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能養你一輩子;美,不能炫耀一輩子。誰的人生敢說十全十美,誰的生活不是酸甜苦辣,誰敢保證一直都是人生得意;人生不易,千萬不要笑話別人。再風光的人,背後也有寒涼苦楚;再幸福的人,內心也有無奈難處。誰的人生都不易,尊重別人就是尊敬自己;要想在人前顯貴,就得在人後受罪。

 

人生中需要太多太多的感恩和珍惜,一切都願化為一句:謝謝你!

一場相遇、一生銘記,你不在身邊、卻永藏心裏,會心疼、會牽掛、會惦記……這條路只有一程,這一程便是一生,各自珍重,互不打擾,各自安好!

愛上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 ,才明白什麼叫無能為力,時而開心 ,時而不舍,時而心痛,時而想念,越是壓抑 就越陷越深,人生真的是 ,有太多的無奈。

從開始到結束,有無奈,有不甘心,有太多太多話卻不可傾訴,謝謝你給我機會放過你。

不管你遇見了誰,都不要傷害,不管誰離開了你,都不要後悔。人和人遇見,是上天給的緣。緣來多珍惜,緣走隨他去。相遇美好,陪伴珍貴,彼此扶持,才能長久。

感恩所有的遇見 對的人給了我溫暖 錯的人教會了我成長 不管怎樣 還要說句謝謝 謝謝謝謝幫助過我的人,讓我學會了感恩!

謝謝曾愛過我的人,讓我感覺到溫暖!

謝謝傷害過我的人,讓我學會了堅強!

謝謝不愛我的人,讓我學會了放手!

謝謝為我撐傘的親人朋友,讓我學會珍惜!

人這一輩子,最害怕突然某一天聽懂了一首歌,因為那一刻往往已經物是人非、曲終人散,越長大越發現,讓人掉下眼淚的不止昨夜的酒,還有歌詞裏關於自己的故事。初識不知曲中意, 再聽已是曲中人。

 

成大事的人必須要懂這13個處事技巧

1、明處要忍,暗處要狠。高人爭鬥,不會明爭,而是暗鬥。就跟鴨子鳧水似的,表面風平浪靜,什麼都看不出來,腳在水底下不停地撲騰。

2、做大事,一定要糊一層仁義道德。你仔細琢磨琢磨,為什麼有的老闆事業做大了,喜歡做慈善,而且自詡為道商,這就叫扯大旗。

3、人心難測,偶爾需要試一試。都說人性禁不住考驗,沒錯,正因為如此,所以你得試一試。你不試怎麼知道一個人是人是鬼!一旦所用非人,哭都找不到墳頭!

4、不要因為有一兩件事和同事的看法相同,就交淺言深無所不談,什麼話都說,最終只會害了自己。

5、不要總覺得自己不可替代,誰都不是世界的中心,在還沒有強大起來之前,先積攢好自己的實力。

6、沒必要讓所有同事都對自己滿意,只需要讓那個決定自己去留的領導對自己滿意就行。

7、槍打出頭鳥。職場裏最排擠喜歡彰顯優越的人,越顯擺自己有多大能耐,越容易遭人記恨,你要知道,沒人關心你過得好不好,只會有人關心誰過得比他好。

8、學會點贊認可。沒人不喜歡聽好話,多給別人點贊誇獎,有好處的時候,別人才會注意到你。

9、有事請同事幫忙,如果不是特別熟,一般沒有誰會心甘情願的幫你,但發個合適的紅包,或請吃一頓飯,事情不僅很快就能解決,人情債也順便還了。

10、同事之間沒有朋友,參雜利益的感情不可靠。大家都是為了賺錢,在感情和利益面前,會優先考慮自己的前途。畢竟,工作本是競爭關係,談錢很難做朋友。

11、麻煩事總是落在新人和老實人身上。拿外賣、跑腿、列印可能都是你做的,想要避開這些麻煩,最好還是果斷拒絕,降低他們的期待;一開始表明了態度,以後就沒人再敢欺負你。

12、不當講的話就不要講,不能做的事不要做。

13、臨時邀請你的活動,不要參加。真正特意邀請你的人,會提前兩天跟你約好時間,臨時碰巧的邀約都是客套。

 

右腳人生、左腳人生

右腳是我的人生,左腳是別人眼中的我的人生。你不是我,怎知我走過的路、我心中的樂與悲。

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和父母爭論,辯贏了道理,輸掉了親情;

和伴侶爭勝,爭贏了面子,輸掉了感情;

和朋友爭高;贏得了虛榮,輸掉了友誼;

和老天爭強,逞莽夫之勇,是螳臂擋車。

長遠觀之,爭的結果,往往是兩敗俱傷;

不爭善讓,反而才是互惠互利!

 

養生不是為了長生不老,

而是為了老的慢,病來的慢,

老了以後,生活更有品質。

這些年,你會發現錢用來投資健康,比放銀行更有價值!

所有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人生一程,有個舒服的身體,有個好心情就是最好的命!
 

玫瑰花開的也許不夠豔麗廊橋邊的柳枝頭也許不夠輕柔憑欄的月圓了而你卻去了遠方別離,也許你的心還未走遠不然,為何在杌案旁還留著你的衣香窗前的夜鶯告訴我這個世界你,來,過,,,
 

還記得那次偶遇,你淺笑回眸,讓我如沐春風,塵封已久的心頓生漣漪,從此夜夜夢中有你。不敢奢望,不敢期許,想問問你的名字和家住哪里?最終化作一聲歎息,我怕驚醒夢中沉睡的你。今夜窗外萬籟萬籟俱寂,只有微風在呢喃細語,仿若說著動聽的情話,此時禁不住,心又開始想你。打開QQ音樂,一首熟悉而又帶點傷感的旋律,立時彌漫空間屋裏,遇上你是我的緣,夢裏夢外都是你……
 

喜歡一種歲月,恬淡素雅,寧靜安然,縱然冷暖交織,心中依然有花開,縱然歲月清寒,依然溫和從容,將一些年的暖,深深收藏。當春風吹過小徑,我喜歡,漫步在小路上,看原野上的新綠,採擷一縷暖陽,儲存溫暖,期待著詩意和遠方;當夏花開滿,安靜的坐在小院裏,聆聽花開的聲音,用喜悅的心情,收集花香,溫潤自己,芬芳歲月。我喜歡,這樣的歲月。

 

不要迷信神奇離怪的事情,每個人自身皆有神。人知神之神,而不知不神之所以神也。注意神奇卓異非至人,至人只是常。平常要功夫會而不用,要悄悄地練功。你別說我到公園裏去讓別人看見,生怕別人不知道你學了一套功法,越說越麻煩,越說越說不清楚。你要說就那個九步功,那有錄音帶你去學,不要去教別人,因為九步功也不是那麼好練的。因此,學這套功法建議大家在3個月到半年之內,不要耗損精氣,年青人,成年人都要注意這個問題。耗損精氣就是說結婚的朋友最好不要發生房事。那麼沒結婚的也一樣,效果才會比較好,這是築基的階段,3個月到半年。古人有說道,純陽先生,他就講究精養靈根氣養神,這個就是指腎精的精和廣義的物質。精養靈根氣養神,此真之外更無真。另外,還有一個曹真人提到神是資訊氣是秘。一個人的精神包括很多神,神的含義很重要。神不外馳氣自定。所以不要你生氣,不要你太發火等等。神不外馳就是說你想報復別人,心裏恨別人,那你的神就外馳了,就是這個意思。至於與人為善,你的神才能內守。同時還有一個白真人提到此神既非思慮神,不是單純的思慮可與元始相比肩,就是道家說的元始天尊相比肩,也可與你......

 

第一念、第一眼才是真理。守住這個第一的覺心、照心,它才是元神,它與元精合一才能結丹。只這一靈覺照才是萬年不壞之身,其他都是幻象。此一覺猶如電光石火,當前則是,轉眼即非,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命裏只有八分糧,走遍天下皆不滿

一個北京人,1984年為了圓出國夢,賣了鼓樓大街一個四合院的房子,湊了30萬,背井離鄉到義大利淘金風餐雨宿,大雪裏送外賣,夜半學外語,在貧民區被搶7次,被打3辛苦節儉,如今已兩鬢蒼蒼,30年了,終於攢下100萬歐元(人民幣768)打算回國養老享受榮華!一回北京,發現當年賣掉的四合院現仲介掛牌8000萬,刹那間崩潰了……

或許,人一生多半是瞎忙

有些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伸手需要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人生,也是一次隨興的旅程,身體是靈魂借住的客棧,一直相信,這世間有一種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裏;有一種感情,不是朝夕廝守,卻是默默相伴。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的今生的擦肩而過;今生相逢便是緣分,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一切都是天意,我們應好好珍惜。拾一片落葉,滿手是秋;交一個朋友,感恩永久;讓我們時常惦念,經常問候,友情延續,情意深厚!

 

我犯過最大的錯,不是我愛上你,而是我誤以為你也愛我。而我還在沒有結果的結果中尋找結果,最後選擇了一錯再錯!

好的愛情讓人變成傻子,壞的愛情讓人變成瘋子,最好的愛情讓人變成孩子!

本來以為可以走一輩子,想不到原來從一開始就是自己自作多情,想放放不下,想繼續又是一個人的感情,原來愛了就是深淵!

有沒有和我一樣,打開微信發現自己沒人聊天,默默的刷著抖音,聽著傷感情歌!看著評論,以此來掩蓋自己的孤獨,刷到全是傷感的歌,仿佛就是唱的就是自己!

如果有一天我喝醉了,沒忍住給你打電話。你別接,也別掛,我們各退一步,我不說我想你,你也別說不想我。你是我愛而不得卻念念不忘的心酸,是我喝的酩酊大醉都不肯說出的秘密,是我赴湯蹈火放不下的執念。

愛過的人是做不成朋友的,一見面就會心軟,一擁抱就會淪陷,多看一眼就想重新擁有,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愛,也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慢慢變得陌生。所以,要麼一生,要麼陌生……而我卻選擇了一生,祝福我吧!陌生人

 

你開車時,討厭行人;

你走路時,討厭車。

你打工時,覺得老闆太強勢太摳門;

你當老闆後,覺得員工太沒責任心沒執行力。

你是顧客,認為商家太暴利;

你是商人,覺得顧客太挑剔。

別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別人,

要多在別人的位置上看自己,

換位思考,將心比心。

生命,是一種回聲;

做人,要懂得換位思考,善待別人。

能感受別人的難處,是關懷;

能體諒別人的不易,是寬厚;

能饒恕別人的錯誤,才是大度。
 

遇到一個喜歡的朋友圈,你會發現,這世界上還有另一個自己。

你會在他的朋友圈裏,遇見值得珍惜的,真實的自己。

那些文字滋潤的不僅是眼睛,還有自己的心靈。

流覽朋友圈不是為了聊天,更是為了瞭解別人眼中的世界,和世界上有多少個自己。

 

秋分 如果你無眠於今天的夜晚我願在等長的白晝為你吟詩陪伴如果你裝扮成天高氣爽的秋色我願是那南飛的大雁夜眠於那深處的雲間如果你裝扮成水天一色的風景我願是那一葉小舟一路領略你的風情如果你是秋收的使者我願化作四溢的秋香只等你,于那長滿果實的樹下如果你是西風斜雨我願離開凝霜的枝頭化作紅葉為你飄舞即便你不再是那中秋的月圓即便你是落水的寒月我甘願停留在那碧水的湖畔

 

江南女子你就是這樣從詩中走來從畫飄來吹拂著盛唐的和風滋潤著宋朝的細雨掩映著明清的晚月惦記著百代的牽掛……
 

燒傷疤痕全消的外治方 王某,女,60餘歲,老紅軍家屬。1982年春節,不小心被滾燙的油燙傷左手臂,經當地醫院治療後,遺留疤痕攣縮,疼痛不適。半年後,專程赴京來請我設法治療。我過去沒治過這樣的病,只好勉力開出一外治方,讓其試用。 配方:蛇蛻(炙酥)10克,麝香1.5克,冰片3克,珍珠粉10克 新鮮豬膽汁適量,調敷患處,每天1次。

方解:大旨取膽汁能融解疤痕,蛇蛻、珍珠粉吸濕生肌,冰、麝止痛之義。 療效:用藥後約1月餘,攣縮之疤痕居然全部消除,皮膚光滑,不復疼痛。療效之好,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焉。
 

高僧傳授的恢復視力秘方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從一位精通醫術的高僧手中獲得了一款能徹底治好近視,恢復健康視力的機密秘方,這款秘方效果奇特可以使你在短期內治好近視,恢復健康視力!

我曾經嚴重近視(900度近視)我用了他的秘方後60天就治好了近視、恢復了健康視力。這款秘方效果是如此奇特、驚人,我恢復健康視力後的欣喜之情是無法形容的。我現在的視力1.0,本人相當興奮!!!

秘方內容如下:

配料:陳皮150克,白莘茶100克,鐵觀音茶10克,桂皮20克,八角20克 做法:把陳皮、白莘茶、鐵觀音茶、桂皮、八角切碎或碾碎,均勻摻合在一起,每次取用這種混合的配料4-5克放入杯中加入開水浸泡或放入鍋中加水煮沸,等待開水溫涼時把水飲盡。每天兩次,早晚各一次。 配料中的茶是指茶葉,而不是飲料,這款秘配方的成分比較常見,大家可以上網查一下。 這一秘方可以使近視的朋友輕鬆治好近視,恢復健康視力!

網友提供的小偏方: 1.黑豆和紅棗按11比例一起煮著吃,每日吃一點,對輕度近視(400度以下),也即假性近視,很管用。鄰居家孩子上中學近視了,按方子煮過,吃了段時間就好了。不過,這對更深點的近視療效不明顯。有小孩的不妨一試。 2 每天半小時或者一小時眺望遠處,比如遠處的樹木、屋頂,越遠越好,仔細把視線集中在遠遠的一點。 3.眼睛疲勞時候可眼觀鼻子5秒,再看遠處5秒,反復3次以上。
 

得了狐臭很困擾,再嚴重的狐臭,只要找到對症的藥就能治癒,有一種軟膏不論輕重,通治,這個軟膏就是金黴素眼膏。金黴素眼膏藥房裏一般只賣8毛錢左右,金黴素軟膏最好是錫皮包裝的,塑膠包裝的效果不好,還有一點油的味道,用金黴素軟膏塗抹患處,一天擦一次就可以了,薄薄的塗在中間就行了,多塗了沒用,一般是晚上洗過澡塗一次;第一次就可以一天都沒味道了!一個月就好了,流再多汗也只有汗味,沒有難聞的味道了。有的患者剛塗的時候一般兩天都沒味道。這個方真有效果,我朋友和家人用三四天就沒味了。
 

家裏出現這些徵兆,預示著好運將至,一般人不超過三條!

俗話說:人逢喜事精神爽。當一個人苦盡甘來、時來運轉的時候,必然會有一系列的徵兆。如果出現下列9種中的任何12種,恭喜,好運已經在向你招手了,如果出現35種,你已經開始行好運了,趕緊看看吧!

徵兆1、食欲變好 常言道,心寬體胖,幹吃不胖的人,雖然有著讓人羡慕的身材,但是往往此類人,很難積攢住福報。這其中還有一個不好聽的道理:狗肚子裏裝不下二兩香油。如果能兼併兩者,那麼恭喜您,今生一定是大富大貴之人。

徵兆2、注意容顏打扮 無論是男子,還是女眾,當運氣不好時,皆會無精打采,不注意自己的容顏外貌,不會刻意的梳妝打扮。當自己突然開始注重頭型儀錶裝扮了,那麼恭喜您,皆是黴運散去,否極泰來,走紅運,運氣變好的另一個重要表現。

徵兆3、好夢出現 夢境有著極其特殊的意義。運氣變好之前,皆會有一些特殊的夢境出現。這種夢境,雖然當事人無法自我淮確參悟,但是心中會有一種感覺,感覺到夢境中的內容非同一般,那麼恭喜您,運氣很快就會變好大吉。

徵兆4、開始喜歡熱鬧 當人運氣不好時,皆會鬱鬱寡歡、悶悶不樂、不喜言談、喜歡一個人在僻靜的地方獨處。當突然有一天,自己莫名喜歡熱鬧了,想和朋友親人聚一聚了,那麼恭喜您,轉運了,快樂和好運是要與人享受之後,才會更加的有意義,身邊的磁場滿滿都是好運,你也一定會好運哦!

徵兆5、人緣突然變好 當黴運臨頭時,陽氣低迷,精氣神虧損,就是瘋狗從自己的身邊走過,都不會多看一眼,更何況熟人的落井下石了。當自己走在街上時,連陌生人都會主動和你說話,尤其是特別有小孩緣時,那麼恭喜您,好運已經到來了。

徵兆6、心情變得快樂 運氣不好,災難發生之前,當事人皆會無緣無故的鬧心,坐立不安,似乎有徵兆一般。遇事更是消極悲觀,不懂得向前看,結果越弄越亂,一敗塗地。當自己的心情突然豁達了、樂觀向上了,那麼恭喜您,黴運皆會不攻自破。

徵兆7、親人變得和睦 屋漏偏逢連夜雨,人在落魄時,就越是會對關心自己的人發脾氣,即便是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會大動干戈,親人之間的矛盾也會隨之加深。反之,如果親人一直在默默的包容忍耐,那麼恭喜您,黴運很快就會不攻自破。

徵兆8、家中植物開枝散葉 環境的表現。當一個人點背時,家中所養的花鳥魚蟲皆會沒有生機,潦倒不振,荒涼淒慘。反之,家中植物突然茂盛,開枝散葉,盛開花朵,魚兒産子,貓狗壯實,那麼恭喜您,皆是家中主人漫天烏雲盡散,走紅運,起暴點的重要表現。

徵兆9、施德 把這好東西與別人共用。說明你已經有了一顆善於幫助別人的熱心,好運會隨之而降臨!

 

各處疤痕淡化,偏方 蔥白少許、蛋清一個、薏仁粉或麵粉1小匙、水少許。 將蔥白切成末,放入果汁機中,再加入蛋清,充分打勻。 將打好的液體倒出來,加入薏苡仁粉攪拌均勻即可。 無論是臉上或者是 手上、腿上、肚皮上的疤痕都非常有效。 只要將敷料敷在疤痕上20――30分鐘,一天敷一次就可以了。 往往用一次之後就可將疤痕淡化。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你讀別人,別人也在讀你;

你讀別人,更要讀讀自己,,,
 

修煉丹道必有實際驗證,不是空談玄理或追求來世淨土。明清以來丹家把整個丹法修真過程大致分為以下步驟:

.築基煉已,完成這一步要達到肉體的效果是

1.全身所有生理疾病消失,呼吸深長平和,達到醫學所說的健康標準;

內部證量是:

1.不容易生氣,不大喜大悲;

2.感覺全身經脈舒暢,任督初步開通;

3.心情容易寧靜二.煉精化氣,肉體上的證驗是:

1.白髮變黑,齒落重生,皮膚筋骨如童子般柔嫩

2.單衣過冬,寒暑不侵,,暑天能穿棉衣而不出汗.

3.體溫低於正常值3-4度,很少出汗,陽關緊鎖,馬陰藏相

4.饑飽不迫,不食東西幾個月或一年,一食就量驚人,一次能吃上常人十幾次才吃完的食物內部證驗是:

1.玄關常開,明心見性

2.中黃開通,初入胎息內丹成,八脈通

3.出現某些神通

4.不受人情世事的困憂三.煉氣化神,肉體上的證量是:

1.膚白如玉,無一絲皺紋,如嬰兒般柔軟無骨

2.體重大大減輕,體溫比前大大降低.極少大小便,全身皮膚沒有一點汗漬

3.呼吸心跳極慢,平時呼吸是幾分鐘一次

4.一年四季辟穀,已無普通人的睡眠

5.產生了許多神通內部證驗是:真陽日日產,靈液時時生。四.煉神還虛,肉體上表現是:

1. 血液由紅變乳白色,骨肉已全部換盡,肉體已不是肉體,血液似液非液,似氣非氣,粘糊糊的.

2.口鼻呼吸,皮膚呼吸,心跳完全停止

3.全身重量極輕

4.顯現六大神通,如能入水不溺,透金貫石

5.陽神已成,身外有身,非無影無形的氣光嬰出遊之類幻覺體驗.這就是《周易參同契》說的服食三載,輕舉遠遊。丹道最終成就是與道合真,天人合一,我命由我不由天!

 

陰神是能量薄弱的鬼身,不得道用,常要靠陽人施食做法或盜草木人體精氣來補充能量。因為不得道用,所以神通力及能力非常有限。而陽神就不同了,陽神是能量充足圓滿的道用之身,神通廣大,能在沒有肉身情況下不依賴肉體,能在沒有肉身的情況下做肉身同樣的事,是道用之身。 假如兩個修行人,一個出陰神,一個出陽神。陰神者如夢幻之身,對世之事只能看,不能做事,而且不能出體久及遠行。而陽神因能量充足圓而滿,能像肉身一樣做事而又不像肉身那樣笨重,還有無量神通。陰神是凡夫俗子的鬼身,死後出體無因能量及能力,隨業力所引,入於六道,生死不能做主。而陽神是佛菩薩羅漢仙人的意生身,得此意生身,能生死做主,可離六道輪回。 陽神意生身雖能生死做主,離六道輪回,但境界是有別區的。在三際托空時所恢復的根本氣、真氣、元氣所化生陽神意生身是沒有魔蘊的陽神意生身,此意生身是已滅煩惱無明的清淨陽神意生身,故生死能做主,輪回已斷。因此五祖雲: 不見本性,修法無益。 因真見性之人能斷諸妄想煩惱,住三際托空之先天之境。若煩惱無明未斷,帶凡夫俗氣的陽神意生身,是帶有魔蘊的。雖有神通力及能量能力,但此等陽神意生身只可暫時生死請長假,未能徹底斷輪回,是初二三果羅漢及仙人的陽神意生身。

 

修耳根圓通丹法修證次序如下: 第一階段是:丹田與命門發熱。此是聽十方聲收十方音久了,丹田命火足之象。 第二階段是:命門火足後,一股熱流從背後向頭頂沖,此步名河車初動。河車初動沖背後三關,衝擊督脈,不是馬上就能衝開的,要多次方能衝開。我衝開督脈時,是沖了近百次方衝開。 第三階段是:當真氣發出一道白光,從背後一直沖到頭頂,過了印堂,督脈就沖通了。這時繼續聽你的十方聲音,收你的十方聲音,會下丹田發熱,聽到三昧定境,下丹田會轟的一聲向上沖,這是打任脈。任脈是從前向上衝擊的。打督脈是背後衝擊的。如果你目前是衝擊督脈的階級,無論你參禪還是念佛,持咒還是觀想,一到三昧定境,那必定是衝擊督脈,不會是衝擊任脈,更不是衝擊中脈。你還在沖督脈階段,你無論修什麼法,到三昧定境都是沖督脈。你要修下一步,必須過了這一步。當你前面的任脈打通了,就是經絡周天打通了。 第四階段:打丹道周天。繼續聽十方聲音,收十方聲音,到了三昧定境,一聲雷響,就開始打氣脈。到此步是打丹道周天。小周天如我所證有二重。第一重是經絡周天,是中醫上所說的任督二脈。如果你要煉精化氣,必須打通深一重的任督二脈。深一重的任督二脈叫丹道周天,打通丹道周天是在經絡周天通了之後,在進入三昧定境時,一股發熱,向針火一樣從腳底從骨頭向頭頂鑽,這才是丹道周天。 第五階段:聽十方聲音,收入丹田久了,進入三昧定鏡中,突然的一聲響,從下丹田送一股煉化精到頭頂,過了頭頂降下舌頭,舌頭自然發硬向上頂,一股暖流降入口中,口中一秒鐘左右就滿口,然後自然下去,這才是真正的煉精化氣。當精化盡後,每次進三昧定境,下丹田就會的一聲,從下丹田向頭頂送上一股暖流頭頂,自然過舌頭降下重樓,入下丹田。此叫煉氣化神。煉精化氣時是下丹田送精液到頭頂下降,口中甘露自然突然滿口,而煉氣化神時僅有發熱的真氣轉河車,並無滿口甘露,此是區別。
 

有營養豆腐的吃法,

1、搭配肉 因為豆腐有植物肉的說法,因此豆腐中的蛋白質肯定是優質的。但豆腐中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的含量和比例不合理,導致老人不容易吸收。因此,將豆腐和肉一起做菜,能很好的促進豆腐中的蛋白質吸收。

2、搭配海帶、紫菜 豆腐除了能補充蛋白質還有預防動脈硬化,這是因為豆腐裏有一種叫皂苷的物質,但這種物質會引起碘元排泄異常的情況,因此搭配一些含碘元素的海產品就能彌補碘元素缺乏的問題。

3、搭配蛋黃 豆腐裏的含鈣量很豐富,但鈣質不容易被吸收,一定要與維生素D一起服用才能促進吸收。因此搭配一些維生素D含量豐富的食物能起到輔助,蛋黃中的維生素D就很豐富。

 

氣從有胎中息。

神為氣子,氣為神母,神氣相逐,如形與影。胎母既結,即神子自息,即無氣不散。

氣入身來為之生,神去離形為之死

西升經雲:身者神之舍,神者身之主也。主人安靜,神即居之,主人躁動,神即去之也。神去氣散,安可得生;是以人耳目手足皆不能自運,必假神以禦之。學道養生之人,常拘其神,以為神主,主既不去,宅豈崩壞耶。

知神氣可以長生,固守虛無以養神氣

道經雲:我命在我,不在天地。天地所患,人不能知。至道能知,而不能行。知者,但能虛心絕慮,保氣養精,不為外境愛欲所牽,恬淡以養神氣,即長生之道畢矣。

神行即氣行,神住即氣住。

所謂意是氣馬,行止相隨。欲使元氣,不離玄牝,即先拘守至神。神不離身,氣亦不散,自然內實不饑、不渴也。

若欲長生,神氣相注。

相注者,即是神氣不相離。玄綱雲:緇蛛陽氣不滅,不為鬼,纖毫陰氣不習,不為仙。元氣即陽氣,食氣即陰氣也。常滅食節欲,使元氣內運,元氣若壯則陰氣自消,陽壯陰衰則百病不作。神安體悅可覬長生矣。

心不動念,無來無去,不出不入,自然常住。

神與氣,在母腹中,本是一體之物。及生下,為外境愛欲所牽。未嘗一息暫歸於本人。知此道,常泯絕情念,勿使神之出入去來,能不忘久而習之,神自住矣。

勤而行之,是真道路。

修真之道,備盡於斯,然聖人言,不可妄求。凡胎息用功後,關節開通,毛髮疏暢,即但鼻中微微引氣相從四肢毛孔中出,往而不返了。後氣續到,但引之而不吐也。切切於徐徐。雖雲:引而不吐,所引亦不入於喉中,微微而散,如此內氣,亦下流散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