著過往的情事,愛一點點的漫漫消盡。

   這 一夜,我獨依窗沿,輕微轉身,卻再也無法找到相似的背影。請你原諒,我從未說過遺忘,可我仿佛已經把往事都通通放到了回收站。留不住的溫存,守不住的愛戀,於是,我只得放你自由的去飛,讓你自由翱翔,明亮一片天空。予我,不再在期望裏彷徨,任我獨自揮霍,留我孤單眺望,漆黑整個世界。

   只恐夜深傷離別,愛與情的往返,打破了我的安寧,是什麼催化了我的煩躁,是什麼促使了我的悲哀,又是什麼讓我遺忘了歡笑,又是什麼讓我沉醉悲傷。過往與未來,某一刻的真實打碎我所有的幻覺,為何,不讓我沉睡?

 

秋風繞指,寫一闕秋深凝墨的芳華,這個秋天,涼而不寒。披一身淡淡的月光任指尖在鍵盤上飛舞,窗前,一簾風月搖影。又是華燈初的夜晚,又是一年深秋時分。總是在不經意間就染上秋天的顏色,一如秋花落紅滿徑,楓葉千紅。在這些顏色中,感受時光,秋天的況味便又多了幾分。

   時光,悄轉了一季的濃郁,那些青悠新綠早在季節結束的前夕默然走開。而我相信,它們曾賦予給季節的,是不求回報的給予。因為適合,所以生長,爾後,給彼此一片明媚,一片希冀。在特定的時候,特定的時節,演繹一場美麗的相約,相依相守。季節,因了它們的存在而活色生香,曼美無比。譬如,秋天裏的紅葉,一望無 垠稻田裏的金黃,便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

   人生也有四季,而那些起起落落的故事,就是人生四季中最美的顏色。生命的這紙素箋,我們都在用自己的故事為其著色。我不知道在哪個路口能和生命的秋天相遇,那時,又是怎樣的一番場景?平常歲月,我只希望能擁有一份平淡的生活。做著自己喜歡的事,身邊還有一群自己喜歡的人陪伴著。這樣的日子,不顯乏味,卻 又溫馨四溢。

   說起生活,總能與那句“平淡如水”聯想在一起。生活有如一杯白開水,清然無味,誰能如此淺淡?想來,只有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才能讓日子清馨怡然,才能在一杯白開水中生出季節的淡淡清香。我願在如梭的歲月裏,去品味這四季中的美好故事,如是,我便隨著季節的腳步走進了秋天深處。

   一夢清秋,已然行走到了晚秋初冬的邊緣。流年的煙火,時光的清味,都隨著季節的轉換于我的思緒裏婉約於字裏行間。素墨淺瀾,擱置起泛黃的光陰。

 

琴,是所有樂器中我最喜歡的。其音韻的宛轉悠揚,宛如天簌,餘音嫋嫋,令人沉醉不已。偶爾,也能聽到鐵骨錚錚,琴音聲聲作響,馬蹄噠噠,大漠,飛沙漫天。纖指輕旋,又一曲《笑傲江湖》,觸及著心靈最深處。琴聲,仿佛能通曉我的一切。

   在一杯清茶的時光中聽一曲琴音,心語嫣然。沉浸在一曲《煙雨江南》的清音雅夢中,朦朧煙雨,詩兩三行。掬水,捧出一抹煙雨盈心,不止一次地為這江南,和天青色的煙雨所傾倒。臨水而處,倚榭憑欄,一幀閒靜,一幀溫婉,一杯清茶淡淡,擱淺如藍的心事。茶逸輕塵曲,誰入江南夢?天青色等煙雨,這是怎樣的一幅唯美 畫面?呵,江南,我願意在城南把你靜靜觀望,讓我對你的傾情,傾心再多一點點。

   行至江南,雨巷丁香芬芳的女子,你眉間的輕愁幽怨,可否讓我為你輕輕拭去?我只想,在江南的雨巷裏種植一路花香,只等你,循香而來。一把油紙傘,一襲輕衣袂,嫵媚成詩,嫣然成一幅水墨江南。

   一曲清音,滋生出江南幕幕。於是,時光,在我的幽夢悄然行走,寂靜芬芳。音樂,是有靈魂的,它的每一個音符都是內心抒情最好的表達方式。愛音樂,更愛古琴弦間散落的婉韻。

   有時,也在這樣美妙的音樂中,捧一卷書香,慢慢讀來。感受故事情節的同時,心,也充盈了些許。茶的清香,彌漫在空氣中,落在了弦間濺起漣漪,輕盈起如歌的歲月。

 

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這是我在看《風雲》時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恩怨情仇,一筆勾消。從此,閑聽風雨,淡看塵世,不問江湖事。風生水起,或者風起雲湧,任它卷起波瀾萬千,也不再流連。關於名和利,只是一場繁華虛設的夢,怎及至愛在身邊,相偎相依,相濡以沫?

   就這樣,在某一個週末或者放假的時候,看一部長長的電視。古典情深,抑是我不能釋懷的情結。有時候,會因為故事中的某些畫面按下暫停鍵,久久凝視。一個自己喜歡的神情,喜歡的服裝,喜歡的意境,或者是一幅感動人心的場景,我都會把它裝進我的腦海裏。許多時候,都會覺得這樣的時光安好無比,貼近了靈魂。

   最近的天氣,總是秋雨綿綿,許是受了颱風的影響吧,漸漸地,秋天有了更深的味兒。呵,九月末,一個滑向秋冬交替的時令。

   記得上次去遊玩的時候,也是雨色濛濛,一場雨,來得沒有徵兆。撐一把傘走進雨中,我們全然不顧雨下的是大還是小,只覺得在這樣的雨中看風景,看古典亭苑,是一種享受。爾後,尋一處幽靜之處停下。

  觀雨亭”,昔日的二胡聲,已淹沒在了雨聲中,只那一樽純白如玉的觀音像,還靜立于水中央。有些許的遺憾,沒能在這裏聽上一曲。只是,有緣自會再見,想起這一句,也就不覺得有什麼可抱怨的了。生命中的遇見,然後相知,最後相離。轉過大半個春秋,也許,在某個路口,還能遇上,這都是於“緣”有關。

   為何還要去辜負眼前紛雨絲絲飛墜的優美?倚樓聽風雨,且讓一顆俗世浮塵的心靜下來,如蓮,靜靜感受大自然賦予的情趣。

 

秋蒼涼,過重陽,鄉思脈脈愁斷腸。樹葉被秋風染黃,秋思悄然攀上緊閉的疏窗。風過,思緒隨著墜落的枯葉漫天飄揚。影零亂,心暗殤,一任西風涼。

 落葉堆積,鋪陳開無邊的惆悵。漫步于林間小徑,抬頭仰望那悠然飄動的白雲,忽然感慨起自己漂泊無依、世事變幻無常。

 繁華落盡,始覺心中寒涼,空長歎、獨悽愴!歲月凋了朱顏,輕逝了年華,怎憶當時玉面舞紅妝?過往的是是非非都如煙雲般輕散,身心俱乏。自此,不再過問世事淒切悲涼。

 淚落成行,思如狂,寂寂夜長暗思量。採擷茱萸為誰?誰又與我共賞花黃?持觴,莫道不淒涼。良辰美景應是虛設,便自斟自飲,邀月共孤光。在這寂靜的漫漫長夜裏,淺斟低唱。

 腸寸斷,不知酒醒何處。冷雨敲窗,滴滴暈開曾經的哀傷。你的容顏融進朦朦的月光,我無力地舉目,望不穿浩瀚的穹蒼。 

 飲恨天涯,愁緒斷腸,無處話淒涼。在歲月裏惆悵,紅塵裏,誰惹得你幾多思量?

 戚戚苦無蹤,鄉淚沾衣,濃凝的悲愁在心頭經久縈繞。遙想當年絮語依依,如今卻各安天涯遙相望,可恨碧天長。

 傷懷時風景倍淒涼,秋空中曙色已透露微光,清寒的江渚上夜色一片蒼茫。倘若散了雲煙,渡過碧水茫茫,能否望見那令我魂牽夢繞村莊?韶光三千繁華,歲月靜若安好。願我的靈魂插上一雙翅膀,穿越這萬水千山,永伴他們身旁。

 微涼,只道是午夜低徊夢一場。

 

蔚藍色的蒼穹一望無際,卻無處安放這滿腔莫名的惆悵。天地悠悠,左顧右盼,尋不見一張熟悉的臉龐。落筆不成章,涕淚暗思量。夜來幽夢,不復那些美好的韶光。愁思難斷,舉杯,邀誰人共飲這一世愁腸?

 清風萬里,醉影舞斜陽。惹起舊愁無限,人斷腸。林梢盡染夕陽的餘暉,在這欲醉的夕陽裏,我慢慢地蹲下身來,抱緊自己,任濃厚的思念吞噬了我,獨悽愴。

 此去經年猶斷腸,倩魂銷盡斜陽。絢麗的晚霞鋪展開去,江水澄澈。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飄渺。鳥兒歸巢已展翅淩雲飛翔,不知你能否捎去我的祝福與念想?而你的羽翼可承載得起我卑微而沉重的願望?

 日光漸漸地黯淡了,自寒江上傳來一陣邈遠的玉笛聲。如白雲漫漫、流水潺潺,天籟一般的絕妙之音漫捲漫舒,氣韻柔和飄逸,營造出空靈悠遠的意境。泠泠音聲悽楚而動人,天地萬物全都溶於這濃厚的思念之中,黯然神傷。

 靜聽天籟之音,感受內心深處那緩緩流淌的聲音,淡如水,恍若夢。觸緒神傷,一曲清音譜出幾許回腸。可奈萬水千山難渡,紅影濕幽窗,瘦盡了秋光。令我日夜縈懷的故鄉啊!令我魂牽夢繞的家人啊!歸期遙遙,涕淚紛飛。思慮交集,難度寂寂夜長。

 夜簾幽夢長,秋思與誰訴?獨自黯銷魂,千帆過盡,露落天涯歸路。鏡裏容顏空瘦,錦書千般情思難托。每個沉思往事的夜裏,無不感傷零涕、彷徨心傷。

 清風起,江面激蕩起一層又一層的漣漪。思念也如同這滿江秋水,一圈一圈地蔓延開去,竟是沒了盡頭。在千里之外的你啊,此刻,是否如我一樣,正在把你懷想?

  夜空寂靜無言,涼風微送,把我的心扉吹動,多少塵封的往事都清晰地浮現,流淌在我的夢裏。時光流轉,世事變遷,一切都早已成回憶。而那些過往,卻並未隨著時光的磨蝕而被漸漸淡忘。淒惻難眠,魂夢任悠揚。

 清歌一曲遙相寄,難訴相思意。悲傷已然醞釀,氾濫成災,註定逃不出這思念的枷鎖。憂傷在心頭縈繞,思鄉之情愈加的濃厚,贏得更深哭一場。

 人在千里,南柯一夢夢難醒。雲裏霧裏歸途,望盡天涯路。滿江秋水似無意,映我長夜清寂。魂夢常相依,紅顏空自許,三千愁思無處訴,黃花開遍又重陽。

 可歎:鏡裏人空瘦,韶華苦短相思長,愛恨兩茫茫、兩茫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