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不是推杯換盞的客套,而是患難相扶的真誠。

真正的朋友,不是吃喝玩樂的逢場作戲,而是推心置腹的真心實意。

真正的朋友,是發自內心希望你好的人。不是那些表面上恭維你,看你比他活得好就受不了的人。那些只會和你攀比,恨不得把你踩在腳底,算什麼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在你需要時能幫你的人。風裏雨裏,為你撐傘,遇到難題,左右不離。不會因為人生受到磨難,就冷若冰霜;不會因為你的突然落魄,就說變就變。

真正的朋友,是能夠互相關心,互相信任的人。對於我的難處,你理解;對於你的苦楚,我知道。我們彼此之間,願做對方最堅實的靠山,即便所有人都誤解你,我信你!

真正的朋友,是對你沒有企圖心的人。因為珍惜,和你往來,因為在意,把你關心。而不會因為利益和好處,才把你靠近。也不會因為有便宜可占,就把你算計!

真正的朋友,是能夠溫暖你一生的人!不論你們相處多久,他都是你人生最需要感激的人。為你頂過風冒過雨,同你吃過苦受過難,你們之間,無話不談,起浮人生,共同進退!人和人之間,交的是什麼?是情,是真,是品!因為感情,才深情久伴;因為真心,才患難不分;因為人品,才深入人心。

真正的朋友,未必是那個家財萬貫,給你金錢的人;一定是那個人品過硬,讓你安心的人!

俗話說,緣分天註定,聚散不由人。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成了一生的陌路人;而有些人,無論時光荏苒,也始終不離不棄。

真正能與你有緣分的人,必定是與你頻率相同的人。

因為只有同頻,才能共振。與你頻率相同的人,在相處過程中就會形成一種磁場,吸引著你們慢慢靠近。

相處不舒服的人,她就會慢慢淡而遠之,把對方當普通朋友對待。

相處舒服的人,她就會更加用心經營這段關係,好好維護彼此之間的感情。

她說:“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彼此能找到一個契合點,能按自己的節奏來相處。若強行追趕別人的步伐來相處,或者特意放慢腳步遷就別人,這樣的關係都是錯誤的。”

的確,人這輩子,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若一段關係中,總要靠遷就和追逐來維繫,就會容易心力交瘁。

 

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自己的身邊有一個與自己靈魂相似的人。

他能夠看清你的內心所想,讀懂你的欲言又止,也明白你的若無其事。

很多時候,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對方就能心領神會。

然而,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

茫茫人海中,能夠遇到與自己靈魂相似的人,真的太不容易了。

 

如果你能消除眼睛的疲勞,你就能消除整個身體的疲勞,因為它們是你80%的能量。如果你能恢復眼睛的活力,你就全身恢復了。要活好,心別小;善制怒,壽無數。寧可鍋中存放,不讓肚子飽脹。

 

深的話要淺淺地說,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會痛的傷口要輕輕的揉。擁別的時候去勇敢的祝福,不被瞭解的時候,相信自己值得,永遠心疼做過的夢。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經歷的事就慢慢地來。別忘了,要溫柔,別忘了,要快樂。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表情,最動聽的語言。給失敗者一個微笑,那是鼓勵;給悲傷者一個微笑,那是安慰;給悔恨者一個微笑,那是原諒;給麻木者一個微笑,那是支持;給失望者一個微笑,那是動力;給迷茫者一個微笑,那是嚮往;給懦弱者一個微笑,那是勇氣;給快樂者一個微笑,那是分享。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誰都不知道,誰會與誰相遇。那些路過的風景,只是眼前掠過的一道光。轉眼,即逝。每一天,在等待與期望中而過,每一天,都與陌生人擦肩而過。我們不斷的遇見,彼此的臉龐在那段路上開始撚熟,我們不斷的錯過,熟悉的臉龐開始遺忘。誰不是誰的陌生人?!我又是誰的陌生人呢?!

 

有時侯,覺得自己其實一無所有,仿佛被世界拋棄;有時候,明明自己身邊很多朋友,卻依然覺得孤單;有時候,走過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就想起一個人的臉;有時候,突然想哭,卻難過的哭不出來;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覺得寂寞深入骨髓;有時候,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丟了。

當我們與身邊形形色色的人擦肩而過,當我們為那一段段無疾而終的愛情一笑而過,我們都曾抱怨是自己運氣不好,遇人不淑。但你是否想過,這一切,都只是我們用錯了方式去愛,那些愛我們的人。

有些人總是會慢慢的淡出你的世界,慢慢的在你的記憶裏模糊,因為時間,因為距離,因為不聯繫,很多時候都是開著QQ,看著那麼多的朋友線上,卻只會對著螢幕發呆,因為不知道聊什麼,時間長了,漸漸的,疏遠了,陌生了,還記得曾經的好友嗎?

當你的心真的在痛,眼淚快要流下來的時候,那就趕快抬頭看看,這片曾經屬於你們兩個的天空;天依舊是那麼的廣闊,雲依舊那麼的瀟灑,那就不應該哭,因為他(她)的離去,並沒有帶走你的世界。世界沒有改變,還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在不遠處等著你。

放手很難,因為愛一個人誤讀一段人生,以為對方是懂自己的,事實上呢,就像最親密的人結局往往成為關係最疏遠的一個

凡是走過的路,都會留下痕跡。時間就像一塊橡皮擦,可以輕易抹去你曾經那些有心無心錯過的事情,但它卻不能擦去那些因過錯而烙在你心頭的印痕。錯過與過錯往往就在一念之間。不要因為錯過的事情而耿耿於懷,也不要因為過錯而鬱鬱寡歡,人生本來短暫,沒必要再把時間浪費在過去的事情上。

人生如一條河流,奔騰向前,永不停歇;人生是一首詩,寫滿了悲歡離合,卻揮不走哀愁憂傷;人生像一灘清水,偶爾的幾粒石子,也能激起層層波動;人生是一張白紙,需要的是自我奮鬥,為之增添色彩。

 

想要忘記一段感情,方法永遠只有一個:時間或新歡。要是時間和新歡也不能讓你忘記一段感情,原因也只有一個:時間不夠長,或者新歡不夠好。

 

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一起注視著同一個方向。

 

心理學研究發現,會促進戀愛關係的,不僅有雙方興趣、性格和價值觀的相似,還要有對話風格的匹配。在彼此聊天時,是兩人你來我往的互相交談,還是一方長篇大論,而另一方只是“嗯”、“哦”、“呵呵”地回應?研究表明,兩人之間的對話越匹配,兩個人之間就更容易擦出火花,關係保持得也更為長久。

 

如果有來生,我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裏安詳,一半在風裏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如果有來生,有沒有人愛,我也要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羡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上線,是為了打發寂寞;隱身,是為了躲避失望。什麼時候,我們喜歡上了安靜,卻又很怕寂寞;什麼時候,我們愛上了自信,卻又很怕失望。於是,我們喜歡上了這樣:拿起手機,看看是否錯過了誰的電話,是否還有未來得及看的短信,可是熟悉的牆紙告訴我們:沒有消息。

 

有些人面前,你越想靠近,你表現得越在乎,就會點燃他的傲慢和不在乎,也就越顯得你沒價值;有些事面前,你越想解決,你表現得越迫切,往往會適得其反,結果會越糟糕。屬於你的,不要輕易言棄,不要讓記憶中有太多遺憾和悔恨;和你無緣的,不要盲目追求,不要隨意丟棄你的自信與尊嚴。

控制不了自己對他的在乎和緊張,總是不想讓他失望,總是想讓他開心,總是想瞭解他的全部,其實我也知道這樣很卑微,很累,只是我也怕真的失去。。。。於是,痛並快樂著自己的快樂。

 

愛情不在於說多少次“我愛你”,而在於怎麼樣去證明你說的是真的。

我和你是兩座山。這我們都知道。既然位置已經固定,而心早已鎖進堅硬的岩石,我們就只有默默相問望了。

 

愛,絕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找一個能一起吃苦的,而不是一起享受的;找一個能一起承擔的,而不是一起逃避的;找一個能對你負責的,而不是對愛情負責的。愛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兩個人的努力,兩個人的奮鬥,兩個人的共同創造……

 

有些人一直沒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有些事一直沒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 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有些愛一直沒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有些話有很多機會說的,卻想著以後再說,要說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在一起久了,避免不了爭執。有些戀人,每天都吵架,但年復一年,還在一起,儘管每天吵架,但仍然分不開。有些戀人,從來不吵架,外人都羨慕他們的甜蜜, 但是卻閃電般地分手了。吵架是瘋狂地交流,肯留下來爭吵的是愛你的。反而忍耐,漸漸會成為一顆定時炸彈,有一天突然爆炸,所有感情都會瞬間摧毀。

吵架也是一種溝通、交流,所有表面的東西都是別人看的,好或不好只有自己心裏清楚,兩個人在一起重要的是互相理解和包容。然不完全認同此觀點。大家可以心平氣和的說,有必要為點小事就吵嗎?這是好事嗎?一遇到事就吵架,久了心也累了,心累了,人也散了。。。。

 

1、數學不好的人都比較愛笑,因為沒有數學就沒有煩惱。2、數學不好的人都比較天真浪漫,比較感性。3、數學不好的人都比較幽默,生活充滿樂趣,感情和想像力都比較豐富。4、數學不好的人都比較直爽,實在,不會拐彎抹角。5、數學不好的人長的都比較漂亮。你的數學好嗎?

 

某天起,好像跟你沒那麼好了,見面少了,電話也少了;孤單的時候,忍住沒找你。我親愛的朋友,並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我的故事變複雜了,有些話不知道從何說起,不如不說;有些秘密只能藏在心底,獨自承擔。不想對你說謊,更害怕你痛心的責備,於是只好假裝忘了你。其實,你一直在我心裏。

收斂自己的脾氣,偶爾要刻意沉默,因為衝動是魔鬼,會讓自己做下無法挽回的事情。 脾氣越大越沒本事,一流的本事又沒脾氣,這是真正能做大事的人。 一個人能不能成就大事業,看他脾氣大小怎麼樣就可以了,脾氣越大,成功概率就越小。

 

別後不知君遠近,觸目淒涼多少悶!漸行漸遠漸無書,水闊魚沉何處問?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故欹單枕夢中尋,夢又不成燈又燼。

不開心睡一覺,就讓它過去吧。傷心還好,傷胃就不好了。

要懂得珍惜守護,身邊的每個人,因為前世扭斷脖子的回眸,我們才換來了今生的相遇!

有事情是要說出來的,不要等著對方去領悟,因為對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麼,等到最後只能是傷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1,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2,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3,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4,簡單一些,快樂一些,幸福一些。5,過去不可忘記,但要放下。6,只要還有明天,今天永遠是起跑線。7,學會簡單其實不簡單。8,簡單的生活何嘗不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週一,而心裏卻想著週五的距離!

 

以一種淡淡的心情去面對,徐志摩:“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林語堂:“你去,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舒婷:“仿佛永遠分離,卻又終身相依。”席慕容:“把含著的三百篇詩,寫在雲淡風輕的天上。”我:如果你要去飛翔,我不會是雨水打濕你的翅膀。

 

人的一生,都有一些說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遺憾,觸不到的夢想,忘不了的愛。

 

1、塵埃落定,洗盡鉛華,是誰為她袖了雙手傾了天下?2、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請不要失望,平凡是為了最美的盪氣迴腸。3¬、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4、長歌當哭,為那些無法兌現的諾言,為生命中最深的愛戀,終散作雲煙。

當一個女孩向你傾訴她的煩惱,那不是抱怨,那是她對你的信任。

很多時候,旅行只是一個名義上的藉口。我們只是需要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那裏沒有加班,沒有職場上的激烈競爭,沒有那些令人感到焦慮的潛規則和過於複雜的人際關係。更關鍵的是,我們可以暫時忘掉那種殘酷的現實生活帶來的巨大壓力,獲得調養失衡身心的難得機會。

 

有時候你會莫名其妙地相信一個你並不熟悉的人,你會告訴他很多很多的事情,甚至這些事情你連你身邊最好的死黨也沒有告訴過。有時候你也會莫名其妙地不相信一個和你朝夕相處的人,哪怕你們曾經一起分享並且守護了無數個秘密,但是在那樣的時候,你看著他的臉,你不相信他。其實很多時候我連自己都不信。

 

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的。很多東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的。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的。你就像指縫間的陽光,溫暖,美好,卻永遠無法抓住。我行走在愛的荒漠,迷失了來時的路;沿途的風景,我只能邊走邊忘。不再掙扎,不再糾纏,我一個人也很好。時光如水,總是無言。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我才發現,原來感性的人會多想很多很多。就如我給你發資訊,你會偶爾回我,然後乾脆不回,漸行漸遠。我們都明白,彼此都不會是最後誰的誰。我以為我在你身邊多待幾秒,你會多想我一點。我以為我拼命地和你說話,你會感覺到我多愛你。我以為我做的,你會明白。但是,我錯了……

 

我以為我用心愛你,你也會愛上我,我以為我把你留在身邊就夠了,你會慢慢和以前一樣在乎我。但是,我錯了!原來我只是得到了你的人,卻失去了你愛我的心。

 

如果有一天,讓你心動的再也感動不了你,讓你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讓你悲傷的再也不能讓你流淚,你便知道這時光,這生活給了你什麼,你為了成長,付出了什麼。

 

一老師說:裸婚時代的那句:我沒車,沒錢,沒房,沒鑽戒,但我有一顆陪你到老的心。其不靠譜程度類似於:雖然我沒看書,沒上課,沒復習,沒做題,但我有一顆不掛科的心。對於愛情最大的誤解,在於以為它是萬能的。

 

普通人用眼睛看待事物,成功者用眼光看待事物。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才能得到別人得不到的結果。心中有夢想,人生才精彩。

 

【說話技巧】1別人的事,小心說。2長輩的事,少說。3孩子的事,開導地說。4小事,幽默地說。5做不到的事,別說。6傷心的事,只找知心朋友說。7自己的事,先聽聽別人怎麼說。8夫妻間事,商量著說。9急事,慢慢說。10必會發生的事,別胡說。11傷人的事,絕不說。

 

1、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2、天再高又怎樣,踮起腳尖就更接近陽光。3、別小看任何人,不起眼的人往往會做些讓人想不到的事。4、自信的生命最美麗。5、壓力都是自己給的。6、好人有好報是句假話。7、學會放棄,更要懂得珍惜。8、沒摘到春天的花朵,一樣擁有春天。

 

有些人很堅強,喜歡在流淚的人面前,開導逗笑,又無所不能,總是輕而易舉地幫助別人解決難題,為了理想,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但面對自己的創傷,他們只會躲在角落裏看著傷口變大,只有面對最信賴的人時,才會丟盔棄甲,委屈地流下眼淚。在哭過之後,笑著擦幹眼淚,說,沒關係,我可以做得很好。

 

人活一輩子,開心最重要。要擁有健康的體魄,在快樂的心境中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安全地實現自身價值,這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好景不常在,好花不長開。人生短暫,好好地去珍惜它,善待它,把握它吧!學會珍惜、珍重你身邊的每個人。人就這麼一生,沒有來世,所以讓我們從微笑開始!

有一個地方叫普羅旺斯,聽說那裏搖曳著薰衣草的曼妙;有一個地方叫馬爾代夫,聽說那裏的海島像似天堂;有一個地方叫香格里拉,聽說那裏是夢想中的伊甸園;有一個地方叫天涯海角,聽說那裏可以看到地老天荒;有一個地方叫左邊心房,聽說那裏跳動的每一聲都是對你愛的呼喚。

人吵架為什麼嗓門會那麼大,因為彼此心的距離太遠了,要大聲才會聽見;為什麼相戀時的情侶都是細聲細語的,我們旁人卻聽不清,因為他們心在一起,所以無需大聲也能彼此相通。

 

有時候,你被人誤解,你不想爭辯,所以選擇沉默。本來就不是所有的人都得瞭解你,因此你認為不必對全世界喊話。卻也有時候,你被最愛的人誤解,你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沉默。全世界都可以不懂你,但他應該懂,若他竟然不能懂,還有什麼話可說?

 

道德經裏的兩個“道”和兩個“德”

1、兩個道:萬物一體的造化天道(一體觀、平等觀);文化教化下的仁義人道(二元觀、尊卑觀)。

2、兩個德:悟得萬物一體,無我無物而後絕聖棄智,絕學無憂(常心之德);把個體之物與其他物的區別稱為此物的物德(成心之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