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8:31:15

般若月光:[表情]抱抱[表情]花。

紫玄名:你好!

般若月光:昨天做夢的片斷有三個:

1.夢見了兩個小孩子,他們還懂事,睡在我身旁,一邊一個。 

紫玄名:這第1個片斷之意,有一才有二,有二就有三,給你講道:道生一生二生三的意思。

 

2.我沒有穿鞋,赤腳走在路上,手裏拿著什麼,看到大街上有很多的日本人,在用竹子做一種道器。 

紫玄名:“沒有穿鞋”,赤腳表無鞋,無邪。“手裏拿著什麼”,表有放不下的東西。“看到大街上有很多的日本人”,日本人意表以太陽為代表的人,“用竹子做一種道器”。竹子意表空心,高風亮節。這第2個片斷給你講修道:修道心中要無邪,放下,放空,這就是道器。

 

3.到處是佛店,我進去一看,全天尊像和觀音,還有不認得的佛像。老闆說:“你主動找來的,就是有緣”。我說:“我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呀?她說了一種方子,很長。她說:“不要錢”。我走了,見很多人,點香排隊拜佛,我不拜,也不點香徑直走了。一位官人將我攔住,要我回去,買香拜佛,什麼事都可以問,直接問。誠心就可以溝通。我又回去排隊買香燭點。 

紫玄名:第3個片斷:“到處是佛店”,意為空間行觀日記。“我進去一看”,你進入我的空間一看。“全天尊像和觀音,還有不認得的佛像”。你觀到了佛菩薩,還有不認識的佛菩薩。“老闆說”:意為帶觀人說:“你主動找來的,就是有緣”。也就是時機到了,有緣來相聚。“我說:“我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呀?飯是能量,你擔心孩子不愛吃飯沒能量怎麼辦?意思你能量不夠,還不太明白觀的真意。

 

她說了一種方子,很長”。這個方子就是行觀的方法,“她說:“不要錢”。這句話好象你第一次找我聊天,說自己到處花錢學修行,功夫沒學到,花了不少金錢,我說:“只要你真心想修行的,我不要你錢,我帶你”。這話就是我說過的話,你記住了,還進入了夢中。“我走了”,你出戲了,“見很多人點香排隊拜佛”,你看我空間觀記好多人都跟我行觀。“我不拜,也不點香徑直走了”。你看了我的空間,覺的自己能量不夠,觀不好,不想觀了。

 

 

 紫玄名:前二個片斷給你講道之理,什麼是道?道就是:生一、生二、生萬物。及如何修道的方法,心無邪,放下,放空,這就是道器。後這個夢,是你心態的反應。你怕自己能量不夠,老怕自己差,想修又怕修不好,在心態上來回折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