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三月的風裏,遙望彼岸。

 彼岸遠山含黛,花影飄搖,彼岸芳草萋萋,流水依依。

 你是彼岸的風景,只是隔著一道水,我也只能就這樣遠遠地望著。

 那些蝴蝶,在三月的風裏來來回回的飛舞,她們象花,

 隨意地開在此岸與彼岸的草叢中,而我卻無法抵達彼岸。

 彼岸並不遙遠,我們卻一直站在岸邊眺望。吹過河堤的風,吹過你我的記憶。

  透過花枝,我看見我的憂傷在你的風景裏漸漸融化。

 習慣了隔著時空靜靜地遙望著你,

 看你三月花開時溫柔地疼痛,看你蝴蝶漫飛時隱忍的欲望。

 風,來來去去地在此岸與彼岸之間飄搖,

 相信,風裏有你的溫情,你的氣息。

 

你不會涉水而來,怕驚擾了我疲憊的旅程,

 而我也沒有渡河的勇氣,我怕走近的風景會失去原本的模樣。

 我們都在不斷地趕路,

 不斷地在希望中磨礪掙扎,不斷地在孤獨中輾轉徘徊。

 走過許許多多的風景,

 驀然回首時,你依舊還在彼岸朝我微笑。

 我只是你對岸的一株柳,你只是我可以望見的河堤,

 我無法長在你的懷裏,

 或許,我也只是你眼中遙遠的風景,

 花落時,你可看見我一地的憂傷,

 可明白我心緒如春的癡迷。

 

我涉水而去,

 你是否在彼岸等待,沉溺、遙望。

 隔岸的風景只隔了一道水,卻隔著我無法觸摸的空間。 

 是我不知如何能丈量的距離。

 太多的時間彼此凝望,

   儘管

 我這裏,繁花落盡,一地憂傷;

 你那裏,花開妖嬈,風逐雲端。

 儘管,你是無法抵達的岸。

 想說,在春天裏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