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似乎都變的有趣了起來。

 

神念鎖定那氣息順著河道我在天上飛啊飛。

 

飛了沒幾分鐘,卻發現那兩股氣息分了開來,那兩個傢伙分道揚鑣了?我閉目感應了一下,發現一個氣息朝那首都郊區的九天山莊飄去,而兩一道氣息則是順著河流一直朝東。這傢伙可能是想回青省。

 

我沒理會那去往九天山莊的氣息,而是朝西追了下去。

 

在高空中看夜色下的地面,莽莽蒼蒼燈光點點額外的幽靜,我在天空的白雲多中悠然地小小感慨和欣賞了一番。

 

呵!好傢伙,那氣息怎麼突然從河道上轉進了旁邊地大山中。

 

我乾脆飄落了下來將白雲朵收了起來,雖然我修道已成,但是偶爾活動一下身子骨還是有利的。

 

我翻山越嶺。嚇飛了不知道在草墩下幹什麼的三對野雞後,在遠處一座黑壓壓的山峰半腰上發現了一點火焰。有人?

 

我收斂了一下心神,一溜煙出現在那篝火五十米外停了下來。

 

劈裏啪啦的火星四濺,在那火堆的旁邊,有一大一小兩個身影被火光照的泛紅。

 

那大一點地身影是一個後背稍微有些駝的瘦青年。而小小的影子卻是一個笑嘻嘻咋一看很可愛的嬰孩,仔細看去,那看起也就周歲大小的嬰孩竟然滿嘴陰森慘白地銳齒,並且,那小小地嬰孩眼中不時地泛著綠光。那笑容很是詭異,這傢伙就是百日鬼嬰?

 

那小子怎麼……不會是總懷抱著百日鬼嬰搞成的駝背吧。

 

“叮鈴……!”

 

汗顏!突然從那青年身上傳來的手機鈴聲差點驚了我一跳,深更半夜地。打什麼鳥電話,無量他個天尊。

 

我看到那個駝背青年趕緊拿出一個手機放到耳邊。

 

“喂!師兄,你那邊沒什麼事情吧,我們那樣做是不是……”

 

一聽到駝背青年如此說,我心中好奇,凝神聽了過去,就連電話那邊的聲音也沒拉下。

 

給駝背青年的打手機過來地是一個年輕的傢伙,聽聲音就知道。他在另一邊說道:“不要多想,我已經將我倆的情況告訴楊師叔和龍門柴師叔,即便是被祝融峰發現也沒關係,師叔說他回給咱們頂下來地,你先趕緊回去將老鴉山中閉關的師父叫到首都來。”

 

駝背青年說道:“哦。是這樣啊!我會儘快的,可我的孩子現在太顯眼了。眼睛綠綠的搞的我只好晚上趕路。”

 

我一聽也心想:哦,是這樣啊!

 

惡寒啊!這駝背青年竟然當百日鬼嬰是自己的兒子。

 

那駝背青年繼續說道:“師兄,姜甯從張三桐那小子那裏得到的神水竟然對我地孩子和你的神偷如此有用,我們是不是想辦法再搞點?我的孩子現在力量比以前大了很多,實在是太驚人了。師兄,你的神偷現在怎麼樣?”

 

手機那邊的青年說道:“我現在情況很好,只要神偷附身我就感覺到渾身無窮地力量,這下子我倆在全真道裏面可以大出風頭了。”

 

駝背青年道:“……”

 

在聽到手機那邊傳來說可以大出風頭,不知道是不是火焰扭曲了那青年的身影,我感覺到那傢伙地駝背一瞬間似乎挺直了。

 

那駝背青年還在和他的師兄用手機說說笑笑,奇怪的是那百日鬼嬰眼冒著綠光慢慢蹣跚著轉到了駝背青年的身後。

 

恩?我突然感覺到有些古怪。

 

那百日鬼嬰雙手張開貼在了駝背青年的身後磨蹭了幾下,嘴裏發出“哇哇呀啊”的聲音。

 

駝背青年掛了手機,另一隻手返過去拍了拍百日鬼嬰說道:“兒子啊,別調皮了,來,爸爸背你!”

 

說完他一用力將百日鬼嬰托到了後背上,那百日鬼嬰小手一環抱住了駝背青年的脖子。

 

好慘綠的小眼睛啊,我竟然看到那百日鬼嬰的小腦袋微微後仰了一點,似乎盯上了駝背青年的脖子後面。

 

微微一陣風吹過我的身邊,我差點渾身一個寒顫,有古怪!

 

傳說中的百日鬼嬰是個沒有自己的思想地傀儡一樣,怎麼這駝背青年的百日鬼嬰卻看上去有了自己的思想呢?

 

難道這也是百日鬼嬰喝了神水的原因?

 

正在我胡思亂想間,卻不經意間發現那駝背青年後背上的百日鬼嬰突然眼中綠光大作。就連他的皮膚也滲出綠色。

 

“吖…吖…”發出一種很刺耳的聲音後,我看到那百日鬼嬰小手上瞬間長出針尖一樣地指甲直接插入他老爹駝背青年的脖子中,而他的小嘴巴裏竟然咧張著比臉蛋還寬並且朝駝背青年的脖子後面咬了過去。

 

“啊……!”

 

深夜。

 

黑壓壓的山腰中,一聲慘叫劃破黑幕,驚鳥無數。

 

百日鬼嬰要吃了這養成他地全真道駝背青年?兒子要吃了老子?

 

“啊……”那駝背青年疼痛無法忍受的樣子雙手上翻到身後想把百日鬼嬰掰掉,幾番用力後無功只好在山坡上打滾。

 

火花那個四濺,駝背青年慘叫著滾過火堆直接朝山坡下滾了下去。我不由地站起身上飛到空中跟隨了下去。

 

以肉眼看得見的速度。那駝背青年很快就變成了一個人乾癟的皮包骨頭架,而那百日鬼嬰卻絲毫沒有膨脹的異像,但是眼中地綠光卻越發慘亮。

 

就在這一瞬間,我駭然發現那百日鬼嬰的小小身軀一瞬間猛地膨脹收縮了一次,然後一個一模一樣的百日鬼嬰又出現在我地眼中。

 

小孩生小孩?無量他的天尊。我可是非常喜歡小朋友的,可是眼中的這小鬼生了個小鬼成了兩個小鬼,而且把他老子的渾身精血都吸的差不多了,我根本就喜歡不起來啊。

 

說來話長。

 

前看著這詭異的場面,空中的我伸出右手。閃電般地速度,小指從無名指背拗過,用中指屈下勾壓住小指末節。大指掐住子紋,無名指屈下壓住大指,藏起大指食指伸直,一個鬥雷法訣立即成型。

 

我的手指尖上頓時出現絲絲閃電嘩嘩繚繞藍光大作。

 

我的鬥雷法決剛捏成,那“蹦噔噔”翻滾著的兩小一大的身軀速度地驟然加快,那兩個小鬼的身軀首先被摔了出去,而那個駝背青年本來橫著地身軀圈成一團成了一車輪一樣三兩下就蹦到了山下。

 

我愕然看著山下,不由一楞!還沒等我出手。那駝背青年就這麼不見了,無量他的天尊。

 

那兩小鬼呢?

 

“哇啞啞……我這是怎麼了?”

 

耳中突然聽到一驚慌失措的聲音,我不由地聞聲看去。

 

愕?

 

那聲音竟然是後分裂出來的那個小鬼所發出的。

 

那小鬼爬在一個草墩邊,小手緊緊扯住一把草,嘴裏哇哇大叫道:“我這是怎麼了。天啊,我怎麼成這個樣子了?”

 

我再次愕然。這小鬼的聲音竟然和駝背青年剛才打電話的聲音一模一樣。最先的那個小鬼也從一個草墩下面爬起,小嘴一咧舞動著雙手看著說話的小鬼好不得意的樣子。

 

我在半空中啞然一笑,今天晚上的發生的事情真是以我的道心都驚訝了一番,真是大開眼界。

 

“天啊,我竟然成了百日鬼嬰,這到底是怎麼了,他好了,太好了!我豈不四可以永生了,哈哈哈!”

 

那後來的小鬼小小的身軀一陣發顫竟然仰天大笑起來,一個還沒周歲嬰孩大的身軀竟然發出成人的聲音而且仰天大笑,我張三桐算是見識了。

 

永生?我金丹大成都不知道是否可以永生,你個小屁孩一樣的傢伙竟然也想永生,半空中的我笑了笑,手中的閃電沒有絲毫徵兆地一分為二劃破夜空朝那兩個小鬼劈了下去。

 

看你永生,我劈!

 

滴溜溜,就在我閃電劈出的瞬間,那兩小鬼竟然迅速如兩個皮球一樣從地上彈跳了起來落到另一旁。

 

“啊呀呀!”那後來的小鬼小眼睛很尖,發現我後厲聲喝道:“你是誰?是不是張三桐。”

 

我沒回答,你管我是誰,我管你是誰,我繼續劈!

 

嘩啦。劈這個小鬼一下。

 

嘩啦,也劈那個小鬼一下。

 

看我的閃電快還是你們的動作快,我興趣大起,閃電一個接一個。

 

但是我發現那兩個小鬼的身影竟然奇快無比,而且他倆身上的氣息也慢慢變強,最後,竟然變的渾身綠光大作長滿綠毛就如兩小猴子一樣。

 

我敢肯定。此時地兩小鬼中任何一個,那築基大成的楊秘書如果遇上肯定會變成一個楊秘書小鬼。

 

“停!停手啊!張道友,請你停手啊!”

 

“哇哇呀呀呀……”

 

兩個小鬼在我的下方就如兩個跳蚤一樣跳來跳去急地哇哇大叫,好幾次想朝跳上來攻擊我,本來我還想下去玩玩。可看到那兩小鬼渾身的綠毛,我是實在是不感興趣。

 

太費勁了,皺皺眉頭,我心中一動,突然收回鬥雷決。雙手伸展同時一翻,兩個青紅色的火團頓時出現在我的手心。

 

嘿嘿!看我上昧神火。

 

上昧神火是屬於心神君火,所以。我一用神識鎖定那兩小鬼的身影,心念一動間,那兩團上昧神火直接朝兩個小鬼撲了過去。

 

我地上昧神火對百日鬼嬰這種魂魄以另類形式的東西來說是絕對的剋星。

 

可沒想到我的上昧神火一出,那兩小鬼竟然“噢噢”怪叫一聲立即掉頭朝兩分方向逃了開來。

 

逃?

 

你逃得過我的神念?

 

“呼……!”

 

心神一動,那兩團上昧神火瞬間追上兩個小鬼。

 

“張道友,手下留情啊,我有事情要說。”那駝背青年小鬼發現上昧神火逼近大聲地喊到。

 

我心神控制著那團上昧神火停留在駝背青年小鬼地身後,而另一團上昧神火直接撲在原本的百日鬼嬰身上。那百日鬼嬰剛跳起的身影在半空中連叫聲都沒發出直接被化成一團灰燼。

 

“你要說什麼?”我問那駝背青年小鬼。

 

那小鬼顫抖著小臉可惜兮兮地對我說:“你知道嗎,你三叔的生意已經被我們全真道控制了大半。”

 

三叔的生意?

 

商場上地事情,商場上解決,與我何干,我已經讓堂弟拿加了麵粉的補元丹去開辦保健品公司。堂弟他要是有本事趕快成長去幫三叔去擺平得了。

 

我啞然一笑,沒理會這小鬼的話。問道:“你還想說什麼?”

 

“那……那個祝融峰老聖殿地姜寧誣陷你偷了國家地質大學的神秘石頭。”小鬼繼續說到。問小鬼。

 

“他…他回……”小鬼的話還沒說完,我控制著上昧神火進一步靠進他。

 

小鬼慌張地朝後一跳,小手連擺,急忙說道:“別,別啊,我說,姜寧被我和我師兄殺了。”

 

果然如此,這姜甯竟然被全真道符錄派的兩小子給殺害了,沒想到啊沒想到。

 

我想了想,問道:“你們怎麼見到姜寧的?”

 

小鬼說道:“是他們先找上我們的,我師兄幫他們從國家地質大學偷出了那個石塊。”

 

哦!竟然是如此,哎!從小鬼的話中我確定那姜寧完蛋了後,從派出所中出來憤怒的道情竟然慢慢平息了下去。

 

恍然間,我有些索然,罷了。

 

心神一動,那上昧神火將小鬼化成灰燼,直接招出白雲朵飛向首都東郊。

 

在空中,我想了想剛才發生地事情,一切恍然如空。

 

我的神水讓姜寧高價所得…那姜寧誣陷我偷了國家地質大學的石塊,而後卻被全真道符錄派那兩傢伙殺死朵去神水,那全真道的駝背青年所養的百日鬼嬰喝了神水後反噬主人,因為那百日鬼嬰在百日養成後就要以力制服才能使其聽話,這百日鬼嬰一強大起來反噬主人也是想當然地。

 

我本來是從出來找那姜寧,最後卻滅了兩小鬼。

 

“呵呵”

 

想到這裏,我不由失笑,因果迴圈一環套一環,任誰都無法摸透吧,傳說那神仙掐指一算,因果了然,我張三桐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達到那樣的境界呢?

 

忽然,我又想到那個養了毛咕神偷地傢伙不是跑去九天山莊了嗎?他喝了我的神水之後,毛咕生偷變強後又會是怎麼一番情景呢?

 

那南嶽祝融峰的人要是發現姜甯被全真道的人殺害後又會有什麼舉動呢?

 

095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94章 笑看萬千紅塵紛擾,我自一絲真靈任逍遙

 

學道之人,以養心為主,心動神疲,心定神閑。疲則道隱,閑則道生。胸次浩浩,乃可載道。

 

回家租住的地方,躺在沙發上,隨手無聊打開電視。

 

調換了好多台,可電視裏面大多都是一些廣告和娛樂節目,哎!

 

不知道為何,此時的我竟然感覺到一絲疲敝,歎息一聲將電視關掉我倒了杯涼水喝了幾口,想了想,最近一段時間發生的事情真是讓我無法安靜。

 

算了,不想了,我從是沙發上坐了起來,將最近一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全都拋之腦後,走進修煉的房間,我又開始了修煉。

 

四大威儀皆是假,一點靈光才是真,

 

晦藏靈明無多照,方現真如不二身。

 

識海蟾光夜圓,口中靈液甘露,慢慢入定了的我守心以神養金丹胎母,心神懵懵懂懂,外界感知和所有的一切逐漸離我遠去。

 

心中的雜念迅速消退,我的心境一片清靜。

 

靜到妙處,我有一種萬物與我心心相通,萬物與我皆有情,不二心神獨超世俗凡情之上的感覺。

 

不知道過了多久。

 

就在我身心大靜之時,刹那間我的神識大放,我周圍十幾公里範圍內的一切都清晰地出現在我的識海之中,而後識海中顯出的周圍萬象萬物又悉歸銷溶逐漸消失。

 

懵懂中,我有一種元神初顯之感,而我之自性猶如新生嬰兒,對於腦海中顯出的世界卻有一絲莫名的恐懼感。

 

是恐懼那破碎的天道?

 

還是恐懼什麼?

 

或者是我的元神出顯而不定?

 

心中一生此覺,突又萬籟俱寂入靜,靜極而動,動極複靜,萬事萬物皆一閃而後歸虛無。就這麼一動一靜。那初顯元神之真性之懼逐漸微弱最後慢慢歸入一片混沌。

 

就在這神念心性氣息全都歸於混沌的那一刻。

 

混沌之中突然一片翻騰,一張藏在我心底熟悉而久違的面孔現了出來,那竟然是祖父地面孔。

 

祖父?怎麼會是祖父?我喃喃叫道:“爺爺,是你嗎?”

 

恍然間,祖父冷冷地看著我,朝我說道:“小三,你看到爺爺不開心嗎?爺爺走之前你為什麼不來看看爺爺。難道是我不疼你嗎?”

 

我的識海中頓時出現小時候的場景,看了《封神演義》後我吵鬧著爺爺給我乾坤圈風火輪……爺爺慈祥地笑笑給我用鋼絲做了個乾坤圈……

 

祖父,我怎麼會再次見到祖父?他不是已經歸於塵土了嗎?

 

“小三啊,你要是有點孝心就下來陪爺爺吧!爺爺死了你覺得活的有意思嗎?來吧!陪爺爺吧,我一個人好孤單。”祖父說話的聲音越來越慈祥。

 

這混沌之中。我的身影突然出現,一步步地朝祖父的面孔走去。

 

冥冥中,仿佛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別過去!別過去!

 

我內心掙扎著,我活住有意思嗎?

 

是生?是死?

 

兩個念頭在我地腦海中不斷的交替,時而父母兄弟同學好友的身影閃過。慢慢的,我的心靜了下來。

 

我為什麼要死?

 

可我為什麼要懼怕死?

 

我又何嘗不思念祖父,何來不孝?

 

塵世輪回塵歸塵。祖父已去世,卻以生死孝心欲撼我心?

 

我微微一笑,突然明白這一切都是虛幻,這混沌中祖父地面孔是虛幻,祖父不是讓我去陪他嗎?好吧!我就去,混沌中我的身影大踏步地朝祖父的面孔走去,看我死中求生。

 

既是陪,我是也活著陪祖父。祖父慈祥的笑容一直在我心中。

 

我的內心一片生機,面帶著笑容,可當我走近祖父地面孔時,這一切幻象全都消失了。

 

一切又歸於混沌,而這混沌有了我的心中生氣迅速翻騰擴展開來。

 

此時的我突然心有所悟。修那金丹大道本是死中求生,若欲求生。反入死地,生生者不生,殺生者不死。不思生、不求生、不尋死、不懼死、生生死死皆歸性源,初顯地元神真性方才自如。

 

我微微一笑,大好的人生等著我呢,生也罷、死也罷,且先逍遙。

 

就這麼一念一起,這莽莽混沌之中又是一片大動。

 

面帶微笑,我心定神閑,心胸浩浩,本性自在渾如圓,一切幻想魔念,統統都幻現出來吧,我張三桐就連生死都已不懼放下了一切,我,還有何物何事讓我沉迷讓我可懼?

 

這片混沌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挑戰,頓時變幻翻滾了起來。

 

混沌中的我,就這麼靜靜仰著頭微笑地看著聽著周圍幻現出的一切。

 

一無數的幽魂鬼叫聲從四面八方朝我湧來,無數的骷髏凶煞惡鬼僵屍朝我撲來,我身形不動,巍然笑看。

 

接下來,或裸體的小曼、或妖豔地周芸電力十足的媚眼,或當年那英語老師呂嫣玲美滿富有曲線的胸脯、或玉女門於小倩三女微紅的羞臉忍我采的樣子,或天塌地陷世界末日地恐怖之境,或無數修道不成的修士嗔怒大罵指責,或成堆地珠寶物利……

 

我就這麼一直面帶微笑觀察這混沌中幻現出來的一切,心性渾然不動,任其自由變幻交替。

 

逐漸……

 

我感覺到自己的後天心識慢慢在消融,後天識神一掃而空,化成先天一真我之覺。

 

混沌又歸於平靜,我的心神再次入靜。

 

時間不知道過去了多久。

 

寂靜心神逐漸回身蘇醒,我微妙地體會到一種空洞暢快、無邊道力、自在清靜的感覺。

 

修大道如此快感,識真我如此空明內景自得。

 

我有何理由不能一切放下而歸入清靜,得大自在呢?

 

豁然睜開雙眼。

 

我悠然站起來身。

 

走到窗戶邊,我仰望著外面午後黃昏下高樓大廈車流人往的花花世界。

 

“呵呵!”我笑了笑。

 

萬千紅塵無數紛擾。那我呢?

 

既然修道了,那就一絲真靈天地任逍遙吧!

 

什麼全真道符錄派龍門派,那管那個祝融峰老聖殿的姜寧是死是活,我可以掃盡後天心識得真性,那就可以飄然出塵蕩平紛擾去逍遙。

 

回過神來,我隨手關上窗戶,看那時間。算算我這次入定過去了四天多了,現在已經是週三了,又是三天沒上課,沒上課!就沒上吧!無所謂了。

 

這一次入定,自己的元神初顯而魔念生。這說明我的元神不定,未能成熟。還需要持久養之才可安定,這次地入定,已經出現了我元神開始逐步成熟,等那元神與天地為一。與日月同體時,加上我這次對生死的頓悟,我的金丹胎母化聖嬰。成就不生不滅之煉氣化神的元神大成境界似乎已經遙遙可及了。

 

內觀那金丹,在我的心神和五行之氣的滋養下,我的金丹日益圓潤真元越發精純,讓我奇怪地是卻絲毫沒有變大絲毫。

 

我收回心神,感覺到最近天氣變的越加寒冷起來,想了想,雖然自己寒暑不侵,加上一件衣服也好。免的引起別人詫異。

 

打開衣櫃,裏面的衣服從內到外、春夏秋冬的幾乎都有幾件,這可是上大學前父母和三叔三嬸再上讓我帶來地。

 

我摘下一件淡紫色的棉絨休閒襯衫,看到那稍微長出平常正規襯衫的袖子,我突發奇想。那《神仙志》傳說中的上古修道者都修煉有袖裏乾坤之術,不知道我能不能也搞出個袖裏乾坤玩玩呢?到時候想去那玩的時候想帶上什麼就帶上什麼。那才叫逍遙呢,哈哈!

 

可是我沒那袖裏乾坤地修煉之法,不知道我泥丸中玄黃旗中的空間是不是和袖裏乾坤有些雷同呢?看來,有時間的話我是該參悟一下構成玄黃旗中空間地那些神秘天文了。

 

煉那袖裏乾坤還不知道又需要多長時間呢,此時的我,已經好多天不出現在學校教室裏了,還是去閃一下冒個泡吧。

 

穿上那休閒襯衫,不經意間發現鏡子裏的我好象變了一些,那眼珠變的幽黑,而平凡的面孔卻更加平淡就如沒修道前的我,啞然一笑,只要還是人就行了。

 

就在這時。

 

我的神念突然感覺到學校方向傳來一絲寒意。

 

無量那個天尊,是那個傢伙?想我還是咒我?

 

悠然走出社區,我不時地看看大街上和學校內那些穿的希奇古怪地妹妹,就這麼晃悠著來到學校走進班級。

 

咿!好多人哦,現在已經五點多了,怎麼大家都不去吃飯呢?

 

好靜!

 

我手裏拿著一本還沒看是什麼名的書,坐到了最後一排出神地看玉女門三女的劉建豪身邊。

 

“恩……啊……靠!你還活著啊!”

 

這小子突然回過神來發現我頓時大聲驚到,他的聲音一下子將同學們的目光吸引了過來。

 

坐在前面地周芸同學穿著一身淡紅色的風衣“刷”地站了起來,然後朝我走了下來。

 

“三桐,你最近怎麼總是消失不見,你沒事吧,最近你去那裏了,害地大家都為你擔心。”周芸說話的樣子就和那些做電視購物廣告的演員般說的那是超級的快。

 

我微微笑了笑,想了想,對周芸說道:“最近有些心煩,就呆在家裏休息了幾天!”

 

周芸看著我說道:“剛來大學你怎麼就搬出去住了呢?真是搞不懂你是怎麼想的。可我去找你,家裏怎麼沒人?”

 

愕!那是我的家哦!

 

怎麼班裏的同學們聽到周芸的話後看周芸和我的眼光都怪怪地呢。

 

劉建豪也拍著我的肩膀說道:“是啊,小子,聽說你上週六的時候還進了一趟派出所,真讓兄弟們擔心,我們以為你又進派出所了,嘿嘿。”

 

“三桐。怎麼回事?”

 

“你小子不會是把某個陌生MM給……”

 

“你不會是被掃黃給抓起來地吧!”

 

宿舍的幾個舍友也都上前左右問候,只是這幾個傢伙的嘴裏沒說三句好話馬上開始混亂猜測我怎麼進的派出所。

 

就連班上那些從沒說過話的同學也都圍上來聞我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看了看大家,微微一笑,說道:“謝謝大家,沒什麼事情,讓大家擔心了。”

 

“走吧,去吃飯了。你小子這時候拿本書來教室還真不知道是怎麼想的,哈哈。”劉建豪看著我笑了笑,然後將書本隨便收拾了一下朝宿舍的幾個傢伙打了個眼色。

 

周芸也說道:“我也和你們一起去。”

 

“我們也去!”那個那打算和我雙修地玉女門修士同學于小倩也說到。

 

“嘿嘿!”劉建豪這小子笑了笑,喃喃嘟囔道:三桐這臭小子為何這麼香?

 

我啞然一笑,不就吃個飯嗎。去不去都和我說幹什麼。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走出教室朝食堂走去。

 

“三桐啊,你小子還真懶啊,這麼多趟課你都沒來上,兄弟我是服了。”

 

在路上,舍友李罡歎氣連連朝我說道:“你說吧。是不是在外面金屋藏嬌了,年輕人啊!哎!”

 

“就是就是!”

 

幾個舍友同聲附合到,那周芸回頭看了看我。還有整天想和我搞雙修的三個女孩子的耳朵嗖地抖動了一下。

 

“去你的!”我啞然一笑,說道:“改天請你們去我那玩!”

 

大家說說笑笑到了食堂,卻發現這個時間人太多而沒有能坐的下我們一群人地位子,最後,周芸提議大家去外面找個飯店去吃。

 

我想了想,對大家說這頓飯我請,一聽我這麼說,沒有一個不同意的都大聲說好。

 

在走出食堂門口的時候。我們遇到一個個頭一米七左右,臉色白白淨淨的男生,他戴著一個黑色圓框眼睛,見到我們後誇張地大聲地說道:“哦,偉大而正直瀟灑無比的罡哥。你們這是去那裏,為什麼你會和四位美麗動人地同學在一起呢?”

 

汗!這小白臉。罡哥,是叫李罡吧。

 

我轉過頭,好奇地看了看李罡,惡毒地想這小白臉不會是想和李罡進行傳說中的那個……嘿嘿。

 

李罡裝成不認識小白臉的樣子,發現我正看他,聳聳肩膀對我說道:“你是問這個白癡是誰嗎?我不認識他,呵呵!”

 

劉建豪笑了笑,對白臉小子說道:“小白,別搞了,快認識一下,這位元是我們宿舍搬出去地張三桐,就是對你說過的那個蹺課牛人。”

 

小白?這名字還真有意思。

 

那小白聽劉建豪這麼一說,朝我笑了笑說道:“啊,張大哥,原來傳說中的蹺課大王就是你啊,嘿嘿,我叫白玉川,是和他們幾個打遊戲認識的。”

 

“我不認識他。”李罡嘿嘿笑著說到。

 

讓我好奇的是,那小白怪叫一聲,拿起拳頭朝李罡砸了過去,而且嘴裏大聲地喊道:“九天皇皇,吾為太上,神拳無敵,我砸死你!”

 

汗!真是個奇怪的小子,我還以為他是個修士,可在我的神識感觀下他比正常人的身體還要弱一些,他嘴裏念地那是什麼玩意,我好奇地看了看劉建豪詢問到。

 

劉建豪朝我笑道:“這傢伙,不知道怎麼迷上網上的玄幻小說了,而且自己搜集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書研究,現在連說話都怪怪的。”

 

我啞然失笑,這小白真有意思。

 

一群人有多了個小白,笑聲也多了起來,我們找了家飯店尋了一個包間整整吃了兩個多小時,這個晚上,小白同學很容易地成了個主角。

 

他不時地說話中帶這一些什麼火焰之神啊、生命之神的話,而且還不時地稱自己是騎士。一會又說自己是出家人,又過了一會有說自己是個帶著十世記憶地大善人,惹得幾個女孩子咯咯直笑。

 

這個小白還對我說了一堆讚美的話,搞地我都有些頭暈,最後他問我是不是以後都在外面住,我說是,小白馬上有讚美幾句,然後問他可以不可以搬到我在宿舍的床鋪去住,我笑了笑,點點頭。

 

在飯桌上,我也瞭解了幾個舍友最近的學校生活,他們五個再加一個小白幾乎每天晚上都跑出去到網吧打遊戲,最近還打算怎麼和家裏要錢買台電腦。他們還談論什麼QQ啊網友啊之類的,而且說王克雲已經網戀中。

 

聽大家這麼一說,我感慨一聲,難道已經和他們有代溝了?

 

咱回去也QQ一下,呵呵。

 

吃晚飯回去的路上,那於小倩將我拉到一旁問道:“你是不是有閉關了?”

 

我笑了笑,沒有回答。

 

她繼續說道:“最近這幾天,聽說南嶽祝融峰老聖殿的很多人來首都了,你知道嗎?”

 

“恩?不清楚。”我隨口回答到,其實我從入定中醒來的時候也發現首都修士一下子多了許多,但我卻沒想到是祝融峰老聖殿的修士,他們來做什麼?

 

於小倩又說道:“祝融峰老聖殿去九天山莊找什麼兩個人,說是搶了他們的一瓶水,而且差點害死一個叫什麼姜寧的人。”

 

哦!姜寧沒死?

 

於小倩看到我注意聽的樣子,接著說道:“聽說祝融峰老聖殿的人和全真道道士打了一架,那全真道突然出現一個高手將祝融峰老聖殿的全都轟出了九天山莊,聽說那個全真道的高手一臉的白毛,眼睛猶如貓眼一樣很是嚇人。”

 

愕?

 

一個高手?一臉白毛?眼睛猶如貓眼?

 

無量他個天尊!

 

這肯定是全真符錄派那個養了毛咕神偷並且喝了神水的傢伙。

 

096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95章 元神初顯內外景現,天道迷途任重道遠

 

抱元守中,神氣合一,悟入先天混沌狀態,元神初顯,打破一身有形之象,天地之氣悉皆歸之,而獨與天地精神往來,一切內外景,皆自然而然出現

 

聽於小倩的敍述,我頓時明白那高手就是以前在青省出現的那個神偷。

 

毛咕神偷的寄養,傳說是將一死去的白貓供奉起來,每天誠心叩拜整整三年既可成毛咕神偷,雖然傳聞是這樣的,這是怕裏面另有練養秘密。

 

毛咕神偷平時和主人同體,那全真道的小子喝了我的神水怕是寄附在他身上的毛咕神偷頓時強大了起來,搞的那小子渾身已顯白貓特徵,就如當初吳小曼喝了神水後臉色扭曲變幻。

 

和百日鬼嬰不一樣的是,毛咕神偷寄養的時候三年叩拜心神已經成白貓之靈魂同靈,所以,那個所謂的高手才沒被毛咕神偷奪體而是實力大增。

 

祝融峰老聖殿的那個姜寧沒有死,卻帶著老聖殿的人來和全真道論理打了起來,有意思啊有意思。

 

可這一切關我什麼事?

 

讓於小倩失望的是,我聽到她的話後卻什麼也沒說。

 

我只是笑了笑,人生若幻,修道須要尋著真身,天下無一件是實,是虛?那全真道符錄派的人,以邪說歪門尋道,連身也不是自家成了人不人貓不貓,心神分而無所依,即便是天道運常也是大道無期,豈不哀哉。

 

晚上回到租住的地方,我打開那只用過一次的電腦,搜索了一個劉建豪他們所說的QQ程式,然後下載安裝後申請了個號碼。

 

打開查找好友一欄。我隨便挑了幾個加到自己的好友裏面。

 

你好?你是那裏人?你多大了?你是男的啊,靠,我也是,不聊了,找美女去了。啊!你帥不帥,多高,多重?……

 

就這麼無聊的進行了幾句對話後我覺得索然無味。索性關掉QQ打開了網頁。

 

心中一動,我搜索了一下修道相關的資料,無量他個天尊,好多好多地資料,我當初修道的時候找的那些書籍幾乎都可以在網上搜索到。而且還有很多的修道論壇,裏面各述自見說什麼的都有。

 

我大概流覽了一下,啞然失笑,我竟然看到一些快速金丹大道、快速結出金丹之學說。

 

不說那天道以碎天性以變,這金丹有那速成之法門?金丹豈能速成。荒唐!

 

還有說結丹是自身真氣粹煉凝結而成,也有說所結丹其實是個丹結石,我差點笑了出來。金丹,只是一種境界之相,為不壞之真身嬰兒之胎始,丹者,圓成實相而已,就如人體經脈輪穴的存在都是玄妙的虛之實相。

 

看來華夏大地上對修道之事向望地人還是很多啊,可惜,天道以碎。奈何奈何!

 

偶爾看到一個熱門帖子標題責駡修道人只修自身自私自利不關心天下之事。看看裏面回復的帖子,大概百分之九十多是這麼認為的,都說修道著成仙了有如何,各個都是自私自利。

 

想想我也是個修道者,笑了笑。我來了一些興趣,隨便註冊了一個帳戶回了一個帖子:

 

修煉之道無德不養道。

 

人之後天形成的種種妄心。如雲遮月,蒙蔽真性,所以修煉之道求先天真性,力求與太虛同體,內心清靜潔白,空洞虛無是為自德。

 

德正則心安,心安則順。

 

修自德為謙虛、柔和、忘我、不爭的坦蕩胸懷,淨化心靈,去妄歸真。而人與人、人與社會地角度來說,修道著超然出塵,是修大德。

 

若不先修自德,則心神不清,性地不純,如此心態,無德即失道。

 

聖人不積,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修大德,團結、互助、真誠、和睦求推誠萬物。

 

因此,道家修煉所提倡的修德,並不局限於狹隘的個人修煉,修道的真實的道德價值,既有社會價值,又有個人價值,個人修德有益於社會,利濟他人就是昇華自己。獨善其身與兼善天下,二者並不抵觸,而是互補協調地統一。

 

回復了這個帖子,我隨手打開另外的一些帖子,哈哈,竟然有求修魔、修佛、修妖、修靈者。

 

我搖頭笑笑,關掉論壇,想想還是修我大道去吧!隨手關掉電腦,稍微收拾了一下屋子然後洗漱了一番我又開始修煉了起來。

 

一夜無語。

 

第二天一大早,我心血來潮換了一身運動服走出家門。

 

來學校這麼長時間了,我還沒去過學校操場,反正也沒什麼事,去看看也好。

 

走到學校門口的時候,我卻看到了五個舍友和小白一起各個掛著黑眼圈興奮地談論著。

 

我稍微聽了聽,他們都說什麼死靈法師啊野蠻人啊暴頭之類地遊戲話題,這幾個傢伙怕是又在網吧玩了一個通宵吧,我笑了笑,也沒打招呼朝一邊的操場上走去。

 

一到操場,我看到好多學生都拿著一本厚厚的詞典在背誦一些英語單詞,那個認真的勁頭啊,簡直和我修煉時忘自我物的境界差不多,佩服!

 

也有一些跑步跳繩打球的學生,現在也就早上六點多,這操場所有的同學加起來也就百十來人,我估計學校絕大多數的學生還在床上睡懶覺。突然想起一句話叫什麼我們是早晨八、九點鐘地太陽,我內心YY看來大家都在等八、九點才會起床啊。

 

我一切道功都收斂了起來,隨即也開始小跑了起來。

 

道功是收斂了起來,可我那神識感觀卻依然存在,在操場邊上的看臺上,我突然看到了班級中那個叫什麼孫霏霏的首都女孩,她面前放著一個畫板,不時地看看操場上跑動的學生。然後又底頭在畫板上面畫著什麼。

 

孫霏霏好象也發現了跑步的我,秀麗地面孔微微有些驚訝,但瞬及有開始觀察起運動場上的學生。

 

開學快一個月了,我和孫霏霏還真沒說過一句話,想想不是很熟悉,所以我也沒去打招呼。

 

我跑了一圈,發現那孫霏霏地目光漸漸從別人那裏集中到了我身上。

 

我又跑了一圈。孫霏霏的目光那是一直在我身上,而且她還不時地皺皺眉頭。

 

她在看什麼呢?

 

難道說運動起來的我和大家不一樣嗎?

 

好奇之下,我跑到孫霏霏身邊的時候慢了下來。

 

“嗨!早啊!”我打了聲招呼走上臺階,將眼光還瞪著我的孫霏霏驚回神來。

 

孫霏霏一楞,語無倫次地回答道:“啊!哦!早啊。你也早。”

 

我笑了笑,問道:“你喜歡畫畫?”

 

孫霏霏將搭到前面的頭髮撥到身後,點點頭說道:“是啊,隨便畫畫。”

 

她話說的時候,聲音稍微有些嗓啞。記得第一次在班級聽到她自我介紹地時候我還以為是感冒了,現在一聽怕是一直這樣,恩!聽起來也不錯。呵呵。

 

我胡扯道:“我也喜歡畫畫,就讓我欣賞一下你的大作吧!”

 

哈哈,我那裏是會畫畫,畫符到是高手來著。其實我好奇孫霏霏是不是在畫我,可別把我畫成亂七八糟的啊。

 

孫霏霏眼睛一亮,說道:“是嗎?你也喜歡畫畫,我剛才畫操場上運動的同學。”說完,她朝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將畫板朝向我。

 

咿!畫的不錯哦,有好幾個學生運動地姿勢,還有那背誦單詞的學生神態都很巧妙。1--6--K-小-說-網

 

可我發現那畫上這兒一個胳膊,那兒一隻腳,那邊又是一個頭。汗!那個頭竟然是畫的我,難道那胳膊和腳也是?怎麼把我給拆開畫了呢?

 

我苦笑一聲。對孫霏霏說道:“我沒得罪你吧,你怎麼把我畫成這個樣子。”

 

孫霏霏吐了吐舌頭,歪著腦袋又看了我一會,她說道:“今天很奇怪,看到你跑步姿勢,我卻無法將你畫出來。”

 

恩?我問孫霏霏,“難道我跑步的姿勢和別人不一樣嗎?”

 

孫霏霏想了想,說道:“一樣,但卻似乎又不一樣,給人的感覺很是飄渺,你這個人很是奇怪啊!”說完又不停地打量我。

 

寒顏啊!不管我地姿勢和別人一樣不一樣,但也不能將我給分屍了吧。

 

孫霏霏看著我說道:“真的,我不是故意這樣畫的啊,你可千萬別介意,對了,你叫什麼來著?”

 

咳咳!慚愧啊,我笑了笑說道:“我叫張三桐!”

 

“你不是說自己也喜歡畫畫嗎?”孫霏霏說道:“要不你幫我把這個畫畫完?”

 

愕!我那裏會畫畫,嘿嘿,我手是要是朱砂筆地話說不定有感覺,可是要我拿鉛筆畫一些速寫之類,我可是沒那個經驗啊。

 

孫霏霏看著我猶豫的樣子,“咯咯”一笑說道:“你剛才不會是瞎說的吧!”她說這話的時候看我的眼神別有意味,那裏面似乎就有來俗套的方式來故意接近我。

 

我啞然一笑,喜歡畫畫不一定是要畫的特別好,我怕什麼,笑了笑,我說道:“好吧,我幫你畫完。”

 

從孫霏霏手裏接過鉛筆,將畫板擺正,我仔細看了看上面的畫面,心中一動,在孫霏霏驚訝地目光中,我開始閉上眼睛回憶起剛才自己在操場上跑步時候的情景,漸漸地,在神識感觀下剛才我在運動場跑步的情景慢慢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驚訝地發現自己跑動的姿勢確實和別人不一樣,至於那裏不一樣就如孫霏霏說地很奇怪,我跑動的時候姿勢似乎和整個運動場整個空間結合在一起顯地奇妙之極,怪不得孫霏霏將我畫成那個樣子。

 

腦海中也逐漸出現孫霏霏剛才的畫,慢慢地,那畫面在我腦海中幻現成一幅前一刻現實中的我在操場上跑動的情景。

 

不由地,我就那麼閉著雙眼。手中的鉛筆刷刷幾筆將殘缺在畫面上的自己畫了上去。

 

“啊!”耳中傳來孫霏霏的驚叫聲,我睜開眼睛一看,面前畫板上那殘缺的部分全都被我幾筆劃了上去,雖然是好幾個位置好幾個我,但是畫面上地我,卻和孫霏霏畫的操場以及那些很有動感的學生融合在一起,整個畫面仿佛是活過來了。

 

旁邊的孫霏霏驚訝地看著畫面。朝我笑笑,“沒想到你畫的這麼好,你是不是專業學過畫畫。”

 

我搖了搖頭,說道:“自己學地。”

 

“你太有畫畫的天賦了。”孫霏霏眼睛落在畫板上歎息一聲,說道:“你要是去學美術絕對會成為一代大師。”

 

太誇張了吧。我這可都是畫符的功底,慚愧。

 

孫霏霏不時地看看我,又看看那畫板,喃喃說道:“真是人不可貌相啊。”說完馬上不好意思地掩住嘴巴看著我尷尬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啊。我沒別的意思。”

 

人不可貌相?我不就是長相普通了一點嘛!呵呵,我笑了笑對她說道:“沒關係,好了!再見啊。我要去吃早飯了。”

 

“一起吧!”孫霏霏說道:“畫已經完成了,我也正打算去吃早飯。”

 

我聞言稍微一想,點點頭。

 

幫孫霏霏拿起畫板,我們兩人走下臺階朝操場門外走去。

 

在去往食堂的路上,孫霏霏問我,“張三桐,你是不是最近沒怎麼來上課啊。”

 

我回答道:“恩,也就幾天吧!”

 

孫霏霏又問我。“聽說你是高考狀元,你畫畫這麼有天賦,怎麼來學旅遊管理了?”

 

我笑了笑,說道:“你不也是喜歡畫畫嗎?怎麼也來學旅遊管理了。”

 

孫霏霏歎息一聲,說道:“我爸爸是一個畫家。畫了幾十年,可是一點成績都取得。從小到大我也喜歡畫畫。可是上大學地時候媽媽讓我學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學畫畫,說我老爸就是個榜樣,沒什麼前途……”

 

“嗨!霏霏。”

 

我正聽孫霏霏說話,卻突然聽到有人叫她,聞聲看去,卻是班上的那個杭州的女孩子柳晴。

 

柳晴看起來剛洗完臉地樣子,額前的發梢濕露露地,有點出水芙蓉的味道。

 

柳晴看到我和孫霏霏,稍微有些驚訝地問道:“你倆怎麼在一起?”

 

孫霏霏朝柳晴說道:“剛才在操場遇到張三桐,順便就一起去吃早飯。”

 

柳晴哦了一聲,說道:“好啊!我也想去吃早飯,大家一起吧!”

 

孫霏霏問我:“張三桐,你總不來上課,不怕期末考試過不去嗎。”

 

“呵呵!”我笑了笑,隨口說道:“還不至於吧!”

 

孫霏霏看到我心不在焉的樣子,忍不住對我說道:“聽說課堂表現占期末考試的一小半呢,你還是和老師打聲招呼吧!”

 

“哦,是嗎,謝謝啊!”連課堂表現都算成績?我還真沒聽過啊。

 

在去食堂的路上,那柳晴好奇地問我家鄉好玩不,她說自己一生最大的願望是跑遍世界,而目前最想去的卻是青藏高原。

 

我說好玩,很好玩,非常好玩,柳晴一聽問我那裏好玩,我卻笑了笑說不出口。

 

走到食堂門口地時候,我突然想起自己身上根本就沒帶飯卡,呵呵,以前中午吃飯都是劉建豪那小子請的我,想一想,似乎我還從沒將飯卡帶在身上過。

 

哎呀!我對那孫霏霏和柳晴說聲抱歉,不一起吃早飯了。她倆聞言好奇地問怎麼了,我說沒帶卡,柳晴笑了笑說她請我吃等有機會請她吃大餐。

 

柳晴問我你喜歡吃什麼?

 

我說喜歡吃豆腐。

 

我話一落,旁邊坐在那裏吃飯的一對情侶男的噗一下吐了女的一臉豆漿。

 

柳晴白了我一眼,說你去死吧,然後給我打了三個饅頭一碗粥。

 

我就納悶,自己確實喜歡吃豆腐,怎麼周圍地人動作這麼大。而且柳晴的樣子似乎我得罪她了一樣

 

我隨口問孫霏霏怎麼回事。

 

她哈哈一笑問你真地不知道為什麼嗎?

 

我說不就是喜歡吃豆腐嗎?孫霏霏笑的頓時彎起了腰,她手中盤子上地饅頭掉了下來。我手一閃,將孫霏霏的饅頭抓在手裏。孫霏霏紅著臉對我說吃豆腐是說占女生的便宜。

 

哦!原來如此啊,在青省的時候我還真沒聽到過吃豆腐有這個意思。

 

孫霏霏說我真厲害,那麼快就抓住了她的饅頭,我笑了笑,什麼也沒說。旁邊又有一對情侶女的噗女的一聲將嘴裏地黃瓜噴到男生的臉上。

 

“啊!那個…那個…你叫什麼來著。”

 

我們三人找了個位置剛坐下,不遠出就傳來一個女孩子的驚訝聲,我聞聲一看,卻是那吳小翠站起來朝我擾擾手,而且端著盤子走了過來。

 

愕!我的名字就那麼不好記嗎?

 

孫霏霏和柳晴看了看吳小翠又看了看我後咯咯直笑。那吳小翠分別給了孫霏霏和柳晴一個甜甜的笑容,一段時間不見,她怎麼變地陶瓷娃娃一樣了?難道是吃了我那超級美容養顏丹的原因?

 

吳小翠問我:“哪個……”

 

我沒好氣地說道:“張三桐!”

 

吳小翠吐了一下舌頭,對我說道:“啊!對了,張三桐。我給你打電話你怎麼不接啊,你那個可愛的丹丹真是好的不得了。”

 

“噗!”

 

這吳小翠話一說完,我們周圍噗噗聲立即連成一片。而我對面的柳晴和孫霏霏一楞馬上咯咯直笑。

 

汗!那是被我稱為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來著。這吳小翠怎麼叫丹丹呢?

 

我苦笑一聲,伸出手對吳小翠說道:“別說了,先拿錢來!”看她地樣子,我那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似乎已經全都銷售完了。

 

吳小翠笑成一朵花一樣地對我說道:“你等下啊,你的丹丹全都被我賣掉了。”

 

我對面的柳晴和孫霏霏已經笑成了一片,不知道她倆笑什麼。

 

我一想,這個……丹丹!蛋蛋?我倒!

 

我苦笑一聲,對那吳小翠很嚴肅地說那是超級美容養顏丹。以後別叫什麼丹丹了,吳小翠聽了傻傻地點點頭,然後她從一個書本大地小白包裏面拿出一疊錢遞給我。

 

我接了過來隨手抽出一些又遞給吳小翠算是她的分成。

 

吳小翠嗖地一下從我手裏拿過錢,然後又拿出那個我製作的超級華麗白玉瓶在我面前晃了一下,說:“這是你說好送我的哦!”

 

汗!怎麼小孩子一樣。我又不是個說話不算數的人。

 

那柳晴和孫霏霏看到吳小翠手中的超級華麗地白玉瓶後同是眼睛一亮。

 

柳晴問吳小翠:“好漂亮的瓶子,是張三桐送你的嗎?”

 

吳小翠點點頭。對吳小翠說道:“是啊,是他送地。”

 

孫霏霏問吳小翠,“你倆剛才說什麼呢?”

 

“嘻嘻”吳小翠笑了笑,對柳晴和孫霏霏說道:“你倆好漂亮啊,你是用的是什麼化妝品,要不要……”

 

“咳咳!”我咳嗽一聲,打斷了吳小翠的說話,對她說道:“現在是吃飯時間,別拿出你那一套東西了!”這個吳小翠啊,難道見到女的,她就想推銷自己的那個化妝品?

 

吳小翠朝我吐了吐舌頭,然後和孫霏霏她倆聊了起來,吳小翠簡直是用誇張無比地形容詞描述了我給她地那個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的效果,柳晴和孫霏霏一聽馬上問吳小翠還有沒有了,吳小翠非常遺憾地告訴她倆已經賣完了,而且好多人已經提前預定了一些,說完她地目光馬上盯著我。

 

怎麼連柳晴和孫霏霏也不吃東西全都盯著我。

 

我問道:“你們看我幹什麼?”

 

吳小翠看著我笑嘻嘻地說道:“你什麼時候給我下一批那個丹……超級美容丹來著。”

 

愕?我問吳小翠,“我什麼時候說給你下一批了?”

 

吳小翠一聽馬上對我說道:“啊!那個,好多人已經預定啊,那你不給我丹丹,我怎麼辦啊!”

 

我喝了一口粥。隨口說道:“現在沒了,想要也得等上幾個月。”

 

恩!怎麼吳小翠做出要掐死我的樣子呢?

 

看到吳小翠以及柳晴和孫霏霏三人看我的眼神,我一口吃掉一個饅頭,然後站起來說聲先走了,然後我趕緊閃人。

 

那個超級美容養顏丹也只是我一時興起煉製的,也沒想搞多大的生意,等有時間研究一下看能不等按中藥配方。用正常手段搞出一些功效一般的美容丹藥,至於成不成以後再說吧。

 

早上第1節課是那高等數學,宿舍的五個傢伙對我來上課表示了熱烈地歡迎,最後他們告訴我老牛佈置了好多題說是要檢查。無量他個天尊,這幾個小子。我問他們怎麼昨天晚上不告訴我,這幾個傢伙笑笑說忘了。

 

周芸同學發現我來上課,給了我一個電力十足的媚眼算是表揚我,可我怎麼感覺到身邊坐著的李罡渾身顫抖了一下,難道那電串路了?

 

果然啊。一上課,那老牛就開始檢查點名檢查作業了,還好。沒有點到我的名字。

 

整整一個半小時的高等數學課,我又在下面開始睡覺一樣養起神來,偶爾我也感應到老牛不時地看我,奇怪的是他並沒有指責我。

 

可是一下課,老牛馬上叫到我的名字,他說那個那個睡覺地同學到他辦公室一趟,我的幾個舍友嘿嘿直笑說我完蛋了。

 

在老牛的辦公室裏,老牛並沒有說我上課不聽講的事情。而是問我有沒有聽到最近修煉界的事情。

 

我搖搖頭表示不知道,我那有心思去打聽那些事情啊!

 

我先對老牛說謝謝那天週六到派出所看望我,老牛說沒什麼。

 

老牛給我倒了一杯茶,讓我坐了下來,然後對我說道:“你也知道我是修士。聽說你也去參加那個九天山莊地九九九皇會了,大概是清楚全真道的事情吧?”

 

我隨口說道:“不是很清楚。”然後問老牛:“對了。在那個會上我怎麼沒見到你。”

 

老牛想了想,歎息一聲說道:“其實以前參加九九九皇會的人很多,但是最近十多年,那全真道的人迅速在俗世有了很大的勢力,對別地門派也不怎麼看得上眼,而且那天是他們全真道重陽始祖的誕辰之日,和九皇會搞到一起讓大家感覺很不好,所以很多門派都是派了一些小輩參加。”

 

老牛說完連連歎息,他說:“沒去參加那九天山莊的大會著是我這一生最大地失誤啊!”

 

我好奇之下,問道:“為什麼?”

 

老牛笑了笑,看著我說道:“沒看到小友發威引那天雷的樣子。”

 

呵呵!我笑了笑沒有說話。

 

老牛喝了一杯茶,說道:“三桐小友,你還不知道吧,那全真道和南嶽祝融峰老聖殿起了爭執,但是第二天雙方停手離開了首都。”

 

哦!有這會事情?我繼續聽了下去,看老牛的語氣還有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