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立論,法不離理,以道為本法於陰陽,合於術數。救死扶傷,心存慈仁。凡行皆合人情,凡事不離世理,故醫有入世之功也,醫求矯正。自為凡也。

 

道先養生而後滅生,醫則唯求養生以得長生。

 

我教張玉這些理論以及《天經丹醫》內地中醫之學時。都會不自然地用上心神一遍就讓她加以領會,花了三天地時間,我將自己知道的中醫相關地知識全都灌輸道她的腦海之中。

 

教完這一切,我忽然想,張玉會不會有一天以醫入道,就求養生救萬眾以德悟道呢?呵呵,即便是有這麼一天,怕也是非常遙遠的事情。

 

在我教張玉中醫的這幾天,孫霏霏跑去和小曼學一些拳腳,但是更多地時間,她是拿著畫板四處寫生,她也問我一些畫畫的心得,我只是不經意地用自己的心神帶動她感悟了一下自然萬物一體的感受,之後,她就開始癡迷於九四丈周圍那美麗的景色之中

 

呂嫣玲也聽了一會關於大道相關地問題,沒一會,她就對那些《神仙志》更加癡迷起來。

 

有一天,呂嫣玲癡癡地問我,“三桐,是不是神仙也可以和凡人結婚生子。”

 

我啞然失笑,隨口回答道:“那個,我不清楚啊,哈哈!”

 

“那牛郎和織女為什麼能結婚生子呢?”她繼續問我。

 

牛郎和織女的故事?既然傳說中的那些三十三天都是真的,那麼,這個故事說不定還真的發生過,嘿嘿,呂嫣玲不會是幻想有個帥哥神仙來找她吧,哈哈!

 

我笑著問她,“牛郎織女鵲橋相會,每年一次,值得嗎?”

 

呂嫣玲可能最近《神仙志》看多了,她滿臉憧憬地對我說:“值得。”

 

我搖頭笑了笑,也不敢肯定牛郎織女鵲橋相會是否存在,其實,這個故事對道家來說更多地是詮釋修行之事、性命之理。

 

道家授理之時,蓋以人體為天地,以性命為牛女,以真意為老牛,以妄意為王母,其中所言之人事數法,皆與丹道暗合。

 

古時混沌初開,天地相距不遙,銀河與地相通,故七仙女常來河裏洗澡。此則明言先天“天一生水,地六成之”之理。

 

修道之士把銀河比作是臍帶,說銀河是大地之子與上天之母的連接之處,說的是人未生前先天之事。

 

而把牛郎織女比喻成坎離、性命、魂魄。

 

牛郎織女本來在一起,後來分開,又一年一見,說地是人之先天性命本合一,後天才分開。

 

那個老牛呢,它為什麼知道人家織女洗澡的事情呢,道家將老牛比喻成坤土是先天真意知萬事。

 

七仙女,七是兌之數,金之屬,少女,魄數。牛郎為魂,織女為魄,三七合十,魂魄合一也。

 

王母為何非得拆散牛郎織女?王母者,織女之母,兌之母后天坤土既後天妄意,先天老牛(真意)既能使牛郎、織女相合,而後天王母(妄意)亦能使牛郎、織女相離也。一入後天,則坎離分離,織女之性自升天也,坎離顛倒也。

 

牛郎擔二子追趕織女,成三數正應東方之木數,又被王母自地上所搬之銀河所阻?道家將其解說為性命相隔,任督不接。

 

就連七月初七鵲橋會者這七七之數也是有說法,七七四九璿璣數。七者,少陽之數,少陽相因,自能接得任督性命,而能複返先天也。

 

七月七,每年相會一次者,修道著天人一周天則天人合機一次,言天道之度數,亦合丹道之法。所以,這一天對修道者來說非常重要。

 

就拿我來說,九九年的七月初七那幾天,我在藥水溝玄武之中第一次感悟到天地,這也不是沒道理的。

 

以這個幾女孩子對我的感情而言,其實這何嘗不是後天之真意關口呢?

 

如果這情之一關妄然而對,心浮情亂,性命相隔,任督不接,何來求大道之說?

 

這麼一說,其實呂嫣玲這些《神仙志》裏面也有很多玄機,裏面的人物命名皆有暗指,都非妄取,皆合道理。

 

都說大道萬千,其實以其悟道,也能得道之奧妙,對啊,天道以破碎,為何銀河還在,難道以此為契機也能悟破碎後之天道?

 

無量他個天尊,這大道還真是玄之又玄。

 

本來是來我家玩的幾個女孩子,張玉開始學起了中醫,孫霏霏沉迷與畫畫,小曼則見武功秘笈就學,呂嫣玲癡迷《神仙志》。

 

周芸卻東一會,西一會,最後讓我好笑的是,她開始研究怎麼種菜來。

 

時間快要進如八月,她們幾個依然呆在我家裏,我地父母忙起了我大哥張成林訂婚的事情,而我卻每天靜靜地站在九西丈朝西南方向臥龍山下看去。

 

那臥龍山下最近出現了很多修士的氣息,而且,小鴨峽口那古奇怪的氣息越頻繁地出現。

 

八月一號這一天,天氣開始變了,烏雲壓近,整個天地間黑壓壓地一片,天氣預報中根本就沒說下暴雨,可是臥龍山周圍卻從這一天下起了潑水般的大暴雨。

 

不由地,我將玄黃旗祭到了空中,奇怪地是,在我的先天元神之識下,卻發現那小鴨峽口地古怪氣息在我祭出玄黃旗的那一刻起越發暴躁了起來。

 

而暴雨,也越來越大……

 

114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13章 天崩地裂妖孽出

 

暴雨接連三天不停,我的父母已經開始著急了起來,還有五天就是我大哥張成林要訂婚的日子,可眼下這暴雨,別說是訂婚,就是大哥他們上臥龍山來九四丈都很困難。

 

雖然我將玄黃旗祭到了九四丈的上空。

 

可是,玄黃旗中自從大變樣子沒了玄黃二氣後,也就只能簡單地保護一下九四丈不受雷電霹靂的襲擊。反而,祭出玄黃旗後暴雨更大,更猛烈,所以,在第二天我就將玄黃旗收了起來,暴雨這才算是稍微小了一些。

 

我的先天元神之識發現,這場暴雨完全和小鴨峽口的那奇怪的氣息有關係,等我將玄黃旗收起來時,就連那暴躁的氣息也稍微平緩了一些。

 

“三桐,怎麼辦呢,親戚們全都來不了,你大哥他們也回不了家,這可怎麼辦呢?”母親非常著急地對我說。

 

我說道:“阿媽,別著急,也不是我們不想讓大哥訂婚,老天爺下雨,對方也能諒解吧。”

 

父親的眉頭也緊緊地鎖在了一起,這幾天,他抽煙明顯比往常多了許多,不時地看著烏雲密佈的天空,父親連連歎氣。

 

張玉她們幾個女孩子見到如此大的暴雨,都顯的非常的安靜,這三天,她們幾個集中在一起也不知道嘀咕些什麼。

 

我根本就沒有心思去用先天元神之識注意她們的一言一行,這幾天,不知為何,我的內心稍微有些壓抑。

 

就如…我高二的時候第一次去藥水溝喝神水時接近玄武石像的那種壓抑的感覺。

 

八月四號這一天下午,暴雨依然沒有要停意思。

 

恩?

 

我的眉頭動了幾下,竟然有幾個修士和我大哥出現在了九四丈。

 

我啞然失笑,靜靜地等待著他們的到來。

 

當大哥張成林地聲音從門口一傳進來,我的父母馬上大喜。從沙發上跳了起來走了出去。

 

“哎呀,歡迎歡迎,下這麼大雨,你們怎麼來了,快,快進來,這鬼天氣實在是讓人掃興。”我父親一到外面頓時親熱地開口說道。

 

“快進來。你們這麼大的雨裏怎麼來的。”母親問我大哥。

 

我大哥張成林雖然穿著雨衣,但是他渾身上下還是濕透了,大哥對母親說道:“我們是走路回來的。”

 

呵,下這麼大雨走回來的,真是不簡單啊!

 

和我大哥一起到來的還有四個修士。其中,有一對四十多歲地中年夫婦,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最後一個是五十多歲方面大耳滿臉威嚴地的男子。

 

我心想,那個女孩子大概就是有我大哥的物件吧。有意思啊有意思。

 

“三桐,你怎麼不出去呢?”

 

大哥他們進來的時候,我和張玉她們幾個女孩子呆在自己地房間內。呂嫣玲看到我靜靜地坐著看書,不由開口問道。

 

“等會吧。”我淡淡地說道。

 

父母將那四個修士迎接到了正房裏面,過了兩分鐘,母親到我房間,“小三,快去看看你大哥的媳婦。”母親說話的時候滿臉的開心。

 

“恩,我馬上就去。”

 

我站起身來,將書丟在了桌子上面。然後對憧憧欲動的周芸和呂嫣玲說道:“你們幾個先呆在這兒。”沒理會她們幾個不解地目光,我跟在母親後面來到了正房裏面。

 

“親家,這是我家老三,上大學呢。”我母親一進入房中,就拉著我對那個男子和那一對夫婦說道。1^6^K^小^說^網

 

我微笑地看了一眼他們。然後對我大哥張成林打了個招呼。

 

大哥張成林的物件看上去也是一個很文靜地女孩,她的父母看上去很是普通地樣子。而那個滿臉威嚴的男子站在那裏卻如一坐小山一樣。

 

看到我的出現,那個女孩子只是微微笑了笑,而她的父母和那個男的眼中一亮,仔細地打量我。

 

“小三,你怎麼不打個招呼呢?”

 

父親對我說道:“你怎麼上學搞的連禮貌都沒了。”

 

“哈哈哈哈!好一個年輕人啊,沒關係,親家,年輕人嘛。”女孩子的父親開口說道。

 

我摸了摸鼻子,笑著看了一眼女孩的父母地那男的一眼,然後拉過大哥出了正房。

 

“大哥,你和嫂子是怎麼認識的?”

 

到了大哥張成林的房間內,我開口問道,大哥張成林是我們三兄弟中最老實的一個,我不想讓大哥因為我地原因而被人利用,如果那些人是利用我大哥,我完全不介意將他們轟出家門。

 

大哥張成林有些摸不著頭腦地對我說:“呵呵!你小子,怎麼問這個,剛才阿媽說好多女孩子在你房間,大哥都沒問你是怎麼認識她們的呢。”

 

頓了頓,他繼續說道:“文秀是我們廠地會計,她是在一次省城的招聘會上被三叔招來的,大概一年多了吧。”

 

一年多了?

 

這麼說,還在我上大學之前了?

 

那個時候應該很少有修煉之士知道我張三桐的存在。

 

“小三,你今天怎麼看上去有些奇怪。”大哥問我。

 

我笑了笑,沒說什麼。

 

大哥拍拍我的肩膀,說道:“你小子,去你房間找那幾個女孩子玩吧,呆會給大哥介紹一下,我先去正房。”

 

我點了點頭,看著大哥走出了房間。

 

過了幾分鐘,那個滿臉威嚴地男子走進了我大哥的房間。

 

“三桐小友”

 

他對我說道:“第一次見面在這樣的場合下,冒昧之處,還請見諒。”

 

“沒什麼,坐吧。”我淡淡地說道,然後先坐到了沙發之上。

 

“我是龍虎山當代天師。”他絲毫沒有拘束地坐了下來,然後對我說道:“有些事情還需要對三桐小友解釋一下。怕你誤會。”

 

“什麼事情?”我淡淡開口道,張天師?呵,有意思。

 

“我的侄女文秀和你大哥的事情,完全是巧合,我們並沒有讓文秀故意去接近你大哥,當我們聽說你後,稍微一查才知道他是你大哥。”

 

張天師苦笑一聲。說:“我們怕三桐小友你誤會,就堅決不讓文秀和你大哥來往,可是文秀那孩子雖然看起來文靜,可是她對這件事情非常固執,可能和大哥感情已深。我們怎麼勸她都沒用。”

 

在自己的先天元神之下,我很明顯地感覺到張天師話語中的誠意,微微一笑,我淡淡說道:“是這樣啊,你們放心吧。只要是她和我大哥是真心在一起,我沒什麼理由反對或著對付你們。”

 

“聽小友這麼一說我就放心了。”張天師的面部表情明顯放鬆了許多。

 

“咿!”話剛一說完,張天師猛然站了起來。滿臉地驚訝。

 

我的心頭也跳動了一下。

 

太明顯了,從九四丈臥龍山下的那個小鴨峽傳來的古怪氣息就在剛才驟然強烈了許多。

 

我也站了起來。

 

妖氣,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兩個字。

 

“轟隆隆!”一陣悶雷般的聲音突然響起,接著,大地開始震動了起來。

 

“啊!地震。”

 

“快到外面……”

 

“天啊,怎麼了。”

 

“啊……!三桐呢,他去那裏了。”

 

“三桐…!”

 

另外我那個房間裏面的張玉她們跑了出來大聲地喊叫著我地名字。正房裏面我父母的聲音,以及九四丈所有村民家裏的喧嘩聲頓時傳入我的耳中。

 

在我的先天元神之下。差不多九四丈地所有人都不由地跑到了屋子外面,一時間,就連整個九四丈所有人家中的家畜也全都驚慌四竄。

 

“啪啦啦……”我家的房間窗戶上面的玻璃震盪聲,“碰,碰。”屋子裏面的茶杯掉到地上地聲音……

 

亂了。全亂了。

 

“三桐小友?”張天師駭然看著我。

 

“三桐,快出來。”我大哥張成林的聲音傳了進來。

 

我淡淡對張天師說道:“先出去吧。”

 

張天師點了點頭。跟在我身後從我大哥的房間裏面走了出去。

 

外面,天色灰濛濛地,仿佛天就要塌了下來,暴雨卻變地淅瀝了起來。

 

我家的院子裏面,我父母、那個張文秀以及她父母,張玉、周芸、孫霏霏、呂嫣玲和小曼…大家臉色都異常蒼白。

 

“三桐!”,“三桐,”……張玉她們看到我的出現不由地喊了出來。

 

我心中一動,先天元神之識全力放開將九四丈包裹了起來,頓時,所有的人,所有的家畜全都安靜了下來。

 

張天師和張文秀的父母互相驚訝地看了一眼,滿臉驚駭。

 

可悶雷般的轟隆聲依舊接連不斷地傳來,估計,這裏面也就那張天師四人和我能聽到這個聲音,咿,我看到小曼的神色也非常慌張,難道她也能聽到?

 

我大哥驚訝地說道:“這是怎麼了?”

 

“怎麼又出現地震了?”

 

我父親也皺皺眉頭,大地如此震動,和九幾年我家這裏發生地一場七級左右的地震非常相似。

 

而張天師四人卻一直看著我,尤其是張天師,看上去很想對我要說些什麼的樣子,卻左右看了下有很多不是修煉之士又閉上的嘴。

 

因為我在先天元神之識中傳達出了一些安寧的氣息,所以,大家臉色逐漸正常起來。

 

過了一會兒,震動慢慢地平靜了下來。

 

我用先天元神之識朝小鴨峽口探了過去,卻發現小鴨峽口旁懸崖上地那九個深不見底的石洞裏面充滿了雨水,而且那雨水裏面有血腥之氣。

 

六十三股修煉之士地氣息在那個石洞口的旁邊,每個洞口邊分別站著七個人隱隱形成一個陣勢,他們的嘴裏不斷地念著一些經文。那些修士似乎都是些和尚。

 

奇怪,這些和尚難道是小鴨峽右邊的山崖巨石上地那個金山寺裏面的和尚,可上次我經過那裏的時候怎麼沒注意到他們。

 

我的先天元神之識搜索到這一切也只是自己一念之間,大地震動停了下來,可大家擔心,生怕突然又來一陣強烈的地震,只好拿出很多椅子坐下來互相聊天。

 

張文秀很快和張玉她們打成了一片。她父母和我父母也互相嘮起了家常,張天師也不時地插上幾句,而我大哥卻走到我身邊。

 

大哥張成林小聲地問我,“小三,你和文秀的伯父認識嗎?你倆剛才都說些什麼。”

 

我笑了笑。對大哥模棱兩可地說道:“算是認識吧。”想了想,我對他說:“你告訴阿爸阿媽一聲,就說我去塑膠大棚裏面看看。”

 

大哥張成林點了點頭,那邊的張天師明顯聽到了我對大哥說地話,他不由地朝我看了過來。

 

“小玉。你們幾個先在家呆著那都別去,我去塑膠大棚那邊看看。”走到張玉她們一夥旁,我停下來說道。

 

“我也……”周芸一開口。呂嫣玲馬上拉了一下她。

 

“好的,你去吧。”呂嫣玲對我說。

 

我從家裏面走了出來,閃身一眨眼飛上天空直接朝小鴨峽口而去。

 

小鴨峽下面…怕真是有什麼東西,本來我也不想理會,可那玩意要是再這麼搞上幾次,整個九四丈的村民家怕是要全都倒塌了。

 

那下面到底是什麼玩意呢?

 

幾分鐘的時間,我就出現在小鴨峽口的上空。

 

悄然落到那空無一人地金山寺門口,我閃身出現在了那些和尚身邊。這些和尚中,有一個我熟悉的老和尚,就是在去年首都九天山莊遇到的那個老和尚。

 

“三桐小友。”老和尚的臉色有些疲敝,他看到我的出現,眼神馬上一亮。

 

“大師。你怎麼會在這裏。”我隨口問到,周圍地那些大和尚全都停止了經文好奇地看到我這個不速之客。

 

“老和尚我是自在解脫放下一切了。可還是放不下眾生啊。”

 

愕?好有意思的老和尚。

 

“轟……!”

 

我正想開口問他這下面到底是什麼,腳底下猛然傳來一股大力,大地又震動了起來,“轟隆”旁邊不遠處幾個石灰窯被山體上滑下去的石塊瞬間摧毀。

 

就在這時,我旁邊幾個石洞中地雨水也翻滾了起來,而且裏面傳出的血腥味更加濃烈。

 

糟糕,腳下竟然出現了裂縫,怕是這裏也要快倒塌了,那些大和尚臉色大變,驚慌了起來,但馬上有站成七星之位開始念起了奇怪的經文。

 

無量他個天尊,這樣下去能鎮住下面的東西嗎,剛才我在小鴨峽口的上空就發現這裏的地勢被那些炸石灰石的人們給破壞了,心中一狠。

 

“讓開……!”

 

大聲一喝,我渾身真元運轉,雙手連續揮動間,將幾十個和尚全都揮到了百米之外的金山寺門前。

 

下面地是什麼玩意,就讓我來幹掉得了。

 

“轟隆…隆!”

 

腳下的大石終於鬆動了起來,一道道裂縫驟然裂了開來,無數的碎石朝小鴨峽口滾落了下去。

 

“哇……啊呀嘎嘎……”

 

一聲怪叫。從底地傳了上來。

 

115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14章 上古妖物九頭蛇

 

“哇呀呀嘎嘎哈哈!”

 

刺耳的怪笑聲,苦澀的惡臭,濃烈的血腥味都從那快要破碎的九個石洞中傳出。那笑聲竟然引動我的先天元神不安。

 

我眉頭一動,飛到上空,不經意間,我駭然發現那些洞口順風處金山寺前的那些和尚全都臉色發綠,九個洞口方圓幾百米內的植物也變的枯黑。

 

糟糕!

 

這洞口發出的惡臭好象有毒。

 

眨眼間,我還來不及做出什麼舉措,那些和尚全都迅速化成一團綠水。

 

“轟隆隆……”

 

一聲巨大的聲響,那五個洞口所在的大石破碎了開來,五個黑影從剛才那九個洞口的下方沖了出來。我感覺到整個臥龍山在這一刻都震動了一下。

 

好傢伙,那是什麼?

 

無量那個天尊,竟然是傳說中的九頭蛇,我張著大嘴巴,在天空中看著那九個蛇頭先沖了出來,花紋似虎斑的蛇皮呈現青綠色,九個腦袋有剛才那九個石洞口那麼大,而且上面的面孔竟然和人面孔一樣,這九頭蛇的四個腦袋耷拉著上面滿是綠幽幽的傷口,那濃烈的血腥味就是從傷口上傳來的。

 

這小鴨峽口僅有人在的石灰廠被石流給摧毀了,周圍以及兩旁懸崖上無人,要是有人看到現在這個九頭蛇的話,怕是要嚇的半死。

 

“轟隆……”天空突然閃電大作,雷聲四起,暴雨又開始下了起來。

 

“嘎嘎,我相繇終於出來了。”

 

那五個腦袋上面青綠色的面孔一陣扭曲,九頭蛇的怪叫道,它的聲音。在雷聲中幾不可聞。

 

“啪啦!”

 

霹靂聲起,天空中一道明亮的閃電劃破黑壓壓地天空直接朝九頭蛇劈了下來。

 

就在我目瞪口呆中,那九頭蛇的全身都露出地面驟然盤旋飛上天空躲開了閃電。

 

好傢伙,竟然可以預知閃電劈下來地位置,愕,好大的眼睛,那九頭蛇的腦袋之一發現了天空中的我。然後眨巴了一下面孔又扭曲道:“哇呀呀嘎嘎,剛出來就有美味可以享受了。”

 

美味?

 

當我張三桐是美味,好囂張的傢伙,我的手中迅速捏出妖雷法決,一個個暗紅色的閃電球朝那九頭蛇耷拉地四個腦袋飛去。嘿嘿,就打你的傷口,看你還將我當成是美味。

 

“呀呀……叫傢伙你死定了。”

 

九頭蛇閃躲了幾下可是其中一個受傷的腦袋還是被我的閃電球給轟到了,它大叫一聲朝我飛了過來。

 

我心中一動,邊朝高空飛去邊放著妖雷閃電球。九頭蛇連連怪叫朝我追了上來,不一會,我和九頭蛇就出現在了黑壓壓的烏雲之中。

 

這烏雲之中。以我地視力竟然不到百米外,乾脆閉上雙眼,我全力放開先天元神之識……啊,我閃。

 

那九頭蛇竟然躲在烏雲之中五個腦袋中分別吐出一個綠球朝我飛了過來。

 

“你到底是什麼玩意。”我開口對那大神問道。

 

九頭蛇一擊不中,聽到我的話面孔一扭曲道:“嘎嘎,小傢伙,本大神是相繇,沒想到天道如此了。還有你這個修道者,哇呀呀,我狠修道者,我要吃了你,將你們這些修道者全都殺光給我大哥報仇。”

 

這傢伙什麼不是個瘋九頭蛇?

 

不管這九頭蛇是那家的妖怪。這幾天連續暴雨和洪水都是這傢伙搞出來的,搞的臥龍山村民莊稼地裏地土豆都被沖走了。

 

我手中法決不斷。

 

“呀哈哈。我要把……”

 

繼續劈!

 

那九頭蛇在烏雲中搖擺著五個腦袋扭曲著面孔不知道還要說什麼,卻被我的幾個妖雷閃電球又劈了個正著。

 

“啊……,我要撕了你。你們這些卑鄙的修道者。”九頭蛇慘叫一聲,五個大腦袋上裂開巨大地嘴巴閃電般地朝我咬了過來。

 

我悠然在烏雲中連續閃躲,來啊,你咬我啊,你咬得到嗎。

 

九頭蛇似乎發怒了,將烏雲攪的翻滾起來嘴裏不斷地吐出毒液攻擊我。

 

有點不爽啊!

 

心中一動,我停止捏法決。

 

手中一晃,一把金光閃閃的真元超級大砍刀瞬間出現在我的手中。

 

看這妖怪似乎受傷後沒什麼厲害法術,只是會噴點毒液發個洪水或張嘴咬我,那我就和它鬥上一鬥吧。

 

九頭蛇似乎在烏雲中感覺到了我手中的真元超級大砍刀,稍微頓了一頓,依然朝我攻擊了過來。

 

“喝……!”

 

我輕聲吐氣,雙手握著的真元超級大砍刀收縮了一些但更加凝結銳利起來,帶動著周圍的烏雲翻騰,手中十米長的真元大砍刀劃破烏雲和空氣直接朝九頭蛇撲了過去,我,劈……!

 

“小傢伙,你死定了,嘎嘎,我要喝地血吃你的肉。”九頭蛇繼續扭曲著面孔想激怒我,發現我朝它撲了過來,它的下半個身軀一甩五個腦袋猛然朝左移了過去。

 

我的身軀在空中一頓,鼓動渾身的真元,雙手手腕一翻,真元大砍刀立刻掉轉方向迅速變長朝九頭蛇那受了傷耷拉地腦袋砍去。

 

“啊呀呀……,你這傢伙卑鄙。”九頭蛇大怒道:“你們這些修道者,我要殺光你們。”“你和修道者有仇嗎?”

 

手腕一翻,真元大砍刀繼續朝躲閃中的九頭蛇砍了過去。

 

“小傢伙,難道你不知道我大哥是就是被你們這些人族修道者殺死地嗎?”九頭蛇迅速後退了幾百米然後朝我說道。

 

汗!我那裏知道你大哥是誰?

 

“你到底是那家的妖怪。”我笑了笑,也停了下來問九頭蛇。

 

九頭蛇的怪叫聲從烏雲中傳了過來,“呀呀啊,氣死本大神了,小傢伙,你不知道我那知道我大哥吧。我大哥是相柳。”

 

愕!相柳,我倒!這不是神話傳說中那個被大禹殺死的傢伙嗎?根據《山海經•大荒北經》的記載,相柳蛇身九頭,巨大得能同時在九座山頭吃東西,它不斷嘔吐毒液形成水味苦澀的惡臭沼澤,發出地臭味甚至能殺死路過的飛禽走獸。相柳隨同共工發洪水傷害百姓,半途遭遇一心治水的禹。共工不能戰勝禹慘遭流放監禁。後來相柳繼承了共工遺志繼續作怪,禹便殺死相柳。

 

我突然想起了這個傢伙在剛從小鴨峽沖出來的時候自稱是相繇,不是說在山海經中出現的相柳和相繇四同一個怪物嗎,怎麼聽這傢伙一說,相柳是他大哥。二者根本就不是同一個怪物。

 

怪不得這個傢伙能發洪水,它不會是繼續繼承了共工和相柳的遺志繼續發洪水害人吧,可傳說中相柳身軀很是龐大,這相繇怎麼就這麼點?

 

咿,那南嶽祝融峰上面的大禹碑和相柳相繇兩兄弟有關係呢?

 

奇怪。這傢伙怎麼半天不出聲了?

 

雖然烏雲擋住視線看不清對面,但是我地先天元神之識下,它的五個沒受傷的腦袋似乎充血了一樣大了一圈。它在幹什麼?

 

“嘩啦。”

 

就在我納悶的同時。那九頭蛇的最中間地那個大嘴巴中突然噴出一個綠幽幽臉盆大小而且表面沾滿毒液的圓球。

 

妖怪?妖丹?念頭閃動間,那圓球似乎跨過了空間般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同時,那九頭蛇的五個腦袋也朝我圍了過來。

 

我大吃一驚,心念一動飛速朝旁邊躲了開來並倉促鼓動真元在自己周圍形成一個防禦層,心念再動間,我雙手一揮,用自己的乾坤袖去收那綠色地圓球。

 

我閃啊我收……

 

“轟!”

 

那綠色的圓球根本就不聽我的指揮到乾坤袖裏面。而且九頭蛇地五個腦袋圍了上來將空間壓縮,那圓球可能是九頭蛇的內丹拐了幾個彎終於轟在了我身前的真元防禦層之上。

 

“噗……!”

 

渾身一震,我體內的真元和氣血猛烈翻騰,一口鮮血忍不住噴了出去。

 

那個天尊!夠狠。

 

我順著被九頭蛇的內丹轟出去的方向迅速後退,同時調整了一下體內的真元然後捏出妖雷法決迅速地發出暗紅色的閃電球朝那九頭蛇地內丹上面轟去。

 

“刷啊!”

 

我差點又吐出一口鮮血。發出的閃電球竟然一遇到九頭蛇的內丹馬上就消失,就如燒紅的鐵鍋裏面滴了點水一樣。

 

“嘎嘎呀哈哈…。小傢伙快讓我嘗嘗好吃不。”九頭蛇的內丹一直鎖定了我,而它地五個腦袋的面孔卻扭曲著朝我怪叫著。

 

咿!我地先天元神之識突然發現那傢伙的內丹皺皺巴巴,而且裂開了幾道縫隙,呀呀呀,這傢伙看上去受傷很種。

 

我邊飛速地閃躲那內丹,邊奇怪天道破碎後它怎麼還能活下來呢,心想是不是這傢伙本來是個破壞狂不是發水就是污染環境,估計此時的天道對它來說反而沒四靈獸那麼悲慘,聽說蛇這東西命很大,怕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即便如此,此時的九頭蛇身軀比傳說中的小了無數倍加上它四個頭和內丹的傷害,怕是天道對它依然有損。

 

怎麼對付這傢伙呢?

 

不能用乾坤袖收的話那我就用玄黃旗試上一試。

 

這幾個念頭閃動時,我被九頭蛇已經追的不知道到了那個地方的上空,心念一動,我拿出玄黃旗。

 

“咿!”九頭蛇的驚訝聲傳來,它怪叫一聲:“嘿嘿,小傢伙手裏還有好法寶啊!”他雖然怪叫著很驚訝,但是並不懼怕我手中的玄黃旗。

 

我收!怎麼還是不行,這傢伙要真是上古時相柳的弟弟話,即便受傷成這個樣子,它吐出內丹後也讓我這個金丹大成的修道者手忙腳亂。

 

“小傢伙,看你往那跑。”九頭蛇嘎嘎笑著追了上了。

 

我皺皺眉頭,心裏有些憋屈,我就不相信拿這傢伙沒辦法,他想吃我,開玩笑,我鑽進玄黃旗裏看他怎麼來吃我,就是把太乙西來無名殿拿出來鑽到裏面它也拿我沒辦法。

 

可這樣的話,還不知道他要搞出多少洪水毒水來。

 

博一把,我念頭一動,將玄黃旗收了回去,然後停了下來。

 

“咿!小傢伙怎麼不跑了?”九頭蛇發現我停下來,將自己的內丹也微微一頓,然後好奇地問我。

 

這傢伙當我是玩具?我笑了笑,淡淡地問九頭蛇,“相繇是吧,你不怕我這個修道者將你也殺了嗎?”

 

“喈喈!你有這個本事嗎?”九頭蛇怪叫一聲說道,話剛一落,它的內丹有朝我轟了過來。

 

我靜靜停在空中,心念一動,青綠丹鼎瞬間出現在面前,而且丹鼎橫開直接對著那九頭蛇的內丹。

 

“啊……,小傢伙那是什麼,停,停下。”九頭蛇看到我的青綠丹鼎,它的五個面孔劇烈地扭曲著說道,聲音中滿是恐慌。

 

嘿嘿,我的青綠丹鼎神秘地連自己也搞不清楚,但是我敢肯定它能煉化天下萬物,你這九頭殘廢蛇不是牛哄哄的嗎?看我將你的內丹煉化掉。

 

那九頭蛇的內丹因為急速朝我飛過來,沒想到我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丹鼎,我連一點心神也沒浪費那內丹就進入了青綠丹鼎之中,汗!看來以後我是不會用青綠丹鼎吃飯了,這九頭蛇的內丹讓我一想起怕是什麼胃口也沒。

 

“啊!,不要啊,手下留情啊,小道爺你放過我……”

 

九頭蛇的內丹飛入我的青綠丹鼎之後,被我瞬間用心神真元控制丹鼎煉化成開來並形成一股朦朧氣息被青綠丹鼎所吸收,而九頭蛇驚慌慘叫的聲音卻逐漸縮小,在空中,它的身軀隨著內丹被青綠丹鼎煉化而迅速縮小,最後變成了一個下半身胳膊粗五個腦袋手指大小,那受傷的腦袋不知道咋就沒了,這九頭蛇竟然變成了個小五頭蛇。

 

我收起青綠丹鼎嘿嘿一笑,身影一閃將小五頭蛇抓在了手中。

 

“噗!”它吐了一口毒氣,卻就如…有如打了個嗝一樣聲音小小且連個毒氣也沒出來。

 

“我咬死你…”它的五個小腦袋面孔扭曲了一下朝我胳膊咬了過來,我掄起它的尾巴摔了幾圈,小五頭蛇頓時渾身癱軟如一條死蛇一樣。

 

“給我看看你怎麼發洪水的。”我笑著將它提起來說道,不理我?“你不發還想轉幾圈嗎?”

 

“我發,我發。”輕微的哭求聲從小腦袋上傳來。

 

咿!“哈哈哈哈。”看到小五頭蛇頭頂彙聚幾桌面大的烏雲我頓時大笑了起來。

 

真好玩啊,心中一動,我將它收回到我的乾坤袖裏面。先天元神之識辨別了一下方向,我掉頭朝九四丈的方向飛去……

 

116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15章 先天五行神雷出,去留無意欲乘風

 

“小傢伙,你師父是誰?”

 

在飛往九四丈的空中,這個小五頭蛇嘀咕道。

 

奇怪,它怎麼在我的乾坤袖裏面可以傳達神念給我?小傢伙,這個小傢伙竟然叫我是小傢伙。

 

我淡淡朝乾坤袖裏內傳輸進去一道神念,“你給我閉嘴,要是沒得到我同意傳神念過來小心我煉化你。”

 

小五頭蛇嘀咕了一下然後乖乖地呆在我的乾坤袖裏面。

 

被這傢伙在天空用它的內丹追我,沒想到快到陝省了,我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到了九四丈上空,先天元神之識稍微感應了一下,還好,沒有那個村民家的房子倒塌的事情發生。

 

咿!

 

怎麼張玉他們在我家的塑膠內呢?我不是讓他們呆在家裏不要亂跑嗎?

 

此時,天空中雖然有烏雲,但是暴雨已停,天色漸漸變暗,雲層上面,黃昏的晚霞異常絢麗。

 

我悄然落到自己家的塑膠大棚不遠處,並朝其走了過去。

 

剛進到塑膠大棚中,那小五頭蛇的神念又傳了過來,“嘎嘎,好多小美人啊,小傢伙,給我幾個吧。”

 

我皺皺眉頭,心念一動間,直接發動了乾坤袖內的禁制,暗紅色的火焰頓時將小五頭蛇圍了起來。“別啊!我不叫了,不叫了。”小五頭蛇慌張地聲音傳到我的腦海中,我渾然沒理會繼續摧動禁制煉化這個傢伙。

 

“三桐,你去那裏了,怎麼看上去你不開心的樣子啊?”張玉看到我進了塑膠大棚中,從房間裏面走出來問我。

 

我微微一笑,隨口說道:“四處溜達了一會,你們怎麼全來這裏了?”

 

“阿姨讓我們來就你回去吃晚飯。”周芸也從房間內出來。

 

哦!這樣啊。

 

我笑了笑。說道:“你們吃過了嗎?”

 

張玉點了點頭,說道:“恩!我們今天去采了好多蘑菇和野菜,晚上的飯菜可豐盛了。”

 

呵,我看了看張玉,采蘑菇的小姑娘?記得小時候,夏天雨過後,九四丈的小孩都會跑到臥龍山上採集蘑菇和野菜。張玉他們怕是和前段時間跟在她們屁股後面的小屁孩一起去採集的吧。

 

“三桐,你回來了。”

 

呂嫣玲地聲音從塑膠大棚口傳來,她的手裏提著飯籠,裏面一些熱氣騰騰地飯菜。

 

“我給你帶飯來了,快點乘熱吃吧。”她走到房間時候經過我開口說道。

 

我笑了笑。也走進了塑膠大棚裏這個房間內,小曼和孫霏霏不在裏面,她倆去那裏了?

 

神識稍微一搜索,我啞然失笑,小曼原來和我的一個小侄子學我們九四丈張家祖傳的拳腳。而孫霏霏卻坐在家中我那房間裏面呆呆地不知道想些什麼。

 

過了一小會……

 

“你們看我做什麼?”

 

吃飯的我不由地問張玉周芸呂嫣她們三人,我從一開始吃飯到現在,她們三人就一臉古怪地看著我。

 

“你吃的真慢。”周芸嘀咕道。

 

張玉笑了笑。沒說什麼。

 

呂嫣玲卻說:“你吃飯好有風度哦。”

 

呵,我微微一笑,咿,那小五頭蛇生命好頑強,我一直沒停地煉化它,卻發現這小傢伙縮成一團氣息微弱就如冬眠一樣依然活著。1---6---K小說網

 

算了,就讓它先在裏面蹦達著吧。

 

吃晚飯後,我對張玉她們說晚上就留在塑膠大棚不回家了。讓她們回去告訴我家人一聲。

 

等她們走後,我躺在床上靜靜地閉目養神恢復了心神元氣,和九頭蛇的打戰搞地我有些狼狽,這傢伙不虧是上古妖物,受傷成那樣還如此厲害。

 

不知道現世還有沒有如此妖物存在呢?

 

我想起了在大海中遇到的那個巨海蛇。估計,那傢伙也是個不知道什麼原因存活下來的妖物。

 

既然這樣的話。那是不是上古的那些修道者或是三十三天地神仙也有辛存者呢?如果存在,都在那裏呢?

 

我又想起了首都古城西北角下麵的那古怪氣息,那下麵是不是傳說中哪吒三太子的靈識呢?

 

呵,想這麼多做什麼,以後再說吧,存在就存在,天道破碎後有辛存者也沒什麼好讓我驚訝的,閱讀了那麼多的修道相關書籍,我也知道天地萬物,都在數內。

 

所謂數者,為先天一所化,因道所成並可演天地之始終,察萬物之盛衰也,數也有定數、氣數、劫數等等,道生一是數之開始。先天數十化後天數九,所以,天道不管如何演化先天一如何造化,即便是天道破碎,也是有一線生機所在。

 

躺在床上,我用神感應了一下乾坤袖內地小五頭蛇,這傢伙還沒醒來,似乎真的進如了冬眠狀態,我笑了笑,想想這次和它在空中相都的過程,修道至今,我先得玄黃旗後煉白雲朵和青綠丹鼎,也沒怎麼自己煉個拉風一點地攻擊性法寶,恩…煉還是不煉呢?

 

算了,我又不是個逞強好鬥之人,再說現今世上也發現對我可以產生威脅的存在,以後再說吧。

 

可到現在自己只會放閃電似乎說不過去了,第一拿那個海蛇沒辦法,今天這九頭蛇也是一樣。看來我是該進一步領悟一些更深的法決了。

 

我念頭一動,招換出玄黃旗進如了裏面的太乙西來無名大殿之中,隨手丟了幾顆補元丹給跟在我身邊的七色鹿,我開始坐在無名殿內閉目沉神。

 

修煉道法,要先沖和神氣,道即法,法即道,使法是以元神用事。斡旋造化為法理之要。

 

所以,內煉自神是一切道法的根本所在。

 

我先將自己的先天元神之識調養成最佳狀態,然後開始思索起來改修煉什麼法術。

 

心中一動,我笑了笑,既然自己現在對破碎的天道有了一些領悟,那何不試一試雷系地其他法決呢?

 

心神沉靜了一會,我睜開雙眼微微一笑。

 

結合對上昧神火和雷法的領悟。我終於學會了都天大雷火印。

 

雙手連連晃動,一股強大地雷火氣息從手間傳出,我飛身出無名大殿,那三隻七色鹿被我手間的氣息嚇的縮成一團。

 

雙手朝空中一揮,漫天頓時雷火。嘖嘖!好大地威力。

 

愕!

 

可接下來讓我奇怪的卻是玄黃旗裏面形成一股古樸地氣息將雷火給吸收的一乾二淨。

 

奇怪哦!

 

手上又連續地閃動了五下,調動金丹周圍的五行之氣,用自己的先天元神之識,我連連釋放出自己剛才領悟的先天五行神雷,絕對比傳說中的五行雷要強大地多。我看你吸收!

 

“轟隆隆……”

 

天空連續五聲巨大響聲傳來,那古樸的氣息依然將我的先天五行神雷給吸收了,但是這動靜也太大了一點。整個玄黃旗內的空間劇烈震動。

 

“劈裏啪啦!”

 

我種的那些蘋果等掉了一地,巨大地山峰之上也滾落下幾塊大石。

 

漸漸地,那古樸的氣息將我的先天五行神雷給慢慢融合,並形成了一股更為奇怪地氣息散到玄黃旗的各各角落,在我的先天元神之下,駭然發現這玄黃旗中的空間大了一些,無量他個天尊,這變化後的氣息竟然給我一種很直觀的感覺。似乎,那古怪的氣息隱隱成了玄黃旗內的一些規則掌控者。

 

呵,真是怪事連連啊。

 

如果在玄黃旗外面釋放這先天五行神雷,怕是將一坐山峰都能給摧毀。

 

看到那七色鹿嚇地縮在無名大殿裏面,我笑了笑。將那些地上落下來的水果全都收到另一個乾坤袖中閃身出了玄黃旗。

 

將玄黃旗收了回去,我手上出現一個大大紅紅的蘋果。一看就知道好吃。

 

隨手關上塑膠大棚的門,我悠然啃著蘋果四處溜達。

 

“哇,三桐,你那裏來的蘋果?”

 

呂嫣玲驚呼道,剛才神識也發現她們幾個朝我走來,只是我沒怎麼想將手中地蘋果收起來的念頭。

 

我看著她們五個微微一笑,手伸進袖子裏面樣裝模作樣地摸索了一下,拿出一個個地蘋果丟給她們,然後,我胡扯道:“我種的。”似乎也不是胡扯,這真的是我種的。

 

“啊,你……你的那個袖子裏面怎麼會放下這麼大這麼多的蘋果?天啊,難道是傳說中的袖裏乾坤。”呂嫣玲接過蘋果瞪大眼睛叫道。

 

就連張玉、周芸、小曼還有孫霏霏也瞪著秀目好奇地看著我的衣服袖子。

 

我啞然失笑,忘了呂嫣玲最近看了很多本神仙傳說之類的書。

 

笑了笑,我咬了一口手上的蘋果,沒回答她的問題,開口道:“大家嘗嘗,很好吃的。”

 

呂嫣玲張開嘴想繼續說什麼,卻不知道怎麼想的馬上拿起蘋果啃了起來,另外幾個女孩子也吃起了蘋果。

 

“好吃!”

 

“…太棒了。”

 

“真的很好吃。”

 

就連張玉也開口稱讚,我微微一笑,抬頭看去…

 

那張天師也從我九四丈方向朝這裏走了過來。

 

“三桐,你們在聊什麼呢。”

 

他那洪亮的聲音傳了過來。

 

我淡淡看了一眼走近的張天師,淡淡笑道:“隨便聊聊。”

 

此時,天色已入夜,九四丈上空的烏雲早就消失的乾乾淨淨,銀河橫空,漫天的繁星和月亮給臥龍山上的九四丈披上一層潔白的輕紗。

 

“好美的夜色!”孫霏霏感歎道。

 

呂嫣玲也歎息一聲,說:“是啊,首都的天空晚上幾乎連星星也看不到。”

 

張天師走到我身邊,看著雙手背在身後微微抬頭仰望著天空地我說道:“三桐。我……”

 

轉過身來,我朝張天師笑了笑,然後仰望著夜空淡淡地說道:“是啊,夜色真美。”心中卻想這張天師怕是想問白天發生的事情或者請教一些大道相關的話題。

 

“可惜那月亮不是圓的。”周芸喃喃道。

 

我啞然失笑,心中一動,開口道:“月有陰晴圓缺才看上去很美,其實。天地萬物那有十全十美的。”

 

周芸看了我一眼,歎息了一聲。

 

而張天師卻若有所思,他開口道:“三桐,難道天地間就沒有完美的事物嗎?”

 

呵,我笑了笑。說道:“這是天地萬物天地之定數,萬物之所宗,難道你還不知道嗎?”我淡淡看了張天師一眼。

 

呂嫣玲和張玉她們幾個女孩子好奇地看著我和張天師,眨巴著眼睛,不知她們的腦袋裏面聽到我和張天師地話不知道想什麼。

 

一時間。誰也不說話靜了下來,微風悄悄,不知不覺。我的心神和夜色漸漸地融合在了一起。

 

“三桐!”

 

過了半響,張玉忍不住開口叫道,聞聲一看,她的雙眼中竟然閃爍出一些晶瑩地淚光。

 

“怎麼了?”我收回心神,輕聲地問道。

 

“…,沒什麼。”張玉看著說道。

 

咿?我發現大家聽到張玉這麼說竟然沒什麼好奇的,反而神色古怪地看著我,尤其是張天師神情最為激動。

 

“三桐。”呂嫣玲開口說:“剛才…剛才你。給人的感覺就好象浮雲要被輕風吹散一樣。

 

哈!我笑了笑。

 

“我也感覺到了。”小曼很肯定地說道。

 

孫霏霏眨巴著明亮地雙眼,笑了笑對我說:“是啊,很奇怪,你看上去就和天地融合在了一起,可惜我沒帶畫板出來。”

 

張天師卻似乎沒聽到幾個女孩子的話。看著我癡癡喃喃道:“天人合一……,天人合一……”他看我的眼神…怎麼讓我感覺到渾身不舒服。咱不是美女啊,怎麼那樣的神情呢。

 

張玉她們幾個聽到張天師的喃喃聲,都輕聲地“啊!”了一聲,然後將目光投到我地身上,這一次,我明顯地從她們的眼神中看出:天人合一?

 

呂嫣玲誇張地說:“三桐,難道你是個神仙?”

 

我笑了笑胡扯道:“你才知道嗎?哈哈”說完,我說道:“回去吧,不早了。”

 

張天師的目光落在我地身後,我清晰地感應到他的目光中充滿了激動。

 

悠然朝著塑膠大棚方向走去,呂嫣玲和幾個女孩子一路上唧唧喳喳討論我是不是神仙。

 

“明天見。”

 

到了塑膠大棚門口,我開口道,看了一眼我,張天師若有所思和呂嫣玲她們踏上了去九四丈我家方向的路。

 

一夜無語。

 

第二天剛天亮,我的父親就走了塑膠大棚,他皺著眉頭,鐵青著臉色對我說道:“你是怎麼搞的,你認識的都是些什麼人,大清早的,家裏有幾個禿驢找你。”

 

幾個和尚找我?

 

我們九四丈丈家以前做陰陽行當,和尚搶去了很多生意,說起和尚張家人沒一個好臉色,怪不得父親發怒。

 

那裏來的和尚?找我做什麼?

 

我摸了摸頭,看了一眼父親走出塑膠大棚朝家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