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下了一夜的雨。我踏著夜色,獨自徘徊在幽深幽深地夢裏。
遠處,輕煙繚繞,冷風淒淒,縹緲的音樂緩緩響起。是誰輕撫簫管,慢弄絲竹,在雨中如訴如泣?
  是鵑啼,是燕泣,還是縈縈繞繞,揮之不去的相思夢囈?思緒紛飛,意亂情迷,一絲困惑,透盡眼裏的悲淒。


  為何我總是不停的往返於夢外夢裏?為何輪回幾世,依然躲不過這生死別離?
  前路漫漫,煙波千里,哪里是紅塵?哪里是秋水?哪里,才是我朝思暮想的你?
  恍如隔世,歲月的浮塵遮蓋了點點滴滴的往昔。如今,終於相信,你我早已相隔千里萬里。
  註定一世要與你糾纏,只待與你相遇,然後殘忍地分離。天上人間,生死別離,後會無期。
  我們究竟做錯了什麼,要在這紅塵裏風風雨雨,顛沛流離?

 

掩不住的失意,暗暗湧動的愁緒,仿佛忘卻的痛楚,以及難以忘卻的記憶。
  只能以懷念的方式祭奠,最初的相遇。
  一個破碎的夢,無法縫合,撕碎了心,揉斷了腸,我的淚,化作綿綿的雨,滴落在冰冷的夜裏。
  而伶仃長夜,風聲鶴唳,是誰,在夢裏輕唱舊曲?
  入耳,儘是點點滴滴的愁緒,伴著如豆的青燈,我端坐如雲,衣袖上的花香,不經意地飄落一地。
  心中的刺痛劃過殞落的哀傷,前塵往事,散若雲煙,終是回不到過去。
遙遠的歌聲,來自彼岸,我沒有船可以擺渡,註定的遙遙相望,無法觸及。

 

西風成碧,漸行漸遠的足音中,我孤立的身影翩然、顫慄。
  風,憔悴了思緒,雨,淋濕了記憶。唯借歌聲相問,記否當年青燈古卷蕉窗夜雨,月榭攜手露橋聞笛?   
  糾纏前生後世的因果,正如不敢拾起的記憶,風一吹就是一場刻骨銘心的疼痛,久治不愈。
  還是在哀傷的夜裏獨自睡去。

 

秋水茫茫,載著我的情傷,一路雨絲,一路飛絮,一路結著幽怨的惆悵,
在憂傷的旋律中飄落來飄去,驚世駭俗的豔麗。長哭長歎長相憶,且飛且落且為泥。
  攤開掌心,沒有傳說裏的永恆,夜擁抱著歌聲漸漸老去,迷亂而沉寂。
如果我的等待,註定是一場,無聲無息在你的歌聲裏,羽化成蝶,和你雙飛比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