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們做什麼事情,只有在心態放鬆的情況下,才能取得最佳成績。任何心態上的懈怠或急躁,都將帶來不良結果。
 

有一種等,叫做昨天,看不見,說不出來的蘊意,藏的很真,十分誠懇,沒人知道昨天和今天的距離。
 

不管我們做什麼事情,只有在心態放鬆的情況下,才能取得最佳成績。任何心態上的懈怠或急躁,都將帶來不良結果。
 

人生路一邊行走一邊領悟,能夠把活著的每一天走好,給自己一份舒暢的心情,給他人一抹陽光的笑意,也是給予生命的尊重。快樂就像閒暇時的一杯茶,品的是一份安逸,喝下去的是舒心。幸福就是饑渴時潤心的一杯清水,喝下去的是平淡,贏取的是感激。生活就是這樣,你少了一份挑剔,你就多了一份心安,多了一份理解,就贏得一份默契。

 

夫道者;以寂滅為體。修者;以離相為宗。故經雲:寂滅是菩提,滅諸相故。

佛者覺也;人有覺心,得菩提道,故名為佛。經雲:離一切諸相,即名諸佛。是知有相,是無相之相。不可以眼見,唯可以智知。

若聞此法者,生一念信心,此人以發大乘超三界。三界者:貪嗔癡是。返貪嗔癡為戒定慧,即名超三界。

然貪嗔癡亦無實性,但據眾生而言矣。若能返照,了了見貪嗔癡性即是佛性,貪嗔癡外更無別有佛性。
 

1條:其實第一次遇見的時候,我真的沒想到今天愛你愛得無法自拔!

2條:晚安這兩個簡單的字,你可不可以對我說一輩子!

3條:如果你心裏有了別人,講清楚,我退出。如果你心裏只有我,我死也不會把你讓給別人!

4條:我很懶, 懶到連心裏的那個人都懶得換。

5條:可不可以有一天,你緊緊抱著我說:你住在我心裏了,我要收你的房租。期限,一輩子。房租,你的愛。那一刻,我一定高興到瘋狂!

6條:這一生最主要的日子:世界有你的那天,世界上有我的那天,成為我們的那一天。
 

越是當你滔滔不絕的時候,

你的愚蠢越會暴露無疑。

越是當你洗耳恭聽的時候,

你的智慧越會快樂生長。

聆聽是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的良方;

聆聽是溝通雙方,尊重對方的橋樑;

聆聽是拋棄錯誤,遠離懊悔的法寶。

沉默能省去許多煩惱,傾聽是最大的智慧。

學會傾聽,你會發現世界在跟著你笑。

 

鞋子婚姻學

你穿37碼的鞋

逛街的時候看上了一雙鞋

鞋的顏色款式你都特別喜歡

你就認定了這雙鞋

可是老闆告訴你鞋子只有36碼

你猶豫再三還是決定要買

你想慢慢適應穿久了就會好的

於是你把鞋子買回了家

穿了一個星期

小了一碼的鞋子磨得你滿腳泡

你腳雖然很痛但心裏還是很滿意很滿足

特別是當身邊的朋友不停的誇讚這雙鞋好看時

穿了兩個星期

你開始偶爾抱怨這雙鞋讓你走路很累

但還是很喜歡這雙鞋

只是漸漸減少了穿它的次數

穿了一個月

鞋子終於不磨腳了

那是因為你的腳磨起的泡已經成繭

你感覺不到疼了

有一天

你打開櫃子準備穿這雙鞋時你驚訝的發現

這雙鞋沒有從前那麼好看了

是它確實沒有從前好看了

你的腳把它撐的變了形

鞋幫有些裂縫鞋頭也蹭掉了皮

你撫摸著這雙鞋心裏失落後悔無奈很多情緒

你開始感慨這一個月以來為它受的罪

你甚至開始後悔當時為什麼不選雙別的37碼的鞋子

它不一定特別漂亮但舒服合腳

你傷心的把鞋子放進了櫃子裏從此一次也沒有再穿過

以後你再買鞋子無論多麼好看只要不合腳你都不會買

那雙36的鞋子讓你明白

喜不喜歡和適不適合是兩碼事。

婚姻是一雙鞋。不論什麼鞋,最重要的是合腳;不論什麼樣的姻緣,最美妙的是和諧。切莫只貪圖鞋的華貴,而委屈了自己的腳。別人看到的是鞋,自己感受到的是腳。腳比鞋重要,這是一條真理,許許多多的人卻常常忘記。

找一個能包容你的人。可能他不是你喜歡的類型。但他能包容你的一切。就像鞋子一樣。漂亮的穿著不一定舒服。會擠腳。會破皮。會流血。但合適的鞋子就不一樣。他可能沒有漂亮的外表。但他能包容你。任你蹬。任你踹。你會覺得舒服,會感到幸福。

幸福不是忍耐,而是包容。
 

碰到一點壓力,就把自己變成不堪重負的樣子;碰到一點不確定性,就把前途描摹成暗淡無光;碰到一點不開心,就把它搞得似乎是這輩子最黑暗的時候——這往往只是不想努力的藉口。失敗不可怕,怕的是沒有盡力,連雖敗猶榮的資格都沒有。要常常提醒自己,加油!
 

【回春飲】

組成:

墓頭回15g,椿根皮15g,地丁草30g,敗醬草30g,烏賊骨15g,炙猥皮15g,白芨12g,丹參15g,當歸15g,制乳香6g(布包),制沒藥6g(布包)

功能:

清熱解毒,活血化瘀,去腐生新。

主治:

糜爛性子宮頸炎,症見白帶增多,如膿如涕,夾有血液,常伴下腹部隱痛。

用法:

每日1劑,加冷水適量,浸泡半小時,武火煎25分鐘即成。1劑煎3次,早中晚空腹服下。10劑為1療程。

方解:

宮頸糜爛,往往遷延難愈,且有繼發宮頸癌之可能,患者苦不堪言。中醫學認為,該病系濕熱蘊結于胞宮,腐蝕陰器,擾動血脈所致。本方以墓頭回為君,該藥不僅能清熱化濕,治崩止帶,且現代研究發現有治療宮頸癌的作用,此亦寓上工治未病之意;椿根皮有清熱燥濕治帶之功,並有良好的抑菌作用;輔以地丁草、敗醬草增強清熱解毒、滅菌消炎之效;佐以烏賊骨、白芨、炙猥皮、丹參、當歸、制乳香、制沒藥,活血化瘀,去腐生新。全方合用能使濕熱淨而毒素排,瘀腐化而新肌生,痼疾能愈。

加減:

出血較多,可加大薊、小薊各30g,腹痛較甚加醋元胡20g;舌苔白膩者,可加法半夏12g。服10劑後可去地丁草、敗醬草,加魚腥草30g、野菊花30g。一般服藥12個療程即可。

 

民間壯陽秘方:男士必用

1.太平公主萬聲嬌(民間方):五倍子10克,遠志(去心)10克,蛇床子5克.共研成末,放在水裏溶解,同房前用藥液塗抹陰莖根部.治早洩,可增強持久力量.

2.金槍不倒(民間方):五味子 遠志 木香 蛇床子等量.為末,放在水裏溶解,同房前將藥液塗於陰莖根部,主治早洩.

3.聲聲漫(民間方):蛇床子 遠志 續斷 肉蓯蓉等量.研末口服,每日3,每次30克.主治早洩. 以上三方本來不想公開,以遭非議.但因有些家庭因此失去和諧異致離異,釀成悲劇.若能用此方使其夫婦和諧,當是一幸事.

 

三味中藥泡水喝 58歲變28

人步入老年,會漸漸覺得精力不夠用。那麼,三味中草藥泡茶喝,馬上就會覺得有明顯改觀。這三味中藥是:遠志,益智仁,伸筋草。遠志,益智仁兩味的功效是清腦治昏,提升精力,預防癡呆。人老關節變形而不靈,時常容易抽筋。伸筋草對於老人來說,是寶貝。它能讓人腿腳靈便。

注意:

1,每味5克即可。

2,沖水後要一次喝完再續水,不然會變味兒。

附另一種敍述:

人一步入老年,漸漸覺得精力不夠用。那麼,就買來三味中藥,當茶喝,馬上就會覺得和以前大不一樣。這三味中藥是:遠志,益智仁,伸筋草。

前兩味在藥書中的功效是增加智慧,治頭昏,精力不濟。後一味是伸筋。醫生說人老關節變形而不靈活,可我覺得還是一位中醫骨科大夫說的有理。他說,老人的關節不靈活,不是變形了,也不是骨質增生了,而且韌帶板結僵硬了。他的話,也就是咱們常說的筋縮了。那麼,常喝伸筋草,就緩和了這症狀。所以,伸筋草對於老人來說,是寶貝。這三味藥如果常喝不但腦子靈通如年輕時,而且腳腿很活泛。我的鄰居說她頭昏,我就給了她這三味藥,喝後效果很明顯。她也不怎麼去鍛煉,身體卻比常鍛煉的人還好。一味大概四五克就行,一月換一次。

這里加點說明:

一次衝開水泡上後,喝完再沖。不要沒喝完水就再添,這樣泡出來的水容易變味。一旦一兩天沒喝,而茶杯裏有異味,那就用自來水沖一下把水倒掉留著藥材,重新用開水泡,效果是一樣的。
 

一份事業,一個習慣,一段情感。在艱難中堅持做一件事,都像一場異地戀。所有的堅持不下來,都是因為不夠愛。
 

每個今天都是餘生中最年輕的一天,用順其自然的態度,過隨遇而安的生活,保養好自己的身體,做一個簡單快樂的自己!
 

生活的過程,他人喜歡是必要的,但自己的喜歡才是最重要的。這個問題自己必須心裏明白。
 

你之所以會覺得難受,大概是因為你投入了大把時間和精力,到最後卻沒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那種一瞬間被失落灌滿的樣子讓你感到不值得。
 

這年頭,這社會,就是這麼現實,拼盡所有,賺不了想要的錢,累死累活,過不上想要的生活。膽大的撐死,膽小的餓死,努力活,辛苦撐,幾十年如一日的過著,人疲憊,心負累,生活照樣過,人複雜,情有假,自己用心活。這年頭,這人心,就是這樣殘忍。表面在交往,內心在巰遠,真話聽不見,真心得不到,嘴甜用力捧,鬼話一大堆,傷過才知後悔,心涼情也冷。一份真心換無情,累了,懂了,領教了,吃虧有後福,誰也不願意,你陰險,我狡詐,不分上下,你太聰明,我太傻樣,誰騙誰。這年頭,人心看不清,識人多了,經驗就有了。有事利用,無事拋棄,誰也不是誰的誰,一廂情願換不來真心,遇事就知道了所有真偽。佔便宜,得好處,算來算去的伎倆,心裏鬼多了,人就變味了,處處暗算,時時防著,心一紅,人就沒良心,人一狠,心就沒道德。這年頭,這人心,說不清,道不出。看多了,不抱怨,少糾結,全部付之一笑,看清了,不多情,少受傷,心裏永不煩惱,人生很短,生活不易,別讓不重要的事打擾自己。做好該做好的事,人心叵測,真情難得,別為無關聯的人影響心情,珍惜該珍惜的人。
 

人生是一部電影,回看時讓我們心生感動;

靈魂是一首詩歌,閱讀時讓我們精神昇華;

生命是一場旅行,我們嚮往這個過程,而不嚮往抵達目的地的終點。

在電影中,我們可以看見自己拼搏成長的過程,

在詩歌裏,我們可以體驗痛苦和對美的追求,

在旅行的路上,我除了思考、選擇和收穫,

我們也學會了放棄,學會了很多活下去的本領。

當然,也只有三者的完美結合,才有了獨一無二的自己,

才讓我們有了對過去的感悟、對現在的思索和對未來的感知。
 

前面的人不適合你,

就算為他做的再多、 他也會無動於衷。

只要你肯轉身、 你會發現、 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可以為你遮風擋雨的人

別去打擾那個不在乎你的人,因為他心裏重要的人不是你。

在乎你的人會時刻關注著你,不在乎你的人又何必去打擾呢,人生就是這樣,更多的時候我們只需要一個轉身、一個回頭,就會擁有更多——

遠離讓你悲傷的人,靠近讓你愉悅的人……

愛人如此,朋友亦如此!
 

有些話說起來簡單,有些事做起來卻難;

有些路看上去平坦,走過去卻滿是溝坎;

有些道理,講起來頭頭是道,做起來卻處處艱難。

每個人的生命之中,

都有一些令人唏噓的空白;

都有一段令人遺憾的歲月;

都有一則令人回味的故事。

想不通的,懂得看開;

悟不透的,懂得釋懷;

背不動的,懂的卸載;

走不通的,懂的拐彎。

如此,才會有快樂可擷,才會有幸福可言。

別讓自己太辛苦,這個世界充滿了無奈,

不管怎樣的努力,怎樣的愛,都會有歡樂,有悲哀。

用一雙清澈的眼睛看世界,世界則是乾淨的;

用一顆純淨的心納世俗百態,人生就是豁達的。
 

貪念永遠都會扮演最體貼你的方式出現在你的心中,

讓你用一生的時間來追逐你追不到的東西。

嗔心永遠都會扮演保護你的角色,

燃燒你的慈悲,點燃你的仇恨。

傲慢永遠都會扮演奉承你的侍者,

隱藏你的缺點,放大他人的缺點。

而它們會趕走快樂、清淨,迎來痛苦、嫉妒......

所以,要懂得取捨之道。
 

生命有裂縫,才會有陽光照進來,沒有永恆的黑夜,只有未到的黎明。
 

人生的旅途沒有完美,曲折亦是風景,想通就是完美。生活需要遊戲,但不能遊戲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夢死;生活需要藝術但不能投機取巧;生活需要勇氣,但不能魯莽蠻幹;生活需要重複,但不能重蹈覆轍。
 

人生一半是記住,一半是放下,記住快樂,放下痛苦。記住美好,放下悲傷。記住恩情,放下怨恨。記住知足,放下貪圖。你若處處較真,生活就會為難你。你若事事放下,輕鬆就會跟著你。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要做什麼樣的人。丟了你,我不好,丟了我,你可好。最近很流行的一段話:好好珍惜對你好的人 ,弄丟了真的就找不回來了 ,世界這麼大,有人對你好,是你的驕傲;人心如此小,有心裝著你,是你的自豪,總有一個人把你看得很重,失去什麼也不肯把你丟掉,這世上,錢能買得起真正的奢侈品,但無法買到的一顆真正惦記你的心。我很平凡,但不是誰都能走進我心裏。珍惜親情,愛情,友情,珍惜你身邊的人。我不是最好的,但肯定是你再也遇不到的。珍惜是很保貴的兩個字。中國人有句老話;人一走,茶就涼,是自然規律;人沒走,茶就涼,是世態炎涼。一杯茶:佛門看到的是禪,一杯茶:道家看到的是氣,一杯茶:儒家看到的是禮,一杯茶;商家看到的是利。茶說:我就是一杯水,給你的只是你的想像,你想什麼,什麼就是你。心即茶,茶即心。
 

一個人, 如果不為自己的夢想去創業, 一定會為別人的夢想去打工! 人的一生最大的失敗, 不是跌到,而是從來不敢奔跑, 沒有勇氣付出行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今天看懂是機會,明天看懂是故事。 這是一個快魚吃慢魚的社會, 如果只是等待, 唯一會發生的事是:時間流逝你變老了!
 

我們永遠喜歡拿自己與那些比較富有、比較聰明、比較博學、比較熱情、比較有名的此君彼君相比。更多更好這些字眼在我們的生活中占了很重要的地位。這種不斷與某人或某事較量的習慣,實在是衝突的主要原因。

我們永遠喜歡拿實際的我應該的我互相比較,這個應該是我自己投射出來的標準。一有比較之心,就有了矛盾,不只是與某人某事相比,還有與昨日的自己比較高下。不論你內心深藏的是悲傷、醜陋、殘忍、恐懼、焦慮、孤獨等等,只要你能觀察它,毫不分心,與它安然共處,矛盾與衝突就會停止。

如果你根本不和別人比較,如果你完全沒有理想、沒有反對物、沒有二元對立的因素,也不再拼命改變自己的本來面目,你的心會怎麼樣?你的心會停止製造矛盾分裂,你會變成高智慧、高敏感度的人,你會有無限的熱情。
 

不知不覺中,時間好像在慢慢的改變,有些關係漸漸疏遠了,很多東西都不再像過去那樣!唯一能回去的,只是深藏於心底的記憶!
 

以後的以後你還記得我嗎?

別忘了,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至少我們在今生,在茫茫人海中,在遇到彼此的那一刻沒有錯過

在我們交流資訊的時候,我們找到了自己覺得可以相知的緣分

若大的空間裏能和你相遇真的不容易,感謝緣分給了我們這次的相遇相知

別忘了--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曾經我也帶給你開心,曾經我也帶給你輕鬆

曾經我也讓你牽掛和惦記,曾經你也讓我等待和期盼

曾經我們都忘了自己,體會那心跳的感覺和纏綿的相惜

別忘了--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不是每一段情感都有美麗的回憶,也不是每段回憶都是那麼的刻骨銘心

我們既然能相遇到相知,就讓我們現在好好珍惜

因為你已是我情不自禁的牽掛

別忘了--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當你不開心的時候,我會陪你難過,當你不快樂的時候,我就是你的開心果

當你孤獨的時候,有我在陪你說話,當你傷感的時候,我會和你一樣的憂鬱

當你夢見我的時候,那是我在想你了..........

別忘了--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不要你給我太多,不要你的任何承諾,也不要你的任何責任

不要你能深深的記著我,不要你記著我們曾經的一切

只想你偶爾的時候還會想起我,偶爾想起那個曾經和你真誠交流的我

那個曾經帶著微笑給你的我........

千萬別忘了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修心行三字經

眼不見,心不煩。聽不聞,意不亂。名不求,利不貪。常交友,廣結緣。遇分歧,莫爭辯。和為貴,忍為先。常念經,智慧現。時觀己,少多言。窗外事,淡如煙。做好人,常佈施。行好事,不展現。說好話,不妄言。存好心,斷惡念。心皈依,持五戒。斷習氣,正知見。念彌陀,到彼岸。

 

你有你的苦,他有他的煩,我有我的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不管是筆直的坦途,還是曲折的小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不論是悅心的好事,還是無奈的煩瑣;沒有誰的心永遠平靜如水。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難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心情糾結;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答案,沒必要效仿別人。管好自己的嘴,守住自己的心,不羡慕別人的生活,不評價別人對錯,不計較付出與收穫,得到時,別得意忘形,失去時,別喪氣灰心,豁達,是一種氣度;捨棄,是一種智慧,忘記,是一種福氣;堅強,是一種性格;人生是一種自然,生活是一種簡單;快樂是一種追求。只要快樂了,你就什麼都不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