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縱有千種算計,天對人只有一種。在天災人禍面前,如果沒有福報,即使囤積多少東西,那也是枉然;如果擁有福報,即使家中無糧,那也會平平安安。一個人只能享受,和他相正配的東西。名聲不能大於才華,財富不能大於德行,地位不能大於貢獻,職位不能大於能力。人只要行善,好運可能沒到,可是禍端卻離你遠去;人只要作惡,災禍可能沒到沒到,可是福報卻離你而去。只要一心利益他人,福報就會招感而來,厚德方能載物!
2
、凡是欺負你占你便宜,讓你啞巴吃黃連,給你使壞敗壞你的,你也別難過,蒼天有眼,舉頭三尺有神明,善惡到頭終有報,只是早與遲。那些欺騙你、欺負你的人,最終他們會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因果輪回,蒼天饒過誰。善良是你的本性,不要怨恨那些傷害你的人,因為怨恨只會傷害自己,讓自己鬱鬱寡歡,帶著鬱鬱度日,得不償失。
3、有些事做不成,比如車壞了,停電了,晚點了,不要生氣,或許老天爺在保護你,世間來去皆有定數,得到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禍。所以,不要輕易干預他人的因果,你能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那只是別人的生命軌跡。你認為的苦難,在高維度的視角裏,其實是消災、成長、歷練和喚醒的力量。
4、人生這場修行,苦樂全在心境。把自己的心修好,比什麼都強。生命是一場修心的過程,重在修好自己的心態。若被現實困住了,是因為自己的心態沒擺正。你的心態,決定了你有什麼樣的人生。越是艱難時,越是修心時,不在困境中心生畏懼,勇敢面對;不在平庸中虛度歲月,踏實從容。修好一顆安然的心,便能化解世間一切煩惱。
5、你該做的,你不顧一切去做,至於結果怎麼樣,碰到好人壞人怎麼怎麼樣,那不是你的事,來吧,就來又怎麼樣?我對你好是我的本性,你對我好不好,那是我的命。我碰到這種人,那我認了,一定有很多緣故會讓我們碰在一起,這樣就對了,一個叫信,一個叫命,我該做的我去做,這是敬我的信。結果怎麼樣,那是我的命,那才是真正的對自己忠誠的人。
6、越善良的人,到最後越無情。因為他該做的,該忍的,都已經做到問心無愧了。到最後也沒有得到別人的認可和回應。他已經沒有什麼可後悔的,也沒有什麼可以回頭了。曾經對別人好到極致,現在可以無情無義了。當你熬到心中無愛無恨,無他人的時候,你就重生了。過程雖然很痛苦,到時候你就會發現,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7、人生不過三萬天,借副皮囊而已,生命沒有永恆,時間一到,該老的老,該走的走,臨了空空的,沒你也沒我,無一物帶走,我們最終都是時間的過客,何必執念,努力過後,得失隨緣,自在隨心。
8、少跟自家孩子生氣吧,因為今生的緣分,也就是那麼幾十年,最親密的時候一雙手都能數過來。孩子投胎到你家,他們的到來不僅是家庭的延續,更是一段跨越生死輪回的緣分。是上天派來撫慰父母的天使,讓平淡的日子不再枯燥,充滿樂趣。不管是恩賜,還是劫難,都是你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
9、有時候我們看到一個人老覺得很面熟,但是都是第一次見面,你到一個地方,覺得這個地方我來過,人,絕不是一生一世,周而復始,生生不息,所以,你這輩子修得好,你下輩子起點會高一點,這樣你才知道為什麼有人,我一生下來很聰明,很多事情他不懂。
10、人生就是玩,就是體驗,上學只是一種體驗而已,工作只是一種體驗而已,婚姻只是一種體驗而已,失戀、失業、失敗、迷茫,亦都只是一種體驗而已。生病亦可接受,活著亦可接受,失敗亦可接受,迷茫亦可接受,沒有什麼是不能接受的。一切只是人生旅程中各種體驗而已,讓一切隨緣而發生。我們要允許世事無常,允許遺憾發生,允許偶爾挫敗,允許自己不被別人喜歡,允許一切的發生,你就會找到生命最自由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