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這樣啊。有意思,“你們還有什麼事情嗎?”我問到。

 

他們三人又相互看了一眼,薑永說道:“聽說道友這裏有種神水,能不能給我祝融峰老聖殿一些。”

 

我坐直身體,說道:“沒了!那神水我是從家那邊帶來的。全都給我堂姐了。1---6---K小說網”

 

薑永低頭沉思了一下,然後抬起頭看著我說道:“你開個價錢。只要價格合理的話,希望道友能讓出一些給我祝融峰老聖殿。”

 

錢?我想想啊,一共煉了五瓶神水,有一瓶子我自己喝了幾口,而後給堂姐前後三次一共四瓶,還真沒有了滿的了,有也只是那我喝過的半瓶。我對薑永說道“我現在手裏沒了,如果你們特別需要的話,可以去我家那邊打聽一下,去那個藥水溝自己灌一點。”

 

薑永乾笑一聲,說道:“我們以前去過一次你家那邊了,但是那裏的石頭蛤蟆像已經不在裏,一個大窟窿裏面全是周圍人塞進去的石塊,那石頭縫隙裏面流出地山水很普通。”

 

薑永說這話的時候,和他那兩個同伴都有意無意地觀察著我。

 

看我做什麼,我又不是女人!我笑了笑,問道:“是嗎?我也好久沒去了,沒想到那石頭蛤蟆的位置竟然成了一些亂石,那不就是說以後喝不到神水了!”

 

“道友!”薑永認真地看著我說:“我們出一萬元買一瓶神水,怎麼樣?”

 

怎麼我現在說實話就沒人信了呢?

 

我真的手頭沒那個神水了啊,我歎息一聲,說道:“真的沒有。”

 

“十萬呢?”

 

薑永嘴角掛著淡淡地笑容,看著加高了價碼。

 

不知道給堂姐的那些神水她喝完了沒,想必應該留著一些吧,我想了想,還是讓堂姐自己喝算了,搖搖頭,我表示沒有啊沒有。

 

“怎麼?道友覺得價格有點底?那我們出二十萬。”

 

薑永大概是將我搖頭地動作想成了表示不願意十萬出售神水,又開始提高價格。

 

無量你地個天尊,這薑永的口氣聽起來祝融峰老聖殿很有錢的感覺!

 

我又搖了搖頭,剛想張口說真的沒了,可那薑永卻嘴角一抽說道:“一百萬!”

 

在我的神識感觀下,他的心跳聲“突,突”地加快,甚至就連他的喘息聲開始慢慢增大。

 

一百萬?他的喘息聲怎麼變大了?

 

難道?這是傳說中那種財大氣粗地表現?他不是總掛著笑臉嗎?怎麼現在沒了呢,呵呵!

 

我內心埋汰了一會薑永。然後開口說道:“我想想啊,不知道我堂姐那裏還有沒有……”

 

“兩百萬。”

 

我話還沒說話,薑永旁邊做著的姜寧突然淡淡地打斷我的話。

 

恩?這麼有錢?有錢也不能打斷我的話啊,我不由皺起眉頭。

 

這姜寧到我這裏還是第一次開口,他說兩百萬的時候就和說兩毛錢的語氣一樣,不經意間我發現那姜永聽到姜寧的話後眼神中透出一絲微不可察地怒意和猙獰。

 

呵呵,看來他倆之間有點什麼啊。

 

可能是看到我皺眉頭的表情。那姜甯開口悠然說道:“一口價格,三百萬!怎麼樣?”

 

話聲一落,姜寧神色有一點點得意地飄了一眼薑永。

 

三百萬,這小子這麼有錢,難道他倆出的是自己的錢。然後買到我的神水去祝融峰老聖殿邀功?三百萬多少錢呢?

 

我想啊想,記得考上狀元地後,家族給我和堂弟恭喜的時候,我和堂弟被人抬在露天轎子裏面拿著上萬的錢在九四丈的各個道路上撒呀撒,記得當時那些揀到錢的小孩子開心地整個就一兩個紅臉加個笑呵呵的嘴巴。

 

三百萬的話不知道那樣要撒多少呢?

 

在我地家鄉九四丈。因為三叔的原因,我們張家的情況算是好一點,可三叔對外姓人家卻是一點也不怎麼關照。所以,說句不好聽的話,九四丈的村民有三成是賣血供小孩子上學,我在想要是這三百萬我撒啊撒的話,那些孩子應該很開心,當然這只是我內心之YY而已。

 

那姜寧一直看著我,可是是認為我內心YY的時候在沉思,所以他也一直閉口等待。

 

一瓶神水賣個三百萬也差不多。我笑了笑,對姜寧說道:“好吧,我想,我堂姐那裏還有,該天過去我拿過來。你們什麼時候來取?”

 

姜寧一聽我的話頓時眼睛一亮,笑著拿出一張他地名片遞給我。然後對我說:“你到時候打這個電話,我隨叫隨到。對你,把你的銀行帳號告訴我吧,我給你把錢今天就打過去。”隨口將自己的銀行卡帳號告訴姜寧,看看有時間回家,這錢拿出來一些給那小學蓋點像樣的教室吧。

 

那薑永的神色並沒有因為他地同伴和我達成交易而感到開心,反而神色變的冷漠起來,他收拾好那印有蝌蚪文字地黃緞布,然後站了起來說道:“打擾三桐道友了,我在祝融峰老聖殿恭候,希望道友能早日來我祝融峰老聖殿一躺看看那禹王碑的情況。”

 

薑永這麼一行動一開口,那姜甯和薑志也站了起來。

 

姜寧看了看我,說道:“希望早日能得到神水的消息!”恩!神水現在就有呢,只是你們走後我把那瓶喝了一點的加滿水就好。

 

我點點表示明白,然後互相和他們三人客套幾句後送他們出了門。

 

等他們走後。

 

我返身回到沙發上舒服了倒了下去,三百萬是多少呢?我對錢真是沒概念,不知道多少,管他呢。

 

這一天晚上,我在外面用了一些晚餐後就回到了自己的屋子裏面開始修煉起來。

 

靈台不滅,慧覺常存。

 

心神沉靜下來,頓時覺得俗世紛擾皆是假,一點靈光才是真。

 

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都去上課,就是中午也和宿舍的舍友一起去學校食堂吃。

 

第一天吃午飯的時候,那周芸也參合了進來。我的舍友們一口一個大嫂叫的周芸笑的飯都沒吃幾口,呵呵,這周芸處處對待我就如個老婆一樣,難怪我那舍友們錯認,我也懶的解釋。

 

第二天的時候,就連那個專業搞雙修的什麼玉女門中的於小倩、孫雅欣和吳怡冉也加了進來,她們三人一來,這一次是我那些舍友們笑地沒吃幾口。而周芸卻悶頭大吃,那個於小倩她們三人的人眼光卻是總在我身上。

 

第三天的時候我本來不想和宿舍的那幾個傢伙去吃午飯了,可是被劉建豪給拉住非要去吃不可,說是我每天去食堂吃飯他負責請客。

 

值得一說的是我們的高等數學老師竟然也是個修士,一個上了六十對歲精神抖擻的老頭,他上課地時候那聲音在幾百人的大教室後角落都聽的清清楚楚,我們班的同學們私下裏就叫他是老牛。

 

我去上老牛的課。老牛第一眼看到我就問是不是張三桐同學,我說是,他只是點點頭仔細打量了我兩眼就沒在說什麼。可我上老牛地課時,他的眼光總是若有所思的朝我看過來,比較搞笑的是有一次他寫微積分三個字的時候卻寫成了張三桐。我心中那個寒啊!宿舍地那幾個傢伙竟然開刷道老牛看上我了要把孫女嫁給我,汗!沒想到在中午吃飯的時候那於小倩說老牛是她爺爺。

 

每天晚上吃晚飯後我總是在社區裏面溜達一會,那一段時間,我發現一撥一撥的修士從樓裏面出來也散步,偶爾經過我身邊地時候還打聲招呼。這些道友難道是想和我先混個臉熟?

 

轉眼,就到了週末。

 

週五下午上完課,宿舍的幾個傢伙就跑去網吧裏面打遊戲了。說玩什麼半條命,半條命?

 

想到半條命我就想起九月初九那天在九天山莊被我劈成黑碳頭的全真道道士,他們的半條命也差不多找回來了吧,我就納悶以楊秘書和柴光景的性格作風因為不會就這麼算了,但最近怎麼沒動靜了?

 

堂弟打電話過來的時候說就連柴光景的兒子柴思凱也不去騷擾他了,莫名其妙啊。

 

這天晚上的時候張玉打電話過來,說是週末出去找吳小曼玩耍,我週末也沒什麼安排。就點頭答應了下來,和張玉打了半個多小時地電話,她一點一點的說自己在學校認識了那些朋友,學了寫什麼有趣地課程,她說。我聽,奇怪的是。我聽她的聲音多於聽她說的內容。

 

和張玉聊完電話我笑了一會兒,跑進去廚房拿了點水後灌滿我喝地只剩下半瓶的神水,然後給那姜寧打了個電話。

 

這一次,姜寧卻是一個人來地,他說錢已經打到我的卡上了,臨走的時候,他竟然告訴我說祝融峰老聖殿得到的那神秘石頭是姜永和薑志從國家地質大學偷出來。

 

我啞然一笑,誰偷的都和我沒關係,反正我知道那石頭就是堂姐他們學校丟的神秘石就可以,找個時間咱也去做一會小偷,去祝融峰老聖殿逛逛,順便研究研究一下那個禹王碑上的蝌蚪文。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打車先去張玉她們學校,在醫大的門前,我就從來回過往的人群中看到了張玉穿著淺紫色的上衣,淡藍色的牛仔褲,手裏拎著一個小白包站在學校門口和一個男孩子聊天。

 

“三桐!”

 

一下車,我就聽到張玉的叫聲。

 

咿!她怎麼一下子就發現了我,我笑了笑朝她走了過去。

 

“小玉,介紹一下你同學啊!”

 

我還沒開口,和張玉說話的那個男生對張玉說到,這男生個頭有一米八十多,比我還高一些,挺拔的身材,帥氣的頭髮,兩道劍眉使他顯的有些硬氣爽朗,一幅金絲邊眼鏡卻憑添三分文雅,就連他說話時候的舉動也很有風度,在這男生身上好幾種氣質混合在一起很是吸引人的眼球。

 

這小子比我高中那時候轉校來的王宏波還帥,和我一比那是更沒的說了,就拿周芸的話來說,我最近是變的越來越普通,是一個走在大街上誰都看了都說熟悉的人。

 

道行的日益增深,我的心神和氣質變的越發內斂,不像是那些築基期的修道者各個精神抖擻氣質各異。

 

“師兄,這是我男朋友張三桐。”張玉微笑地看著我,話卻對那男生說到。

 

“哦!”那男生神色稍微有一點點不自然,但隨即恢復正常,並換上一個燦爛的笑容朝我伸出手,說道:“辛會。你就是小玉經常說的張三桐?我叫李傅魚,小玉的師兄。”

 

小玉,這李傅魚叫張玉地口氣很是親切自然,我一聽內心竟然有些怪怪地。

 

互相沒什麼內涵的客套幾句,李傅魚說我這人一看就是個不平凡的人,可我的神識感觀下,微妙的感應到他說話的時候壓在舌頭下面的不屑和嘲笑。我啞然失笑。

 

一個輛公車從醫大地東邊駛了過來,張玉拉著我的手對李傅魚說道:“師兄,再見了。”

 

李傅魚楞了一下,然後也說聲再見轉身就走進了醫大,他走的時候似乎當我是不存在一樣任何招呼也沒打。

 

“三桐。剛才那個是我師兄,我剛來的時候是他幫了我很多忙,你不要介意啊!”張玉對我說到。

 

我笑了笑,手不由地摸了一下張玉的腦袋,笑道:“我就介意。哈哈。”

 

張玉主動挎上了我地胳膊,說道:“鬼才相信呢。”

 

“怎麼這麼多人啊!”看到公車站的人蜂擁朝那上車門擠去,我說道:“打車吧!”

 

“你啊。還是做公交吧”張玉看了我一眼笑道:“我打過幾次車到小曼他們學校,但是總堵車。”

 

聽張玉這麼一說我也無奈,我倆只好等人少了一點點後往朝車上擠去。

 

就在張玉快進車門的時候。

 

一道微弱的白光一閃,一個靈活無比的手朝張玉地小白包劃了過去。

 

小偷?

 

我這幾天還想自己什麼時候有時間去做個小偷到南嶽祝融峰老聖殿去逛逛,沒想到現在竟然遇到了一個未來的同行,哈哈。

 

“放手!”

 

那小偷的手被我神不知鬼不覺地抓住,他馬上聲色驚慌地朝我厲聲喝到。

 

“啊!三桐,怎麼了?”張玉被那小偷地聲音驚地一轉身。卻發現那小偷狠狠地盯著我,馬上擠下車站在我身邊。

 

咿呀?這小偷還有同夥?

 

周圍還沒上車的人群中竟然有幾個提著公事包的白領朝我圍了過來。

 

我放開那小偷的手,這小偷是一個和我年紀差不多,比我矮上半個頭,瘦弱的身體。馬臉長髮,臉上好多豆豆。

 

這小偷竟然先開口喊聲打。然後朝我一腳踢了過來。

 

張玉驚叫一聲竟然想跑到我身邊擋那小偷的腳,周圍那幾個提著公事包的傢伙也伸出拳頭朝我撲了過來。

 

無量他個天尊。

 

我一把將張玉攔在懷裏,抬起腳瞬間朝那小偷踢來的腳巧妙地踢了過去。

 

“啊……嗎呀!”

 

一聲慘叫,就那麼站在原地,那小偷自己地腳被我一下子踢到了他自己的臉上,我竟然聽到了小偷噶喀一聲小偷那兩腿韌帶拔開的聲音。

 

無量天尊。

 

我用神念控制那小偷不倒地,就那麼一動不動中了定身法一樣,然後我攔著張玉一閃。

 

我踢!

 

我將提公事包的白領小偷甲一腳踢向那站立的小偷。

 

白領小偷甲一頭撞在了小偷地檔部,“嗎……阿啞啞……”小偷慘叫連連被撞飛了開來。

 

周圍這些人看什麼?沒見過小偷嗎?

 

竟然也沒一個幫忙的?

 

那公車竟然還沒開走,車窗戶裏長出來了好多張嘴地人頭。

 

這時候的我竟然還有時間注意到這些,呵呵。

 

咿!後面有風聲,我拍!

 

你個車不走是吧,“啪!”我回身一個耳光將白領小偷乙給打到車下面就在那車輪子旁邊。哦!還有一個,白領小偷丙?

 

我神念猛湧到眼中,盯著拳頭伸到我面前的白領小偷丙,白領小偷丙頓時嚇傻了一樣不動了。

 

我拍!耳光,我拍我拍!

 

“啪!劈啪劈啪!”小丙倒地。

 

恩?

 

還有個白領小偷丁?

 

我攔著張玉側跨一步,回身拍去,咿呀?竟然拍空了,小丁竟然虛晃了一下跑了。

 

我聲音中加了一絲神念。猛然喝朝小丁喝道:“回來!”

 

就在周圍眾人驚訝萬分的目光中,跑動中的小丁身形一頓就這麼轉身有點癡呆地朝我走了過來。

 

我裝成是很兇狠的樣子,其實我只是稍微用了點心神控制了他,我喝到:“自己蹲在地上手用力拍地!”

 

小丁很聽話地蹲了下來,雙手伸開使勁朝地上拍去,“啪!啪!啪!……”

 

呵呵!完了吧,我朝懷中的張玉笑了笑。說道:“還是打車吧!”

 

“好!”

 

我問的是張玉,周圍的人卻突然大聲說好。

 

“劈裏啪啦,劈啪那個劈啪。”

 

在我和張玉驚訝地目光中,車上跳下來幾個,圍觀地人群中跑出幾個。全都朝倒地的小偷和白領小偷甲、乙、丙、丁踢打拍踹。

 

張玉看了看我,笑了笑。我也對她笑笑。

 

剛才她驚叫地想站在我身邊擋小偷的那一腳,被我拉到懷裏後張玉竟然靜了下來,一臉的平靜,時而看看我。時而看看被我耳光的小偷們。

 

看到人群亂混混的,我和張玉趕緊穿出人群,大家依然朝那裏面叫好。而看我的眼光卻是躲閃加點好奇。

 

這個世界真奇妙啊!

 

我和張玉再次相視一笑攔了一輛計程車。

 

“小兄弟啊,剛才那是幹什麼呢?”司機大哥好奇地問我。

 

我說道:“他們揍小偷呢。”

 

“怎麼回呢?”司機大哥很是好奇,說道:“現在這個社會只有小偷揍人,那裏有人揍小偷地,今天太陽竟然從南邊出來了,稀罕啊!”

 

我和張玉又互相看了一眼笑這司機大哥的說話。

 

到了公安大學,吳小曼已經等在了門口。

 

吳小曼同學對我和張玉的到來非常開心,小曼熱情地和張玉擁抱一下。鬆開懷抱後小曼同學看了看我,

 

我差點也張開懷抱想擁抱一下,無量他個天尊,我想什麼呢我。

 

小曼的皮膚變的稍微有些黑了,但卻將更讓她憑添一些英氣。她我地眼光中,好象要訴說些什麼。

 

互相說說笑笑。我們三人找了一家烤鴨店去吃中午。

 

吃飯的時候,張玉和小曼兩人小聲說個不停,她倆的目光還不時地看著我,聲音小的以為我聽不到。

 

張玉對小曼說:今天我們遇到小偷了。

 

小曼問:丟什麼了嗎?

 

張玉說:沒有,被三桐給揍了,你沒見到他那時候的樣子可帥了。

 

小曼說:那當然,三桐是什麼樣地人,我最瞭解了。

 

張玉笑,小曼又說:你可別亂想啊,我只是想他……

 

恩?她倆怎麼突然不說話了,我正在聽呢?

 

接下來吃飯的一段時間,她倆突然變的很少說話,我這人本來不擅言談,過了一會兒,張玉另找了個話題才和小曼聊了起來。

 

中途,張玉去洗手間地時候,小曼對我說:“教我一些武功吧!”

 

我問:“你怎麼想到的上公安大學。”

 

小曼說:“從遇到乾屍被他纏上那天晚上後開始的。”

 

我想了想,對她說道:“好吧!你把眼睛閉上,什麼也別想!”

 

小曼一楞,卻馬上閉上眼睛,我發現她的胸脯起伏了一下,很和諧。愕!她怎麼臉紅了,不會是認為我想親她吧。

 

呵呵,我靜下心來,伸手按在小曼的額頭上。

 

再一次地。

 

我的心神再一次地進入小曼的神府之中。

 

我將那教堂弟和二哥的五雷閃電手地武功修煉法門直接印在了她的神府中,如此輕鬆,這也是小曼的神府有我氣息存在的原因,她的神府不是那麼地排斥我的神念。

 

我收回心神,收回那按在小曼額頭上地手,看到小曼滿臉震驚地看著我。

 

我淡淡地說道:“什麼也不想問了,你想學的我已經教你了。”

 

不知道為什麼,小曼震驚過後竟然留出了眼淚。她的嘴裏喃喃道:“真的。這是真的,你竟然可以跑到我地腦海中,為什麼你每天晚上都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什麼?我怎麼每天晚上在修煉啊,那有時間到處亂跑?

 

張玉回來看到小曼眼睛通紅的樣子卻依然淡淡地掛著微笑,乘小曼沒注意的時候,她竟然朝我眨巴了一下漂亮的雙眼,那裏面有戲謔地成分。

 

無量他個天尊。女孩子就是奇怪啊!

 

到下午道別小曼送張玉回學校的路上,張玉對我說:“你是不是欺負小曼了。”

 

我笑了笑,說那有。

 

張玉對我說小曼其實個好女孩,小曼喜歡我的事情張玉說她很早就知道,說這句話的時候。張玉的臉上神色很輕微地有些蕭蕭。

 

送張玉回學校後,我到宿舍轉了一圈,卻發現舍友們全都不在,那幾個傢伙可能有是去玩遊戲了。我只好從宿舍晃悠出來回自己住地地方,我也打算回去研究研究那個電腦遊戲。用來打發時間盡盡興也好。

 

可我在自己的房子門口又遇到了兩個人,準確的來說,是兩個員警。因為其中一個人拿出了一張證件。

 

“對不起。請問你是張三桐同學嗎?”

 

稍微有點肚蝻地那胖一些的員警問我。

 

我隨口回答道:“是我。”

 

另一個員警直接對我說,“我們接到國家地質大學有一塊貴重礦石丟失的案件,現在接到有人說是你盜竊的,請跟我們走一趟。”

 

無量他個天尊,誰說我偷了那石頭。

 

我看著這兩個員警的樣子,看來我不走的話就要抓我走了,呵呵,我笑了笑。說道:“好吧,我跟你們去。”

 

首都的警車就是比計程車好!

 

在警車上,我竟然這樣想到,呵呵。

 

我被帶到首都東郊派出所,然後有個男孩一樣的女員警我問姓名。年齡等一堆基本問題。

 

問我這寫問題,那兩個帶我回來地員警也走了進來。

 

胖員警看了看我的資料。然後皺皺眉頭,問我:“張三桐是吧,竟然是個大學生,你在十月六號到十月是十一日這一段時間在那裏,最好老實回答,並且說出人證。”

 

十月六號到十月是十一日,汗!這一段時間我不是在首都的天空修煉嗎,那裏會有人證,我怎麼說?我只好沉默。

 

“你是不是和國家地質大學的張燕認識?”

 

怎麼說起堂姐來了?不會是她也牽扯進來了吧?

 

我點點頭,表示認識。

 

胖員警看了看我冷笑幾聲,繼續問道:“還有,你的銀行卡裏面多出地三百萬是怎麼回事?請你老實交代?”

 

……,我怎麼個交代法,難道我要說是賣神水得到的錢,他們會相信嗎?要是我說出來只怕會說我是白癡。

 

胖員警問我:“說啊,你怎麼不說話呢?”

 

我怎麼說呢,說出來你們怕是要把我送到精神病院啊。

 

我笑了笑,問道:“請問你們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那石頭是我偷地?”

 

胖員警說道:“有人報案,說是你偷的,出於對人證的保護,我們暫時不能告訴你是誰報的案。”

 

無量他個天尊!

 

是誰?

 

是那個傢伙報的案子說是我偷了那神秘石頭。

 

不知道怎麼搞的,一股寒氣直沖我的泥丸,我突然臉色冷了起來,要是家那邊的三叔和家人知道我要是進了派出所那還不急死?

 

呵,陷害我是吧,最好不要讓我知道是誰?

 

這一瞬間,我怒了……

 

093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92章 上昧神火

 

凡學道人,言語行事,比為超脫出常。若仍走俗徑,何貴乎學道?

 

話說做為一個修道者,須海闊天空,心宜虛空,神才能安來心也不浮,垢漸去而鏡明,心漸息而性澄養成一泓秋水,我不求鏡物,而物自入我鏡中,道心通明,這樣才可立丹基、證大道。

 

而秋水鏡物則為道心。

 

道心增,則道情深,且人情微。

 

人情有七,其怒為一,人情怒則難撼道情,道情穩則道心定。

 

道心如秋水鏡物,老子曰: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堅強者莫之能勝。以水言水,以水言道心,水以有相之德行無形之道,可融於萬物,那水卻也是最息怒無常,柔水利萬物,而厲水卻摧山平海毀萬物。

 

是以那道心常平如秋水鏡物,不平時卻如波濤洶湧。所以道心不動如山,動則排山倒海。

 

有時候想想,我還啞然失笑,總以為修道後的自己已經得到了那道家用世無淨三昧。

 

說起來我也是個修道者,我張三桐的本性也不是和別人斤斤計較的那種,即便是今天遇到小偷的時候,我也沒有動怒。

 

那楊秘書動我書房,我人情怒而道心依然不動。那全真道在九天山莊要強留我說出自己修煉的經歷,我依然道心定道情穩。

 

呵呵!

 

萬萬沒想到,這一次,一想到父母萬一知道我進派出所後擔心焦慮,我的道心那秋水鏡物中就如掉進一顆石般微起漣漪卻逐漸擴張增幅(奇.書.網-整.理.提.供),道心終於不在平靜了。

 

只是!

 

只是漣漪四起了那麼一小會,我的道心又慢慢平靜了下來,表面平靜的沒有任何波動。而我卻感覺到那秋水深出的暗流……洶湧。

 

胖員警一臉憤怒地大聲問我:“說說你十月六號到十月十一日這一段時間在那裏?”

 

我那道心秋水深處的暗流如無數小旋渦一樣攪動。

 

另一個很瘦弱的幹警也氣憤憤地仰著頭問我:“說你那三百萬從那裏來地?”

 

那旋渦越來越大……

 

另一個面前放著筆錄本而手裏拿著筆的員警忍不住聲朝我喝道:“張三桐,你到是說啊!”

 

在這個審詢室中,接連換了好幾個員警,他們就這麼接連不斷每一個人都問了我好多遍這幾個問題。

 

我一直保持沉默,因為我不屑撒謊,說出自己在那一段時間去了那裏誰也不相信不如不說,我只有沉默。那旋渦攪在一起越來越洶湧但表面卻平靜如鏡物。

 

好幾次。

 

我就差沒有微笑面對這幾個問的口乾舌燥的幹警說:真是辛苦了啊!

 

無量他的天尊!

 

漸漸的……

 

幾個幹警似乎有些不耐煩了,那個準備做筆錄的幹警狠狠地白了我一眼,然後將那記錄筆摔在了桌子上面,站起身來,他走出門外。胖瘦兩個員警也跟了出去順便將門從外面劃上。

 

在我地神識感觀中,那幾個員警出了門就相互看看苦笑了一眼。

 

“他嗎的,那小子真是的,竟然一點都沒有害怕慌亂的神色。”

 

害怕?修道後我從為怕過什麼。

 

“是啊,我問的都舌頭冒煙了。呆會是不是採用點特殊手段?”

 

特殊手段嘛!難受是給我上老虎凳?

 

“別亂想了,那小子是個大學生,而且他目前只是犯罪嫌疑人。還不至於讓我們那樣做,你連那小子地背景都不清楚就這麼想,真是木頭腦袋。”

 

我就一個平民小子。

 

“小劉通知那小子的學校了嗎?”

 

“已經通知了,學校那邊已經回話說他們領導馬上過來。”

 

已經通知學校了?

 

動作還很快哦,我本就沒偷那神秘石頭,到這裏一直心不虧來神自安。1---6---K小說網。

 

還好,這幾個員警對我沒用那什麼特殊的手段,不然的話。那道心深處的旋渦洶湧會不會打破平靜地表面而爆發出來就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神安道心穩而道情之怒,那種感覺真是奇妙不可言語。

 

我悠然地靠在椅子上,都說修道者對自己的劫數有一些感應,咱我就提前糊裏糊塗啥也沒感應到呢!

 

是誰報的案呢?

 

剛剛我也想自己是不是應該用心神控制一個員警問問,然後順藤摸瓜找到那個陷害我地人給劈成灰呢?

 

呵呵!

 

我啞然一笑。再想想其實沒哪個必要。

 

打電話報警的人八九不離十就是那個姜寧,那小子給我的感覺就很詭異。當他來拿神水的時候告訴我那石頭是祝融峰老聖殿的姜永和薑志偷的,當時我就心中好奇他為什麼要如此說。

 

算了。

 

先暫時不想了,煩惱也沒用,等我出去的時候再算算這個帳吧,這麼一想,那洶湧的旋渦似乎生生縮小了一些卻流地更加的急而有勁。

 

這個,至於我怎麼出去,做為一個新世紀初的大學生和新世紀唯一的修道有成者,我張三桐還沒有過進派出所的經驗,想了想,最後決定還是等學校地領導來了再說。

 

於是,我乾脆閉目養神起來……

 

時間悄悄偷跑,不知不覺過去了一個多小時,派出所裏偶爾傳出一陣陣喧鬧聲,我一聽,卻是員警們正在吃晚飯。

 

他們要打算將我關到什麼時候呢?是二十四小時還是四十八小時呢?他們也不知道我張三桐是個修道者餓不死,卻怎麼就沒人給我點吃的呢?

 

修道後地我。

 

雖然掌握了常人無法想像的力量,但是,我也並沒有去花天酒地把妹妹殺人搶劫放火強姦賭博炸飛機造坦克殺總統。

 

想一想。可能是從小所受的教育或者是在大和諧的社會環境薰陶下成長的原因吧!

 

再說,現在也不是什麼亂世,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多瀟灑啊,可畢竟時代不一樣了。

 

做為如今唯一修道有成的我,也不想搞地麻麻煩煩。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那是古代俠者們的風範,卻沒幾個是真正自在無束的。

 

其實……只要我想,完全可以做到不動一步只動手。千里之外殺萬人,這樣才是個修道者的作風啊,到時候誰還能和自己要什麼人證物證呢?嘿嘿!

 

千里之外殺萬人?

 

想想也是,道情一怒,那排山倒海之勢又有什麼可以阻擋得了?

 

我內心YY的時候。審詢室外面淩亂的腳步聲傳來。

 

“哐!“

 

審詢室的門打了開來。

 

進來地是剛才出去的那三個員警,而且還有一個幹練的眼鏡中年人,他一進門就走到我的面前。他說道:“張三桐先生吧!我叫金言,是個律師,現在,你就是我的當事人,如果你有什麼事情先可以和我據說說我會爭取先保釋你。”

 

誰?金言,一字千金,難到他老爸在他出生地時候就知道他要做律師?讓我驚訝的是這個金言竟然說他是我的律師。

 

誰?誰請來的律師?是學校請的嗎?

 

“金先生,麻煩你了。可以告訴是誰讓你過來地嗎?”

 

我問了問金言他卻閉口不答。

 

金言看了看那三個員警一眼,那三個員警都小小地嘀咕一聲嗎的之後又走出了審詢室。

 

金言看到員警不在了,朝我笑了笑,問道:“張先生,你可以對我說說事情的經過嗎。還有剛才員警問你些什麼了,你都是對他們怎麼說地?”

 

說說就說說吧。先管他是誰介紹來的律師。

 

我說道:“前段時間國家地質大學發現丟了一塊很有研究價值的礦石,誰知道今天員警說接到別人舉報說是我偷的那礦石,而且還問我十月六號到十月十一號那段時間在那裏,問我的銀行帳戶裏面怎麼突然多了三百萬,我一直保持沉默什麼也沒說。”

 

金言仔細地聽我說完,想了想,說道:“他們是不是還沒確切的證據是你偷的?”

 

我點點頭,說道:“是的!”

 

金言朝我笑了笑,說道:“張先生,你放心吧,我想我可以先把你保釋出去,你先等等!”

 

我也笑了笑,朝金言說聲麻煩了。

 

金言轉身走出審詢室不知道去了那裏,也許是找員警說保釋我地事情了吧。

 

沒過兩分鐘。

 

門“哐”地一聲打開,那胖員警又帶進來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她也自稱是我的律師,奇妙的是這個叫于霞的女人竟然是個修士,有意思啊有意思。

 

於霞好奇地看了看我,然後說道:“張先生,你現在可以和我出去了,我已經辦好保釋手續了。”

 

其實我也有點好奇,我問道:“你是和金言金先生一起地?”

 

“金言,他是誰?”於霞一楞,然後對我說道:“我們走吧,張先生。”

 

走什麼走啊!外面又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我看到那胖員警帶著一個更胖地員警急忙走了進來對我說道:“張三桐同學,真是不好意思,我們耽誤你的寶貴時間了。”

 

那胖胖員警更是滿頭虛汗地對我說道:“就是,就是,張三桐同學,你現在可以走了,可以走了。”

 

“哐!”門猛然打開。

 

那個瘦員警跑進來對胖胖員警說道:“局長,國家地質大學那邊已經撤銷案子了,他們說那個石頭是自己不小心搞丟了,不是被人偷的。”

 

無量他個天尊,這些人都搞什麼東東。

 

是那些道友們在幫我?還是學校在運作一切?又或者是我認識的某個同學的老子是個超級大領導?

 

幾個員警都詫異地目光看著我,不自然都笑了笑,可以走了是吧?我沒有理會那幾個員警走出了審詢室,那於霞也跟在我身後。

 

“你是怎麼得到消息的?”我問於霞。

 

於霞笑了笑。說道:“我最近換工作,搬到和你一個社區了,是我爸爸告訴你被員警帶走的,所以他給我打電話讓我馬上趕過來。”

 

于霞的爸爸?

 

難道是這一段時間我在晚飯後散步時候遇到的某個老修士?

 

“張先生,你……”

 

經過一個房間門口地時候,那金言滿臉驚訝地站開門發現我後說道:“你現在可以走了?”

 

我點點頭,說道:“麻煩你了。可以走了!”

 

我繼續朝派出所的大門口走去,回去後,我打算用自己的心神查看一下那姜寧還在不在首都,那小子帶著我自己煉製的神水只要不出首都,我肯定會發現他在那裏。此時的我,發現那個旋渦又越來越洶湧了,看來我不爆發一下是很難平靜了。

 

也許是我道情發怒感染了周圍的空間,那跟在我後面的于霞放滿了腳步若有所思,而那金言更是在於霞地後面慢慢邊走邊擦起汗來。兩人都想張口說什麼,卻互相看了一眼閉上了嘴吧。

 

在派出所的門口,我卻遠遠地看到了給我們教高等數學老牛、教電腦基礎的劉老師、于小倩、孫雅欣、吳怡冉、周芸、還有我那宿舍的五個舍友以及大肚腩導師史華生。

 

“三桐。你沒什麼事情吧?”

 

周芸看到我從派出所大門內走了出來,猛地跑了過來,她原本秀媚的大眼睛中此時只有驚慌擔心地神色。

 

我對周芸說道:“沒什麼事情。”

 

看了看走上前的眾人,我說道:“讓大家擔心了,員警說搞錯了。”

 

看到這麼多人為我奔波,我笑了笑,我那道情深處的旋渦小了一些,但是卻越發的被一次次的壓制地更加的急速旋轉起來。

 

不由地。我的臉色陰沉了下來。

 

因為我道情地洶湧波動,我的心神也不由地被影響變的冰冷且有些躁動起來。

 

身邊的周芸想對我說什麼,可能是看到我的臉色和平時不一樣,臉色一下子變的委屈起來,而那些修士老師、同學、教授都不由地在後退了一步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將心神沉靜了下來,朝周芸和大肚腩導師史華生微微一笑。我對那些修士冷冷說道:“別來打擾我。”

 

丟下這句話,絲毫不理會那些人尷尬地神色,我隨手招過來一輛計程車,朝自己的租住的地方趕去。

 

他們這麼幫我,無非是想讓我欠一些人情,想從我這裏得到些什麼,只有那周芸和大肚腩導師史華生,看地出來,他倆是出於關心我。

 

有意思啊!

 

在車上,我冷笑一聲,希望那員警沒去過我租住的房間搜查,無量他個天尊,我竟然感覺到那道情之怒快要迸發而出。

 

“見鬼了,怎麼突然變的這麼冷!”司機大哥喃喃自語。

 

我稍微收斂了一下心神,對司機大哥說道:“能快一點嗎?”

 

汗!而在耳中,怎麼此時我說出的聲音這麼冰冷。

 

刷……!

 

車明顯加速,此時天色慢慢變暗了下來,沒想到在派出所呆了好幾個小時啊。

 

我怒。

 

一念動時皆是火,我那道情之怒似乎要燃燒起來。此時竟然有些控制不住的跡象。

 

那計程車一到社區門口,我一下車還沒給錢那司機大哥就開車嗖地一下走了。

 

至於嘛!

 

我深深吸了一口起,沒想到因為進派出所,自己道心中地怒念竟然變的如此之強。

 

回到自己租住地房間,還好,裏面沒有混亂的跡象也沒有生人的氣息。我將門從裏面鎖好,拔掉電話線,然後走進了自己每天晚上修煉的房間。

 

坐在一個簡易的蒲團上,我閉上眼睛開始守心調神,等一切平靜下來的時候,我忽然感覺到自己的道情之怒一陣翻騰帶動我的心神一陣煩燥。

 

不由地,我緩緩將這股煩燥的氣息徐徐從嘴中吐了出來。

 

哦!無量他個天尊。

 

我竟然發現自己吐出來的是一團青紅色的火團。

 

這是怎麼回事?

 

“上昧神火!”我的腦海中突然不由地閃出四個大字,神乃心之苗也,心者君火,亦稱神火也,其名曰上昧,我的道情刺激心神竟然搞出了上昧真火。

 

本來這上昧神火,中昧精火,下昧民火在道家金丹化聖胎嬰兒後才修煉出的三昧真火,此時竟然被我搞出了上昧神火。

 

我微微一笑,閉上眼睛再次體悟了一下剛才上昧神火產生的過程,過了半個多小時,我緩緩睜開雙眼,伸出右手,心神一動間,一團青紅色的上昧神火頓時出現在我的手心。

 

呵呵,一劫一得,這機緣之妙真是無可言語。

 

我收回那上昧神火,那道心之怒雖然刺激心神產生上昧神火,但是依然沸騰。

 

我笑了笑,看看外面天色已黑,走過去打開窗戶,感應了一下周圍沒人注意到這裏,我眨眼間飛向天空中。

 

在一千多米高的地方我停了下來,將自己的神識全力放開,朝四面鋪了下去……

 

姜寧是吧!

 

只要你還將我煉製的神水帶在身邊而且是身在首都的話,就嘗嘗我青省九四丈張三桐道友的上昧神火滋味吧。

 

094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93章 上昧神火滅小鬼,因果迴圈環繞環

 

大道本非不憫世,奈世人自糾葛何。此苦惱,心之動意也,神之馳識也,意多欲,識多愛,去此二賊,真性方如。

 

我的神識全力擴展開來,再一次地,首都的每一個角落,在我腦海迅速地一掃而過。

 

恩!我心中一動,在我的神識掃過國家地質大學周圍的時候,我輕易地發現那裏有神水的氣息,因為神水是我自己親自煉製的,所以對它的氣息,我實在是太敏感不過了。

 

應該是堂姐手裏的或是那楊教授手裏的神水,我在國家地質大學裏面沒有發現任何修士的氣息

 

我就這麼端坐在天空中白雲朵裏面,神識慢慢繼續擴大,搜索完首都的內城外城後繼續朝郊區搜索了過去。

 

深夜了,這首都的大街小巷裏面依然有很多人影車流。

 

我搜啊搜……

 

咋就沒有姜寧那傢伙的氣息呢?

 

我心想,難道那姜寧已經回南嶽祝融峰老聖殿了?

 

無量他的天尊!那?我此時的道情之怒如何平息?

 

我繼續用神識搜啊搜……

 

咿!在首都的南郊區邊,我突然在那裏感應到了兩股比較陰冷強大的氣息,似乎有點點熟悉的感覺。

 

而且,我還隱隱感應到自己煉製的神水氣息也在那裏有一點點,可是周圍卻沒有任何修士的氣息。

 

沒搜索到姜寧,卻發現我所煉製的神水殘留的氣息和那兩股奇怪陰寒且強大的氣息?

 

我好奇之下,駕著白雲朵在天空中飛馳了過去。

 

呵呵,在天上的感覺就是爽啊,只是周圍的空氣有點不好。

 

我飛啊飛,不一會兒,我就駕著白雲朵出現在那氣息的上空。

 

朝下麵看去。深夜地這一片區域,沒有絲毫的人影在活動,偶爾點點的燈光也是公路兩旁昏暗的路燈,夜色微弱的月光下,一條泛著銀光的河流嘩嘩作響。

 

如果此時下面的這片區域內突然出現一個人影話,我肯定會當他是鬼。

 

這個鬼地方!

 

我暗暗嘀咕了一聲,緩緩將白雲朵降落到河旁地長堤上。在旁邊一片黑色的枯篙枯草之中。我發現了裝那神水的礦泉水瓶。

 

我幾乎可以確定這就是給那姜寧的裝神水的礦泉水瓶。

 

皺皺眉頭,姜寧那小子呢?

 

在礦泉水瓶那片黑色地枯篙枯草之上,兩股殘留的陰寒氣息繚繞著,這是怎麼回事?

 

我從首都東郊上空就感應到的強大而陰寒的氣息竟然只是一些殘留在這裏的氣息,似乎。這氣息比那些修士築基期地氣息還要強大。

 

難道竟然有人突破了築基期?

 

我想了想,卻好象不一樣,這兩股氣息似乎不是生人所能發出的。

 

我稍微留意了一下,那片黑色的枯篙枯草和周邊地草叢相比之下顯的異常顯眼,而且那黑枯篙枯草有被人踐踏過的痕跡。那枯草葉上還有一片黑紅色的血跡。

 

我心中微微驚訝,難道那姜寧小子完蛋了?是被人搶了那神水?謀水害命?

 

還有,在那河壩上面也有幾點血跡。不會是姜寧遇害後屍體被人搞到河裏去了吧!

 

我順著河壩上的血跡朝河邊看去,卻沒有任何的發現。

 

算了,姜寧即便是遇害了也和我沒多大關係。

 

此時的我,內心也逐漸平息了下來。

 

讓我感到好奇的卻是依然殘留在這裏地那兩股陰寒的氣息和那黑色的苦草,隱隱間這氣息一直順著河壩朝動飄去。

 

這殘留的氣息竟然沒被河邊的氣流沖散,乖乖那個東!那是什麼東東地氣息?

 

去看看?

 

我念頭一動,駕起白雲朵飛了起來。

 

就在我回頭再看了一眼那以前裝神水的礦泉水瓶時,突然發現瓶子地旁邊有幾個小不點的腳印。雖然這腳印很小,qisuu奇書com但我敢肯定那絕對是人的腳印。

 

剛駕雲飄起的我身影一頓,竟然是如此之小的腳印?百日鬼嬰!”

 

我心念一轉間,百日鬼嬰四個字脫口而出。

 

一切恍然!

 

如果其中一股氣息是那百日鬼嬰的氣息,那麼另一股就是那毛咕神偷的氣息了。

 

這毛咕神和百日鬼嬰不是那全真道符錄派楊秘書的兩個師侄所擁有的嗎?

 

那個曾經劫持過周芸同學拿了我的索兒的兩個傢伙。沒想到他倆竟然將那祝融峰老聖殿的弟子姜甯給搞完蛋了,我胡亂猜測差不多是這樣。

 

我記得曾經對那楊秘書警告過一次。不要讓我看到養毛咕神偷和百日鬼嬰的這兩個傢伙,沒想到還是被我發現了,上次是打我索兒的注意,這次卻是打神水的注意,聽說這毛咕神偷和百日鬼嬰很難養成,估計也就是青省全真道符錄派那兩個小子養的。

 

可按道理來說那毛咕神偷和百日鬼嬰的氣息沒這麼強大才對啊?

 

無量他個天尊!

 

不會是我煉製的神水搞出來的吧?

 

在高二的時候,那年國慶放假班裏的同學去藥水溝喝神水,周芸所中的鬼煞不就是突然凶了起來嗎,這百日鬼嬰和毛咕神偷的性質和那鬼煞也差不多,都是魂魄的另類存在方式。

 

想想那百日鬼嬰小嘴一張喝了神水。再想想那毛咕神偷的寄主喝了一口神水……哦,事情大條了。

 

呵呵,我啞然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