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還童不再是傳說

《道德經》第二十五章講訴了是什麼——“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獨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強字之曰道......”

道是在天地之先就有的,而其中又有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道是萬物的本源,道可以生萬物,萬物自然可以返本還源歸根複命以達到返老還童

 

一曲《湖山謠》,將秋天的思念拉得很長很長。夜晚的湖面清波蕩漾,月兒映在水中央,歌兒浮在夜色上。半城湖水半城山,我在廊橋邊,你在山水間,一曲湖山瑤,你可曾聽見……”遠方的遊子,我們同望一個月亮,在你的高樓上歌唱,在我的心湖蕩漾。心與心的對話,月亮知道,山高水長的思念,因為彼此凝望,天涯咫尺。靜靜的走,深深的念,秋夜月明,朗朗星空,暗香浮動,桂花染露,芳香陣陣,夜色撩人。迷人的秋色把桂花釀成了美酒,醉了秋月,醉了人間,如果可以我願以月光為媒,嫁與秋風,從此耳鬢廝磨,兩情繾倦。

 

《秋的思念》蕭瑟的秋,總是讓人傷懷。紛飛的落葉,離開了樹的呵護,無助的飄零。夕陽下,映襯著紅的楓葉,那一抹殘紅,依稀詮釋著那曾經的燦爛。也許,秋的聯想太多太多,仿佛還沒有開始,就有了結局。秋的風,吹落了多少相思。秋的月,灑落了多少思愁。秋的雨,淋濕了多少回憶。風中的情歎,月夜的夢幻,雨絲的淚滴。秋的思念,蒼白了誰的等待秋的等待焚散了誰的離愁秋的離愁淒美了誰的畫屏秋的畫屏憑添了誰的寒涼命若如葉多飄零空寂落花自成殤

 

光陰深處,翻閱歲月的畫卷,細品,最入心的是遇見,最難忘的緣分。歲月因了遇見,溫柔而靜好,時光因了緣分,唯美而溫馨。雖說這份緣隔著萬水千山,但總有一根根無形的線,牽著,拽著,那是心靈的依戀,那是文字的牽引,那是緣分的伊始,穿越天涯,你仿若就在眼前。執手共繡一筆情深意重,共舞一闕風花雪月,灑一路素錦,一路琉璃,一路心語綿綿。陌上籬落,細嗅花的芬芳,芊芊紫陌,遙送念的繾綣,情意的梗上,馨香滿徑,緣分的枝頭,盈滿珍惜。

 

那些紅花,那些綠葉都婆娑在夢裏,掩映著一絲迷離的浪漫就連,心心碎碎的思念,也被風乾經歷了,太多風雨,太多磨難回眸,已回不到昨天,再也找不回初見何不,抽離,轉身向前,那怕一路磕磕絆絆月光,照著離人的淚眼晨風無奈,還訴說著不舍與纏綿邀約,我的星辰大海,尋覓最初的那一絲眷戀多想,再回到從前,看一看,那一片,滴著露珠的花瓣數盡,前世三生石上,鐫刻的情緣在一盞清茶裏,品嘗一個爛漫的秋天

 

一個人需要隱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過這一生?這佛光閃閃的高原,三步兩步便是天堂,卻仍有那麼多人,因心事過重,而走不動。
 

當別人聰明伶俐時,你又傻又呆,別人權衡利弊時,你一片赤誠,一把年紀了才開竅,仿佛那些年都白活了。我所理解的晚熟:其實並不是心智上的低齡幼稚,沒有哪個人真正天真如白紙,而是一個人的選擇,知世故而不世故,遭遇過生活的黑暗面,但依然選擇純良明朗。

 

人的成長軌跡大多不是平穩上升,而是突然被一些特定事件觸發,迫使人成長。

先是被棱角刺痛、然後心態轉變、然後感受到人生的尖銳和重量。

所以有人三四十歲還純真無邪,有人十幾歲就成熟內斂。

當你發現只能獨當一面的時候,扶著絕境的牆壁,自己也就站起來了。

時光和環境對你很寬容、被允許慢慢成長是很幸運的。被迫成長,被迫擁有了加快的閱歷,是大多數人的常態,可能曲曲折折,但總體的趨勢總是在向上的。

無論如何,抱抱辛勞的自己,你做得很好了。
 

相對ˋ語言的傷害,會有多痛,而你卻看不到。一旦矛盾發生, 特別是親人和愛人之間,會口不擇言, 總是用最惡的話語,來發洩情緒。

我們最大的錯誤就是把最差的脾氣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給了最熟悉和最親密的人,卻把耐心和寬容給了陌生人。 一定要對我們最熟悉和最親密的人多些耐心和寬容!

因為有愛,每句話請好好說!

 

古易六爻占算技法及事例

這個念“yao”,二聲。六爻預測就是找三個一樣的銅錢,如乾隆通寶,放在手心裏,雙手合攏,心裏虔誠地念著想要測算的那個事,然後來回晃,拋在桌上,看看落定後是幾個字朝上、幾個花朝上。每拋一次記錄為一爻,重複六次,六爻就誕生了。

銅錢一面是字,一面是花,三個銅錢放在手裏搖,拋在桌子上落定的結果有四種:三個都是花,三個都是字,或者是一個花兩個字,一個字兩個花。

凡是三個都是花或者一花兩字的,用一條橫線表示:“—”;凡是三個都是字或者一字兩花的,用兩條斷開的橫線表示“- -”

假如搖了六次,按順序依次是:三花,三字,一花兩字,一字兩花,三字,三花。那麼,這一卦就記作:

(第六爻)

- -(第五爻)

- -(第四爻)

(第三爻)

- -(第二爻)

(第一爻)

六爻是從下往上排列的,最底下的為第一爻,第六爻在最上面,所謂數往者順,知來者逆。六爻預測就是根據搖出的卦象配上五行干支的元素來批斷。

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也玩過銅錢卦。傳說朱重八在廟裏當和尚時,對自己的前途感到萬分迷茫,於是就找來一個銅錢給自己卜一蔔。他把銅錢握在手心,心裏默念:上天啊,請給我指條路吧,如果我拋出銅錢落地後是有字的一面朝上,我就留在寺院當和尚,如果是沒字的一面朝上,我就去投靠別人。結果老天跟朱元璋開了個巨大的玩笑,銅錢拋出後,滾來滾去,最後卡在一個縫隙裏,直挺挺地豎在那裏,既不是字朝上,也不是花朝上。

朱元璋頓時懵了。這是什麼意思?既不讓我投靠他人,也不讓我當和尚,難道讓我單幹?於是老朱真的單幹了,最終一統江山!

 

甜蜜的婚姻

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

曾有一對年輕的夫妻,養育一個孩子。

有一天,妻子生氣的對丈夫說,離婚吧,沒法跟你過了。

丈夫說,離就離吧,你不跟我過了,那我就跟著你過,做你和孩子的保姆和保鏢,你去哪里,我都跟著你。

妻子的氣消了,把伸出門外的腳收了回來,脫掉外套,換好鞋子,拿起了拖把。丈夫說,你休息,我來做。

妻子問丈夫,為什麼每次生氣你都這樣包容我呢?

丈夫說,我一米八,你一米六,跟你說話的時候,我是不得不低頭的。

書上說,你們做丈夫的,要愛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你們做妻子的,也要敬重自己的丈夫。

是的,彼此包容,彼此信任,相互理解,互相接納,是夫妻基本的相處之道。

夫妻之間,切莫一味地批評和指責,需要常常寬容和原諒。

甜蜜的婚姻中,不是比較,誰比誰更有理;乃是比較,誰比誰更有愛。

切記:說話要溫和,理直氣不壯,得理且饒人。

因為家不是講理的地方,乃是講愛的地方。

夫妻二人,當效法夫子的柔和謙卑,多看對方的長處和優點,切莫定睛對方的短處和缺點。

或許配偶的缺點像星星那樣多,優點像太陽那樣少,請牢記,太陽一出來,星星就不見了。

甜蜜的婚姻中,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是美滿婚姻的潤滑劑,是幸福婚姻的催化劑。

恭祝親愛的家人們,都能擁有甜蜜的婚姻:

恩愛一輩子,

喜樂一輩子,

幸福一輩子,

享受一輩子。
 

喜歡你的人的眼裏 無論你什麼樣 都是最好 說不清哪里好 但就是誰也替代不了!

不愛你的,你再好,他也看不見,愛你的人你隨意的一個眼神他都在乎,愛是相互才是美好的。

春風十裏不及相遇有你,晴空萬里不及心中有你。別人再好,與我無關,你再不好我都喜歡,承蒙你的出現,夠我歡喜一輩子。

男人忘不掉的兩個女人,一個是情竇初開時給過他風花雪夜的人,一個是歷經過歲月,懂他卻給不了家的人,前者是初戀,後者是紅顏,前者是心酸,後者是失眠,一個驚豔了時光,一個打濕了

世上所有驚喜和好運,都是你積累的溫柔和善良,把身體照顧好,把喜歡的事情做好,把重要的人待好,你要的一切都在路上。
 

人過四十,

錢不借三,地不走三,酒不喝三,

錢不借三:

不借賭博之人,不借懶惰之人,不借無信之人,

地不走三:

賭博之地不去,風月之地不去,是非之地不去。

酒不喝三:

不喝爛醉之酒,不喝無名之酒,不喝不敬之酒。
 

能量這種東西很神奇,只有流動起來它才會真正屬於你。

我們去鼓勵他人,安撫他人,看似是給出了能量,其實卻能從對方的回饋裏感受到同樣的鼓舞與撫慰。

這種流動之後回饋而來的能量,有時候甚至遠勝於自己含而不發的能量,這就是能量的妙處,我們固化它,守住它,害怕外泄它,反而會讓它枯竭、萎縮,甚至消失不見。

而我們用它、揮灑它、付出給予它,反而會真正擁有它。

古人說:預先取之,必先予之。古人還說: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老祖宗誠不欺我。

 

人生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默簡單,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一個真正的有事業心的人,即使他做到了優秀,但他並不是一個沒有眼淚的人,沒有苦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努力弄跑的人。

一個人的優秀和努力,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心態,內心強不強大。要懂得活著不是討任何人喜歡,也不是為了炫耀自己有多擁有多優秀,而是知道只有變的優秀了,才能夠優化自己身邊的環境和一切不良因素的困擾。

朋友們,悄無聲息的去努力吧,默默的鼓勵自己,只有變的優秀強大了,你才是對人生價值最好的饋贈,別無選擇!
 

修道之人不識真,

只為從來認識神,

無使劫來生死本,

癡人喚作本來人。

 

如果有來生,我想做一隻鳥。一隻不願南飛的鳥!祈望還能遇見你,與我一起飛,飛過每個春夏秋冬。

當你把箭舉起的時候,我決定不再閃躲,真的有這樣的愛情嗎?

多麼感人的歌詞,多麼美妙的歌聲,飛鳥與射手到底是愛是恨?誰能告訴!

喜歡聽傷感歌曲的人,不一定是有故事的人,但一定是重感情的人。

飛鳥不是躲不開射手的箭,而是他累了,愛上射手註定是逃不掉的劫數,他寧願死在心愛的人箭下。而射手無情的舉起箭,絲毫沒有憐惜!

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你錯過了最好的人,而是你錯過了那個想要對你好的人,後來才明白,有些人只適合相遇,卻不能擁有。

讓人感動的不是言語而是行動,但願飛鳥永遠不遇見射手,但願射手能放下手中待發的利箭,所有的深情都值得溫柔以待,遇一人深情,念一人終老,一生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