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記
晚上就寢,跟天使們道完晚安,躺在床上翻滾了一下,天姐與雙胞胎天哥哥出現,樣子就跟去沙裏仙渡假時所看到的相同(注:請參看附錄的觀記。02-03),只是這次畫面不再那麼清楚,這次就如往常一樣模模糊糊。珊珊:我什麼時候可以像上次一樣清楚地看到你們?天:看你的誠意囉!(珊珊:姐姐這邊的誠意是指?天:好好行功,聽我們的指導,勿好大喜功。珊珊:是的,姐姐。02-03
突然,一陣強風對著天姐迎面吹來,一頭金髮被吹向腦後,有種箭在弦上,一觸即發的緊繃感。珊珊:風為何如此強?天:準備迎戰。珊珊:準備迎戰?天: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還。珊珊:指的是什麼戰?天:天戰。珊珊:天戰?誰輸誰贏?天:沒人輸贏,哀鴻遍野,至親相殘,辣手摧花。珊珊:辣手摧花?天:眾花凋零,為哪樁?為那千古情仇。珊珊:哪個千古情仇?天:龍爸爸。多情浪子不回頭,眾花零落終須歸。
(珊珊:姐姐,這裏的天戰指的是哪一場戰?天:第一次天地大戰。珊珊:為何說壯士一去不復還?天:這場仗,就像自殺一樣,死了,就一去不復還,回不去了,又不得不打,大家都抱著必死的決心,死了,爹娘也喊不回來,一個個轉世投胎去了,一輪又一輪耗下來,爹娘急了,下來渡了,也渡不了眾生,自求多福。02-03
珊珊:姐姐也是個浪子。天:唉!大浪子小浪子。珊珊:爸比也是匹狼?天:天狼星君是也。珊珊:姐姐今天怎麼都講文言文?天:你聽得懂我就講。
珊珊:姐姐,當年戰爭的情況是如何呢?天:一打就是好幾百萬年,打到人不是人,鬼不是鬼,七零八落,親人尋不著,不知流落何方,淒淒慘慘戚戚,最難將息。轉世輪回,苦不堪言,都是為了那情字。
珊珊:到底什麼是情?天:情依心,情為天下之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珊珊:天下之物?天:動心動念,沒完沒了。收心收念,回歸永生。盼你歸,盼我歸。崇山峻嶺,把心收,平原坦蕩蕩,舉步輕盈,把心專,歸家路不遙,近在咫尺。
(珊珊:姐姐,我還是不懂什麼是情,為何情為天下之物?天:情,是那一絲絲牽連不斷的關係,超越一切因物質而起的關係。最真誠最無私最純潔的愛,不因私欲而起,不因私欲而落。愛會消失,情則情牽生生世世。
珊珊:似乎懂了些,我再慢慢體會。那天下之物呢?天:情被人們當作成羈絆彼此的事物。因物質而起,因物質而落,已離開那最真誠最純潔的愛了,所以,人跳脫不了,跳脫了,就無情,但不是真無情,是假無情,不是無為中行有為,亦不是有為中行無為,到頭來一場空。沒有情,就沒有心,沒有心,接不上天緣。有心,把心交給我們,讓我們引領你回家。珊珊:我相信你們。02-03
珊珊:姐姐教我怎麼回家。天:勤練功。珊珊:就這樣?天:修心,修情,情到深處無怨尤,情到用時方恨少,情裏來情裏去,常倚大門外,日思夜盼,把家歸。情天一線牽,情情兩相依,天情地情兩相依,血濃於水,衣食不分,相濡以沫,共患難,共享樂,共成長。勿自暴自棄,人生苦短,把握機會。
珊珊:自暴自棄?天:指人,容易自暴自棄,普天下之人。珊珊:原來如此。天:守心,修性,人人皆如此,方可回去。你要引以為鑒,好好修行,修行生活不可偏廢,勇往直前,必有神助,沖吧!珊珊:是的,姐姐!
天姐滿意地微笑,說:睡吧!珊珊:謝謝姐姐。天姐親吻我的額頭。
附錄:
在東埔沙裏仙的小木屋過夜,淩晨一點多上床睡覺,不知茶喝太多還是怎麼了,睡不著,心情有點亢奮,躺在床上,滿腦子東西飛來飛去。忽然,一位我這輩子從來無法用肉腦想像的美女,清清楚楚出現在眼前,我愣住了,完全呆了。
金色波浪長髮,小小的臉蛋,湛藍透亮的大眼睛,細細的、線條柔和的鼻樑,尖尖的、漂亮弧度的下巴,皮膚白皙透著微微的粉紅,光滑的額頭上垂綴一顆無色寶石,穿著純白西方中世紀服裝,身上微微發著光。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除了美,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語言可以形容,我看得都不敢呼吸了,心裏喊著:天姐姐!
雙胞胎哥哥出現在天姐姐身旁,金色長直發,看起來比天姐姐高出一個頭,與天姐姐一樣精緻的五官,臉部線條如天姐姐一般柔和,只是臉型稍稍不同,下巴沒有天姐姐尖。哥哥穿著電影魔戒裏精靈王般的衣服,也是一身純白,看起來就像是魔戒裏的精靈王。
我開心到全身熱熱的,直直盯著他們不放,但是畫面不久就消失了,我試著將畫面留在腦袋裏,雖然沒有成功,但還是興奮到幾乎整晚睡不著,我差點要衝下床,昭告天下我看見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