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細簌輕送。煙雨迷蒙中,若有若無的冷香,碎碎地伴著夢走來,打破了塵封的清愁。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這樣的清晨,細雨飄灑中,沏一杯清茶,靜靜於窗前,在雨中,將那思緒細數。

細細的雨絲還在纏綿著丁香的呢喃,是前程還是往事?我想傾聽。可是,不小心的風,讓滿樹的心事灑了一地。是心事早熟了麼?還沒等到成熟的季節,就已落下。

遠方的春天,想來還是冷冽的吧?乍暖還寒的季節裏,你能感受到,我這兒春天的輕柔、暖意?你能感受到,纏綿的雨中我憂憂鬱鬱的心情?你能感受到那種,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的落寞麼?

無心看綠肥紅瘦,無心看草長鶯飛,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如這迷離細雨,從心頭滑過,淋濕了一季的相思。你說:雨是天空的精靈。在這個精靈飛舞的季節,思念如雨,而我,也被淋的無處可逃。

遠方也在下雨吧,你那兒,一定還吹著冷冷的風。我知道,乍暖還寒,最難將息,那份蕭瑟,冷了心,冷了夢。你卻不知,我,點點清淚滴落紅塵,刹那芳華,於歲月蹉跎中漸行漸遠。下一個輪回,春盡頭,花落何人掩香塚?

春歸何處,寂莫無行路。攬鏡自照,淡卷憂傷。溢滿清淚的眼,透著一絲傍徨。你說:春天其實是種心境,心中有春那便是春天。醉人的笑,讓我意亂情迷。聲猶在耳,仿若昨日。可記憶如牆上斑駁的苔痕。夢中簫聲依舊,時光荏苒,憔悴了花的容顏。

窗前,細雨依然,往事恍如纖塵齊舞。心懷寧靜,卻無法釋然。只想,采一束春風,攜一臂春雨,將思念編成一曲韻章,放在唇邊,用春天的柳笛吹響。我想,春暖花開、暗香盈袖的日子,你定會在燦爛的桃花旁,向我遙遙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