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個人最好的生活狀態,是該看書時看書,該玩時盡情玩,看見優秀的人欣賞,看到落魄的人也不輕視,有自己的小生活和小情趣,不用去想改變世界,努力去活出自己。沒人愛時專注自己,有人愛時,有能力擁抱彼此。

2、一句溫暖的話語,一陣久違的笑聲,一個熟悉的動作,一首溫情的老歌,一些經典的對白……一切的一切,都足以讓我淚流滿面,都足以顛覆我們疏離回憶淡漠生活堆砌而成的城池。

3、待繁華褪盡,風景看透,驀然回首間,卻不經意地,只看見自己最美麗的夢,早已遺失在曾經的笑容裏,憶你當初,惜我不去,傷我如今,留你不住。

4、小的時候我們哭得聲嘶力竭,恨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受委屈了。長大以後,我們受到更大的委屈,卻連哭都只能沉默著不敢發出聲音,怕恨自己的人聽到,更怕愛自己的人心疼。

5、過往,終是回不去的曾經。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人總是在回味的時候才知道甜美。往事已矣,該放下的終歸要放下,該忘記的一定要學會忘記。

6、過去的,別再遺憾;未來的,無須憂慮;現在的,加倍珍惜。人的一生會遭遇無數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過便忘了的風景,有些人,則在你的心裏生根發芽。生命來來往往,來日並不方長。對自己好一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一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夠遇見。

7、生活,一半是甜蜜,一半是苦澀。一邊看著葉落,一邊賞著花開。做個溫暖的人,隨陽光一道成長,像花兒一樣綻放,保持最美的微笑,溫暖他人,明媚自己。

 

你匆匆

的收拾好行裝,

就要去遠方,

今夜一別,

山高水長相見難,

夜半夢回,

玉笛悠揚,

執手相看兩無厭,

昏黃的燈光,

離別的車站,

漫天飛舞的雨絲,

是我,

眠底的萬千淚花,

細思量,

怎思量,

輔開一紙潔白的素箋,

你的名字,

你的故事,

落在筆底落在眉間。

 

人這一輩子,

說長也長,說短也短,

長的是春夏秋冬,柴米油鹽,

短的是生老病死,風花雪月。

整個人生就如同一台大戲,

我們身在其中,扮演著不同角色,

有名角,也有丑角,有正派,也有反派,

戲罷落幕,曲終人散

 

遇上你是我的緣
一次遇見,一份緣,一場感動,一生情。經歷太多,我更加相信緣分,冥冥中,在我們緣分的天空,總會有一份不期而遇,總會有個人,在莫個路口若隱若現處等待。你就是空降我世界裏的幸福,是我茫茫人海裏要等候的人。
在萬千過客匆匆行走的腳步中,我感覺到了你的腳步在向我靠近。因為,生命中過客的腳步是踏在路上,有緣人的腳步是踏在彼此心裏。緣分的腳步,在彼此世界裏留下印痕,留下感動,心開始慢慢靠近,就在那一次回眸,一個轉身,一不小心遇見你,轉角即是愛,那愛是暖暖的心緣,是人生最幸福的味道,不為愛情,只為遇見。

 

若不是紅塵,我怎會看透一切?

若不是摯友,我怎會看清友情?

若不是安靜,我怎會想起寂寞?

若不是活著,我怎會經歷曲折?

若不是走過,我怎會深有感觸?

若不是深交,我怎會悉心照料?

若不是有你,我怎會認真付出?

若不是有你,我怎會時刻擔心?

若不是有你,我怎會想變完美?

若不是有你,我怎會領悟甜蜜?

若不是有你,我怎會看破紛擾?

若不是有你,我怎會懂得心碎?

若不是有你,我也不會是現在的我!

 

世界上有一種不凋謝的花,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會開放,越是純潔的心靈,越是為其之美。懂得對別人微笑,別人也會對你微笑,微笑是短暫的,但留下卻是永恆的記憶。微笑像陽光,帶來人間溫暖,微笑像雨露,滋潤著每個人的心,永遠微笑的人是永遠快樂的人,永遠微笑的面孔是年輕的心。人的微笑是一種修養,一個真正富有的人,對外界的依靠很少,不以物喜,自我滿足就很容易實現,笑才會發自內心。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哭,它對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對你微笑,你就對它微笑,人生就是這樣,用微笑面對生活,真正的富有,其實是你臉上的微笑。

我願一生為你牽絆,我願一世為你停留,我願一生一世為你等待,今生今世等我的最愛,一生最愛你,紅塵路上,我等你,默默的,無怨無悔的等你。相思寄心頭,你凝眸看我為你等待,可否?愛恨情愁事事休,等你我等了那麼久,何時與你手牽手,永結同心到白頭。等你等了那麼久,不願讓你看見我憂愁,就這樣愛著你到永久,你可知我想你淚兒流,等你等了那麼久。

朋友,

不談年齡,

不談距離,

不論性別!

關鍵在於是否;

理解、珍惜、尊重,

在乎你……

交一個有情有義的朋友,

是一種榮幸;

交一個真誠的朋友,

是一種財富;

交一個知心的朋友,

是你一生的幸運。

和一個你能聊得來的人交流,

是一種減壓;

和一個懂你的人相處,

是一種分享;

和一個你喜歡的人來往,

是一種快樂;

和一個喜歡你的人交往,

是一種幸福!

朋友,

見面不重要;

心裏有你才是最重要。

感恩身邊真誠的朋友!

感恩有您!

 

一直相信,文字是靈魂的載體,文字心旅,無論是心情演繹,還是經事言說,滄桑悲喜裏,總能撲見靈魂的蹤跡,文字言心,心自入墨,思無邪字清新。喜歡真誠皈依文字的人,靜靜安於文字心海,只取一瓢清簡,如蘭似荷,香息染紙,紛繁處,修心研字,潤眼怡心,一書卷一清茶,拒誘惑遠紛繁,從不孤獨從不寂寞。

《請你不要這樣對待別人》

我們排斥別人,就是心中有障礙;

我們嫉妒別人,就是心中有自卑;

我們羡慕別人,就是心中有不足;

我們譭謗別人,就是心中有不滿;

我們輕視別人,就是心中有區別;

我們懷疑別人,就是心中有不安;

我們憎恨別人,就是心中有委屈;

我們傷害別人,就是心中有報復;

我們討厭別人,就是心中有偏見;

我們不理別人,就是心中有怨言;

我們計較別人,就是心中有吃虧;

我們利用別人,就是心中有狡滑;

我們詛咒別人,就是心中有仇恨;

我們引誘別人,就是心中有邪惡;

我們誤導別人,就是心中有愚癡;

我們教唆別人,就是心中有自負;

我們嫁禍別人,就是心中有恐懼;

我們恐嚇別人,就是心中有害怕;

我們侮辱別人,就是心中有傲慢;

我們破壞別人,就是心中有缺陷;

我們責怪別人,就是心中有無知。

 

譜一曲流年,沁音入耳,奏一段青蔥,擱淺芳華。流金歲月,演一曲風華,青山遠歸,殆盡朝花夕拾。東流逝水,在荏苒裏駐足,回眸顧盼,闌珊依舊。雲淡風輕,寫盡繁華,道盡陌然,蹉跎滄桑。韶華易逝,於夢的回廊,駛過暮色,留住過往,撥弄清雅的弦,嫋嫋餘音,絲絲回蕩,叩入心扉。。。

人,到了一定年齡......都是帶著點心事,帶著點難言的痛,每天笑嘻嘻地生活下去的。不想直白的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不再莽撞的去評論,他人的是非與好壞,有句話說得好:明槍易躲暗箭難防。人,到了一定年齡......被人需要比被人追求更有價值!我們都過了,被人表白被人追求的時候,也過了聽聽說說的年紀。上帝會拿掉你的一些夢想,再拿掉你的一些朋友。不必勉強交心,已走的不用惋惜,留下的好好珍惜。到最後:愛人成了親人!朋友成了手足!人,到了一定年齡......學會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些事你沒說不代表你不在乎、你不相信、你不知道。要想在這個複雜的世界,如魚得水般的生存下去,就要善於收斂自己的情緒,要懂得如何同各種人周旋,不能一味任性恣意妄為,因為誰也沒有那個義務,總慣著你的臭脾氣。人,到了一定年齡......學會了看淡。失去的就是失去了,就算時光倒流也不能改變什麼,有些事情是命中註定,至少在最後的最後我們都長大了。習慣了任何人的忽冷忽熱,也接受了任何人的漸行漸遠。儘管你分不清,誰虛情假意和誰真心實意,但是你願意相信真心會換來真心。

 

枉凝眉裏結愁

心靈小屋中對酒

愁也一天,樂也一天

忙也一天,怡也一天

酌酌小酒,念念遠人

祝福一朵夏花

風含笑,雨含笑

一任風月照山河

不悲不喜渡紅塵

 

輕輕跨過,歲月的門楣,走進夏的眼簾,撚花落香,芬芳流年。

坐落在屏前,細數著流年,翻閱著,一季又一季的,滿簾花開。

柔柔的呢喃,潺潺的思語。嫵媚了,胭脂妖冶的,芳華與沉澱。

時光,在低眉處駐留,指尖落墨,輕吟著,筆墨的風景。

品文,煮墨,暗嗅一抹香,於禪意裏素靜,若蓮,便安。

沉香縈繞,蔥蘢了秀麗風景。

讓心間,盈一抹暖香,明媚了笑顏,婉約了,美好的期待。

恒古的氤氳,撩撥了,心上的弦,與筆墨芬芳。

如同隔世離空的紅顏,演繹著唯美,落花成風,暗香飄逸

 

把對你的愛種在我心上

讓它隨我的生命一起成長

讓它在筆墨下凝聚成詩行

誰為它傾注了神奇的力量

心甘情願為了你默默守望

多想為你化作天使的翅膀

帶著你飛向那幸福的天堂

因為有了我你不再憂傷

因為有了你我不會惆悵

讓我們輕挽歲月裏的暖香

幸福地感受那愛的芬芳

讓愛的花瓣撒向那遠方

迎著風兒飄到你的身旁

和你翩翩起舞到地老天荒

 

十言

第一言:人,不能活得太明白。正所謂,掏心掏肺心力交瘁,沒心沒肺活得不累。

第二言:知足的人,雖然睡在地上,如處在天堂一樣;不知足的人,即使身在天堂,也像處於地獄一般。

第三言:予人方便,就是待己仁厚。人心是相互的,你讓別人一步,別人才會敬你一尺。人心如路,越計較,越狹窄;越寬容,越寬闊。

第四言: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今生再大的事,到了來世就是傳說。

第五言:心簡單,世界就簡單,幸福才會生長;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樂。得意時要看淡,失意時要看開。

第六言:別把他人的善良當軟弱,那是一種大度;別把他人的寬容當懦弱,那是一種慈悲。好脾氣的人不輕易發火,不代表不會發火;性子淡的人只是裝糊塗,不代表沒有底線。

第七言:積德雖無人見,行善自有天知。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第八言:給自己留點空白,會使心靈更暢快地呼吸,當你春風得意時,留點空白給思考,莫讓得意衝昏頭腦;當你痛苦時,留點空白給安慰,莫讓痛苦窒息心靈。

第九言: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消除了你的業障;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

第十言:人生,因為在乎,所以痛苦;因為懷疑,所以傷害;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很多人事,我們都做不了主,一切隨緣吧!


許我攜千古詩意,陪你看一生的奇跡

不問風的方向,不尋雨的印記

將溫暖握在手中,把滄桑賦予流年

守著月缺月圓

共同篆刻生命的年輪

 

也許,

前世你就是這塘中的一朵白蓮,

伴一池清幽,

盈一袖暗香,

風來起舞,

雨來嬌羞,

溶溶的月光下,

等待一份美麗的邂逅,

我一襲素衣如雪,

拈花而笑,

踏一列清輝,

款款而來,

擦肩處,

你回眸一笑,

繾倦了一顆多情的心。

愛你如蓮

愛你,

如一支纖塵不染的蓮,

在嫋嫋的墨香裏寂靜綻放。

風輕雲淡,

盈盈水湄,

淺淺碧波,

出水芙蓉是那般嬌美……

愛著你

戀著你,

也愛戀著文字,

對你對文字一如既往的執著,

在愛的國度裏追求,

追求一種境界,

一種愛你的完美方式。

愛你如蓮,

願為你嫣然一笑,

為你把盞添香,

在星空的盡頭、

在你的心裏執著地陪著;

願為你用我最溫柔的明眸點亮你的字裏行間,

並生生不息。

 

一個夢在一個生命成長過程都是相對、都是歷練、都是概括承受、都是經驗、都是現實、都是圓滿、所以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都是自己所選擇的、自己所創造的、自己所想要的、當一個夢裡的因緣與當下自己的人品有相悖的時候、那無疑是頭狼來了的翻版事實、因為那一句愛與包容就足以說明是一場騙局、更何況是想做大位的那條魚、還不是因緣際會下就這麼掛了、所謂的天理不容就是這麼究竟、型不足以堪、氣不足以震、行不足以穩、言不足以信、事不足以應、一山還望一山高、那還有何所託付與期待呢? 更遑論那日所更成因緣、魚啊瑜!

 

人生有些不快別記得太清,有些不幸別想得太深,事經歷了心就堅強,坎跨過了心就敞亮了。生活很現實,難免有磕磕碰碰,該來的終會來,該走的終會走,不要為煩心事折磨自己,在多變的紅塵世界,誰也不可能一帆風順。人生離不開痛苦,但不會永遠傷心,那些痛苦,那些傷情,會隨時光漸漸淡去。一些事無論對錯,過了就過了,一些人無論親疏,都已遠離,人生難以回頭,那些曾經不管我們是否依戀、厭倦,都是過眼雲煙。活著就是一種心情,一份責任,不去悔恨,不去沉浸,學會遺忘,快樂前進,接受生活的缺陷和遺憾,生活才完美,快樂才會與你擁抱。

 

人活著,就會有落寞;前行,就會有坎坷;動心,就會有情傷。話再漂亮,說不到心上,也是枉然;情意再濃,不懂珍惜,也是徒勞。人生就不會事事如意,樣樣隨心,學會寬慰自己,懂得安慰自己。人生難料,難料人生。生活是一道菜,苦辣酸甜鹹,品了,歎了;人生是一場戲,生旦淨末醜,唱了,醒了。紅塵過往,沒有人握得住地久天長,人生之事豈能盡如我意,哭笑皆由人,悲喜自己定。

人生,苦樂的根源是顆心,心寬路則寬,心窄路則狹。想開了,自然微笑,看透了,肯定放下。完善自己,才能抵達幸福,寬容別人,才能淡化痛苦。放下過去,才能走向未來,正視失敗,才能汲取教訓。捨得丟棄,才能收穫更多,不求盡善盡美,但求無悔於心。人,一張嘴,管住健康,閉掉事非,一雙眼睛,看好自己,看清他人,一雙耳朵,聽正義聲,堵謠言語,一雙手,創造幸福,助人之難,一顆心,真誠感恩,包容萬物,一雙腳,走盡春秋,踏遍天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快快樂樂,開開心心,高高興興,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才無悔人生,才是最大的幸福。

在意你的人,一字一句,都會記在心裏 ; 無視你的人,一言一行,都不看在眼裏。看重你的人,你的位置在首位,什麼都沒你重要;看輕你的人,你的位置在末尾,什麼都比你重要。無情對你的人,配不上你的好,你的真心,你的百般在乎。辜負於你的情,不值得你哭,不值得你辛苦,不值得你一再付出。感動不了的心,沒必要你執著,沒必要你等待,沒必要你一直守護。不是你的緣,別徘徊;不是你的情,別期待。不是你的菜,別動筷;不是你的愛,別依賴 !

人生中,事,看淡了,就會簡單;情,看淡了,就會釋懷;緣,看淡了,不悲聚散;是非,看淡了,不計較變淺;成敗,看淡了,順心自然;得失,看淡了,自在坦然;生活如何,要看我們有怎樣的心態,活著,就應該快樂。走過,經過,嘗過,還是平淡最美;聽過,看過,想過,還是簡單最真;愛過,瘋過,醉過,還是淡然最好;戀過,纏過,綿過,還是陪伴最暖;癡過,念過,夢過,還是相惜最深……

想起夏日,

人不覺就有點困乏。

開軒閑臥,

荷花送清香。

此時此刻,

我們只能感受到,

淡淡的歲月在流轉。

落花逐流水,

映著青翠的綠色,

一切看起來,

那麼充滿生機,

又那麼安靜。

閒適的日子,

只想留在這樣詩畫裏,

盡情感受生活的滋味。

給自己的心靈,

留一份寧靜,

善待真實的自己。

平靜的歲月裏,

守一份追求,

願我們,

都可以把歲月,

過成我們最想要的樣子。

讓心靈安靜、

歲月生香!

攏炊煙幾縷,以柳笛喚回走遠的春意。

燃一柱檀香,熏香紅燭下的印記。

未曾賦歌,簷下風鈴已靜,燈火又亮。

隔了月色的纏,

誰的念欲語還休,誰的無言惹了夜色迷離。

 

愛是相互的,人是等同的,情是互暖的,心是互誠的。你給人三分熱,人賜你七分暖;你給人三分愛,人還你七分心,茫茫人海間,有愛心才有真情;芸芸眾生中,有真心才有永恆。無論走到哪里,只要心存愛念,就會充滿陽光。愛究竟有多遠,誰也弄不清,不管愛有多遠,只要無怨,就是一種溫暖;情到底有多深,誰也說不明,無論情有多深,只要無悔,就是一種甘甜。一份愛,始於心動,止於心痛;一份情,熱于感動,冷於不懂。不要隨意揮霍一份愛,不要輕易放棄一份情,因為能夠遇到真愛不容易,能夠擁有真情更是難! 人生如置身迷霧之中,每走一步,都是一種艱辛;每一種艱辛,都尾隨著一種疼痛;每一種疼痛,都是一道難以逾越的坎。因為,仰望時,看到的總是別人的幸福,他人的美好。其實,不要去仰望,也不要去比較,仰望不如努力奮鬥,比較不如將事情做好。

學會告別過去,從新生活開始,讓每一天簡單快樂。讓未來充滿希望,努力奮鬥!共祝美好

人生最好的狀態,是每天醒來,面朝陽光,嘴角上揚。不羡慕誰,不討好誰 ,默默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時間飛逝,歲月如梭,時光匆匆, 想當年,佳期如夢,未來還很遠,美好總覺在眼前,無憂無慮恰少年。歎今朝,滄海桑田,歲月風霜染,青蔥歲月已不見,且行且歎又一天。

人在不覺中長大漸老,樹在無形中根深葉茂。孩童時感覺日子很長很長,天天說怎麼還沒到年呢。長大後感歎歲月很短很短,不知不覺漸漸變老,真的是飛馳人生!

人生如夢,讓人在歲月中漸醒;歲月如歌,讓人在感歎中前行。日子似水,東流後永不會再回。

夢也好,歌也罷,人總是在歲月長河中成熟長大,一天天向好的方面發展和完善,只要你善待歲月,不虛度光陰,歲月會給你溫柔以待,歲月會寬容你的未來。

 

《 父 字 歌 》

父親是個大寫人,正直無私鑄靈魂,

給孩生命盼成人,教孩做人做好人。

父親是個擎傘人,遮風擋雨感情真,

為孩遮陽防日曬,為孩打傘防雨淋。

父親是片大森林,歷經滄桑根越深,

森林把鳥常掛心,鳥飛累了林棲身。

父親是個堅強人,一生雙肩扛責任,

嘗遍艱辛付出愛,吞下苦澀無淚痕。

縱使是丹青高手,也難勾勒出父親那堅挺的脊樑;即使是文學泰斗,也難以刻畫盡父親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納百川,也難以包羅盡父親對兒女的關愛。其實父愛如茶,苦澀在口,甘甜在心頭;其實父愛如葉,低調在背後,呵護你開放枝頭;其實父愛如風,看不到他的存在,卻永遠繞在你身邊,從未減少。

我真誠祝福天下所有父親:快樂幸福,健康安好!

親愛的

想你

月色迷離

思念翻越了心牆

抬頭望著哪一輪圓月

淚已成行

想你

愛的路上不讓你心傷

陪你

看遍紅塵花開花落

讓幸福的花辯

開滿我們美麗的詩行

靜夜想你

斟一壺相思的美酒

隔著一首詩的距離

與你舉杯共飲

我們把整個紅塵灌醉

把我心給你

擁你入懷

擁你入眠

讓整個世界都在我懷中安祥

我枕著你的名字入睡

今生與你再無心傷

我用手輕拂你柔順的青絲

雙手捧一棒你俊俏的臉

把如火的香吻印在你的眉間

傾聽你的心跳

輕嗅你的芳香

一支瘦筆

兩杯淡酒

相思三千

在靜夜裏美麗了詩行

落幾許牽掛

剪一段時光

你輕盈款款

夢入我的心房

情深深,意綿綿

許你月滿人圓

許你花開傾城

許你人生無恙

紅塵提酒幾時休,過客匆匆逝水流。

落日餘暉思舊影,曉風鉤月起新愁。

曾經海誓空留憾,常記山盟暗自羞。

孤影舉杯誰共醉,千般萬緒繞心頭。

 

有沒有一段情:天上人間,碧落黃泉。

有沒有一種愛:生死契闊,滄海桑田。

有沒有一個家:安寧且融,幸福悠遠。

有沒有個一個誓言:山無陵,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有沒有一地相思:紅豆南國,願君採擷。

有沒有一處閒愁:才下眉頭,卻上心尖。

有沒有一個約定:發同青,鬢同雪;生同寢,死同穴。

有沒有一個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繁華落盡,與子同眠。

 

看人,不要用眼睛去看,容易走眼;更不要用耳朵去聽,因為都是謊言。只要用時間,用心去感受,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時間是個好東西,驗證了人心,見證了人性;看清了真的,拆穿了假的。短期交往看脾氣,長期交往看德行,一生交往看人品。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往後餘生,願你的生活不再擁擠,願你的笑容不必刻意,時間會留下最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