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的錯誤總在重複,該 怎麼辦?一路前行,一路尋找答案,再回首,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一首歌,唱盡一生……

小時候不懂一個細繩可以拴住一頭牛。讓其在田間勞作一生。現如今一把無形的枷鎖把我困在這方寸之地。原來牛和我都有各自的缺點。牛的鼻子太軟,怕疼。我的人生太短,怕窮。牛的一生只圖青草,我的一生只圖溫飽!

人生哪有什麼避風港,風來了我就慢慢走,雨來了我就靠邊走,打雷了我就捂著耳朵走,我一個人走了好久好久,我想把孩子教育好,也想把父母照顧好,還想把婚姻經營好,我更想掙好多好多錢,我想把什麼都照顧好,可我又什麼都沒有照顧到,所謂的中年危機,不是貧窮更不是衰老,而是人到中年從來沒有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 ……過一生。

我已八十了,看見6歲的自己,在田野裏跌倒,弄髒了衣服,弄丟了玩具,驚慌又失措。我想告訴他,沒關係,成長的路慢慢來。

我已八十了,看在12歲的自己翻山徒步去教室上課,沒有新書包、沒有新鞋子,自卑又尷尬。我想告訴他,別怯懦,嘲笑的人與你的人生本就是平行線,日後不會相交。

我已八十了,看見18歲的自己,沒考上一本,面對昏暗的大學,失落又無奈。我想告訴他,要堅持,一時失敗不代表節節敗退,日後的你也會快樂精彩。

我已八十了,看見24歲的自己,獨自躺在手術臺,害怕又擔憂。我想告訴他,別擔心,日後會痊癒,生活會繼續。

我已八十了,看見34歲的自己,一事無成,未婚未育,迷茫又無助。我想告訴他,別內疚,成家立業不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堅定內心選擇也不會怎麼樣。

我已八十了,看見父母離去,兄妹一方,無助又迷茫,我想告訴他,人生就是一個人,離開自己看本我,無所謂聚散離合。

我已八十了,看見80歲的自己,生命如風中燭光搖搖曳曳,膝下無子,愛人離去,平靜又慈祥。我想告訴我自己,這一生你已足夠幸運,足夠努力,無需任何人評價。人生就是看見自己的過程,我看見我自己的一生,驚慌的、怯懦的、失落的、內疚的、最後釋然的離開。

用一生填一篇詞,再回生譜一首曲,曲終人散,親手為自己下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