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多溫暖的稱呼,多熟悉的字眼,輕輕地叫聲爸爸,感覺空氣都是暖的,可心底湧起陣陣的辛酸,隨即又將自己淹沒。這麼親切的稱呼,我只能一遍遍地在心底呼喚.

我們長大了,父親卻已經老去,歲月在他的臉上刻下了滄桑,時光在他的發上染上風霜。在我們成長的路上,父親也在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時是老師,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有時是朋友,和你一起把酒言歡。也曾惹過你生氣,打著我疼著你;也曾膽怯和猶豫,是你給了我勇氣;沒有過多的話語,每句都滲透著深刻的愛意。爸爸,也許窮盡一生,我也找不到像你和媽媽這樣愛我的人。你沉默寡言,卻細心地為我安排好一切;你從不把愛掛在嘴上,對我卻是無盡的包容;你甘願為我辛勞一生,唯一擔心的事,卻是怕我找不到一個能像你一樣照顧、心疼我的人。歲月如梭,光陰荏苒,他真的老了。他的青春,伴隨著我們的哭聲,匆匆而過;他的活力,在我們的蹣跚學步中,漸漸消磨;他的硬朗,伴著我們的茁壯成長,而慢慢單薄。他為我們付出了全部的愛,他為我們耗費了全部的精力,他為我們用盡了全部的心血,而他,卻不求回報,全心全意。在這個世界上,壓力最大、肩膀上的擔子最重的人,便是爸爸。這個世界上最孤獨的人,便是爸爸。爸爸,我想,像你當初拉著我的小手一樣,拉著你的大手,陪你一路,走走停停。

歲月早把這世上最暖的兩個字,硬生生地從我的生活中抹去。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叫一聲爸爸,每次聽到這聲呼喚,我都忍不住停下腳步,望著遠去的身影出神……

曾經的記憶一幅幅在腦海中浮現,穿越時空,回到兒時的幸福時光。看到爸爸那張慈愛的臉龐,正看著我微笑,拉起我的手噓寒問暖。一家人歡聲笑語的場面仿佛還在昨天,可我再也回不去那段溫馨的歲月。

只能在心裏一遍遍地呼喚爸爸,爸爸,在這父親的節日裏,您是否離我們最近,我的呼喚在這一天您是會聽到的,是嗎?如果您泉下有知,可否出現在我的夢境裏,告訴我,您現在還好嗎?在天堂不會再有疾病和痛苦的,是嗎?……

多想您出現在我的眼前,拉著我的手對我說:“別傷心,爸爸在這呢!”可這樣的情景只在夢裏出現。多少次我對自己說,這不會是真的。這世上最愛我的人,怎麼會就這樣離開我們了呢?可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再也聽不到您熟悉的聲音,再也看不到您熟悉的身影,時間告訴我,我至親至愛的爸爸走了,永遠不會在我的生活裏出現了。

從您走後,我喜歡老照片老歌曲……一切老的東西,因為那過去的歲月曾留下您的足跡,您的身影……每次看到張老照片,聽到一首老歌,我就根據它們出現的時間算出您的歲數,靜靜地想您在這段時間在做什麼呢,想著想著嘴角掛著笑容,可眼裏卻湧起淚花。

爸爸在這父親節裏,我要一遍遍地呼喚您,爸爸,讓這個溫暖的稱呼連著天堂的你,陪著我們一起過這個節日,就像您還活在世上一樣。讓我在曾經的記憶裏感受您給予的溫暖。

血濃於水的親情沒有哪種感情能夠代替,爸爸父親這兩個簡單的詞,包涵多少愛多少眷戀,是孩子眼裏的天,若是天塌了,傾盡一生都無法彌補心底的缺憾,多麼希望您看著我長大,陪著我變老,當我白髮蒼蒼時,您仍然陪伴在我的身旁。

我的生活少了您的參與,生命也失去往日的光彩。健康是責任,健康是幸福,但願天底下的父親都能長壽安康,陪伴在孩子們的身邊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父親節,我想這樣大聲告訴您,願健康,永遠伴隨您。

父親節到了,

願天下所有失去父親的兒女,

祈願父親在天堂一切安好!

願天下依然擁有父親的兒女,

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