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天堂地獄,六道輪回,一切都在此時次地,所謂的天堂,極樂就是你現在此生活出你的我本具足,能生萬法,空,空生妙有,時間自由,身體健康,心靈自由,財富豐足,情感美滿……,所謂的地獄就是你的信念導致的,你的情緒,你的心就是你的地獄,你自己困在你自己的意裏(放下)

你已經做了太多無謂的掙扎,太多荒唐的事情,太多盲目的決定,錯過了太多本來的幸福,太多安靜的生活。現在開始,請認真把你做過的都忘記,再用心把你錯過的都彌補回來。

非凡的人生源於分清主次。不要被瑣碎的事情所吸引,而撇開重要之事,不然,時間、精力和金錢便會浪費。要想達到目的,就要善於梳理頭緒,掃清障礙,分清輕重緩急。

 

人生如夢,歲月無情,人生看淡了不過是無常,事業看透了不過是取捨,愛情看穿了不過是聚散,生死看懂了不過是來去。何須杞人憂天、庸人自擾?又何必爭權奪利、明和暗鬥?

 

在人生的路途上,我們漸漸地知道,最好的愛情,不是大起大落、大喜大悲,而是一杯溫水,不隨外界變幻而更改,不因歲月遷徙而轉移,給你的是永恆的溫暖。有時我們覺得相愛很難,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找著相愛的意義。真正的愛情,是沒有束縛、纏繞和佔有的,只是簡單的兩個人,就這樣看著對方慢慢地變老。

有的時侯,放棄也是一種堅持。錯失了夏花絢爛,那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美。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不要跟它過不去,無論多彆扭,無論多難,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我的自信不是來自薪水的增加、消費能力的提高,而是來源於相信自己有完善自己,改變自己的能力,同時能看到自己的局限,做得到改變能夠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到了最後,很多的人失落,是違背了自己少年時的立志,自認為成熟,自認為練達,自認為精明,從前多幼稚,總算看透了,想穿了——於是,我們就此變成自己年少時最憎惡的那種人。

你可以消費,但一定不能浪費;你可以自豪,但一定不能自傲;你可以失敬,但一定不能失信;你可以丟物,但一定不能丟人;你可以悠閒,但一定不能懶惰;你可以沒有夢想,但一定不能沒有親人。

以前我一直在逃離生活,與生活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覺得走到哪里,怎樣的生活都不是自己想要的。現在感覺自己漸漸腳踏實地了,開始貼著生活在好好地過日子,雖然做得還不夠好,但是一直在進步。

 

你可以不做君子,但絕對不能去做小人;你可以不謙虛,但絕對不能太驕傲;你可以不很偉大,但絕對不能太渺小;你可以輸給任何人,但絕對不能輸給自己;你可以做事失敗重來,但絕對不能做人失敗重來。

 

我們今天常常說,人生要少走彎路。其實,從某種意義上講,人生沒有彎路可言。如果你沒有走過那一段路程,怎麼能抵達到現在?如果不站在現在,你怎麼能回頭去看,說那是彎路呢?人生的每一條路都是你必須要用自己的腳步去丈量的。而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們發現自己並且得到了確認。

我一個人走過了那麼多時光,也走了很遠,從荒涼到繁華,從深夜要清晨,從弱小到強大,所有的這些我都一個人一一走過,雖然我走得慢,但是我走得很認真很努力,從沒有因為害怕而停止。

你什麼都可以從頭再來,但絕對不能讓青春再來;你可以背金錢的債,但絕對不能背感情的債;你可以慢慢向前走,但絕對不能向後退;你可以犯錯誤,但絕對不能重複犯。

人的一生只有5%是精彩的,也只有5%是痛苦的,另外90%是平淡的;人們往往被5%的精彩誘惑著,忍受著5%的痛苦,然後在90%的平淡中走完一生。

 

走得順時,不必太張狂,就算你爬到了坡頂,終究還要走下坡路;走得快時,無須太得意,你的腳力總是有限的,不如放慢腳步把短暫的路走得精彩些;走得累時,莫要太哀歎,要知道歇一歇,經受了勞累,才知道堅強與珍惜;走得苦時,切勿太悲愴,生活裏是沒有絕路的,苦難是人生的梯,助你走出低谷和沼澤。

你可以低調和高調,但絕對不能走調或跑調;你可以有傲骨,但絕對不能有傲氣;你可以人因夢想而忙碌,但絕對不能因為忙碌而失去夢想;你可以相信別人,但絕對不能指望別人。

陌上騎驢,是一種心態。有人看過了大紅大紫、五彩繽紛,經歷過熙攘和喧嘩,張揚轉入內斂、急促轉入舒緩,漸漸歸於平靜。沿著油菜花掩映的鄉村阡陌緩緩而行,走進恬淡的時光深處。

 

滿足于你的房子,雖然不大,卻暖冬涼夏。滿足於你的車子,雖然很小,卻出入自由;滿足於你的衣服,雖不華貴,卻自然樸素;滿足於你的三餐,雖不昂貴,卻綠色生機。滿足,本就是一種莫大的福氣。

心事是裝滿桶的水,有一點縫隙都會外溢。痛就痛了,痛,讓你認識自己,也看清了別人。敗就敗了,站起來拍拍灰塵,多少人在乎你摔過跤?優雅,是心底的寧靜開出了美麗的花。

不悲過去,非貪未來,心系當下,由此安詳。”讓該來的來,讓該去的去,不欣羡別人,不哀憐自己;不留戀過去,不幻想未來,把握現在,播散良種,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不強求,不妄取,貴在隨緣。

天有陰晴,人有禍福。你怎樣看待生活,生活就怎樣回應你。天是眾人的,它不會只把雨點灑落在你的身上。懂得感恩,是一種能量的轉換。心中多一些陽光,陰霾遲早要散開。

不要太心急,不用太焦慮,所有事物的流動,都自有它的順序。很多的時候,只要我們等一等,就安全了,讓一讓就過去了,忍一忍就和諧了,看一看就明白了,嘗一嘗就知道了,問一問就清楚了,想一想就悟出了。你跟事情過不去,那些事情必然跟你過不去。只有和諧的心態,才能引發出和諧的事態。

 

你是你,已不是最初的你!你是你,也不是昨天的你!…奔波來去的歲月,一站又一站的旅途,在動盪與流離中,只要返觀自心、自淨其意,就定了、靜了、安了,使我不論在多麼偏遠的地方行腳,都能無慮而有得。每天的睡去,是旅程的一個終站。每天的醒來,是旅程的一個起點。

 

我所認為的我,也是我心所投射的形象。時時保持正念最好,正念是我唯一的皈依處。我知道自己有多寂寞,所以我知道別人有多寂寞,雖然我已經學會安寧、平靜、單獨地生活,但我還是很珍惜。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發現錯了,就重新再來;沒有機會重新來過的,就讓它永遠沉入時間的大海。千萬不要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總是浸泡在注滿過錯的池子裏,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虛弱。只有放過曾經的自己,才能享受今天的快樂。別人不原諒你,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

 

當我們被磨得沒有闖勁時,忽然發現,青春沒了,可是夢想還只是夢想,離我們越來越遠。以前的做一件事情時,老是喜歡找捷徑,而現在明白了,好多走捷徑得來的東西往往都不扎實,容易失去。

捷徑這要看什麼人和什麼事了,社會中的上等人如果不走捷徑那最後他就倒退了,一般人還是一步一個腳印走著踏實,愛情裏誰都要走捷徑如果慢一點那你就回家獨自賞月吧。

當歲月遺失,在也看不到的希望。宛如渾濁的水看不清自己,迷失自己。莫名的感知散失,想爭一秒只因找不到方向。青春也隨著散去。

 

我們現在做什麼事情都追求快,卻不關心積累過程中的扎實與堅固。一本書,只是順著作者的思路看10天就看完了,你也確實能學到東西;若邊看邊做筆記或許要50天,而這樣得到的東西卻更扎實,更深刻。

世間是平靜輕盈的,是您的心緊抓世間的景生起皺痕,形成坎坷,力的反作用力令您的身心憔悴。若漸漸舒展您的心,不同以往的發現會讓您驚歎;您必會被逐漸展現出的宏偉景象所震撼。

你需要的是內在,對於外貌,只有性吸引力,因為它不永恆,有個載體在那裏,終會看膩。但智慧就不一樣了,你永遠不知道它下一秒會以怎樣的方式呈現,那是永不厭倦的美。

 

耐心做事,更要耐心生活,倘若一味地追求快,往往會適得其反。如果急躁是絆腳石,是一望無盡的深淵,那麼耐心就是燈塔,是指南針。人生如路,需要你耐心走著走著。

其實人生就是一個在不斷行走的過程你走著走著形形色色錯綜複雜的路就在你眼前了你怎末走才是你唯一的選擇,所以行得端,走得正,不做虧心之事,就會活得踏實。即使生活並不富裕、無權無勢,我們也會在這份心安中享受別人難以體驗的那種幸福,尋常百姓的樸素幸福,真正發自內心的那種幸福。

 

做人,凡事要隨緣,不要攀緣,境來不拒,境去不留。一個人,只要清心寡欲就會輕鬆自在;只要隨遇而安就能自得其樂;只要放下就能解脫。放下是一種選擇、一種智慧,一種明白,亦是一種結局。

 

你那麼年輕卻窺覷整個世界,你那麼浮躁卻想要看透生活。你不斷催促自己趕快成長,卻沉不下心來安靜的讀一篇文章;你一次次吹響前進的號角,卻總是倒在離出發不遠的地方。成長,沒那麼迫切。

 

無論是什麼樣的女生,平凡的、突出的都應該做一個精神和物質很強大的女子,想要錢,自己賺;想要房車,自己買;想要男人,自己找,而不是無賴的等待別人給你錢,和傻乎乎的等待男人來找你。

 

沉靜是一種內涵,是高密度的品質的濃縮,她不追求外射,但無時無刻不在輻射著樸素的光輝,在援救了自己的同時又在浸潤著比自己更需要援救的他人。它是一種文化積澱。

 

許多人之所以不快樂,大都因為他們不自覺的讓別人控制了自己的心情,往往因為一件事,一句話令自己很生氣。一個真正懂得快樂的人是不會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的,他們會將快樂掌握在自己手中。

 

彼岸花,美麗而憂傷。每個人,這一生,總會錯過很多人。錯過愛情,錯過友誼,錯過相遇。彼岸花開,花不見葉,葉不見花,生生相錯。可是,未必是悲哀。如果不曾相遇,我又怎麼會愛上你。如果不曾相遇,我又怎麼會有那麼多遺憾。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花開花謝,潮起潮落。

 

請記住,不是傷心就一定要哭泣,所以,不要那麼吝嗇你的微笑;請記住,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努力,所以,不要輕易的就放棄。請記住,不管今天多痛苦,終究會過去。

 

我徘徊在人間看時光萬千,獨處一隅,靜守輪回禪意花開的氣息,在無聲無息的歲月裏流蘇傾瀉。塵世記憶裏有你的影子,是在前世刻下的記號。如果沒有在紅塵深處遇見你,誰能給我傾世溫柔和美好的回憶。有沒有人告訴你,我駐足於此,不曾離開你一步之遙,只因此生你是我筆墨下最美最動人的一闕清詞。

 

一個深愛你的人,會把你當作,

自己的私人財產,因為太在乎你,

所以會在ta的潛意識裏,

對你身邊的每一個異性,

都提高警惕,這不是不信任,

而是太在乎 ,

真愛是自私的,真愛,是緊張,

真愛,容易嫉妒,自私怕你被別人搶,

緊張怕你被別人騙,

嫉妒是天性,也是一種深沉的愛,

愛最簡單的證明就是,看他說了多少?

又做到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