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敵人讓我們生氣,那說明我們還沒有戰勝敵人的把握。
如果朋友讓我們生氣,那說明我們仍然在意朋友的友情。
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
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我們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被惰性所消磨。

 

有些事,不可言傳,只能心悟!
有些東西,不能以眼下來衡量!
不值得的事,無需計較!
不值得的人,無需掛懷!
抬頭看,風依舊輕,雲依舊淡!
回頭看,一切都將是風輕雲淡。

 

【命運,靠自己轉彎】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兩條路,一條用心走,叫做夢想;一條用腳走,叫做現實。心走得太慢,現實會蒼白;腳走得太慢,夢不會高飛。人生的精彩,總是心走得很美,而與腳步能合一。
忍讓,第一次叫氣度,第二次是寬容,第三次就變成了軟弱。
只要別人和你在一起,你讓別人感覺很舒服,你必成大業!
學著看淡一些人和事物,這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
生命太短暫,哪有時間遺憾,一分鐘都不要留給那些讓你不快的人或事。若不是終點,請微笑一直向前!
誤解的本質:被誤解的人一點兒都不吃虧,誤解別人的人,是他喪失了機會!
不要因為暫時的得到而失去未來的擁有,靠犧牲別人得到的更不會長久。沒辦法,這是天道。
人生,總有太多期待一直失望,總有太多夢想一直落空,總有太多言語無人可訴。其實,有些事,輕輕放下,未必不是輕鬆;有些人,深深記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開,未必不是歷練。坎坷路途,給身邊一份溫暖;風雨人生,給自己一個微笑。生活,就是把快樂裝在心中,然後,靜靜融化,慢慢擴散。
這個世界不是所有的人都懂你,被不懂的人誤解無須爭辯,我們選擇沉默;有時被最愛的人誤解,我們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沉默。生命中往往有很多無言以對的時刻。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辯明,不是所有的糾葛都能理清,有時沉默就是我們最好的回答和詮釋。

 

1、錯誤的開始,未必不能走到完美的結束,人生沒有什麼事是一定的。都是在碰,在等,在慢慢尋找。
2
、與其無法言說,不如一笑而過;與其無法釋懷,不如安然自若。
3
、有些話我們說了卻做不到,那是我們還年輕,有些事我們做了也沒有說,那是成熟了。
4
、人最強大的時候,不是堅持的時候,而是放下的時候。
5
、處世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與人不求感德,無怨便是德。
6
、我們看不懂這個世界,不是無知而是因為不夠單純。
7
、能夠哭就好,哭是痊癒的象徵。
8
、最純潔的關係是金錢關係,最平等的關係是契約關係。
9
、別把專業當生活,因為生活不分專業。
10
、當你發現你的父母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跟你商量的時候,那就說明他們已經老了。那也說明這個家你就是頂樑柱了。

 

相逢不是每一個擦肩,相遇不是每一份牽掛,人與人之間,可以近,也可以遠,情與情之間,可以濃,也可以淡,事與事之間,可以繁,也可以簡,深深愛過你的人,完完整整你的心,若愛就要專一,不要隨意,在愛的世界裏,誰都不是誰的唯一,情的海洋裏,誰都不是誰的附庸,愛他就給他自由,想他就與他交流,愛的天平上,最怕綁架,最怕設防,不要架著喜歡的名義,處處防備,不要說著愛的甜蜜,事事警備,限制不是喜歡,圈定不是愛意,愛情最大的喜歡,就是尊重,尊重彼此的感情,尊重相互的喜好,有樂分享,有愁分擔,人的一生,好不好只有你知道,樂不樂只有心明白,人生苦短,好不好都不必遺憾,樂不樂都不要失望,過得好是精彩,過不好是經歷,人生在世,一輩子不長,盡過心用過情,不必遺憾,不必悔恨,愛在用心,情已盡意。

 

聊天的瞧一瞧,看一看,上網聊天,純屬扯蛋第一天,申請網號,上了線,加個網友,訴說感歎,真一半,假一半,聊到黑天,不願吃飯,孩子生氣,愛人埋怨,真是沒理,百口難辨,看著你網名,不願說再見,完完美美,快樂一天。第二天,又在網上相見,發個‘抱’的表情,好像觸了電,今天你忙啥?

吃沒吃飯?

從頭到腳,問了一遍,昨天陌生,今天談心願,感覺挺美,甜蜜相伴。

第三天,不約而同,都線上,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場面,問問你上沒上班,吃沒吃飯,問問幹活累不累,出汗沒出汗,虛寒又溫暖,好像在暗戀,愛人在吃醋,滿腹的心寒,說心要變,讓我真難看,我心裏不服,碗裏飯難咽。

一天長,兩天短,轉眼就半年,天天有你在身邊,生活好浪漫,日日有你永相伴,唱著情歌網上轉一轉,洗臉又梳頭,化妝又打扮,網路多美好,視頻見一見。

白天想,黑天盼,盼著你的網名天天能線上,心裏想著你,手中活難幹,本想黃瓜炒雞蛋,黃瓜熟了,沒有放雞蛋。

走路想著你,石頭把腳拌。睡覺想著你,夢中你出現,把你網名喊,愛人把我看。

完了,完了,這下要完蛋,我看家要散,為了上網把你見,親密愛人把嘴拌,弄得心裏真是亂,嗓子上火嘴也爛。夫妻雙雙法院見了面,要把離婚綠本辦。

網友是什麼?

好像催淚彈,上線高興,下線心煩,想你傷心,愛你很難,談情說愛,淚流滿面。

好像三九寒天沒有碳,挨冷挨餓,你不能送雞蛋,好像三伏沒電扇,滿頭流汗,你幹打轉轉。

永別了,我親愛的網友,有緣咱們來生再見。

想起愛人,一陣心酸,渴了送水,餓了端飯,雨中送傘,雪中送碳,人生何求,一生平淡,和睦家庭,才是典範,想找小三,思想打斷,一時浪漫,妻離子散。

今日感慨,不是實踐,只勸網友提前防範,以免日後真的實現!

..網落虛擬小心壞蛋!

 

真理,僅僅是兩三句話的真理,你用一生思維祂,用心靈受持祂,用行為履行祂,用你的身口意供奉祂,祂可以讓你自性覺明,讓心底裏面的光明穿透你的累世劫妄想和我執,綻放出來無盡的智慧與慈悲。正知見就像鑰匙一樣,真正的真理,正知見的智慧,只需要幾句話,祂可以像萬能鑰匙一樣,一層一層地開啟生命深處一層一層累劫的妄想、業障、罪惡。當開啟了你的觀念,開啟了你心底裏面的我執、習氣、欲望、攀緣、貪婪的這些枷鎖的時候,開啟一層,你的自性就會透過來一層,開啟一層,你的自性就會透過來一層;自性透過你的心靈,綻放出來的就是光明,就是自性見性,那就是一個人真正的成就。

 

以真理無我、離相、心內求法的“標準”去要求自己的思想、情感、與心靈,才是真實的修行,而不是將時間與精力放在“佈施,放生,拜佛,吃齋”這些修行的形式上面。你敢於面對心靈的我執,貪嗔癡的需求,割捨妄想才是真修行。

 

修行者的心,只能夠仰望真理,而非自我的獲得;修行者盡形壽,清苦一生,真正慈悲普度的,乃是心靈中妄想習氣,謬誤觀念,當構成身心我執的細微妄念,錯愕經驗皆融化於心性明覺,見聞覺知所現的世界,事事處處,當下皆是心體,皆是純然流淌的光明,一切眾生,皆是如來真心所現倒影。

 

依了意不依不了意,了意,是內觀體證,世界緣起性空,諸相非相,自心現量,以一切法觀一切心,心空法滅,實無一法可得,不著一相是名諸佛,而不是執著於佛像,魔相,分別二見所生業境中,升起文字情感意義;

 

依法不依人,依的是諸法唯心,諸心皆空的究竟意;依意不依語,意的是自性無染,隨諸性起,無取無證,空性無二,平等無別的意;

 

寬恕,徹底忘記過去,原諒自己與他人;大愛,敞開心靈擁抱未來,以心去愛;懺悔,清淨當下心念,淨化我執;這三句話,即是寂滅法行者,心地真言:遵循這三句話,深入踐行,持之以恆,定可明心見性,超脫生死輪回。

 

不論各個教派如何否定,真理是無法被抹殺,無法被否定的,你們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釋迦牟尼的偉大,他留下了四依法,依法不依人。只要你能夠講出究竟佛意,就是如來應世界。這就是佛陀的無上偉大。我們要遵從如來教言,唯有真理,沒有教派,沒有弟子,沒有寺院。唯有真理可以解脫生死。

 

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回。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長大成人方是我,合眼蒙矓又是誰?不如不來亦不去,也無歡喜也無悲... 兔走鳥飛東複西,為人切莫用心機,百年世事三更夢,萬里江山一局棋! 禹尊九洲湯伐夏,秦吞六國漢登基,古來多少英雄漢,南北山頭臥土泥!

 

極盡三千繁華,不過彈指一刹那,百年雲煙過後,不過是一捧黃沙。不爭是慈悲,不辯是智慧,不聞煩惱就是清淨,不看是非即自在,不貪就是佈施,斷惡就是行善,改過就是懺悔,謙卑就是禮佛,守禮就是持戒,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在世如蓮,淨心素雅,不汙不垢,淡看浮華,自性是家。

 

修行不在寺院中,當我們自心善良流露,利他奉獻時,大愛即是佛陀的笑容;當我們坦誠面對自心的錯謬,赤誠懺悔的時刻,懺悔即現如來真性之光明;當我們在利益執著,仇恨憤怒中,能夠寬恕別人,當下即是諸佛的慈悲,看啊,世間繁華,從來都是因心所現,看啊,歲月滄桑,心靈明覺,卻清晰如實的記錄著人生

 

在世間修行中,初期你遵從佛陀教誨,諸惡勿做,諸善奉行,自淨其意,內心柔軟清淨,做一個誠實的好人;中期你清淨六根,出離心升起,遵從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靜涅磐三法印,是一個睿智理性的善知識;當你覺悟心性本來的面目,證法我皆空,圓證自心現量,即證得如來清淨法身,此刻,你即是眾生的僕人,一切眾生皆是你自己

 

順境和逆境是分別出來的。如果你執著了,心動了,這就是逆境;如果你放下了,心不動,一切都是順境。心隨境轉是凡夫,境隨心轉是聖賢。修行三件事:看好自己的身,管好自己的嘴,修好自己的心。身不妄動,口不妄語,心不妄念。

 

一切眾生修行的方法,皆離不開“空,照,覺”根本正法的原因,禪宗以心意停熄證空性,見性即佛;密宗以觀照心靈,以空照,覺照,見證自性空性,性空裸露,即身成佛;淨土宗以佛號攝取心意,一念阿彌陀佛,統攝八萬四千煩惱,于念頭清淨中,無染一切境界,自性朗然現前,阿彌陀佛淨土佛刹,即在心中空明

 

我們今生在意的一切,皆是前世煩惱的延續;此刻解脫的煩惱,即是前世心性的錯愕。諸行無常,緣起性空,諸法無我,自心現量。勇敢地走向心中寬恕的大愛,一切傷害你,以及被你傷害的人,皆是心靈本性的投射,一切靈魂皆是心性所現,本為一體。你熱愛的人是在愛護你的心,你仇恨的人是在傷害你自已

 

當思想是我時,他以思想中無我利他動機展現;當思維是我時,他以思維相續中刹那停頓空白呈現;當情感是我時,他就是祝福與寬恕,包容與感恩的佈施;當欲望是我時,他以渴望解脫煩惱,見證真理的信仰彰顯;當心靈是我時,他在離一切執著,熄滅所有取捨攀援初不動清靜;他遍世界諸相,生命只是他記憶幻境

 

也許當你輪回再來

師父己經涅槃

良緣消失不再

遍尋三千大千世界

無人再點你、化你、引你、度你、愛你、護你、疼你、送你

你愛的人化成草木無情

愛你的人早己飛升玉京

茫茫天地只留下百年孤獨

早知千生後的哀歎

何不當下努力修行

此身 今生不度

何生 再度此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