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銜著水的清涼,鋪開絲滑的月光。

風,送一簾紛飛杏雪,水光鑒影中,婀娜絕世的芬芳。

雲的紗袖拂過水湄,牽動波紋的笑意,綻開一抹無限的暢想。

一方幽靜,擱淺了紅塵的喧囂、孤獨了惆悵。

臨水的軒窗,枕夢一縷暗香,醉入千年的吟唱。

 

 尋不回前世的細節,記憶是亙古流傳的詞章。

 每一個彈跳的韻腳,都似曾相識,你的身影,我的模樣。

 你的衣袂飄飄,驚鴻了一池春碧,柳絛悄然畫眉,精梳綠妝。

 我的回眸一笑,只為你嫣然一樹桃紅,在你詩意的心頭綻放。

 你橫笛月下,嫋嫋餘音繚繞在暮色幽篁的青煙裏,千年回蕩。

我以天地為宣,拈花舞扇,傾城為一幅沒有丹青的畫卷,讓你典藏。

 

煙雨紅塵,搖曳了幾多滄桑。

也許太痛,失憶了塵緣相錯的根結,遮罩了離殤。

 只記得彼此的誓約:天可老,情不絕。穿越千年,也要共夕陽。

 時光破碎了太多的幻境,卻無法抹去堅守的渴望。

 縱,花影橫窗,孤燈剪影,流年無悔寂寞的恣狂。

青絲三千作弦,絲絲癡纏。我撫琴,等你在三生石上。

 

幽韻落處,楓花漫過彼岸,只為尋你,怕你看不到我的方向。

 你可知,幾度幽怨綠楊芳草,歎了多少月上西樓的悲涼。

 剪不斷的無邊絲雨,理還亂的風住塵香。

 更念你,是否薄衣披霜,西風瘦馬,酒入愁腸。

 只是,一切隱於心痕中,唯恐,夢中讓你神傷。

  

月色溶溶,水波清清,花香怡人不休,難舍夢海徜徉。

 可,今生能否相逢不在夢中?我已看到你,曾諳的影像。

 不想擦肩,只願眸光相對的一刻,結束幾世的流浪。

 從此,四季花香彌漫,日月久暖,天上人間,琴簫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