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肯定,自己的實力增加了十倍左右,心中一動,將青綠丹鼎放了出來,那種感覺只是一會兒就漸漸消失,我感覺到自己地實力慢慢縮小。

 

這一夜,我一會放出青綠丹鼎,一會兒將青綠丹鼎和自己融為一體,我發現,只要青綠丹鼎和我融合的時間越長,將青綠丹鼎從我身體中分離出後那種感覺保留的時間越長。

 

似乎,青綠丹鼎融入到體內後,我的金丹之性又發生了變化,心中大是驚訝,我這個金丹按說應該在心神的滋養下慢慢變大,可到現在,兩年多了,我的金丹只是比剛開始形成的時候大了幾微米。

 

呵呵!

 

笑了笑,慢慢養著吧,人家十月懷胎,我就來個十年或者百年懷胎。

 

第二天早上,當我從房間走出去的時候,孫霏霏和堂姐張燕呂嫣玲都已經起床,而三叔已經去了公司。

 

“咿!三桐,你今天怎麼看上去有些不一樣啊!”

 

孫霏霏看到我從房間中走出,馬上雙眼一亮,圍著我轉了兩圈,嘴裏喃喃道:“奇怪啊奇怪!”

 

“還不就是老樣子。”

 

堂姐看了我一眼嘀咕道,呂嫣玲也連連點頭,說道:“是啊,還是老樣子,有什麼奇怪的。”

 

我微微一笑,沒理會堂姐和呂嫣玲的話。想想真奇妙!沒想到我用神念帶孫霏霏感受了一次天地萬物合一的境界後,她竟然能感應到我和青綠丹鼎融合後與天地間的那些微妙的關係。

 

接下來說說笑笑,我們大家一起吃過早飯,然後拿了行禮去往省城機場。

 

半個多小時後,飛機起動,漸漸離開的省城,一年前這個時候,我是去首都上大學,一年後,我又坐上飛機去上大學,而且同樣是去上大一。

 

真是造化無常,世事難料!

 

歎息一聲,我閉上雙眼,在飛機上閉目養神,幾個小時後,當飛機經過首都古城上空時,我的眼睛豁然睜開。

 

又一次,我感受到了首都古城牆西北角下面散發出一道奇怪的氣息。

 

那下面,會是什麼呢?

 

120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19章 萬兩黃金不賣道,天機自悟憑慧根

 

在首都機場下了飛機後,呂嫣玲和孫霏霏馬上各自拿出一個小巧的手機給自己家打了個電話。

 

聽孫霏霏打電話時說的話,似乎她家人已經派車來接。

 

而呂嫣玲打完電話後,卻對我說那個余成化告訴她暫時依然呆在我身邊。

 

呂嫣玲的爸爸到底是什麼原因被M國的特工給追殺,可是按理來說,余成化他們能保護呂嫣然的爸爸也就能保護她,將她放到我的身邊是什麼意思。

 

“你們先去我家玩玩吧,反正離開學還有幾天時間。”

 

孫霏霏對大家說道。

 

看到堂姐馬上要點頭答應的預兆,我開口道:“謝謝!我還是先去學校看看,以後有時間再說。”

 

孫霏霏盯著我,說:“三桐,你是不是還生我家人的氣?”

 

啞然失笑!那有閒情去生她家人的氣,我對孫霏霏說道:“怎麼會呢。”

 

“咿,霏霏你家人認識三桐?”

 

呂嫣玲對孫霏霏笑著說道:“已經見過家長了啊,不錯不錯,嘿嘿!”

 

這傢伙。

 

和我一起呆久了,呂嫣玲仿佛回到了三年前那個美麗、開朗、大方的英語老師。聽到呂嫣玲的打趣聲,孫霏霏揪了一把呂嫣玲,眼神奇怪地看了我一眼。

 

走出機場,我堂姐首先招了一輛計程車和大家說聲再見然後揚長而去,和孫霏霏說了聲再見,我和呂嫣玲也招過來一輛計程車朝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而去。

 

首都的外貌變化真大,但也有沒變的地方,那就是路上密密麻麻的車流。走走停停。花了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們總算是到了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的門口。

 

剛一下車,我就看到那余成化站在學校門口。

 

我和呂嫣玲一下車,他就走了過來。

 

“三桐,麻煩你了。”余成化開口對我說。

 

淡淡一笑,我說道:“客氣了。”

 

呂嫣玲也和余成化打了個招呼,問道:“我爸爸怎麼樣。”

 

“他沒什麼事。”余成化對呂嫣玲說道。然後。他的嘴皮動了動,以傳音地方式對我說:“三桐小友,呂嫣玲的事情實在是麻煩你了。”

 

我看了一看余成化,沒想到他有如此手段。

 

笑了笑,我直接用神念將自己的話傳輸到他的腦海中。“什麼時候她才會安全?”

 

余成化的嘴皮又動了動,對我傳音道:“我可以告訴你的是,呂先生對華夏非常重要,關係到一項我國軍事科技的重大突破,所以。那些華夏地敵對勢力千方百計地想劫持呂先生和呂小姐。1--6--K小說網”

 

哦,是這樣啊,我淡淡看了一眼呂嫣玲。她似乎對余成化嘴皮動而沒發出任何聲音感覺到一些好奇。

 

余成化繼續傳音給我:“至於我是做什麼的,也不方便對小友你說,大概你也能猜到一些。其實,國家對我們這些特殊的修煉者都登記在案,有很多門派都會有幾個修煉者和我一樣為國家服務,但是三桐小友你是個更加特殊的存在,我們不奢望你專門為國家做點事,只是想讓你在特殊情況下幫一點忙。呂小姐的安全暫時就拜託你了。”

 

我淡淡一笑,點了點,用神念對余成化說道:“那就讓她暫時呆在我身邊吧。”

 

余成化開口道:“謝謝!”

 

我笑了笑沒說什麼。

 

看到余成化鑽進一輛車中慢慢離開了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門口,呂嫣玲一臉好奇地問我:“你倆剛才說話了?是不是武俠小說中傳音入密?”

 

我啞然失笑。

 

“嗨,師弟。是你嗎?”

 

我聞聲一看,卻是那小巧地女生吳小翠。這一次,她在學校門口擺了一個桌子,上面全是化裝品,看來她的事業是越來越大了,哈哈。

 

這個女生真有意思,似乎每次見到她,都是在學校門口,也算是一種緣分,我笑著走了過去,問道:“你還在做這個?”

 

“是啊,對了,聽說你生病了,我還去醫院看過你哦,你不是應該拿點丹丹回報我一下。”

 

呵,她怎麼還叫丹丹,不是告訴她那是超級美容養顏丹嗎?

 

呂嫣玲也走上來,看到吳小翠面前的那些化妝品,隨便拿起來問了幾句。

 

頓時,吳小翠又開始了她的那一套說詞來忽悠呂嫣玲。

 

我笑了笑,呂嫣玲明顯對那些化妝品不怎麼感興趣,她只是隨口幾句就從吳小翠的口中套出了什麼是丹丹,那個吳小翠就如一個麻雀一樣唧唧喳喳將我和她認識以來發生地事情全都倒了出來。

 

“那個…師弟啊,有丹丹了,你下次一定找我啊!”

 

和呂嫣玲返身朝我以前租住的那個房子走去時,吳小翠還在我身後連連叫喊。

 

“三桐,那個什麼美容丹是你自己研製的?”

 

走在路上,呂嫣玲問我,“聽剛才那小女孩說那是個純中藥化妝品,真地嗎?”

 

我點了點頭。

 

她有些興奮地對我說:“那你想過做生意嗎?”

 

“再說吧。”我淡淡回答道。

 

呂嫣玲說:“我正好沒什麼事情可做。要不你將那個配方交給我,我來投資你占大頭,一起開個公司怎麼樣?”

 

又開公司?似乎上次的那個美容丹我是用青綠丹鼎煉製的,那些中藥材料的搭配也確實是自己研究出來的。我心想如果用常規方法,用那些中藥配方能不能研製出個有效的化妝品呢?

 

我根本就沒什麼心思去做這些事情,既然呂嫣鈴提出這個想法,那就讓她去折騰得了。

 

想了想,我答應了呂嫣玲。她聽到後顯的非常興奮。

 

回到我以前住的那個房子裏,周芸地一些東西依然還在,不過,她似乎還沒回來。

 

暫時將呂嫣玲安排到周芸住的那個房間,我打電話讓電腦公司送了一台筆記本過來。

 

可能是昨天晚上和我堂姐她們聊天沒休息好的原因,沒過一會,呂嫣玲躺在那個房間的床上睡著了。

 

找了個毛巾被給她蓋上。我回到客廳之中。

 

既然我答應了余成化保護呂嫣玲的安全,那就先讓她在這裏呆著吧,等過兩天找個大點地房子,我總覺得現在這個房子有點小。

 

可是想想她像是個尾巴一樣總跟著我也不怎麼方便,想了想。我將自己煉製的那個綠玉八卦拿了出來。

 

心神一動間,我就坐在沙發上,將玉八卦空中祭起,然後手中捏出幾個法決打進綠玉八卦中。

 

雖然我打入到呂嫣玲泥丸中地那個小玉石能保住她的靈魂不散疾病邪魔不侵,但我還是決定煉製一件法器先讓她帶著。那樣就的話,呂嫣玲就有了雙保險,她也沒必要總跟在我屁股後面了。

 

我手上捏的法決是通過太乙西來無名殿外面的那個陣法設置地方法而領悟的。太乙西來無名大殿是激發那太乙金精之氣來形成能量防禦層,而我現在的法決卻是將五行迴圈全都打進小玉八卦中,並在裏面加了幾個受外力襲擊後可以瞬間激發的妖雷決。

 

因為綠玉八卦裏面本來就有我佈置的聚元陣,可以說,那妖雷決收強烈外力激發後可以不斷地釋放小閃電球,真是個護身地最佳法器。

 

將這一切完成後,呂嫣玲也醒了過來,我將綠玉小八卦遞給她並囑咐一定要隨時帶在身上。呂嫣玲楞了一下,好奇地拿過綠玉小八卦然後對我點了點頭。

 

看到呂嫣玲將綠玉八卦貼身裝好,我對她說:“你現在可以不用呆在我身邊了。”

 

“啊!”呂嫣另驚訝道:“余大哥不是說讓你保護我嗎?”說這話的時候,她的神色有些黯然。

 

我笑了笑,對她說道:“你暫時還是和我住一起。只是不用隨時呆在我身邊。”想了想,我又對呂嫣玲說道:“那個綠玉八卦地事情。不要對任何人提起。”

 

“好的,我誰也不告訴。”呂嫣然點了點頭,聽到我的話,她的臉上又起了笑容。

 

拿出一隻圓珠筆和幾張紙,我將美容丹的中草藥配方寫了出來,然後遞給了呂嫣玲。

 

呂嫣玲小心翼翼地將超級美容養容丹的配方收了起來,然後跑進房間裏面拿出電話不知道和誰聊了起來。

 

我回到自己的房間內,打開電腦,對了,不知道我以前的那個QQ還能用不?

 

“劈裏啪啦!”

 

輸入號碼和密碼,還能用。

 

我地QQ昵稱非常簡單,就叫“我”。

 

看看自己的QQ上面沒人,我一時來興查找了幾個用戶,其中有個叫“求道小白兔”的用戶名引起了我的好奇。

 

我將他加入好友,問道:你是求道者?

 

求道小白兔:是啊,你呢?

 

我笑了笑,回答道:我也是。

 

求道小白兔:哇,終於遇到一個同道中人了,你是那個門派的,到那個境界了?

 

我:散修,到那個境界了我也說不準。

 

求道小白兔:其實我也是自己摸索著修煉,對了,請教以下,我打坐地時候根本就堅持不了幾分鐘,有時候控制意念,覺得有股氣在身體裏面亂跳,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我回道:不要妄用意念,修行打坐先學止念。心清意淨,虛極靜篤,氣機自動,天機自複。知法動而後引以用生機,不知法暫學無為而順其自然。

 

……(本來想寫一些修道的生僻名詞解釋和修道初步地方法,怕大家嫌棄我湊字數,在此只能省略)

 

和這個求道小白兔子聊了半個多小時,也不知道這個小白兔是男是女,頭像只是個企鵝,聊到後面,小白兔說花錢拜我為師,花多少錢都願意,我啞然失笑,對他說以後再談。

 

關了電腦,我躺在床上靜靜地想,如今天道破碎,以我現在的境界,不知道收個徒弟能不能帶他入道呢?

 

想想還是算了,暫時沒這個打算。

 

等晚上七點多的時候,孫霏霏卻不知道怎麼想的又跑到我這裏,我們三個在外面隨便找了個飯店吃了點東西,然後我對她們倆說想自己一個人去隨便轉轉。

 

呂嫣玲點點頭拉著孫霏霏回我租住的地方,而我,則慢慢溜達到城區,順著首都古城牆皇城根朝那個西北角落走去。

 

自從青綠丹鼎和我融合後,首都古城牆西北角下麵的那股氣息在我的先天元神之下非常清晰,隱隱間,我感應到那股氣息仿佛在呼應著自己的神念。

 

121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20章 疑問連連,還發現兩個怪蛋

 

我才晃晃悠悠到達首都古城牆旁的積水潭旁。

 

在我的先天元神之識下,在首都古城西北角的下面,那古怪的氣息一直存在,也並沒有什麼起伏。

 

此刻,周圍人來人往,燈火輝煌,大街上車流依然很多。

 

我走到那個古城牆遺址缺了一塊的角落裏,那旁邊有一個供路人休息的條椅,坐到上面,我閉上了雙眼。

 

先天元神之識慢慢朝下麵探去,漸漸地,下麵那氣息越來越明顯。

 

似乎,那氣息對我的先天元神之識沒有任何的防範。

 

地下幾百米處,那古怪的氣息,似乎是一團透明的白光所發出的,我的先天元神之識慢慢地靠近…

 

“刷……”

 

仿佛,我進入了一個透明的宮殿一樣,而宮殿的中心靜靜地漂浮著兩個拳頭大的金色橢圓物,就好象是兩個稍微大一些的雞蛋般的樣子。

 

我的神識竟然感覺到那兩個發著淡淡光芒的橢圓金球一個熾烈暴烈、一個輕柔溫順。

 

那是什麼玩意?

 

沒想到這首都古城牆西北角落下面是兩個這樣的東西,是個什麼鳥蛋嗎?或者是個恐龍蛋?不知道能不能吃、好不好吃呢?

 

呵呵,想遠了,咿,奇怪,這兩個發著淡淡光芒的橢圓金球外環繞的這一團白光似乎有些意念存在。

 

我的先天元神之識從白光團中退了一來,然後強其包裹了起來。

 

慢慢地,那白光團為外面的殘留的一些意念首先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仿佛是幾百前的首都城

 

清晨,首都城天色皎潔。忽然,一聲巨大地吼聲傳來,在古首都城的東北方上空出現一個巨大的黑蛇和一個白須老道,那巨大的黑蛇一聲巨吼然後搖身一晃瞬間縮小變成一個臉色嘿嘿滿臉鬍鬚地大漢,看上去似乎不是中原人士,白須老道手中的拂塵一揮,一道道金光朝黑臉大漢劈了過去。

 

黑臉大漢從嘴裏吐出一把黑幽幽地弓。上面瞬間出現一個個發著綠光的利箭。

 

金光和利箭在空中發出巨大的碰撞聲,兩人從古首都城地東北方鬥到至西南,天空灰氣湧起,下方的古首都城中的屋宇動盪。

 

傾刻,仿佛天崩地塌。昏黑如夜。

 

我仿佛就如一個觀眾一樣在空中靜靜地看著這一切。

 

地面上,無數的房間被四散出去的氣流擊沉。1--6--K小說網那白須老道手中地拂塵一會化做千萬亂絲、一會又合在一起在老道的手中揮出五色光芒,而那黑臉大漢周圍黑煙霧氣沖天。兩人經過的下放古首都城中……

 

驚慌絕望的聲音徹天四起。無數的亂流將地面上地人們絞成粉碎,天空中瓦礫四處亂飛,無數的人頭、胳膊、大腿、耳、鼻紛紛飛起又落到地上。街面上碎屍雜疊血腥味濃,人家中的家畜也瞬間斃盡。

 

紫金城內正在施工地幾千匠師從高大的腳手架上震落,摔成肉餅。成片的樹木連根拔起。飄飛遠處;幾百公斤重的大石獅子也貼著地面飛出老遠。那下面竟然還有成群大象受驚而出,狂奔四方。

 

白須老道看到下方地面的慘像,頓時手中揮出一面金黃色的三角大旗。

 

我心中大震,玄黃旗,那竟然是玄黃旗!!對玄黃旗的樣子,我實在是太熟悉不過了。

 

黑臉大漢看到白須老道用玄黃不斷地揮出一道道金光將兩人打鬥形成的亂流平息下來,他頓時嘿嘿一笑,此時。我才發現這黑大漢地眼神非常狠毒,他閃躲著空中那老道拂塵化成的萬千銀絲,朝下放吐出一團巨大的綠毒氣團。

 

頓時,下面還沒遭殃的人們變成一個個綠人左右搖擺。

 

白須老道見狀怒哼一聲,雙袖一揮。無數道白點打入了人們的泥丸中,但是那些人們地衣服首飾上面依然慘綠。白須老道嘴裏念念有詞。手中捏出一個法決朝人群揮了下去。

 

一瞬間,人們的衣服首飾全都消失,我駭然發現那些衣服地收拾全都出現在了古首都西山那邊。

 

白須老道似乎被黑臉大漢激怒了,渾身突然發出金光朝黑臉大漢沖了過去,黑臉大漢大吃一驚,化作一道黑煙色朝北方飄逸而去。

 

白須老道也緊緊跟了上去,仿佛,我也慢慢跟了過去,可發現越來越吃力……

 

“刷!”

 

這些殘留的,不,可以說白光記憶下來的畫面到此結束。

 

神念繼續朝白光內層的意念感應了過去,卻發現那原本白光的意識我還無法感應到裏面是什麼。

 

神念一動間,我將這白光包裹著的兩個金丹收回了我的乾坤袖中。

 

先天元神之識回到自身,我一拳將一個手伸到自己兜子裏面的漢子轟飛開來。

 

睜開眼睛,我發現夜色依然,剛才竟然有人不知好歹想偷我的東西,還好我的神念回身的早。

 

看到那小偷昏迷了過去,我也沒怎麼理會從條椅上坐了起來。

 

心念動尖,我亂遁之術施展開來,幾分鐘後,我出現在學校旁邊的自己租的房間中。

 

呂嫣玲和孫霏霏嘻嘻哈哈的聊天聲從另一個房間中傳來,孫霏霏怎麼沒回自己家呢?

 

本想告訴她倆一聲我回來了,可想了想,還是算了,從乾坤袖中拿出電腦,迅速打開,我開始上網查閱起首都古代發生了那些大事。

 

翻閱很多資訊和網頁,我終於查閱到了剛才自己的先天元神之識從白光中感應到的記憶畫面所發生的事故:1626年五月初六,明朝故都京城西南王恭廠一帶發生了一場破壞慘重的災變。至今使人聞而駭然,難解事發端倪……

 

下面描述的現象竟然和剛才的畫面一模一樣。

 

我猛然站了起來。

 

白須老道……玄黃旗……1626年…,我突然想起了重玄老道記憶中海心山上元觀記載中的傳說:1626年九月,祁連山中黑雲四起雷電交夾,歷時整整六個月,其後人們發現一坐聳天高峰忽然消失,只留下山根。華夏當時地修道人士齊往觀看,疑是人為而非天災,更有一白須道士曰有一藏龍臥虎之脈被就地破壞,之後幾十年,白須老道留在了那裏。傳聞白須老道長法力無邊,擅駑雲禦雷,丹醫高超堪比天人……

 

難道說,這兩個白須老道是同一人?

 

白光中那畫面中的黑臉大漢和白須老道的手段簡直是神仙一樣,那臥龍山不會就是被黑臉色大漢所破壞的吧?

 

可後來那消失的山峰怎麼又出現在了玄黃旗中?

 

白須老道留在了臥龍山中。後來有收了張、楊、劉三姓徒弟,現在九四丈張家的祖上就是其中之一。

 

那麼白須老道去了那裏?

 

黑臉大漢去了那裏?

 

他倆打鬥的時候為什麼沒說進行對話?

 

而且,白須老道在那個畫面內拿出玄黃旗地時候。那顏色和我手中那其中沒了玄黃二氣的玄黃旗一模一樣,上面也無青龍花紋。

 

這麼說,天地之血玄黃二氣和青龍的精血是在1926年之後才進入或者依附在玄黃旗,是不是說,華夏修道界也是在1626年後漸漸失去修道大成者後來直接就沒了修道大成者呢?

 

狂亂如迷霧一樣的念頭在我的腦海中連續閃過,半響後,我將心神穩了下來,心境也逐漸平和。

 

呵!沒想到我在離臥龍山九四丈千里之外地首都再次有了白須老道和玄黃旗的來歷線索。可知道的越多我是越迷糊,我乾脆將這些疑惑拋到一邊。

 

一起隨緣嘍,說不定以後我還會遇到玄黃旗和白須老道的線索。

 

手一揮,我將那團白光從乾坤袖中放了出來,此時的白光明顯地凝縮了很多。從剛開始直徑五米大小變成了一個籃球那麼大,而那兩個金色地橢圓物依然漂浮在其中。

 

我再次發出先天元神之識朝裏面探測去。似乎,那白須老道和黑臉大漢打鬥的畫面殘念消失了,只留下白光自己的神秘意念,可任我左右貫穿上下探索,那意念卻非常神秘不知道是什麼玩意,而且,那兩個金色地橢圓物仿佛和白光連接在一起,應該說兩者似乎是一體合適一些。

 

要不要將青綠丹鼎放出來煉化試試呢?

 

說不定真是個什麼蛋的話,應該很好吃吧,我盯著那兩個金色的拳頭大的橢圓物,最後決定還是先放一放,這兩個東西應該不是個簡單的玩意。

 

我稍微發出一道真元試著朝那兩個橢圓物上探去……咿,竟然吸收我的真元。

 

整整半個多小時,我連續輸真元到那上面,可這兩個橢圓物仿佛是個無底洞一樣吸收個不停。

 

無量他個天尊。

 

我的真元一進那裏面,神念竟然感應到了生命氣息的存在。

 

收回真元,敲了敲橢圓物。

 

還真是兩個蛋,我不由地抿了一下嘴巴,吃了他地念頭又起,我笑了笑,不吃。

 

可,這是什麼蛋呢?

 

122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21章 月明星稀豈足歎,曲高和寡理本然

 

道傳華夏萬載功,白雲一片蕩無蹤,心超玄境乾坤朗,不蔓不枝性逍遙

 

多了兩個蛋。

 

並沒有給我的生活帶來一些變化,想了想,我還是忍住沒有吃掉這兩個奇怪的蛋。

 

第二天一大早。

 

我們三人起床後去外面吃早餐的時候,呂嫣玲告訴我說,她想和孫霏霏一起去做那個中藥化妝品的事情,我隨便點了點頭,沒怎麼放在心上。

 

對我來說,她倆的那個化妝品的事兒還沒我的兩個蛋的事情重要。

 

周芸也在這一天回到了學校,來到我租住的房間,沒一會,她就被呂嫣玲和孫霏霏忽悠地也說想投資參夥,難道她們都是些有錢人不成?

 

周芸告訴我張玉和小曼也回到了自己的學校,並說已經約好國慶的時候大家一起去山海關那邊看大海。

 

大海?似乎被我玩的差不多了,大家約好了怎麼也沒問問我呢?

 

去看看就看吧,到時候再說。

 

接下來,我花了兩天時間在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附近找合適的房子,卻沒找到滿意的。

 

說是花了我兩天時間,其實呢,也就是到仲介公司讓裏面的業務員給我推薦一些,這些個業務員,說的那是如何如何的好,可跟其中一個口吐蓮花的女業務員去看房,我是完全沒什麼感覺,一點都不滿意。

 

後來想想,算了,我也不找什麼大點的房子,和自己現在住的這個房子的房東電話一商量,一下子說好簽定四年的合同。這個房子雖然小,可我不是有玄黃旗中的那太乙西來無名大殿嗎?

 

周芸到來後,孫霏霏說她家在學校附近有個很大地房子,現在只有她和班上的那個杭州女孩柳晴一起住,然後,孫霏霏就拉周芸去她那裏住了。

 

我幫周芸將她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搬過去後,才發現孫霏霏口中那個很大的房子…還真是大。是個獨立的別墅,能不大嗎。

 

孫霏霏又忽悠了呂嫣玲一會兒想讓呂嫣玲也住進去,似乎,呂嫣玲也有心些動,可她不知道如何想的猶豫了一會決定還是和我住那個小房子。

 

比較有意思地是。孫霏霏每次一走動,她的周圍,總有幾個面貌平凡的年輕人隱隱保護著她,還真有意思,她是個豪門公主?

 

學校還沒開學。

 

呂嫣玲、孫霏霏和周芸在接下來的兩天也不知道跑去了那裏。

 

我一個人悠閒地在首都四處瞎逛。並且在市場上掏了很多亂七八糟的玉石。

 

開學前一天晚上,我將自己地白雲朵放了出來讓它在首都第N大學的上空飄啊飄,還將太乙西來無名大殿也放了出來隱藏到白雲朵之中。

 

在太乙西來無名大殿之中。我沒佈置什麼超級豪華的傢俱進去,也只是簡單地煉製了一個新的蒲團放到大殿中央玉碑的旁邊。

 

讓我稍微費了一些心思地是,在白雲朵裏面,手機沒有信號,而且那個筆記本電腦的無線上網總是說找不到什麼什麼埠來著。

 

偶爾在白雲朵上開一個窗戶一樣的大洞,這些問題都馬上解決了,只是,我也很少上網。手機更是可有可無。

 

所以,白雲朵上面地窗戶也就在我上網的時候打開。

 

呵!

 

我張三桐總算是有了個自己的家,而且還是在天上的白雲深處。

 

看看下面首都那無數的層層大樓,聽說首都的房價這幾年層層上漲,簡直比我修道境界的提升速度還快。

 

哎!感歎一聲。還是修道好啊,當城市裏房價層層上漲的時候。我卻住在天上。

 

晨沐紫氣昏浴霞,白雲深處是我家,清風明月閑來往,觀自在來…我心也自在……

 

從這一天起,我就住到天上去。

 

新學年開學地時候一晃而到,在學校將一切手續辦妥後,我找了去年宿舍的那幾個舍友聚了一次,一年多了,他們明顯成熟了許多,但是我們之間的距離仿佛也遠了很多。

 

在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修士的氣息依然明顯存在,去年我們班的那雙修玉女門地三個女孩子,去年的那個電腦老師和高等數學老師還在,除此之外,我還發現新生中多了些有武功底子地學生。

 

因為去年我已經參加過軍訓,所以系裏面說這一年的軍訓我就不用參加了,這下子,我又多了一個月的時間。

 

閒暇無聊,偶爾來學校轉轉,偶爾也和劉建豪他們幾個出去喝點小酒…那個酒,我覺得真不好喝,於是,我買了很多的名酒,用自己初顯的先天元神之識仔細地研究了一下,然後用玄黃旗中那現成的小麥、青稞等釀造出了一種美酒,喝起來淡淡醇厚而且不上頭不傷身,聞起來醇香十足,我就叫它“美酒”。

 

休了一年學,去年和我同級的同班同學因為馬上面臨著英語四級考試,大家都努力地學習。今年和我同級的同班同學在烈日炎炎下進行軍訓,大家都是汗流浹背。

 

而我,在白雲朵中喝著美酒,一會在學校上空,一會在軍訓場地的上空,逍遙哪個自在…

 

道在胸中天地寬,萬物有靈都非凡…對我來說,這樣的日子過的那是一點也不感覺到寂寞。

 

我喜歡喝點美酒,喜歡那種醇香回味無窮的感覺。

 

怪不得《神仙志》中記載的那些修煉之士和神仙們大多數喜歡喝酒,現在的我,就差沒穿一身道袍和腰上挎一個大酒葫蘆了。

 

偶爾,我也回到自己租住的那個房子裏轉上一轉。

 

剛開始我不在這裏住的那幾天,呂嫣玲也沒什麼意見,可後來我身上帶著美酒味兒回到那裏後,呂嫣玲臉上有些幽怨,她對我說:三桐。你…你來到大城市上大學要把持住,不要放鬆下來,還是要好好學習,不要去外面那些亂七八糟的場合瞎混。

 

我啞然失笑,點點頭,咱也沒去什麼亂七八糟的場合瞎混。

 

之後幾次,呂嫣玲聞到我身上依然有美酒味道後。她地臉色很那個幽怨,她對我紅著臉說:三桐,你以後不要夜不歸宿地去那些是非之地了,其實…你想的話,其實……我……

 

聞言。我淡淡一笑,並且告訴她我自有分寸。

 

我的白雲朵在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的上空沒呆幾天後,那個余成化給我來了電話,他問那白雲朵是不是我的,我說是。他告訴我那白雲朵已經引起有關部門的注意但是被有心人壓了下來,我問為什麼,他說人眼能看到我的白雲朵。可是衛星探測不到白雲朵地存在。

 

呵,沒想到我的白雲朵還有這個功效,不過,余成化口中的有心人是誰呢?

 

九月三號的那天,晚上我偶爾來興回到那個租住的房子裏,發現孫霏霏也在,看到我一出現,她地表情稍微有些激動。

 

呂嫣玲告訴我說按那個中草藥配方快要研製出成品純中藥化妝品了。我也沒問她去那裏或者是找誰去研究的,聽到她的話只是隨便點了點頭誇了她一句:“不錯。”

 

“三桐,這一段時間你做什麼呢?”孫霏霏問我。

 

我淡淡一笑,說道:“也沒去那兒,只是天上地下的亂跑。”

 

“你……”

 

“三桐……”

 

咿?怎麼了。她倆對我的回答似乎不滿意啊,看到呂嫣玲和孫霏霏咬著嘴巴快要哭出來地樣子。我楞了一下。呵呵,剛才說的可是實話並沒有胡扯哎!

 

“三桐,晚上回來住吧,別夜不歸宿了。”孫霏霏說道。

 

呂嫣玲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非常非常幽怨地我說:“三桐,其實,你……你想女人的話,我可以…你怎麼我都行。如果你不喜歡我地話,其實霏霏、小芸、小玉、小曼她們任何一個都可以……”。

 

在我的神識感觀下,孫霏霏聽到呂嫣玲的話後張嘴想說什麼,可深深地了我一眼後臉色一紅底下了頭。

 

“噗噗啊那個噗…!”

 

“呵呵。”我聽到呂嫣玲的這句話後,差點將喝到口中的清茶噴了出來,可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呂嫣玲白了我一眼拉著孫霏霏走進房間。

 

笑過後,呂嫣玲和她口中所說的那幾個女孩子對我的點點滴滴在自己腦海中連連閃過,“呵……!”搖搖頭這些念頭又隨著我心底的一聲歎息而消失。

 

看來,呂嫣玲認為我晚上不回來住是去找別地女人花天酒地了,想了想,我也不打算做什麼解釋,至於她說的那幾個女孩子和我的事情,一切就隨緣…順其自然吧。

 

想一想,這個呂嫣玲說的話也沒錯,我是來上大學的,是該學點東西了,從這一天起,我就鑽到了學校地圖書館裏。

 

從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的第一層開始,我是見到書拿起來就看,在別人眼裏,我是逐個在那些書中找什麼,其實,以我地神識看書的速度完全是一目N頁N行,而且大多數的心神還用在思考所看的內容上面。

 

雖然我們學校叫做外國語大學,可是圖書館中的藏書萬千哪個學術方面的書籍都有,什麼科技、藝術等等等等……

 

做為一個修道者,我讀那些科學相關的書籍,免不了思索一凡科學與修道的關係,記得高中的時候,在青省省城的大街上遇到海心山上元觀的天華子,當時,他想收我為徒卻被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一頓臭駡說修道是神棍所為。

 

當初的我,也只是籠統地認為修道和科學都是人們把握世界的不同方式而已,就如孿生子一樣,互相指責對方不是爸媽的兒子沒什麼多大意義。

 

隨著這幾年參悟大道自己的境界提升,再加上這幾天翻閱了大量的科學知識方面的書籍,我也對修道和科學地關係有了更深的理解。

 

道學與科學,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文化體系。就日月同行于天,各有其功。

 

現今,很多人鍾情於科學,就如三年前那個老人一樣,視我華夏道學為過時之物甚至說是神棍所為,更有甚者將偽科學的標籤冠之于華夏傳統修道文化上面。

 

其實,我華夏殊傳統文化本非科學。又何必非要用科學的角度去污蔑華夏傳統文化呢!

 

科學者,如同繁雜之樹葉,支離破碎,執陷其一。

 

道學則如同根本,不可見而體系恢宏。一無而涵萬有,可演萬理,可化萬法,可成萬用。

 

科學以五官所能感知之事,道學則求之以本。源得一得全得,超出五官範疇,故跳出三界五行也。

 

科學用順。一而十,十而百,愈演愈繁,無窮無盡,莫知其終。道則用逆,返本溯源,知其一而萬事畢,本得而末自明。

 

然而道生萬物不可見。世人難明,歸之于玄。

 

如今之士,也有不反對修道之說,卻認為修道與時俱進要結合高科技的方法來修道,殊不知與修道而言。所謂的與時俱進所說地是天道在無時不刻在變,現今之士參悟大道不能全以古人悟道心得來修真道。並非說的是要結合日益發到的高科技。

 

如果有修煉之士結合高科技來修道,那麼他反而離大道越遠,修道本為直指人之本性、窮理、盡性、了命、無所束縛、超脫自然。而科學卻重法設法,又為諸法所束縛,法法相因而後患無窮,一步可成之事,難免有百步之贅,最終會不知根本難的真道。

 

總之,科學是有為有不為,道學則無為無不為。

 

以科學的角度人自為人,天自為天,三才不貫,以道學地說法則天人合一,人法天地,三才相貫。我認為,這也就是科學和道學的最大區別。

 

上次那個QQ上面的求道小白兔說想拜我為師的時候,我也想過將收其為徒將道學發揚廣大,其實,以合道之理來說,大道本隨緣,有了將道學發揚廣大之心,反則失真道之心。

 

這幾天,周芸和孫霏霏偶爾看到我在圖書館也打打招呼,呂嫣玲從那次後也沒再勸說我什麼,我每天喝點美酒,鑽進圖書館裏看啊看,看了好多書。

 

這段時間的晚上,我一直住在天上,美酒喝完了接著釀造了很多,玄黃旗中地那些莊稼,沒想到最後卻被我用來釀酒,機緣造化之奇讓我不由感歎。

 

那三隻七色鹿完全恢復了元氣,而且總是喜歡跟在我身後,當然是在那天空白雲朵中,我心想不知道將這七色鹿搞到動物園裏面的話,怕是要驚世駭俗引起全世界轟動。

 

這個……引起世界轟動的事情咱還是少幹一些吧。

 

還別說,九月十一號這一天,真地發生了一件世界為之轟動的大事件,我在圖書館看書的時候,很多學生咿呀亂叫,拿著手機上傳來的新聞給周圍的同學看。

 

“M國完了……”有的同學說,我還納悶M國咱就完了呢?

 

“嘀嘀。”呂嫣玲送我的那個手機也響了起來。

 

拿出一看,上面是一條資訊:兩千零一年九月十一日,恐怖分子劫持的飛機撞擊M國妞約世貿中心和HSDN角大樓,造成幾千人地傷亡。

 

愕!無量他個天尊,這是誰幹的呢,比我張三桐還牛啊。

 

接下來幾天,電視新聞中不斷地播放這件事情,說是整個M國的人們陷入了極度恐慌之中。我心血來潮之下,賣了台大螢幕電視搬到空中,順便買了一個電視信號接收器,就在我的白雲朵外露出一點點,很多電視臺的信號馬上就被接受到。

 

讓我好氣有好笑地是,我自己不怎麼看電視,那七色鹿和幾隻小白兔卻喜歡上了那個大螢幕電視。

 

九月十三號的晚上,我在白雲朵中端坐存神養心,在我那初顯地先天元神之識自由地放開時,我又一次在九天之上感應到了一股熟悉的氣息。

 

隱隱間,那氣息之中仿佛有什麼資訊。

 

不由地,我以初顯的先天元神之識朝九天之上探去,這一次,我的腳底下沒踩請大神的步伐,所以,我的神識不是那麼集中,我心想,應該不會像上次那樣出事吧。

 

還好,即便遇到一些雜亂的能量我的神識也沒造到反噬,可是,漸漸地,我那初顯的先天元神之識朝上而去時卻有些吃力。

 

九天之上,那讓我感覺到熟悉的氣息中的所包含的資訊,隨著神識吃力地上升我也能模糊地感應到一些資訊。

 

愕!那是什麼?

 

我的神識感應到的資訊反映出的是一幅奇怪的畫面,一團黑色的煙霧從一個轟然倒塌的建築下面冒了出來,接下來那黑煙形成一個邪惡的笑臉。

 

哦!那不是前幾天新聞裏面發生的事情嗎?

 

可那個黑煙所形成的邪惡笑臉是怎麼會事?

 

九天之上那氣息中的資訊不止這些,似乎,接下來那黑煙去了何地的資訊也在裏面,可我那才是初顯還未大成的先天元神之識已經升到極限無法感應到接下來的畫面。

 

我收回神識,睜開雙眼,在白雲朵裏站了起來,仰望著九天之上,那熟悉的氣息,似乎真是我上次在首都東邊那個盤山之上請大神時失去的部分先天元神之識。

 

呵,真有意思,那部分先天元神之識是如何凝聚不散的呢?

 

而且,我感應到它還逐漸強大。

 

啞然失笑,我覺得那失去的先天元神之識在九天之上就如衛星一樣監測著地球的一切,從那裏面,以後要是地球上發生什麼離奇事件,怕是都在那裏面有所記載。

 

上次請大神,我那初顯的先天元神損失了一部分,搞的我入定半年受損的初顯先天元神才算圓潤,可現在我卻從那失去的部分先天元神中得到這一些奇怪的資訊。

 

這一得、一失之間,造化之離奇再次讓我感歎。

 

剛才那畫面中邪惡的笑臉是怎麼回事呢?難道說天道破碎六道輪回大亂後,有什麼不簡單的存在逃了出來然後跑到了華夏海外不成?

 

呵,原來現今世界還是存在一些強大的存在冥冥中…

 

純粹是一種直覺…我感覺到自己的道途,在那遙遠的未來一定很是精彩。

 

123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22章 假像指玄有天機,幾人悟得幾人聞?

 

歷代丹經啟心竅,掃盡昧心諸凡塵,殊不知,澄心清慮,俗世之人,心性,亦可超凡塵……

 

時間,過的還真快。

 

在首都上空,白雲朵內那太乙西來無名大殿中,我悠然倚靠在一隻臥倒的七色鹿身上,手中拿著一個玉葫蘆,輕輕地抿了一小口美酒。

 

今天已經是九月二十三號,新生的軍訓也馬上就要結束了,國慶即將來臨。

 

周芸告訴我說,她和張玉等幾個女孩子已經商量好國慶期間去山海關那邊玩耍,我卻沒什麼興致,大海,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了。

 

前幾天,我也接到了堂弟的電話,他知道我不用去軍訓後,說讓我過去他公司裏面幫忙。堂弟還告訴我,公司搬到了首都北C環旁邊的一個寫字樓內,呵呵,這小子,有了我給他的那三百萬,現在看來他真的是想大幹一場了。

 

我過去能幫什麼忙?當時笑了笑我婉言拒絕了堂弟。

 

堂弟的公司蒸蒸日上,而呂嫣玲也告訴我,她和周芸、孫霏霏已經開了一家化妝品公司,我好奇地問她怎麼效率如此之快,呂嫣玲得意地告訴我她們直接收購了一家不大點的化妝品公司,我無語,怎麼都這麼有錢呢。期間,張玉也打電話給我,她說自己暑假在九四丈學的那些中醫理論引起了學校的注意,我說很好,很好,中醫能得到重視,也是我的初衷。

 

吳小曼也來了幾次電話,她在電話裏面說的那些事情卻讓我好笑。聽小曼說,在公安大學,現在的她,幾乎在搏鬥方面沒了對手,甚至被學校特聘為教練。

 

值得一說的是,前段時間首都舉行了一次書畫展,孫霏霏所畫的一幅九四丈地山水畫獲得了很多名畫家的高度評價。

 

人才啊。一個個都是人才,很好,很不錯,很強大。

 

聽說,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就是人才。那我張三桐在修道方面也是獨一無二,我算不算是個人才呢?

 

呵,啞然失笑,怎麼想這些無聊的事情。

 

悄然落到下面那學校中一個無人的角落裏,我朝院系大樓走去。

 

剛才在雲端的時候。我的先天元神之識發現院系大禮堂裏面有好幾個女孩子在跳舞,也不知道怎麼搞地,我就是一時來興。想去看看。

 

走上旅遊管理系大樓三層,強勁的音樂聲似乎連整個大樓都在微微震動,走進多功能大禮堂內,我發現劉建豪和李罡也在,這兩小子眼睛緊緊地盯著跳舞的幾個女孩子,就連我進來也沒發現。跳舞的幾個女孩子,有孫霏霏和周芸,有有那三個玉女門的女孩子。而孫霏霏地那個好友柳晴卻站在一旁,這個女孩子身上有一股特別的氣質,非常的文靜,她的一舉一動都顯的非常秀氣,這一點。和張玉有些相似。

 

看到我進來,柳晴只是用清澈明亮地大眼睛掃了一眼我。然後又將目光投向跳舞的幾個女孩子身上。

 

隨著音樂強勁的節奏,幾個跳舞地女孩子動作時而舒展緩慢時而瘋狂奔放。

 

這就是所謂的現代舞吧。

 

“嗨。”我拍打了一下劉建豪的肩膀。

 

劉建豪哆嗦了一下,轉頭看看是我,馬上笑道:“呀,三桐,怎麼是你,真是見鬼了。”

 

“三桐,最近忙什麼呢?”李罡也發現了我,回首問我。

 

我坐到他倆後面,說:“你倆小子怎麼沒去打遊戲?”

 

李罡嘿嘿一笑,對我說:“你沒看到下面有美女跳舞嗎,遊戲那裏有美女好。”

 

“切,我不認識你。”劉建豪對李罡說道:“別聽著小子胡說,我可是欣賞舞蹈呢。”

 

呵呵,李罡聽到劉建豪的話,不由地做出一個嘔吐的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