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一握,靈巧、輕盈、飄然

一如它的主人,娟秀、柔美、善感

 余溫尚在,幽香依然

小徑依舊,人卻杳然

 夜靜謐,深邃,空寂,悠遠

我扛著小小花鋤與寂寞翩躚

 街燈訝然閃爍,星兒也詫異眨眼

月亮舞一身清輝,陪我在遐想中纏綿

 

黛玉----天國的女兒

你的淺淺清顰是否舒展

你的姣姣華容是否綻開笑靨

你是否仍把心上的人兒牽念

你是否仍在瀟湘館憑欄翹首期盼

你是否仍在病榻借著熒熒燭光

把滿腹愛戀寫滿詩箋

你是否在天庭與青燈古佛為伴

你是否遠離凡塵心淡然

把世事輪回皆看穿

 

你可知,今夜我借你鍾愛的花鋤

要深深掩埋我的相思和癡戀

昔日的甘醇今朝的苦澀我要傾盡

一切愛恨幽怨皆款款抖落

讓它遁跡,使它風乾

我踏著你走過的幽幽花徑

走向時空隧道深處

去捕捉那遠逝的愛之尾翼

了斷那夭折的情緣

 

是時候了

瀟灑別過,讓一切淡然

再勿淒絕癡纏,沉溺夢幻

再勿優柔寡斷,珠淚潸然

情已逝夢已醒單戀徒然

縱然相思成汪洋,誰憐?

心魔移除,記憶驅散,轉身飄然

曾經的愛放下

從此陌路,再無憂煩

你展翅飛翔吧,再毋庸躲閃

我舉步輕盈,前行毅然

 

曾記得

日日相思淚婆娑

夜夜孤燈伴無眠

雨霏霏,是我的相思在滂沱

風蕭蕭,是我去追尋那愛之源泉

雪飄飄,是我相思淚冷凝

雲渺渺,是我在探究彼岸花的燦爛

然而,經年無蹤淚始幹

幾分迂腐,幾分呆板

幾許期盼,幾許茫然

 

昨日香吻依稀,今日淚痕斑斑

昨日體香猶存,今日伊人杳然

情如六月天,難測善變

愛是曇花,絢爛瞬間

海誓山盟值幾何,天長地久皆妄言

薄如蟬翼的承諾,怎抵得世事雲煙

終是一場鬧劇

淒淒慘慘戚戚,情殤是必然

彈指一揮間,轉瞬皆笑談

 

痛定思痛悼情殤

柔腸百轉心淒然

幸喜今朝終徹悟

不再情潺潺淚潸然

揮動花鋤一鏟一鏟

深深地,深深地

把相思掩埋

與故我再見

 

恍惚中,但見黛玉淺笑嫣然

原來那癡兒也堪破情緣

今夜,我把相思深埋

奉還這願,斬斷這緣

曾經的過往隨風而去

今夜與相思決別

從此讓靈魂脫離桎酷

讓心兒釋然淡然坦然安然

別了,相思!別了,昨天

別了,癡情!別了,牽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