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咿,這…這只怕是你自己釀造的吧。”於老看到那玉葫蘆,神情有些激動。

 

“恩!”我點了點頭,接著又拿出一玉葫蘆美酒直接打開喝了一口。

 

歎息了一聲,於老的心情平靜了下來,喝了一口美酒,然後連連感歎。“好酒,好酒!”

 

“可惜我這些年白活嘍。”於老莫名其妙地自言自語。

 

他看了我一眼,然後說道:“三桐,說出來你也許不相信,去年的時候,從九九九皇會上傳出你身懷道法奧秘的消息後,我們靈寶派也想過一些手段來針對你。”

 

我笑了笑。靈寶派?這個門派在修煉界中和茅山上清派,龍虎山天師道並稱為江南三道“三山符”,沒想到這於老是靈寶派中人。

 

“可是我出山一年,卻漸漸失去了興致。”於老看了我一眼,自嘲地說道:“以前很少出門。總是呆在閣皂山中打坐練功,沒想到這一年多,見到這滾滾紅塵,忽有感悟。”

 

呵,有了感悟。原來這個於老以前還真是在山上長年修道之人。恩!皺皺眉頭,這條大狗怎麼看我的眼神如此古怪?

 

他繼續對我說:“來到外面,看看這世道。眼下這工業商業發達的程度,哎……!不管是我華夏還是海外,整個物欲洪流的世界啊,我四處走了一些地方,每天也翻閱報紙看看新聞。”

 

於老歎息一聲,喝了口美酒,接著說道:“世人在高科學發明與物質享受中迷失了自己,家庭倫理。道德觀念地根本已被動搖,國際間有毀滅人類的核子武器大競賽,世道澆漓,奸殺搶奪,爭名奪利。我感覺到絕大多數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世人的內心空虛苦悶。”

 

“有時候。就連我自己也在問,人生是為何而來?我自己修道是為了什麼,明明知道修道不成,何苦還要這樣勾心鬥角,老頭子我活了一大把年紀,人生的真諦在何處我卻不知,感覺到自己被無數假相而束縛。”

 

說完這些話的時候,於老的臉上顯地非常蕭瑟。

 

我靜靜地聽完他的話,隨口說道:“其實我們修道者,是修心養性,樂道自得,立己立人。”我的神識感觀下,那條長毛大狗的耳朵動了動。

 

再看看于老依然迷茫的眼神,我搖了搖頭,問道:“於老,你們靈寶派地所闡揚的宗旨是什麼?”

 

聽到我的話,於老皺皺眉頭,眼睛逐漸恢復清明,半響後,他猛然站了起來“仙道貴生,無量度人,是啊,仙道貴生,無量度人,多些小友指點。”說完,於老想對我失禮道謝。

 

我啞然失笑,閃身到一旁,看到於老癡癡的樣子,搖了搖頭,然後朝自己租住的那個房子走去,走了幾步,我回身一看,那條狗也緊緊盯著我,奇怪地狗!

 

回到自己租住的地方,呂嫣玲不在,我坐在沙發上,忽然想起了關於靈寶派的一個傳說,也是和大禹有關係地傳說。

 

在我高中收集修道秘笈的時候,靈寶派的資料可以說是占絕大多數,其中那有名的《抱樸子內篇》更是有靈寶派典籍的影子。

 

傳說在大禹治水的時候,除了得到蒼水使者贈金簡玉書外,還得到過一上古神人的傳授,那神人傳授了大禹《靈寶五符》,後來,而靈寶派的形成和這《靈寶五符》有很大地關係,我收集的那些修道密集中,像《靈寶五符》這樣的密典卻一本也沒獲得過,既然這和大禹有關係,看來有機會我應該想法去閱覽一下《靈寶五符》,說不定裏面會發現些什麼。

 

於老身邊的那條狗……算了,一條狗而已,想它做什麼。

 

晚上六點多的時候,呂嫣玲回來了,她地手中提著五六個手提袋,看上去,她是跑去逛街了。

 

“三桐,你在啊。”

 

看到我在家,呂嫣玲顯的很開心。“恩。”我點點頭。

 

“我正想給你打個電話,聽說你們晚上有晚會,我給你買了幾件衣服,你看看合適不。”呂嫣玲笑眯眯地看著我,嫋嫋地踏著輕盈地步子手中拎著一個西服袋朝我徑直走了過來。

 

給我買衣服?就因為參加晚會,而且是西服,愕,我啞然失笑。

 

“先放那邊吧,呆會兒。”我隨口說道,仰靠在沙發上。我仔細地大量呂嫣玲。

 

今天地她似乎漂亮了許多,仿佛有什麼喜事一樣,她那雙黑珍珠般的美目顧盼生輝,微微翹著鼻子,性感成熟的嘴吧,使她顯的嫵媚嬌豔,攝人魂魄。

 

幾天不見。呂嫣玲怎麼變化如此大?

 

難道是因為給她的那個綠玉八卦聚元氣的原因。

 

咿,她怎麼直勾勾地盯著我。

 

“三桐,晚上你有舞伴嗎?”

 

舞伴?她也想去參加我們的新生晚會,是哦,聽說大學裏面地晚會一般都是自由開放的。

 

我眨巴了一下眼睛。笑著說道:“怎麼,你也想去啊,你去的話我們的舞會肯定會夭折的。”

 

“怎麼?”呂嫣玲坐到我身邊開口問道。

 

我深深地呼吸一下,喝了一口美酒,好味道啊好味道。嘿嘿。

 

“你這個大美女要是一去,我們學校那些小女孩那敢露面啊,哈哈。”

 

“你這小子。”呂嫣玲作勢朝我胳膊掐了過來。可一碰到我的衣服,她卻停了下來,看著我,問道:“我去可以嗎?”

 

“想去就去了。”我隨口說到。

 

“嘿嘿,告訴你一個好消失,張玉和小曼也會去。”呂嫣玲笑眯眯地說。

 

她倆也來,只怕這裏面還有周芸和孫霏霏的功勞吧。

 

和呂嫣玲說說笑笑聊了一會,她說。今天地我看上去和以前有些不一樣,比如說我的話比較多,親和了許多,她還說以前的我看起來很難讓人接近顯的非常飄渺。

 

過了一會兒,周芸來了。她看到我,笑呵呵地說程凡和我堂弟呆會要過來。

 

呵。程凡和富虹也來,這下子,我在首都的這些朋友基本上全都到要齊了。

 

他們幾個還真地來了,晚上七點多的時候,我堂弟張富虹和藝術學院的程凡先到,接著張玉和小曼也來到了這裏。

 

說說笑笑,互相讚美一番,互相道出自己學校最近發生的趣事,半個小時後,我們一共七人找了家酒店用過晚飯後朝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走去。

 

到了學校,我才知道今天晚上的迎新晚會不在學院裏面舉行,而是在學校大禮堂內舉行,不只是我們班地新生,全校所有的新生都會參加。

 

到了大禮堂內,已經是人影竄動,嗡嗡聲到處都是。

 

我們一行走進大禮堂,周芸對大家說聲失陪一會然後跑去了後臺準備節目。

 

在大禮堂的舞臺上,我看到劉建豪等五個舍友忙上忙下,佈置道具,有趣地是,在大禮堂中,我發現了幾個熟人。

 

竟然是高二的時候轉校來的王宏波、魯海,和他倆在一起的那個人,卻是曾經欺負過堂弟的那個柴思凱,他老子被我給滅了,呵,這小子還活的好好。

 

我的神識感觀下,他和王宏波魯海兩人說說笑笑看上去非常熟悉的樣子,和他們一起地,還有五六個神態氣質大異常人的學生,柴思凱和這幾個學生說話的時候,語氣非常恭敬,就如臣子和皇帝說話一樣。

 

這小子家不是也很有勢力嗎?難道沒了老子,他落魄了不成?

 

在我的神識感觀之下,在整個學校大禮堂內有十多個保鏢犀利的眼神環顧四周,但大多數地目光卻是落在那六個滿臉傲氣的學生身上。

 

有意思地是,他們說話的時候,目光不時地朝我們這邊掃了下來。

 

“刷!”

 

大禮堂中的燈光同時熄滅,晚會開始了?

 

就在這一瞬間。我感應到那柴思凱的嘴角飄著一抹詭笑

 

127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26章 虛偽嫉妒嗔恨貪,一念既生是非亂

 

虛偽嫉妒嗔恨貪,一念既生是非亂,夫物芸芸妄作凶,塵土不染揮琴鉉……

 

“同學們,歡迎你們來到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這裏,將是你們人生新的起點。”

 

晚會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個勁暴一些的舞蹈打開帷幕呢,沒想到首先上來了一個學校領導,主持人介紹那是校長助理。

 

“…這是一個大家庭,接下來的四年或者更長的時間,你們將在這裏學習生活……”

 

那個校長助理激情昂然地發表演講,舞臺下面,“嗡嗡嗡”的聲音和大音箱發出的聲波混合在一起,搞的大禮堂裏面滿是燥氣。

 

四年或者更長的時間?

 

我去年就來了,所謂的更長的時間就是說我這樣的學生或者是繼續上研究生的那些人。

 

“安靜,大家安靜。”

 

在我的神識感觀之下,每個新生班級都站出來一個學生開始維持會場秩序,而01級旅遊管理班的秩序卻是魁梧娃娃臉李昌盛來維持。

 

過了一會兒,大禮堂中只有校長助理的發言聲再四處回蕩,可一小會兒後,舞臺下麵傳來接二連三的呼嚕聲。

 

既然我已經想好要做一個新世紀的三好四有的大學生,所以,我認真地聽……

 

校長助理將了半小時,可我啥也沒聽進去。

 

我的大部分精力全都分散到自己的神識感觀中,感應著無數的學生不一的情緒,偶爾留意一下後面的柴思凱的動作。

 

那個校長助理的話,不由地被我給過濾了。

 

就在剛才。

 

我不經意地聽到柴思凱和魯海小聲地交談。基本上,柴思凱發問,魯海回答,主題是魯海高三事情地學習生活。裏面的主角卻從魯海漸漸變成了我張三桐。

 

這個柴思凱是否知道他爸爸柴光景是被我給滅了的呢?

 

他這麼關注我高中的生活做什麼。

 

半個多小時,那個校長助理的發言總算是結束了,接下來,還真是一場勁暴的舞蹈拉開了晚會的序幕,強勁地音樂聲響起,第一個跑上舞臺的是孫霏霏,接著。周芸、於小倩等人陸續上場。

 

舞臺下面的學生們頓時大聲尖叫起來,那掌聲比校長助理半個小時內獲得的掌聲加起來還多。

 

“劈裏那個啪啦!”掌聲。

 

“美女……!美女!”尖叫。

 

“喔…噢!”亂嚎聲。

 

舞臺上的燈光刷刷閃爍,隨著孫霏霏她們地舞動,台下的場面越加火暴。

 

身邊的呂嫣玲也站了起來,隨著音樂輕微地扭動細腰美臀。不經意間,我聽到後面幾個男生咽口水的“咕嘟”聲。

 

我笑了笑,接著,旁邊的張玉、小曼和柳晴也跟隨著現場地氣氛站了起來。

 

多麼火暴的場面,多麼有激情的同學們……

 

可坐在椅子上地我。內心非常平靜。

 

整個大禮堂都在我的神識感觀之下,漸漸地,伴隨著孫霏霏他們的舞蹈。我感應到大禮堂裏面多了一些氣息。

 

是一股所有同學激情噴發所產生的意識集合而成的氣息。

 

這股氣息甚至將整個大禮堂內的空氣都攪的沸騰了起來,如果以我的道功來一個人做到這樣地效果,怕是要消耗一些心神,可我發現會場內的同學們卻越來越興奮,有意思!

 

不一會兒,我發現自己的神識也被感染了一些興奮,但我的內心卻一塵不染,道心平穩如鏡。一路看文學網我笑了笑,就讓自己的神識自然而然地隨那團氣息一起翻騰。

 

恍然間,神識將那些氣息逐漸融合,心中一動,我並沒有將那些可以使自己初顯地先天元神可以凝練一些的氣息收會。反而是以心神粹煉了一下從自己地神識中將其分離了出來。

 

那團氣息,仿佛純淨了一些。

 

偶爾。我也聽到身後不遠處的柴思凱和魯海等人談論孫霏霏她們如何如何的性感漂亮,其中還夾雜著一些“爽”“目標”“追求”還有我的名字等等字眼。

 

我根本就沒怎麼留意他們說的那些話,不管他柴思凱有什麼陰謀,對我來說,都不值得一提,不管他身邊的那些人身份多麼高貴,對我來說就如浮雲啊浮

 

道情生而人情無,我發現自己完全融入不了這個場合。激動的感覺,即便是有,在自己的道心道情之下,也顯的微不足道。

 

所謂的新生晚會,就是如此嗎。

 

周芸和孫霏霏她們幾個的舞蹈一結束,我就開始閉目養神起來,過了一會兒,周芸和孫霏霏氣喘吁吁地來到了我身邊。

 

“我們剛才跳的好嗎?”孫霏霏問柳晴。

 

柳晴沉默了一下,點了點頭,她的目光不經意間從我身上掃過。

 

發先我閉著雙眼,孫霏霏對我說:“三桐,你是不是不喜歡呆在這裏,如果這樣的話,那我們就走吧。”

 

離開這裏?其實也無所謂,既然孫霏霏提了出來,那就先閃吧。

 

我點了點頭,站了起來。

 

那個校長助理講完話後,舞臺下亂糟糟地,秩序全無。

 

隨著我的起身,堂弟和程凡小曼他們全都站了起來,和我一起走出了會場。

 

在我的神識感觀下,柴思凱一夥也開始動身,他們的注意力都在我身邊的幾個女孩子身上。

 

剛走出學校大禮堂,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拿出一看,是余成化打來的,我隨口按下接聽鍵落後張玉她們幾步。

 

“喂,是三桐小友嗎?”電話那邊的余成化聲音有些焦急。

 

“是我,有什麼事情嗎?”我問到。

 

“最近修煉界發生了很多命案,我們出動很多人經過一段時間調查有了一些頭緒。想請你幫忙。”余成化說:“我們懷疑兇手潛入了西北新省。”繼續做案嗎?”我隨口問到,心想那姜寧怎麼跑去了新疆。

 

余成化回答道:“是的,至於你學校裏面的事情,我會幫你處理,呂小姐暫時由我們保護。”

 

我問,“什麼時候?”

 

“越快越好。”

 

剛掛了余成化地電話。天雷子道長的電話馬上又打了進來。

 

天山神霄雷派的天雷子在電話那邊的語氣也非常急迫,他在電話裏說想請我最近去一趟天山,越快越好,聯想到剛才余成化說的事情,我也明白了幾分。天山也在新省,估計天雷子道長也有些擔心。

 

收起手機,我悠然邁步趕上張玉他們一夥,不經意間,我發現柴思凱他們也跟了上來。

 

出了學校。大家都開始討論起國慶出去玩的事情,我想了想,開口道:“過幾天我有點事情。山海關我就不去了。”

 

周芸驚訝道:“什麼,你不去,那我們去還有什麼……”話說到一半,周芸白了我一眼。

 

我笑了笑,對呂嫣玲說道:“明天你回家吧,到時候余成化會告訴你的。”

 

呂嫣玲張了張嘴,卻猶豫了一下沒說什麼,只是對我點了點頭。

 

聽到我不去山海關玩了。大家地興致似乎消沉了下來。

 

堂弟和程凡嘟囔了幾句,說我不怎麼夠意思,我淡然一笑,也不解釋什麼,其實。沒余成化和天雷子的電話,我也不想去山海關玩。

 

路過一家超市。在周芸的建議下,她們決定晚上去孫霏霏家的別墅去玩通宵。

 

買了一堆零食幾箱啤酒,從超市裏面出來,孫霏霏對我說:“三桐,既然這樣,那大家就通宵K歌吧。”

 

想了想,我點點頭,堂弟他們來這裏主要是因為我,總讓他們掃心也說不過去。

 

“魯海?”

 

柴思凱和魯海等人走了過來,周芸眼尖,發現後驚訝道。

 

“嗨,大家好,沒想到在這裏遇到你們,真是巧啊。”魯海走上前,笑著說到。

 

我啞然失笑,是很巧。

 

“你們怎麼在這裏?”周芸問道。

 

魯海說:“我們聽說外國語大學有晚會,就過來看看。大家這一年過的好嗎?”他很親熱地和我打招呼,“三桐,一年多不見,還是老樣子啊。”

 

“王宏波,你和魯海都在首都啊,你們怎麼沒聯繫大家呢?”

 

魯海對堂弟和程凡打招呼,那邊地周芸卻驚訝地問和魯海一起的王宏波。

 

互相客套問候了幾句,這一會工夫,那柴思凱和他的同伴也走了過來,不是有五六個人嗎,怎麼現在就那個叫什麼家葉的學生一個人呢?

 

堂弟張富宏看到柴思凱臉色一變,隨即又放鬆了下來。

 

柴思凱直直朝我和堂弟走了過來,他說:“三桐,富宏,以前的事情,有很多都是我地不對,希望你倆能原諒。”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滿臉的誠懇。

 

我嘴角掛著一絲笑容淡淡地看著柴思凱,而堂弟卻猶豫了一下,對柴思凱說道:“沒什麼,過去地事情就算了。”

 

呵,有意思,這個柴思凱一年多沒見,似乎變了很多,最明顯的是他控制情緒和表情的功夫就讓我嘆服。

 

“這位元同學,你好,認識一下,我叫趙家葉。”

 

就在這時,柴思凱的同伴對呂嫣玲很優雅地說道,並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抱歉,我不是什麼同學,也不認識你。”

 

咿,我記得呂嫣玲很大方親合,為什麼對這個趙家葉如此冷臉呢。

 

我的神識感觀之下,趙家葉似乎有些不滿,他朝呂嫣玲靠近了一些,頭一歪,然後淡然一笑:“可以做個朋友嗎?“

 

“神經病。”周芸嘀咕了一聲,而呂嫣玲卻歉然笑了笑,說道:“沒興趣。”

 

趙家葉聽到周芸的嘀咕聲,神色不動卻眼中閃爍過一道厲光,他很瀟灑地笑了笑,然後逐個打量周芸、吳小曼、孫霏霏、柳晴、張玉等幾個女孩子,我發現他的手,似乎很興奮,緊緊地捏在一起。

 

“你們打算去那呢,大家一年多沒見了,一起聚聚吧。”魯海開口道。

 

聽到她地話,周芸有些不自然地說:“實在抱歉,我們晚上去同學家裏面,改天再聯繫吧。”

 

魯海和王宏波以及柴思凱聽到周芸的話,眼光不由地瞄了一眼趙家葉。

 

小曼不認識魯海她們,她和孫霏霏柳晴嘀咕了一聲然後說先回去了,周芸一聽,對魯海說聲抱歉,然後也拉著張玉呂嫣玲朝孫霏霏家的別墅走去。

 

就在這時,我們的對面過來了十幾個渾身酒氣的傢伙,這些人,如果我沒記錯地話,就是在學校大禮堂內保護趙家葉的那些傢伙,雖然他們渾身是酒氣,可在我地神識感觀下,這些人沒一個是醉了的,可他們走路的樣子,仿佛是喝多了,大街上,歪歪斜斜的身影將小曼她們的去路給堵了起來。

 

在我的神識感觀之下,幾道目光從大街旁的幾輛車中朝這邊盯著。

 

有意思哦,我搖笑了笑。

 

“哇,小妹妹,多漂亮啊,配哥哥們喝酒去吧。”

 

那些看上去醉了的漢子之一搖晃著身子朝小曼臉上摸去,嘴裏笑呵呵地說道。

 

“啪!”

 

甩出一個耳光,小曼冷著臉,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抓住那個漢子的手一拉一扭然後一個側踹直接強他踢飛了兩米多。

 

堂弟和程凡趕緊走上去,將幾個女孩子護到身後,而我呢,停下腳步看了一眼身後的柴思凱和趙家葉。

 

趙家葉看到我的目光楞了一下,他本來有些得意的表情卡在了臉上。

 

“呵呵。”我笑了笑,回頭朝小曼他們走去。

 

“臭婊子,竟然打我,兄弟們,將這些人帶走。”那個被小曼踢飛的漢子從地上爬起來大聲喝到。

 

在我的身識感觀下,趙家葉對這些醉酒了的大漢打了一個手勢。

 

頓時,那些醉了的漢子們如狼一樣朝我們幾個撲了上來。

 

“你們,你們想幹什麼?”

 

孫霏霏的臉色有些慌張,她不是有保鏢嗎?怎麼不見出來呢。

 

“啊……!”一聲慘叫。

 

一道身影閃過,卻是小曼。

 

在那些漢子還沒圍來上前,她腳下一動,直接一腳將那個剛才嘴裏大含的漢子再次踢飛,空中,幾顆帶血的牙齒翻滾著“噹啷”一聲砸到了路旁停著的幾輛車窗戶上。

 

“哥,這裏交給你。”

 

堂弟對我喊了一聲,然後拉開架勢和那些漢子互相搏鬥了起來。

 

在暑假的時候,這幾個女孩子都和小曼學了一些拳腳,竟然都躍躍欲試的樣子,我啞然失笑,一把將準備沖出去的程凡拉住。

 

128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27章 善惡業因諸幻術,開時見色閉時無

 

天地尚且為後天之塵,諸事豈非更為塵中之小塵?故修道人凡事不可過分執著,事來應事,事過放心,不可將凡事盡留於心,反之,累心神也。。

 

“你們就別動了,讓小曼和富宏去吧。”

 

將打算沖出去的程凡一把拉住,我開口對身邊的幾個女孩子說道。

 

我的說話聲剛落,慘叫聲連連傳來。

 

聞聲一看,堂弟張富宏在別人眼裏,還能看出身影,而小曼就比較誇張一些,她的身影在那些大漢中間連連晃動,本來就不錯的身手,加上我傳授她《五雷閃電手》和一暑假的苦練,這些個大漢沒有一個能躲過小曼的飛腳。

 

咿,也有幾個聰明的傢伙繞到一邊,然後朝我身後的幾個女孩子撲了過來。

 

想想好久沒活動下手腳了,嘿嘿。

 

雖然這些大漢看起來各個練過幾年的樣子,我卻不屑朝他們出手,但是給堂弟張富宏和吳小曼搞過去幾個練習拳腳的活靶還是很可以的。

 

“呵……!”

 

一個大漢不知道什麼時候拿出一把明晃晃的折刀,耍的那是非常漂亮華麗。

 

“呵呵!哈哈!”

 

他嘴裏的喝叫著朝呂嫣玲挪了過來。

 

哎呀,看起來這傢伙還煉過幾年,同時,一個皺著眉頭的漢子悶聲不吭地一拳朝孫霏霏轟去。

 

孫霏霏臉色大變,她一下子閃到我的身邊。

 

“三桐,快……!”

 

呂嫣玲失聲喊道。

 

心中一動,我的神識感觀之下,後面不遠處的趙家葉雙眼眯眯不知道想些什麼,而魯海和王宏波兩人卻根本就沒有為我們這些高中同學出手幫忙的意思。那柴思凱卻嘴角掛著一抹詭異的微笑。

 

無量他個天尊!

 

周圍這些人的一舉一動都在我地神識感觀下,說起話長,這些場景也就幾秒的時間。

 

我的身影一閃,瞬間捏住那個刷折刀的漢子刺向呂嫣玲的手,稍微用了點力量,“喀嚓”一聲脆響,手輕輕一揮動我將他丟向了小曼。

 

頭也不回。一腳踢出,撲向孫霏霏的大漢被我踢向了旁邊的幾輛轎車,那裏面,就是在晚會現場和柴思凱他們在一起地傢伙。

 

“碰!”

 

一聲巨大的聲響,那漢子飛出了幾米直接撞在了轎車上。

 

那轎車裏面的幾個傢伙臉色大變。就連身後的魯海、王宏波和趙家葉也張大了嘴巴。

 

一倆仨四……就這麼一會,小曼和堂弟張富宏已經將那十幾個大漢全都打爬下了,大街上圍觀的人們離奇地沒有發出任何地驚叫聲,圍觀的上百人,也沒有一個出來丈義相助。

 

這些觀眾。對,就想是個觀看電視中武打劇精彩表演的觀眾,而且他們的臉上表情很是豐富極了。

 

“好了。走吧。”

 

我淡淡開口對大家說道,看到地上這些漢子疼痛的哼叫,他們地臉色全都變的寡白,可能真的很疼,我地神識感觀下,凡是被小曼打倒的幾個傢伙,渾身的骨頭至少有一處不是完好的。

 

呵,從頭到未。小曼同學的臉色都沒有變過,總是冷冷的樣子,停手後就連個喘氣也沒有,可憐這些大漢,我心裏竟然稍微有些樂和。

 

“碰!”

 

旁邊幾輛轎車的門同時打了開來。又走出五個滿臉煞氣三十多歲的漢子,他們地身上。有一股當過兵的氣息。

 

我眉頭跳動了一下,還沒完嗎。

 

從那個玻璃被撞成白花花的轎車中走出一個年輕人,他看了我一眼,喝道:“給我留下,先賠車。”

 

孫霏霏想拿出手機打電話,卻被呂嫣玲輕輕攔了下來,她對孫霏霏輕聲說道:“先等會

 

有意思啊。

 

我搖頭笑了笑,從一開始那些躺在地上的大漢出場到現在,柳晴和張玉一直跟在我身邊臉上非常平靜,仿佛這些人和我們不相干一樣。一路看小說網張玉還好說,她至少知道堂弟張富宏和小曼以及我張三桐的身手,可柳晴為什麼也是那麼平靜,在我地神識感觀下,她的情緒一點也沒起波動過。

 

這真是一個奇怪地女孩子。

 

“你們想怎麼樣?”周芸對那個從轎車裏後鑽出來的小子問道。

 

“想怎麼樣,看看我的車。”

 

那小子對我伸出一隻手指道:“你必須賠了我的車才可以走。”

 

我啞然失笑,不由地伸手摸了摸鼻子,開口對身邊的幾個女孩子說道:“你們先回去吧。”

 

“不!一起。”小曼很乾脆地說。

 

“是啊,幹什麼讓我們先回去。”呂嫣玲白了我一眼。

 

我看了看大家,沒有一個願意先走的,張玉和柳晴靜靜地看著我,從她倆的眼神裏,也表明不想先回去。在看看堂弟張富宏和程凡,他倆仿佛沒聽到我說的話一樣,表情竟然有些興奮。

 

“怎麼這麼扎手?小馬的那五個保鏢能擺平嗎?”

 

神識感觀下,身後那趙家葉皺皺眉頭,對身邊的柴思凱說道。

 

柴思凱說:“是啊,真沒想到,放他們走吧。”

 

“哼!”趙家葉冷冷一哼,卻沒在說什麼。

 

而他倆身邊的魯海和王宏波卻臉色怪怪地,將眼光投向一旁。

 

我對張玉她們笑道:“那就一起走吧。”

 

說完,我邁開步子,完全當那五個漢子不存在般,雖然看上去這五個傢伙的身手比剛才那些人好一些,可我敢肯定他們加起來也不是堂弟張富宏的對手,小貓幾隻,不用太在乎。

 

“攔住他……”

 

那個趙家葉口中的小馬看到我們的舉動,朝五個保鏢喝道。

 

我猛然轉身。冷冷地盯了一眼那個小馬一眼,他的喝叫聲嘎然而止,但是那五個保鏢卻全都雙手捏成拳頭一聲不啃地圍了過來。

 

將目光轉移到的這五個大漢的身上,我神念一動,嘴角飄起一抹微笑。

 

我惡意地用神念包裹這五個漢子,然後給他們地心神傳達幾個念頭,其中一個我讓他去揍那個小馬。另兩個去砸那幾輛轎車,剩下的兩個,我就讓他倆去揍後面的趙家葉他們幾個。

 

還有…我的手很自然地朝柴思凱遙指了幾下,將他的體內的真氣給封了起來,嘿嘿。

 

就在周圍人驚訝萬分的注視下。

 

“你太過分了。”一個大漢轉身對小馬喝叫道。然後朝他撲了過去。

 

“這車太破了。”“看著討厭,砸了他。”另兩個大漢舉起自己地拳頭朝轎車沖了過去。“呀呀呀,你們太讓人生氣了。”“過去扁他們。”剩下的兩個漢子朝趙家葉他們撲了過去。

 

我笑了笑,摸了摸鼻子,看到張玉幾個好奇反而好奇地看著我。

 

“恩。這幾個人很有正義感。”我胡扯了一聲,邁開步子悠然朝孫霏霏家的那個別墅走去。

 

至於後面的慘叫聲,打鬥場面和“碰磅”的砸車聲。我是完全沒什麼興趣看熱鬧。

 

“三桐,剛才怎麼搞地,是不是你搞的鬼?”

 

周芸瞪著大眼睛,走了一小會兒,然後問我,她還不時地走幾步就回頭看看。

 

我隨口說道:“是。”

 

身邊的人聽到我的答應,臉色都非常奇怪,就連張玉和柳晴也一臉古怪。可是小曼同學和呂嫣玲卻一臉平靜。

 

半響後,呂嫣玲開口問我:“三桐,你真的是妖怪?”

 

咳咳!

 

我搖了搖頭,淡然一笑沒有理會她地話。

 

在路上,孫霏霏拿出手機給她爺爺打了個電話。將剛才發生的事情隨便說了一番,不經意間。我聽到手機那邊傳來怒喝聲,孫霏霏的爺爺說他會馬上處理。

 

對於剛才發生地事情…在我腦海中一絲不留,世間這虛妄虛幻,對我來說本無所有,我性本原,一切既空,隨順眾生,有何可想的。

 

到了孫霏霏家,大家開始七嘴八舌談論起剛才發生的事情,我坐在沙發上看著他們興奮的表情,聽著他們激動的話語,也許,著就是我張三桐和他們不一樣的地方吧。

 

將那些亂七八糟的零食放到桌子上,拿出啤酒,大家開始喝了起來。

 

嘻嘻哈哈打打鬧鬧了一會兒,舉起酒杯,呂嫣玲紅著臉蛋笑嘻嘻地對大家說:

 

“來!來!來,一起喝一杯,我等在一起,有酒一起喝,有難同擔,有福同享,嘻嘻!”

 

“要不要同生共死啊,哈哈。”程凡笑道。

 

刷,程凡的話一落,咿呀!我感應到好幾雙眼睛熾熱地掃了一眼過來。

 

看我做什麼,就連堂弟和程凡地目光也落到我身上,怪哉!

 

我笑了笑,悠然將舉起的啤酒喝完。

 

皺了皺眉頭,難喝啊,這啤酒那裏有我的美酒好喝。

 

“三桐,喝不了就別喝了。”呂嫣玲看到我皺眉頭的樣子,開口說到。

 

我對呂嫣玲笑道:“沒什麼,你也不是不知道我最近喜歡喝酒,這樣吧,我請大家喝點好酒。”說完,我從自己的袖子裏面拿出幾個葫蘆。

 

對我袖子裏面能拿出東西這一點,呂嫣玲她們有地認為是魔術,有的認為我是妖怪,都已經不怎麼驚訝了。

 

給大家每人遞了一個玉葫蘆,程凡第一個打了開來。

 

頓時,那裏面飄散出淡淡地醇香味。

 

“哇,這是什麼酒!”

 

“好喝!”

 

“太棒了,竟然喝起來很舒服。”巴著雙眼又盯著我,我隨意一笑拿出兩葫蘆給了他倆。

 

我們聊啊聊…

 

聊了一些高中的事情,程凡還說起了那個小小鳥的笑話。呂嫣玲白了一眼程凡,卻將目光投向了我,她的雙眼可能是喝了酒的原因,水汪汪地非常嫵媚。

 

大家還聊了我入定那半年發生的事情,周芸說著說著流出了眼淚,張玉和我堂弟也是,我繼續拿出一些玉葫蘆。對他們說:喝!

 

接著呢,大家開始嚮往未來……

 

周芸和呂嫣玲孫霏霏三人說要打造國際女性綠色健康的化妝品企業,而我堂弟說要對祖國地老年健康事業做一些貢獻。

 

堂弟問程凡未來打算做什麼,程凡沉靜了一會,說自己要做一個藝術家。

 

呂嫣玲問張玉。張玉回答自己做一個本分的醫生就可以。

 

小曼以很少開玩笑的口氣說自己以後就是想多抓些壞人,說著,她還捏著拳頭朝大家笑了笑,呵呵,我忽然想到。小曼身手不錯,算是我教出來的,她以後做員警。而我同樣也傳授了二哥張樺五雷閃電手,張玉未來是員警,我二哥到時候大概會成一個老大之類的,呵,這機緣造化真是有趣。

 

接下來柳晴對大家說自己以後沒什麼大的理想,只想靜靜平淡地生活。

 

“三桐,你呢?”

 

呂嫣玲問我,“你高中的時候說自己沒什麼理想。現在不會也沒什麼理想吧。”

 

我笑了笑,隨口胡扯道:“我可能畢業後去四處旅遊在國內國外轉轉,想做一個旅行家。”

 

我地回答讓眾人稍微驚訝了一下,接下來,大家又開始湖吃海喝說笑起來。

 

漸漸地。美酒醇厚的後勁在他們幾個的身上體現了出來,堂弟和程凡首先睡倒在沙發上。我將他倆扶到了孫霏霏所說的一個房間內。

 

幾個女孩子也接二連三地醉倒在沙發上,她們各個都是臉蛋透紅,就和大蘋果一樣,讓人一看就想咬上一口……拿出一個蘋果,我咬了一口。

 

看到小曼依然清澈的雙眼,我遞了一個給她。

 

我倆你一口我一口地吃啊吃。吃完蘋果,我將醉到地幾個女孩子抱到了樓上的臥室內,這孫霏霏家的別墅空房間還真不少。抱呂嫣玲的時候,我不由地想起了在九四丈她洗澡的那個場景,這個念頭一起,覺得骷髏抱起來也很舒服,為什麼和尚就不喜歡骷髏呢,南無丫地沒豆腐吃才不喜歡骷髏,典型的吃不著就說不好的人啊,哈哈……哎呀,我想是什麼呢,罪過!

 

咿!我在抱柳晴地時候,發現她的身子骨柔軟極了,是誰說女人是骷髏來著,我一下子就推倒了。

 

將醉倒的所有人全都安排好後,就剩下小曼和我在下滿大廳裏。

 

“三桐,我還想喝酒。”小曼坐到我身邊說。

 

那就喝吧,喝啊喝,她的目光一直停在我的臉上,美酒一口一口地,在燈光和玉葫蘆的襯托下,她的嘴唇紅紅的,很像草莓。

 

我忽然很想吃草莓,從玄黃旗裏面拿出了一些草莓和小曼一起吃。

 

小曼吃了幾個草莓後,嘴唇看上去變地比草莓更好吃……像個櫻桃。

 

她離我就幾十釐米,小曼微微張著小嘴,冰冷的表情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美酒融化,她對我說:“三桐,我愛你!”

 

我一聽,微微一楞,吃了一個草莓,一轉頭,小曼的櫻桃出現在我面前。

 

“吧唧!”

 

嘴裏的草莓還在,櫻桃又來了。

 

小滿的雙手環繞住我地脖子,她用香舌吃掉了我的草莓。

 

咿,美酒地味道加上草莓櫻桃等等另有一番味道。

 

我發現……小曼醉了。

 

小曼醉了,我輕輕將她抱到樓上,微微一笑,我將她嘴角的一點點草莓抹了去,靜靜地在床前看了小曼一會兒,然後下樓找到記事本留下幾句話。

 

反正我也不困,也沒醉,那直接就去新省天山看看吧,既然余成化和天雷子都打了電話……

 

神念稍微一動,外面那幾個孫霏霏的保鏢出現在我腦海中,淡然一笑,我施展亂遁之術出了別墅。

 

不一會。

 

我已經在天空中駕馭著白雲朵朝西面飛去,悠然躺在白雲朵內,嘴裏回蕩著美酒的醇香…還有點別的哪個香,呵呵,就這麼,我心無所思閉上雙眼開始存神養心修煉了起來。

 

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飛到了美麗的少女上面,那個…美麗的少女聽說是蒙語可哥西裏的意思。

 

雖然可哥西裏是在我家鄉青省,以前卻沒沒來過這裏,我好奇之下,將神神識放開……

 

咿!我的眉頭跳動了一下,在我先天元神之識剛放開的那一刹那,就連下面的一切都沒來得及感應,我的心神就被可哥西裏深處所吸引了。

 

“轟隆隆……!”

 

晴天,清晨,雷聲?

 

奇怪!“轟隆隆……轟……隆……隆……!”

 

振聾發聵的巨響接二連三的傳了過來,如遠古洪荒猛獸幽怨、孤獨、固執的吼叫。

 

在可哥西裏深處雷聲不斷地傳來。

 

我驚訝地抬起頭朝那邊看去。

 

一股黑雲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的,看上去似一個蓬亂長髮看不清楚五官的人頭,一瞬間,便發怒一樣暴烈繁衍開來,猙獰變幻,鋪天蓋地地朝四周逼壓過去,萬馬千軍地奔騰起來,不經意間,又像是馬兒被栓住,跑不出一定範圍樣又折回頭,在空中徘徊,迴旋起來型成一個巨大的黑色旋渦,混混沌沌。

 

旋渦的邊緣,風雲大作、雷電交加。

 

就在這個時候,我體內的真元不受控制地加速運轉了起來。

 

眉頭一動。

 

我了看一眼那黑雲冒出的地方,駕馭著白雲朵飛了過去……

 

129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28章 天地傾淪真道無壞,神仙無蹤法理依在

 

日月在天垂大象,成就萬物演世倫,留心堪破造化理,道不虛行只在人……

 

那可哥西裏無人區深處的黑雲翻騰,使得周圍風沙大作。

 

不時地,在我經過的下面戈壁草地上出現成群的藏羚羊、野驢、野犛牛和狼群不安地四處蹦跑吼叫。

 

天空中的我,在離那黑雲冒起的地方十多裏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白雲朵周圍呼嘯的大風。

 

咿!

 

這個地方怎麼會有人呢?

 

不經意間,神識感觀下,我發現下面的戈壁中有幾個快要被風吹跑的帳篷,三個牧民爬在地上用力地拽著帳篷固定在地上的一角。

 

“哇……!”

 

洪亮的哭聲從帳篷裏面傳了出來隨即被狂風吹散。

 

我停頓了一下,收起白雲朵悄然落下。

 

呼嘯的風沙讓那三個牧民無暇分神,他們根本就沒有注意到我的出現。

 

先天元神之識發出,我將周圍幾千米內的風沙平息了下來。

 

“啊,天神保佑。”

 

發現風沙停了下來,那幾個牧民爬在早地上,額頭挨著地激動地用藏語說到,“啊!天神。”其中那個年老的牧民抬頭看到了我,然後站起來,爬下…三步一磕頭朝我迎了過來。“天神來了,天神來了。”

 

另外兩個中年牧民夫婦也和老人做出同樣的動作。

 

青省是個多民族混住的地方,其中,我最熟悉的就有滿、漢、回、藏四個民族,從小學到高中,學校裏面有很多少數民族的學生,再加上青省的電視臺中有很多新聞是藏語播報,所以。我也能聽明白這幾個牧民口中的話。

 

讓我好笑的是,他們竟然當我張三桐是天神,呵!隨意笑了笑,我邁開步子趕緊扶了起老人。

 

老人身上穿著是醬紅色絨毯一樣袍子,看起來穿了很久很久。皺皺巴巴地折逢裏藏著裹者塵埃的油膩。他的紫膛色面孔臉閃著油光,臉蛋上的兩塊紫痂縱橫凸現,額頭上的皺紋密佈。

 

“老大爺。我只是路過而已。”

 

將老人扶了起來,我開口用藏語說到,中年牧民夫婦也站了起來,他們的臉膛和老人有七分的相似。

 

老牧民又矮又瘦地身軀一頓,聽到我的話。他仰起頭看著我,那眼神憂鬱而固執。

 

盯了我半響,老人的眼神裏面地閃耀出一種光芒,他那僅有的幾根眉毛微微顫動了一下。

 

不知道老人想到了些什麼,他沖我點了一下頭。從他身上,我感覺到了…一種虔誠。快,快。卓瑪,阿毛,快請客人進帳篷。”

 

老人開口對那對牧民夫婦說。

 

我本打算抽身就走,可是一個藏族牧民邀請你的時候,他地誠意非常的真,就如眼前的這個老人。

 

沒在憂鬱。

 

在卓瑪和阿毛夫婦的親熱招呼下,我走進了其中一個大點的帳篷裏面。

 

帳篷裏面散發著一股重重地獸皮味和狗臭味,還有一個哭累睡過去的小孩和縮在帳篷角落裏的一條狗。

 

那條狗是條藏獒。看上去小牛犢般大小,可奇怪地是剛才沒聽到它發出任何的聲音,甚至,這藏獒在發抖。

 

帳篷裏面,黑不黑。灰不灰的顏色看上去很是經久耐用,上面滿是風吹雨打煙薰火燎留下的歲月足跡。髒汙、簡陋到極點後事物反而變出不動聲色的古樸的味道。1--6--K小說網污穢的帆布做門扇,上面有斑班鏽跡。

 

帳篷外,戈壁深處的黑雲依舊翻騰…喝著卓瑪端上來地一碗奶茶,我開口問老人。

 

“老人家,你們怎麼住這裏呢?”

 

老人對我說起了他們一家三代的生活情況,老人說,他們在這裏住了幾十年,而我是最近十年內出現在他家的客人。

 

聽到老人的講述,不言而喻,這裏的生活是異常艱難,他們祖祖輩輩過著寡淡地生活,在老人的臉上,我卻看不到寂寞二字,他說話地時候,臉上非常的平靜。

 

忽然,我的眉頭一動,竟然幾頭狼群遠遠地朝這裏奔了過來。

 

“狼來了。”

 

中年牧民阿毛站了起來,他從帳篷的角落迅速地拿出一杆獵槍。

 

呵!在我的神識感觀下,那幾頭狼有幾千米遠,這個叫阿毛的牧民感覺真是超出常人的靈敏。

 

那幾頭狼的感覺仿佛了很是靈敏,跑到近千米時,它們似乎發現了我散發出去的先天元神之識,馬上轉頭朝無人區的週邊跑去,其中一個身軀大點的狼似乎有些奇怪。

 

這個念頭只是一晃而過,收回神念,我不由地想:這一戶牧民住了幾十年,不知道是怎麼過來的,難道他們沒遇到過狼群?

 

半響後,阿毛說:奇怪!狼怎麼跑了。

 

老人很熱心,聽阿毛說狼,他就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老人說,有一次他在外面戈壁上找草藥,一頭狼悄悄地將兩個前爪從後面搭在他的肩膀上,並且嘴裏發出類似小孩的哭聲,他猛然抓住狼的前抓,並用腦袋頂住狼的下巴就這樣回到這裏,阿毛才將狼打死,老人感歎說他後背上現在還有那次被狼蹬出來的傷跡。

 

聊著聊著,我將話題引到了戈壁深處的那股黑雲之上。

 

老人一家頓時沉默了起來。

 

“那裏是惡鬼潭。”

 

老牧人還是對我說了一些情況。

 

他說那裏是一些奇怪的大石頭,密密麻麻怪嚇人,不時地,在晴天白日時打雷,冬天從沒下過雪,人一進亂石堆就會迷路,而且毒蛇成群,從沒有人活著從那裏走出過。

 

他還告訴我早十多年前。這裏滿是草地,有一群漢人來挖冬蟲夏草,好奇之下走進惡鬼潭再也沒有出來……

 

幾個小時後,那可哥西裏的深處的黑雲悄然消失。

 

告別了老人一家,我朝那個黑雲冒出的地方走去。

 

臨走的時候,老人再三囑咐我小心,聽到老人一家真誠的囑咐。我微笑地說了聲謝謝!

 

那幾個帳篷,越來越遠。

 

我孤孤單單地走在空寂少人煙的草原戈壁上。

 

漸漸地,我地腳下看似緩慢,實則快速無比地朝老人口中所說的惡鬼潭走去。

 

咿!

 

在離死鬼灘幾裏外的戈壁灘之上。

 

一個土墩,上面有一個深深的洞。

 

當我經過的時候。眼睜睜地看到一隻大鳥從空中落到洞穴前,然後伸著腦袋張望了一下鑽進了洞裏。那洞深口就平常的碗口大小,剛剛能容納大鳥身。

 

那是什麼鳥我不清楚。

 

但是那真的是只鳥!太稀罕了,鑽洞地小鳥!

 

好奇之下,我走到那個洞穴前。洞口裏面靜悄悄的,看上去很像一個遺棄了多年的死洞,沒有絲毫的動靜。可我剛才眼瞅著飛進去了一隻鳥呀!

 

我不由地伸手在洞口上面拍了拍。

 

“刷。”

 

從洞裏出來了一隻野兔。那兔子看到我後受了驚。馬上撒腿跑了。

 

我啞然失笑,進去的不是只大鳥嗎,怎麼出來地卻是只只兔子,我又拍了拍洞口,“撲楞”一下飛出來了一隻小鳥,接著又一隻地鼠竄了出來。

 

咿!好奇怪,怎麼大鳥進去卻出來的是兔子、老鼠和小鳥。

 

難道是鳥獸同穴,我以前也聽說過鳥獸同穴的事情。青省屬於高原地區,由於高原上無樹少崖,鳥兒無法築巢,只好借獸們的洞穴為家,而且奇怪的是鳥獸相處地還非常和睦。

 

萬物眾生就是這麼奇妙。我搖頭笑了笑,先天元神之識朝那個洞裏面探去。頓時,洞內的一切在我的腦海中清晰地展現了出來…鳥巢…剛才那個大鳥…兔子窩……老鼠窩…繼續…

 

咿!皺了皺眉頭。

 

我地神識竟然探不到這個洞的底部,而且越往深處我的神識越加清晰地感應到一股熟悉的氣息。

 

危險?

 

心中一動,我收回神識。

 

微微張著嘴巴,靜靜地看著這個洞口,那熟悉的氣息,使我想起了大海裏面那個巨蛇逃進去的無底洞,在這個洞裏面,我竟然再次的感應到了那種危險的氣息。

 

難道面前地這個洞和大海深處的那個無底洞有什麼關係不成?

 

很想用神識繼續探測一下裏面,可是強烈的危險氣息使我那還為大成的先天元神一陣陣驚顫。

 

裏面有什麼東西?

 

剛才,我的神識至少進去了上千米,這個洞是盤旋而下一直到地底,而且盤旋地很有規律,奇怪啊奇怪。

 

就在這個洞口,我稍微猶豫了一番,還是轉身朝惡鬼灘走去。

 

至於這個無底洞裏面是什麼,至少,以我現在的境界根本就無法探測出什麼,這下面地東西肯定非同尋常,要不自從我和青綠丹鼎結合後更加凝實的先天元神不會如此預警。想了想還是等以後境界提升先天元神大成再來看看吧。

 

漸漸地接近老人口中的惡鬼灘,我的心神沉靜了下來,而且心頭就如緩慢地壓上了一塊大石。

 

深深地呼吸調整了一番,收回外放的神念,那種壓迫感卻消失了。我繼續走向那裏。

 

一塊塊巨大的岩石逐個出現在了我的眼裏,心中一動,我飛了半空。

 

在空中,下面的那些淩亂的大石全都一覽無遺。

 

說是亂石,我卻發現這些石頭隱隱有一些規律,而且,這些大石頭的顏色非常的奇怪,在烈日下竟然泛起一片片閃閃爍爍的亮光。藍瑩瑩,綠森森,看久了,覺得那光其實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總之,我無法確切地說出它是什麼顏色。

 

那亂石中。死寂沉沉地根本就沒有老牧民說地毒蛇。

 

但是,這一片片瑩光卻讓我有一種透骨刺心的感覺。

 

這些神秘的大石塊明顯是一個陣法禁制,看的久了,竟然有一種頭暈的感覺。

 

陣法禁制都是順天道之理,天道既然破碎。那麼,這個我張三桐叫不出名字的陣法禁制肯定已破損,難道說那神秘的黑雲就是如此才會冒出地。

 

那清晨時分的那個閃電和雷聲大風是怎麼回事?

 

我穩定心神,不由地放出先天元神之識……

 

“轟……!”

 

心神大震,就在我的神識擴散到石陣的上方幾米處時。一聲幹雷聲突然從石陣的上方傳出。

 

頓時,那所有地大石發出我叫不上顏色的光芒。

 

光茫將整個石陣所在的方圓幾十畝大地包裹了起來。那光芒裏面,暗紅色的閃電從一塊塊大石上面發出。

 

“噢…嗚…”同時。狂風大起並呼嘯了起來,夾裹著草屑輾轉騰空,手指大的沙礫在狂風中“劈裏啪啦”互相碰撞,天色,也頓時變了模樣。

 

隱隱間,我發現這些光芒並沒有將所有地大石塊包裹起來,這些光芒縱橫規律間還是有一些間隙和雜亂。

 

“轟隆轟隆……”

 

“吼……!”

 

就在這時,整個亂石頭陣晃動了起來。而且,從亂石陣下面的地底傳來一聲仿佛是遠古洪荒猛獸幽怨、孤獨、固執的吼叫。

 

伴隨著那吼叫聲,一股股黑煙從那些光芒地間隙中逸了出來。

 

無量他個天尊。

 

這亂石陣下面是什麼東西?遠古洪荒猛獸?妖怪?還是神仙?

 

就在黑煙冒出的那一刹那間,剛才我在幾裏外的無底洞中感應到的危險氣息再次出現。

 

“嘩啦!嘩啦!轟……!”閃電。

 

當黑煙一冒出,那光芒中的暗紅色閃電連續不斷地釋放。而地底的那吼叫聲也接連不斷地傳來,周圍的天空中氣流翻騰。聲勢非常駭人。

 

我的神識根本就不能靠近那些光芒裏面,即便是進入那光芒裏面,只怕也要造遇到那閃電地轟擊。

 

就這麼靜靜地在空中看著這一切,十分鐘左右,黑煙消失,吼聲平息,一起又恢復了正常。

 

呵,真是有意思啊!

 

我忍不住用神識再一次地朝那亂石陣探去……

 

“轟……!”又一次,剛才那些場景在一段時間內重複了一回。

 

我再探,還是如此。

 

清晨經過無人區時,我發現了這裏的異常,在老牧民家中呆了幾個小時,中午後朝這裏走來,在那個無底洞和這個亂石陣上,我又消耗了幾個小時。

 

等天空再一次平靜下來後,烈日已偏西,我只好收回神念無可奈何地離開了這裏。

 

在飛往天山的空中,我喝著美酒趟在白雲朵中連連感歎了一會兒,想想卻也奇怪,那無敵洞中的氣息和黑煙冒出那的一刹那亂石陣下麵傳來地很是相似。

 

難道這其中有什麼關聯?或者是同一個怪物釋放出的?既然那無底洞存在,為什麼沒黑煙冒出呢?

 

呵,真是有趣極了,我搖頭將這一切甩到九霄雲外,幹嗎如此執著思考塗自累心神,事來就應事,事過放心嘍。

 

閉上雙眼,我悠然養起心神,駕馭著白雲朵朝天山飛去……

 

130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29章 天道破碎陰陽鬥,五行五方五氣亂

 

人,皆有五行之氣,五行在天地間行運,修道者,五行歸真才可成先天之氣

 

四個多小時後,日已西落。

 

茫茫的天山逐漸出現在了我的先天元神之識中,時至中秋,天空中,圓月悄然掛起。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輕風吹著白雲在連綿的天山山脈中悠閒來往,平均海拔高達五千米的天山,猶如一條盤踞起勢欲騰飛的蒼龍將新省大地分為南北。

 

躺在白雲朵內,我並沒將自己的先天元神之識全力放開,只是,用自己的視覺感官去欣賞這天地造化的神奇。

 

不一會。

 

那天山潔白的雪峰直插雲霄出現在我的面前,底頭看去,半山腰上的天池清澈、幽深、透明,像一面大鏡子,浩月與雪峰在裏面倒影而出。

 

那天池周圍挺拔的雲杉、白樺、楊柳、玲瓏精巧的亭臺樓閣被輕雲繚繞風光旖旎,宛若仙境

 

好一處人間仙境。

 

傳說,這天池便是“瑤池”,是西王母會聚眾神仙舉行蟠桃盛會的地方。據《穆天子傳》記載,3000年前的周朝穆王曾乘坐“八駿馬車”西行天山,西王母就是在天池接見了他。

 

也有傳說“瑤池”是我們青省湖,也有說是昆侖黑海,還有說是……管他傳聞幾何,我且先查探一番,古來相傳,瑤池裏有玉女和蟠桃,就連猴子都跑去偷吃,可能是非常好吃的仙桃,至於玉女,一聽這個詞就知道是貌非凡間可比啊。

 

我查!我探!

 

天池浩淼。如天鏡浮空,在白雲朵中,我的先天元神之識在天池上下左右搜索了一會,在天池中,我發現了好多奇形怪狀的大魚……

 

沒有蟠桃什麼的,也沒玉女。

 

咿!眉頭一動,我卻在天池底發現了一個黝黑的石板。

 

那石板很是神秘。當我的神識一接觸馬上就被它彈開,擾過那神秘的石板,我卻發現天池下面地山體中有一方巨大的空間,而那空間的入口,就是那黝黑石板所在的地方。

 

呵。有趣啊!

 

不管這天池是不是傳說中西王母瑤池,僅僅那天池底下的神秘就說明這裏也非簡單之地。

 

心中一動,我架落雲頭,出現在天池之旁。

 

流水潺潺,清冽之氣撲面而來。神清氣爽的感覺越發讓我心靜。

 

神識稍微一放。

 

天池旁八個寺廟道觀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心頭一動,我微微一笑。這幾個寺廟道觀地建立完全是以天池低部的神秘石板為中心環繞在天池旁,這些寺廟道觀的方位有一些奇妙的規律。

 

這天池下麵果然不簡單。

 

神識朝上探去,雪峰頂之上,一個陡峭的懸崖下,也有一片雄偉地建築,天雷子的氣息就在那裏若隱若現。

 

想必,那片建築就是天山神霄雷派所在之地。

 

索性之下,我將先天元神之識全力放開。仔細的在周圍幾十裏內搜索了一番,卻沒有發現南嶽祝融峰老聖殿的姜寧。

 

難道說,姜寧的目標不是這裏?

 

輕微呼出一口氣,我悠然轉身,這天池下麵地神秘暫且不急。先去天山神霄雷派所在之地看看再說。

 

駕馭著輕風,我朝雪峰之上飛去。1--6--K--小--說--網拿出一玉葫美酒喝了幾口,我啞然失笑。

 

就在剛才神識全裏放開之時,這天山天池,給我一種神秘的感覺,仿佛有什麼東西在輕微地呼喚,不是朝我,而是對天地呼喚。

 

幾個念頭閃動的工夫,我出現在了雪峰之上,雙手輕輕背到身後,靜靜地,我仰望蒼穹,又俯視群峰。

 

“哎……!”幽幽地歎息一聲。

 

這裏,青天在上,白雲在天,群山自出,道裏悠遠,山川間之,輕風明月閑來往,仿佛無為境中天地開。

 

從首都,到青省,再到這天山,這天地,為何給我地感覺有一些不一樣呢?

 

搖了搖頭,我輕飄飄地朝天山神霄雷派所在之地而去。

 

這雪峰頂崖下還真是別有空間,一片幾畝地大小的空間,連綿的觀樓閣房瑞氣蒸騰,一派祥和景象,天山神霄雷派能尋找到這裏,怕是費了一番心思。

 

出現在天山神霄雷派的道觀門前,我停了下來。

 

“北斗斡旋道常在,苦志參玄守清風。神霄雷閣”

 

兩排各個鬥大的字雕刻在神霄雷閣的大門旁,那字體蒼勁有力卻帶有一絲清寂之感,感覺非常的奇妙。

 

神霄雷閣?

 

呵!這天山神霄雷派的叢林原來是叫神霄雷閣。

 

“天雷子先生,我來了。”

 

站在神霄雷閣前,我輕輕地發出一道神念給了裏面還在坐功課地天雷子道長,道家《太上丹簡墨經》以及《威儀經》中都有記載,修道之士亦可以以先生稱之,所以,我這麼稱呼天雷子道長也屬情理。

 

天雷子感應到我的神念,在裏面楞了一會,然後趕緊跳了起來。

 

靜靜地,將神識內斂,我開始等待了起來。

 

不一會,我就聽到裏面喧嘩聲一起有靜,淩亂的腳步聲也是四起。

 

大概十分鐘左右,神霄雷閣的大門敞了開來,率先走出的天雷子道長雲頭鞋、高筒白布襪、身著金絲八卦袍頭戴蓮花上青冠一笑地微笑。

 

“神霄雷閣恭迎青省九四丈三桐小友駕臨。”

 

穿上道袍地天雷子還真有幾分真人之氣,我微微一笑,隨著天雷子的手勢踏進了神霄雷閣。

 

一進門,一條白石板鋪成地大道遙遙指向神霄雷閣內的一個大殿。

 

大道的兩旁,送頭到尾,站立著上百道士,他們每個人提著一個八卦燈籠,年輕道士大多穿黃袍戴平冠。上了年紀的道士卻穿紫色綠鶴天仙衣頭戴複形五鬥星冠。

 

一路上,大道兩旁的道士都會朝我施禮,而我也一一付之微笑算是還禮。

 

這神霄雷派迎接我地禮儀還真是誇張。

 

當我和天雷子踏進那個大殿堂的時候,那些穿紫色綠鶴天仙衣頭戴複形五鬥星冠的道士也跟在身後進入大殿。

 

對於道家的禮儀我從重玄老道的記憶中有所瞭解,隨著天雷子,還有身後的那些道士,所有人先對那大殿正堂的天地玄黃圖拜上一拜。然後拜大羅天聖人…

 

修煉之士都是求超脫無所拘束,本應該說沒有如此繁雜地禮儀,但三教有文:至簡易者道,而至詳備者禮,凡人之所以以事天者。道也,因事天而起至誠之心者,有禮存嫣……,所以,對修道之人來說。事天奉道之禮,不因修煉之事而隆殺,此為大羅天聖人立教的根本。

 

在兩千年首都那個九九九皇會上。大會一開始就是迎大羅天聖人的禮節,當時的我,確實沒什麼誠心所在。

 

此時的我,拜大羅聖人之時同樣心如鏡物不生至誠,且內心好奇地想:天道破碎了,大羅天聖人為什麼撒手不理呢?

 

我之所以拜,只是遇事迎事,事過拜完卻馬上收心罷了。

 

做完這一切禮儀。天雷子給我讓坐,然後將那些老道士介紹給我,其中也只有一個鶴髮童顏地道士讓我稍微引起了注意,這個老道的衣服卻是和別人不一樣,他身著上清九色袍。上有五色雲霞山水袖帔,頭戴的是元始寶冠。聽天雷子介紹,這個叫天雷法師的老道竟然是天雷子的師祖,而其他道士全是天雷地師兄弟。

 

這個老道只怕已過百齡,但他的身體狀況,卻是這些道士中最佳的一個,天雷法師?按道家地正規服飾,再加上這個老道法師的稱呼,這表明他對道家的符、文、經的瞭解程度非同一般。

 

從重玄老道的記憶中得知道,按如今道家修煉之士的功勳和階梯來說,也只有清修過上清總經一百五十部的道士才可以穿上清九色服,也才能配的上無玄都大洞三景弟子無上無法地稱呼。

 

估計神宵雷派屬於上清道派一系,我內心暗想,雖然修道至今我張三桐從沒系統地學習過道家符、咒、文、經,但是我卻絲毫沒有想迫切找這個天雷法師聊聊的念頭。

 

互相客套了一番,天雷子也說出來請我到神宵雷派的原因。

 

他說:“三桐小友,貧道以前也說起過本派有一隱秘神霄雷洞的事,想必小友還記得吧?”

 

聽到天雷子的話,我點了點頭,這還是去年九九九皇會後,他和玉靈道長以及玄成道長到我在首都租住地地方請求收留的時候說起地事情。當時玄成道長說他們嶗山太清宮中有一秘洞,那裏面相傳是嶗山太清宮中的藏寶閣,但是幾百年前那上面的禁制卻突然混亂,一些祖傳的法寶全都被困在了裏面,玉靈道長說是陝省星東派星星崖護崖大陣混亂,而天雷自所說的就是現在提起的天山神霄雷洞。

 

和那個老道天雷法師互相看了一眼,天雷子對我說,“本派的神宵雷洞就在天池下麵。”

 

愕!就在天池下麵?難道說我發現的那空間就是天雷子口中的神霄雷洞?

 

天雷子繼續對我說:“本派的神霄雷洞內不是什麼藏寶之地,在幾百年前,神霄雷洞是用來關押一些邪惡的妖孽。”

 

我拿起一杯清茶,輕輕地喝了一口,繼續聽天雷子解說。

 

天雷子歎息了一聲,說:“最近三百年,本派自古相傳的秘法突然無法開啟和加護神霄雷洞上面的禁法,而且,最近幾年不知是什麼原因,幾百年前關押的一些妖孽竟然偶爾突破洞口的禁法而出,一九五八年有一個巨雪猿逃了出來,前幾天有條千年青蛇逃出大半個身子,就連腦袋也露出天池水面。”

 

聽到天雷子的話,我內心不由啞然失笑。外界俗世中傳聞天池裏面有怪物,只怕就是那千年妖蛇作怪。

 

那個老道天雷法師接著說:“貧道估計是神霄雷洞中的禁法鬆動,那妖蛇已經沖了好幾次。我們這次請小友來就是看看能不能加持一下神霄雷洞上的禁法。”

 

看那天雷法師地表情,他似乎沒說完。

 

我隨口說道:“好的,我會盡力而為。”心中卻想,如果不知道那個什麼秘法,我如何加持禁法。

 

“法師。”我問天雷法師。“那個雪猿後來怎麼樣了?”

 

“慚愧。”天雷法師如小孩一樣撓了一下腦袋,然後對我說:“最近幾百年修道沒落,使得手段無幾,那雪猿逃出神霄雷洞後逃下山也不知道去了那裏,最近幾年。俗世中傳聞有人看到過雪猿的出現,驚稱是巨人出現,那個雪猿當初逃離神霄雷洞時渾身是血,元氣大傷,怕是到現在還沒恢復。猶豫了一下。老道天雷法師繼續說:“根據本派前輩相傳,那神霄雷洞裏面有一個大魔頭。”

 

聽到天雷法師的話,就連天雷子也一臉好奇。更不說那別的道士,看來天雷子他們還不知道這個大魔頭的存在。

 

念頭一轉,我淡淡問道:“是什麼大魔頭?”

 

天雷子和那些道士的目光也落在了天雷法師地身上,老道天雷法師沉思了一會,臉色有些不自然地說:“說起來也是本門不幸,那大魔頭是貧道的師祖。”

 

聽到天雷法師的話,大殿中這些道士全都譁然起來。

 

這大魔頭的天雷子的師祖地師祖,大概也就在百年前的事情吧。最近三百年不是無修煉之士突破築基大成的境界嗎?如何會成魔呢?

 

天雷法師馬上對我解說道:“一百多年前,貧道的師祖十八歲就築基大成,到五十歲的時候卻依然沒有一突破。於是,師祖將自己地一身修為廢除然後從頭開始修煉。”靜了一下,天雷法師看了一眼天雷子和那些道士。然後將目光停在了我的身上。

 

他繼續說:“貧道的師祖重新修煉地是本派秘法五帝大魔神功,等他的修為再次的達到築基大成開始感應天地的時候。突然發瘋了……”

 

愕?是這樣啊,五帝大魔神功?

 

剛才天雷法師說起五帝大魔神功的時候,我不經意間發現天雷子和別的道士一臉愕然的表情,難道說這五帝大魔神功有什麼問題?接下來的話雖然天雷法師沒說,估計我也能猜出個大概。

 

我不由問天雷法師道:“法師可否簡單說說貴派五帝大魔神功。”

 

天雷法師看了一眼天雷子,然後,在天雷子地示意下他對我說:“本門《五帝大魔神功》中所謂的五帝為天五行,五帝與天地同在,陰陽始判,化生五行,修煉的法門是攢簇五行顛倒之術,以一氣周流于中黃之宮,萬神混合於九竅之內,五行入體降神而煉金液,五行氣以結胎嬰,久之則五氣朝元擒鉛制汞。歸真而丹成。”

 

聽完天雷法師的話,我恍然,這五帝大魔神功是以五行為基,天道破碎陰陽相鬥五行肯定大亂,就如我當初修煉五行遁術不成,這天雷法師的師祖明顯是感應天地五行地時候搞的自身五氣大亂,不成為大魔頭才怪呢。

 

修煉之士其實對自身地五行之氣都有調息的法門,而且這是修道者“五氣朝元”的必修之門,但是這五帝大魔神功可能是更加強化自身五行的調息,不然如今的修道之士怕是個個全都會成為魔頭。

 

咿!為什麼此時天雷子和天雷法師的臉色卻凝重了起來了呢?我的疑惑馬上得到了解答。

 

天雷子對我說:

 

“就在前幾天,那頭妖蛇再次出現,雖然它逃離失敗,卻說裏面的那大魔頭被人救走了。”

 

131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30章 曠野之上七色鹿,亂石之下九層屋。

 

修道人,道經師三寶,清靜為本。否則,氣亂混五行,心神自焚

 

大魔頭被人救走了?

 

天雷法師說出這句話後,他和天雷子以及那些道士的臉色都非常凝重。

 

可大魔頭是被誰給救走的呢?

 

南嶽祝融峰老聖殿的姜寧?不可能,想了想,我內心確定應該是另有其人或者妖魔。

 

我來這神宵雷殿之前已經用自己的先天元神之識查看了天池下面,也研究了一下那神秘的石塊,即便是有了我那蒲團和九九歸原針,姜甯的修為有所突破也不可能從那個神秘石板下面救出天雷法師口中那大魔頭。

 

這麼說來,如今這個世界依然有一些強大的存在,聯想到上次自己感應到的九霄雲外神識團中的資訊,那M國911事件發生時倒塌的建築下面不就逃出過一個妖怪嗎。

 

難道是那傢伙?

 

這些念頭在我的腦海中一閃而過,那邊的天雷法師沉靜了一會兒,滿臉誠懇地對我說道:“三桐小友,我師祖……不,那個大魔頭在一百多年前曾經將本門三十多個弟子殺害,如今他逃出了天池下麵的神宵雷洞,本派怕會俗世帶來災難,所以希望小友出手…!”

 

我點了點頭,說:“法師放心,既然來了貴派,我會盡力而為。”聽到我的回答,這些道士們臉上的表情先是一喜互相看了一眼接著又是皺皺眉頭沉靜了下來,看看他們的表情,似乎是對我張三桐沒什麼信心。

 

我也沒將這些放到心裏,接下來,天雷子對我深夜來到這裏表示非常的感謝,並說天色已晚,明天起來再去天池中看看有沒有什麼收穫。

 

天雷法師等人和我一一施禮告別。最後,在天雷子的帶領下,我被安排到一閣樓之中。

 

等天雷子也去休息了之後,我隨便打量了一下這個閣樓,隱隱間,感覺到這裏的建築風格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稍微一思索。我想起了這裏地建築和首都景山公園的風格特別相似。

 

左右環顧了一下,心念一動,我直接飛上天空進入了白雲朵中。

 

在太乙西來無名大殿中,那三頭七色鹿歡快地逗著小白兔玩耍,看到我的出現。它們全都跑了過來臥倒在我身邊,翻手拿出幾葫蘆美酒,我坐了下來。

 

靜靜地斜靠在一隻七色鹿的身上,我心無所想駕馭著白雲朵隨意在天空飄泊。

 

幾十分鐘後。

 

我也不清楚白雲朵飄泊到了那裏,奇怪的是。我發現三頭七色鹿似乎有些不對勁了,它們看上去非常急噪。

 

我心中大是驚訝,怎麼了?不由地。將神識放開。

 

原來,不知不覺中,我駕馭著白雲朵已經出了天山範圍,此時,下面是一片曠野荒原。

 

在神識放開的一瞬間,以我對天地五方的感應,自己現在地位置馬上了然,這裏是天山和阿爾泰山之間。

 

咿!下面那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