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時如何達到入定?最實用的兩種方法教給你!

一些修道者在修煉時談靜坐,但不瞭解還有入定這樣一個狀態。這兩個字在多數人看來似乎是一個很模糊的定義,通俗一點講,就是人處於一種凝固的狀態,即上升到了忘我身心的境界。那我們在靜坐時如何達到入定呢?

首先我們需要對入定有一個判斷的標準,我在提到這兩個字的時候,很多人覺得陌生。這個狀態並不是說只有修道者才會有,普通人在生活中也有可能會碰到過。我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比如一個人在聽歌的時候,將自己的注意力吸引到了所謂的歌中,甚至我們會聯想到唱歌的現場,達到忘我身心。

而修道者在靜坐時該如何達到這種狀態呢?第一點觀呼吸,這也是打坐一種最快的入定方法。而保持呼吸正常的前提是人的精神充足,通俗一點就是睡夠了。如果沒有充足的睡眠,就算進入上述的狀態,那也如同睡著一樣,頭腦並不清醒,道教方面將其定義為定力不足。其實就是坐著睡著了,沒有足夠的精力來維持清醒。

我們可以想像有一種氣體或者液體在自己身上,這個過程注意感受一定要舒服,怎麼舒服怎麼來。當呼吸一口空氣時,這口氣所遊走過的地方,都會變得非常的放鬆。一路走一路走,當走到自己的頸部過肩膀的時候,你會達到前所未有的舒緩,然後不斷地往前推進,直至大腦。

初學者在這個過程中可能會因為不熟悉,順序上容易出錯,甚至會變得焦躁不安。剛開始都避免不了,只要我們熟悉了這個過程之後,後面就會越來越順利。

第二種方法就是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東西,可以用眼睛看到的或者可以想像到的。

但這個東西必須是好的方面,比如太陽、雲、電燈等,因為喜歡的東西可以讓自己覺得很滿足。比如這時餓了,我們可以想像許多美食,專注在自己喜歡的東西上,心靈達到所謂的滿足,自然就會進入狀態了。

其實入定也並沒有那麼神秘,也沒有什麼所謂修道才可以達到,我們普通人也是實現的,生活中最重要的是身體和心靈保持一個放鬆的狀態。

用一些方法把自己帶入到其中,不斷地去反復練習,從而肉體放鬆、身心和諧,內外形成一體,身心永遠達到一個清淨的畫面。

 

俗話說,人不吃過頭飯,不說過頭話。說話要留分寸,給別人要留餘地,當你給別人留了餘地之時恰恰也給自已留了情面。說話是人的本能,閉嘴是一種修行,沉默是一種聰明。說話要留分寸,要看場合,要看地點,要看物件,不能想說就說,口無遮擋,這樣會傷了對方也會傷了自已。閉嘴是一種修行,適時閉嘴大有好處。當雙方爭執不休時,誰先閉嘴誰受益。與人相處,沒必要非得爭個高低,沒必要非得爭個對錯,沒必要非得爭個輸贏。很多時候,裝聾作啞是個好事。做人,言多必失,禍從口出。話多,是災禍的起點,嘴快,是麻煩的根源。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問的事不問。寧可沉默,也別說破。寧可閉嘴,也別多嘴。
 

家居樹木風水與健康

家中樹木,能體現出此宅家裏人情況。

1.若家中樹木凋零或者枯枝。主家中財運敗退。

2.家中樹木成林,主家中定有生病傷災之人。

3.若家中樹木無頭,主父親已過世,家中有頭病之人,或生官司。

4.若家中樹木被傷盡幹枝,代表家中有四肢重傷之人,還代表兄弟不合。

5.若家中樹木被剝皮,家中定有皮膚病或燒燙傷之人。

6.若家中樹木某個部位正體腫脹肥大,主家人還有重傷或者腰痛病。

7.若家中樹木上有疙瘩,家中定有人生腫瘤或結石。

8.若家中樹上有鐵器捆綁穿入家人定要重傷。

9.若家中樹木腐爛,家中定有病入膏肓之人。

10.家中若見何首烏,葡萄藤纏繞之木。家中定有淫邪之人或腰腿病或殘疾之人。

11.家中若有無花果樹,定有頭痛,腹瀉毛病。

12.若家中砂方有樹,且長得旺,此排行大吉,流年大發,不宜動之,柏樹、銀杏、竹林皆好樹。

13、若家中水方有樹,且旺相,代表此排行不利,此流年大凶。

14、家中若見槐樹,主家人定有神經衰弱或鬼邪入侵之事。

15.若家中見梧桐樹。家中定有頭痛病或心臟病之人。

16.家中若見石榴樹,家中定有腰腿病或子女有災,且貧窮。

17.家中若有香椿樹,定有頭病或四肢受傷。

18.家有棗樹,家中定有不規之人,定出不逆之人或遠走他鄉之人。

19.家有月季花定有四肢有傷或婚姻災,或見血光之災。

 

太缺錢

我曾幻想一遍一遍遍變得很有錢,卻被現實一遍一遍遍無情的打臉,在夢裡賺的錢,卻來不了我身邊,我真的太缺錢,太缺錢,曾跪在佛前不停祈禱能賺500萬,我真的太缺錢,太缺錢,可是佛好像不靈驗。

 

如果你開始不斷的能夠洞察身邊不靠譜的人,這並不是壞事。不需要反思太多交友不慎察人不明,其實就是你精氣神上來了。不敢面對的面對了,不敢割捨的割捨了。你更像你自己了。是你先乾淨了,環境髒了才呆不下去了,要不你就大掃除,要不你就騰挪地。千萬別不捨得,真的,垃圾在別的地方也是寶貝,不代表你要回收。好事要來了,給貴人騰地方。
 

話說富貴:

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

富,並不僅僅指金錢足,物質豐。

富,更多的是指向內心的豐盈。

心中無缺叫富。

有人說,窮得只剩下錢了。

這句話,可以作為有錢人的一種幽默的炫耀,也可以作為對自己精神上匱乏的形象總結。

有的人已走了,他卻永遠活在了人們心中,他留下的財富,無論是哪方面的,都給人以幫助和啟迪,他便是我們的貴人。

被人需要,叫貴。

不要對他人對自己的需要,視作麻煩。他人信任我們,才會需要我們。當我們被人遺忘了時,我們便失去了我們的貴的價值了。

人的一生中,有愛人愛,有親人疼,有兒女親,有朋友幫,有知己懂,這一生,我們便活出了貴。

我們活出了貴,也讓愛人、親人、兒女、朋友、知己,也活出貴,我們便是真正富貴的人了。

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
 

我們曾如此盼望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的確,別人的喜歡與認可,每個人都很需要。但是終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有沒有喜歡自己,是不是認可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在生活中能治癒你的,永遠不會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人生四個字:錢、命、家、情

1、錢

錢是什麼?錢是生活的保障,錢是有用的紙張。有錢,我們衣食無憂,沒錢,無法養家糊口。看似不起眼的一張紙,卻讓每個人為之拼命。為了錢,起早貪黑的幹,為了錢,辛辛苦苦的賺。若是沒有了錢,家庭開銷怎麼辦?家人生活誰來管?都說錢是無用的東西,但是人活著,誰也離不開它,唯有死後,它才是廢紙,既然活著,就要為之奮鬥!

2、命

命是什麼?命是我們活著的資本,命是我們寶貴的財富。因為有命,我們才能活在世間,因為命在,我們才能享受一切。如果失去了生命,魂升天,身入地,世間一切和我們都沒關係。生命,只有一次,無法重來,生命,日益縮短,不能長留。所以我們要愛惜自己的生命,更要保重自己的身體。若是身體病了,健康沒了,生命就會受到死亡的威脅!

3、家

家是什麼?家是我們一生的依賴,家是我們最暖的港灣。有家在,我們不必流浪漂泊,有家人,我們才會享受關愛。家永遠最重要,別破壞,家人永遠最真,別傷害!家給我們安全感,家讓我們最放鬆。我們這一生誰都需要家,誰都離不開家。對父母,好好孝順;對伴侶,用心善待;對孩子,耐心陪伴。家人和睦不吵,勝過萬千財寶,家庭完整不缺,就是最大福報。

4、情

情是什麼?情是一份在乎,一顆真心,情是連接人心的紐帶,情是穩固關係的關鍵。是親情,讓我們享受家庭的溫暖;是愛情,讓我們感受被愛的幸福;是友情,讓我們得到朋友的關懷;是恩情,讓我們看到人心的友善。世間因為有了情,更美好,身邊因為有了情,更心安。所以無論哪一種感情,我們都要好好珍惜。珍惜疼愛你的家人;珍惜陪著你的伴侶;珍惜關心你的朋友;珍惜説明你的恩人。只有懂得珍惜,才能配上擁有。

人生一場,曇花一現,從生到死這幾十年,和錢、命、家、情相伴。這四樣缺一不可,錢保障生活,命享受一切,家帶來溫暖,情滋潤心田。不管什麼年紀,都要懂得珍惜,珍惜你的錢,別揮霍;珍惜你的命,別無視;珍惜你的家,別離開;珍惜你的情,別傷害。有錢有命,就是成功,家暖情長,就是幸福!
 

《再見,我的孤獨》

歌詞:

似乎我的內心深處也被你窺視

即使移開自己的視線也能被你察覺

煙霧迷漫之中都市的雨滴

讓我顫慄不已

好害怕再次孤單一人

再見,我的寂寞

多想悄悄地把我的溫柔

投入你的懷裏

所以現在渴望陪伴在你的身邊

緊緊抱住我 在這夢消失之前

四季的更替讓戀愛的步伐通向冷漠

未來總是因為雨水而模糊不清

氤氳朦朧之中都市的淚珠

化作了我的怯懦

期望重溫復蘇的感覺

再見,我的寂寞

雖然我相信愛不會成為往事

但彼此相隔兩地

這段戀情一定會成為回憶

所以現在渴望陪伴在你的身邊

緊緊抱住我 讓我忘記一切

再見,我的寂寞

雖然我相信愛不會成為往事

但彼此相隔兩地

這段戀情一定會成為回憶

所以現在懇求你不要走

緊緊抱住我 在這夢消失之前!

 

知性和優雅,

是一個女人最持久魅力的靈魂,

擔當和風骨,

是一個男人最有魄力的高貴精神。

 

我們,都在,老去的途中,

當千帆過盡之後,

那些熟悉的,

陌生的,滄桑的,美麗的,

彼時的繁華喧囂,

此時的靜謐祥和,

都成了風景與故事……
 

遇上不靠譜的人不要太糾結,馬上跳過去找下一個。不管是合作夥伴還是親情友情,都是同樣的道理。他用事例證明他不行,你用行動證明你有太多選擇。這世上靠譜的人太多了,不要因為一個兩個人,就搞得好像倍受傷害,然後停止探索。咱能不能皮實點?能不能認為這只是一次試錯,讓你把更好的經歷,留給更好更靠譜的人。然後也要看清楚,藉口所托非人,然後就遁世的人,無非就是不願意花點時間去尋覓。既然買個物品都要花時間,找到好人,花點時間,有什麼不可以?所以行動的人可以看透很多謊言。

 

每一個失序的當下,都是在給過去的放縱買單。

每一個痛苦的現在,都是在給從前的任性買單。

每一個覺醒的分分秒秒,都是在為未來的強大積蓄力量。

 

緣分靠什麼而永遠,靠的是一分相知,九分認真;朋友靠什麼而不散,靠的是一分陪伴,九分幫襯;人心靠什麼而貼近,靠的是一分喜歡,九分交換。人心,永遠是互換的。你替別人著想,別人才給你幫忙;你為別人付出,別人才對你在乎;你用真誠待人,別人才當你為友;你用寬容對人,別人才對你大度。人際關係中,永遠記住一句話:禮尚往來,真誠相待。朋友間懂交換,才能互幫互助,風雨同舟;同事間懂交換,才能彼此支持,和睦相處;感情間懂交換,才能以心暖心,相濡以沫。無論什麼時候,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之道,都是投桃報李,互依互靠。做人:利益別占盡,讓人幾分;說話別太傲,謙遜幾分;處世別太狂,低調幾分;對人別太狠,寬恕幾分。給別人留了尊嚴,就是給自己攢了人情;給別人讓了退路,就是給自己鋪了後路。永遠記住:人心是相互交換的,人情是相互往來的,朋友是相互照應的,感情是相互回應的。
 

歌老了,哥也老了,歌還是當年的歌,哥已不再是當年的哥,歌依然陪著哥,哥依然喜歡歌!

不是每一場相遇都有結果,有些事只能當作故事;有些人,只能埋在心裏,所以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裏,有些痛苦適合悄無聲息的忘記,所有的用心,所有的傷心,最後都沉澱成了沉默。

70~80年那個階段。那時候的愛情是純真的。只要你和TA發生了事情。那你必須和他結婚。因為那時候要的是自尊和臉面,還有道德。不像現在。結婚的時候只有傢俱是新的。男人女人都是舊的

真情演唱,發自內心深處的呼喊,對愛情的執著也充滿自責,愛的越深傷的越重。只有過往經歷的人才能體會。(愛一個人好難)……
 

去做讓你恐懼的事情,去做讓你害怕的事情,因為那裏隱藏著你高維世界裏未曾遇見的自己,你不需要有沒有好的時機、有沒有好的狀態,直接開幹,現在就去做。當你什麼都不怕,絕對相信自己的那一瞬間,你所有的氣場就會全部打開,周圍所有的能量就會不斷向你彙集,您就擁有了無窮的力量。

 

你若為我付出,我絕不會辜負!

看人不要看外貌,內心真誠最重要;

品人不要聽甜言,日久才知誰最好!

凡是在你落寞時,困難時,痛苦時,

轉身而去的,都一時虛情之輩;

只有在你傷心時,需要時,失意時,

出手相助的,才是一世深情之人。

一個人要是心裏有你,

風吹不散,雷打不動;

一個人要是心裏沒你,

珍惜徒勞,掏心無用。

不在乎你的人,

任你三番五次主動,也是悶聲不吭;

在乎你的人,

你有半點風吹草動,都會雷厲風行。

關鍵時刻是誰給你鼎力相幫,

又是誰讓你大失所望,

孰輕孰重其實你會掂量。

落難時分是誰拉緊你的手掌,

又是誰不管你的迷茫,

誰幾斤又誰幾兩,

其實你內心早已知詳。

人心對人心,你真我就真;

感情對感情,你深我就深。

你對我真心微笑,我還你暖暖擁抱;

你對我輕蔑嘲笑,我還你各自安好。

你對我兩肋插刀,我還你深深記牢;

你對我勾心鬥角,我還你陌路不交。

你對我有情有義,我還你感恩圖報!

你對我真心可見,我還你相伴到老!

永遠要記住:

人心的相互的,

情分是關注的,

付出的對等的,

真摯是必備的,

誠信是必要的。

朋友要想同路,

患難時要同甘共苦!

緣分要想守住,

對你好的人絕對不能辜負
 

別用自己的嘴巴干擾別人的生活,更別用別人的腦子思考自己的人生,養一張有情的嘴,修一顆善良的心,做事有德,行為有品。就是一個人最好的風水。

 

靜中帶有一個爭字,

穩中帶有一個急字,

忙中帶有一個亡字,

忍中藏有一個刀字。

 

在這裏每一個人都是主人

很多人說,生活給與我們很多的歷練,讓我們懵逼了雙眼

其實不是生活給與我們完美,才有美;而是我們有一雙發現的眼睛,去探索自然賦予的樂趣,那一場自然的盛宴,一段身與心的旅程,期待你,加入我們在夢裡!
 

聚散都是緣,離別總關情。今宵別離後,相思風雨中。萬水千山遠,請你多珍重。人生得意處,與你重相逢……

每次聽到這首歌好喜歡,好傷感,也很失落。喜歡是因為好聽,傷感是年輕不在,失落那些曾經熟悉的身影不斷從我的視線中消失,包括我喜歡過…………

聽歌是一種修心,開心時聽的是旋律,傷心時聽的是歌詞,動情時聽的是共鳴,心痛時聽的是自己!

一路上有你,我們一起去看夕陽醉了,慢慢地想起了遙遠的她寫給你你的情書,突然覺得你好毒,讓我落入了你的情網,離開以後還想和你再去吹吹風,如果愛還是覺得你最好……

在這忘情冷雨夜,想起了遙遠的TA,我心如刀絞,心碎了無痕,可惜回頭太難!只剩舊情綿綿,離開以後相思風雨中,因為愛你比你深,所以只想跟你走!無奈還是吻別,其實忘記你我做不到,即便一千個傷心理由,也只能祝福……

 

[做人五忌]

一、傲

傲慢,是一個人沒有修養的證明。傲慢的人,目空一切,自以為是,做人喜歡孤芳自賞,做事聽不見別人的意見。這樣的人,有傲氣,沒福氣,一生難有好運。

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中,勢必毀滅自己。——莎士比亞

二、怨

抱怨,是一種負面而又無用的情緒。有的人總是在抱怨,生活不順,命運不公,仿佛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殊不知,一味的怨天尤人,只會讓自己更加悲觀,讓別人不願靠近,人生只會愈發糟糕。

抱怨是往鞋子裏倒水,越抱怨自己越難受。——劉文獻

三、拖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拖延,其實就是一種懶惰,有這個壞毛病的大有人在。做人,要雷厲風行;做事,要乾淨俐落。改掉一等二靠的壞習慣,才能有所成就。

很多人喜歡拖延,他們對手頭的事,不是做不好,而是不去做,這是最大的惡習。——比爾蓋茨

四、懶

俗話說,不怕人很窮,就怕是懶蟲。懶惰就像金錢,越多越想要,懶惰的人,往往不思進取,得過且過。他們好吃懶做,終日無所事事,不願吃苦受累,總是好逸惡勞,一生窮困潦倒。

任何工作都是體面的,丟臉的是懶惰。——佛蘭克林

五、貪

貪欲沒有牙齒,卻能吞噬人的本性。做人要能克制自己的欲望,不能任由貪念滋生。貪婪能成性,欲壑最難填,人一旦變得貪得無厭,就會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傷害了別人的感情,損壞了自己的品行,得不償失,臭名遠揚。

貪如火,不遏則燎原;欲如水,不遏則滔天。——佚名

以上種種,做人之大忌。望君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切記!切忌!
 

[世衛組織公佈2022年最新長壽秘訣如下]

01名:適量的喝點好酒!

02名:跑步!

03名:異性擁抱!

04名:按摩!

05名:保持開心!

06名:好友陪伴!

07名:不要久坐!

08名:吃薑!

09名:高品質睡眠

10名:旅遊!

11名:少吃糖!

12名:保持鎮靜!

13名:吃綠葉菜!

14名:多吃蘋果!

15名:少看電視!

16名:喝茶!

17名:吃大蒜!

18名:吃堅果!

19名:喝熱水!

20名:大笑。
 

問天、問地、問自己:人為什麼活的那麼累?緣分為什麼分分合合?情為什麼如此難以把握?人心為什麼這樣複雜可怕?很多時候,因為疲憊,會突然間脾氣暴躁;很多時候,因為委屈,會莫名其妙的想哭;很多時候,因為壓力,想逃離現在的生活;很多時候,因為逞強,會一個人隱藏傷痛!人生的路,都要一步一步的走;生活的味,都要一點一點的嘗。既然來到這個世上,都躲不過百般錘煉。總背著煩惱,能不煩嗎?總貪圖太多,能不累嗎?總想著過去,能不痛嗎?人生一半是記住,一半是遺忘,記住快樂,有些痛苦就算了吧,記住美好,有些悲傷就放下吧,記住恩情,有些怨恨就淡了吧,記住知足,有些想要就棄了吧。人這輩子,富有富的煩憂,窮有窮的樂呵,誰的酸楚誰清楚,誰的幸福誰滿足,何須羡慕,何須嫉妒,過隨遇而安的生活,就好!

 

花開是詩,花落成詞,眼裏縱使沒有長河落日,星河滾燙,亦是裝滿人間風情。無論是失去還是擁有,也無論平庸,還是驚鴻,這草木人間,萬水千山,總值得繼續深愛。總有一些美好,沉澱在時光的相冊裏,溫暖著你的記憶。

 

夏已漸濃,炎炎夏日,帶著心靜,帶著好心情,帶著童心,帶著快樂,帶著愜意,帶著欣賞……走到美麗的花海裏,欣賞那無邊的美景,欣賞那朵朵怒放的花蕊,欣賞那花朵在夏日陽光普照下的美麗,欣賞那蝶蜂飛舞的浪漫情懷,欣賞那輕風吹拂下的花瓣搖曳多姿。漫步在花海裏,嗅花香芬芳馥鬱,摘上一朵花讓香繞指,寫情意纏綿的文字,讓夏日的花美印在心底,成為永恆……

 

坐在時光的彼岸,靜靜的欣賞著花開花落的美麗,當那風悄悄劃過季節的輪回,在淺淺歲月裏,留下的那些美好,那些詩意,那些心動,曾芬芳了一季一季的流年,旖旎了一季一季燦爛的心情。歲月,甜甜靜美,時光,默默無言!回眸,那些鐫刻在記憶裏的時光,

 

淺淺相逢,淡淡相守。莫不如就選擇這樣一種安然的姿態,靜靜守候,將所愛的人收藏,將離去的人淡忘,任檻外人自由觀望。遇見便珍惜,只是再也不想風裏雨裏,前言後續,不是寫不出深情的字句,只是不願再留下任何遺憾。淡淡的,就很美。正如那一句知己如茶,且斟這半盞暖香,君子之交淡如水,不說離殤,不熱不涼。有生之年,我對今夕的傾城月光許下祝福,願你流年無恙。相遇的時光裏,且行且惜,在那溫暖晨曦裏,靜聽花開的聲音。再相遇,念起,請許我溫暖相依。

 

盡攬一城蕭索,悄然走過心靈的四季。聲聲叮嚀,句句囑託,讓距離不再是距離,讓心靈貼得更近。我的心就在你的心裏,你的目光就在我的目光裏。體味靈魂的濃度,無欲,無求,無念,無我,物我兩忘,相望不相忘。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一首百年音響,星海融匯。待到山花爛漫時,心繪萬象,璀璨綻放一城繁華。
 

一杯花茶,一段音樂,一些時光; 幾段文字,幾許默契,幾多芬芳; 一些時候,花開窗臺,鳥語枝頭,春融心田。 一些樂曲,似你,如我,百般柔情,千般旖旎,萬般美好!

 

紫陌紅塵,看紅顏盛妝醉舞光影闌珊,歲月滑過悲歡離合,留不住靚麗的容顏,卻留住了那一幕幕美好的瞬間。

回眸過往,一抹素夢清歡,一筆紅塵繾綣,一季繁華背後書寫的滄桑歲月,是一抹永恆的感動。

書卷中那些深深淺淺的詩行,便是幸福花開的痕跡。

攜一份清風細雨的浪漫,在時光裏婉轉成迤邐的風景,淺淺迂徊於歲月長廊。

流年,或薄霧輕籠,或婉轉清揚 ,終會留下深深淺淺的印跡。無論是看一朵花在陽光下嫵媚,還是看小草在風雨過後微笑,都是生命蛻變後的寧靜。

 

我在暮夜的夏裏

悄悄地回眸

不曾寄愁青絲

也無意望月獨酌

只呆坐於昏黃的燈下

念一段曾經的歲月

遙遙舊時,年少故人

那些淡而遠,靜且好的光陰

深深淺淺寫就於心

未及思量卻清晰

顧盼遙望時又朦朧

好似這入夜的清風

忽而拂面忽無蹤

難尋來處也不知去往何地

恍恍惚惚間無奈輕歎

悲喜無措時又一笑而過

 

相思在飄

一念浮塵

一旦落地

生根發芽任它生長

我不知道

愛你到底什麼階段

夢裏夢外都有你的影子

感情昇華了誇張

於是

不經意

刻意的都是你

你在我的情感裏主宰

我的思想

憋不住的表白

並沒有把你嚇到

你的眉宇之間

我看到了

甜蜜它沸騰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