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秋又於漫天飛舞的落葉中向我們走來,漫步于林中小路,衣袂間已有了絲絲的涼意,仰起頭,偶有一片落葉入懷,便總會於不經意間引發淡淡的傷感和惆悵。“何事秋風悲畫扇”,也許正是納蘭性德的詞觸動了秋日情懷吧?

 

秋,一個柔美的季節。滿目的金黃,滿目的殷紅,高遠的藍天上,白雲悠悠飄過,“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秋的柔美宛如一江南女子,衣袂飄飄,明眸流轉,挽滿籃的豐碩,巧笑嫣然...... 

 

秋,一個夢幻的季節。靜靜的、悄悄的、淡淡的,那絲絲微涼會讓你聯想到山中的溪水,那姹紫嫣紅會讓你幻覺到油畫中的濃墨重彩。一眸秋水,幾朵晚霞,染得思緒也恬恬淡淡,若夢若真,仿佛秋水般寧靜遼遠。

 

秋,一個傷感的季節。秋來了,冬的腳步還會遠嗎?那般蒼涼,那般蕭瑟的冬,任誰也不會生出些許的溫情與浪漫。“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曹丕的 《燕歌行》寫盡了秋的蒼涼,而宋玉的“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更讓人傷感無限。秋天的雨總是讓人欲哭無淚,秋天的風總是讓人感到陣陣失落,這也許是歷代文人墨客,總喜歡把秋與悲愁連在一起的原因吧?

 

秋,一個相思的季節。獨立風中,南飛的雁叫讓人斷腸,離人何處?“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遠方的你還好嗎?一種“紅豆生南國,此物最相思”的情懷於盈盈然中縈繞柔腸,思念與失落,於不知不覺間化作“淚飛頓作傾盆雨”的酸澀與惆悵!

 

  這纏綿的秋啊,這蒼涼而淒美的秋,幾許落寞幾許悵然,幾許恬淡幾許心酸。一葉知秋,就讓這夢一般的秋淡淡地落入我的心中吧!......

 

若,紅塵只是一夢

那一世,你涉水而來,一雙如水的眸于星光點點中默默含笑,在純白的月華中,輕輕挽起我的手。你說,我就是《詩經》裏那個蒹葭叢中巧笑倩兮的女子,從此,我的美會在你的魂魄裏停留。

 

   那一世,你翩然而至,用脈脈的柔情,溫婉了我如夢的嬌羞。你說,我就是碧草蒼蒼、白霧茫茫中那個臨水而立的佳人,你願為我唱一世的《在水一方》。

 

是否,誓言過了期,就會長成迷離?是否,等待過了期,就會生長憂傷?

 

   一次錯誤的邂逅,成就了對影成雙,琴聲嫋嫋處,情難卻,情難料,良辰美景依舊,轉眼春夢成空。

 

   欲將心事付瑤琴,弦斷誰與聽?

 

若,紅塵只是一夢,你我何必相逢?夢回,夢醒,只有伊人痛斷腸。

 

   若,紅塵只是一夢,我怎會如此癡迷?躲在角落裏,一遍遍細數從前的時光,想你,淚流滿面。

 

若,紅塵只是一夢,你應該只是我路過的一個風景,為何,心,總是在不經意間把你記起?情,在一次次回望中泥濘不堪?

 

   若,紅塵只是一夢,夢裏飛花,不該有流水的聲音,為何,我的耳畔總有你朗朗的笑聲?

 

   自離別後,我愛上了寂寞,也愛上了憂傷;愛上了回憶,也愛上了斷腸......

 

若,紅塵只是一夢,我願夜夜夢你,夢你到地老天荒,用我一世的真,換你半顆心的溫情。

 

   若,紅塵只是一夢,我願天天盼你,盼你到海枯石爛,即使發如雪,鬢如霜,仍癡迷不悔。

 

   若,紅塵只是一夢,我願一夢不醒,只為在夢裏,依稀看見你,一個深情的回望。

 

愛你,在最深的紅塵裏,任心流浪。

 

   但願,今夜的夢裏,有月華如水,有碧草蒼蒼,有曾經的,佳人在水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