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說你家那邊的白公山出現一個怪獸,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傳出那是靈獸,吼叫聲十裏外都可以聽到,所以華夏好多門派都趕往青省。”老牛說道這裏看了我一眼,沉思了一對我說道:“還有一個原因,那全真道的人說三桐小友你能修煉道法是和你們那邊的什麼藥水溝的一個石頭蛤蟆有關係,他們說那石頭蛤蟆是個妖怪,而你會地則是妖法。”

 

我一聽老牛這麼一說,啞然一笑,問老牛:“教授你相信嗎?”

 

老牛歎息一聲,對我說:“我相信與否有什麼關係,那全真道的人說你將那蛤蟆精給放跑了,聽說青省那邊最近連連出現家牛的心臟被妖怪吃掉的事件發生。”

 

我一聽頓時皺皺眉頭,這全真道的人這麼散佈謠言難道是想朝我興師問罪不成,真是笑話。我從不主動去找他們麻煩,沒想到他們還不甘休。

 

老牛最後又說道:“以前地全真道有些囂張跋扈,現在有了個高手,行事更甚啊!”

 

是嗎?

 

我笑了笑,那柴光景在九九九皇會的時候就拿出一把槍明目張膽地對著我,確實夠囂張地。

 

離開老牛辦公室地時候,我對老牛說:“麻煩教授幫我謝謝那些前段時間幫助我的人!”

 

我進派出所後。通過那幾個員警的表現和談話,就知道好多修士在後面幫我,不管他們出於什麼目的,至少,比那全真道的人好了許多。

 

全真道符錄派?全真道龍門派?

 

我也知道他們總是給我麻煩很討厭。可是,在沒瞭解全真道的所有勢力前,我難道要去把那個九天山莊去給鏟平?

 

想一想,我有家人在,我不能不顧及父母三叔叔等一些親人。我又不能時刻保護在他們的身邊,要是全真道有一個漏網之魚地話,萬一報復我的親人豈不是讓我終生遺憾?

 

呵!這一切等我有個完全之策再說吧。所有的騷擾朝我來也好,反正我的生活也很平淡,時不時來點有意思的事情也不錯,哈哈!

 

青省白公山出現了靈獸?還真有意思,我去不去看看呢?想想還是算了,等寒假回家地時候再看看吧。想想也奇怪,我沒來首都上大學前怎麼沒聽到過這樣的事情?

 

說起白公山,我只聽說過那裏是什麼外星人的遺址。傳說白公山山腳下有個岩洞,而令人吃驚的是一根直徑大約四十裏面的大鐵管子從山頂直接插到洞內,也有人說那鐵管子是上古時期植物地化石,更有一個傳說大禹治水的時候一艘超級巨大的船擱淺在那裏,經過滄海桑田鬥轉星移被風沙埋沒後。形成了今天地現狀,我還聽說那鐵管不只一個。而是形形色色很像是巨船上的構件。

 

這白公山怎麼會出靈獸呢?看來,寒假回家的時候還真該去那裏看看了。

 

上午只有高等數學一節課,從老牛的辦公室中出來我直接回了租住的地方,想了想,我給三叔家裏打了個電話。聊了一些互相問候的話後,我問三叔最近生意怎麼樣,三叔說一切都很好讓我不要多問,我笑了笑也就沒多說什麼。

 

心中一動,我給給堂姐打了個電話,問她最近怎麼樣,堂姐張燕她說現在在回家那邊的車上,我好奇之下問又去那裏考察,堂姐說去青省的白公山考察那個外星人基地,我一聽頓時皺皺眉頭,這麼全都往那個地方跑?我再三囑咐堂姐一切小心然後掛了電話,不行,看來我最近還是去一趟青省白公山再說,反正我有白雲朵來去很快,最近那麼多修士去了白公山,尤其是那全真道地人貓,我還真怕堂姐出什麼事情。

 

這麼一想,我也心下大定,左右無事,我又開始修煉了起來。

 

自從上次修煉我元神初顯,後天神識一掃而空,入定的時候看那外界的一切都是大不相同,這一次修煉,我是打算好好研究一下這初顯元神之識的奧妙。

 

等我的心境慢慢沉靜下來,頓時,神念有了一種虛之又虛,與天合體地感覺。這一刻我感覺到自己身心與天地萬物沒有分別,心物一源,物我一體。

 

我的心神慢慢與周圍地物仿佛合為一體,逐漸,外面的一切又清晰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不過,這一次我看到那萬物的表面都有各種不同的光環,整個世界仿佛多了無數的色彩,隱隱間,我仿佛感應到了那破碎的天道,可是又摸不著看不到的鬱悶感差點讓我吐血。

 

我稍微收斂了一下心神,放底了神念朝首都的各個角落蔓延開來。無數的高樓大廈、公路、人流、古建築、宏偉的城牆宮殿……

 

咿!突然,我發現那首都的舊城四面牆似乎有些古怪,這四面牆竟然不是矩形,它的東北、東南、西南角都是整齊的直角,而那西北角卻抹去了角。

 

上一次我在首都上空法天象地和喝煉那青綠丹鼎之時也注意到了這一點,但是那個時候的我,元神還未初顯神識依然是後天。所以和這次地感覺完全不一樣。

 

這一次,我那初現的元神之識不光是能看見萬物表面的一些光環,而且感應到首都舊城西北角周圍有股非常奇怪的氣息。

 

那股氣息非常奇妙,雖然弱小,但是非常有韌性,無論我的初現元神只識怎麼探測都無法靠近,真是奇怪之極。

 

這首都古建築都是按太極八卦陰陽和合之勢建立的。這西北城牆卻少一角卻絲毫不影響整個太極八卦陰陽和合之勢的運行。

 

奇怪啊奇怪!

 

我收回初顯地元神之識,睜開雙眼喃喃稱奇,一時心血來朝,下午我直接去了學校的圖書館查閱資料,看看那首都舊城缺了一角到底是怎麼回事。那氣息,真的很古怪!

 

在學校圖書館,我翻閱了好幾本首都古城的歷史說明,其中有好幾條引起了我的注意。

 

其一,首都作為華夏地六大古都之一。在華夏的歷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自元至元末年定都於此據今700多年,現在習慣說北京建都800餘年,而歷史大型修建的首都城是在元代。據當時民間傳聞。大都此地是乃哪吒三太子化身鎮守,於是元代定都後大臣郭守敬和劉秉忠的設計下前後共用進80年地時間建造元大都,將大都城是按古代佛教中哪吒三頭六臂的形式所建的“哪吒城”,在元大都建造時,京城方六十裏,二百四十步,分十一門,取哪吒神通廣大神聖不可侵犯地。

 

第二則資訊的記載依然是充滿了神秘的色彩。書上面記載:明朝初年,燕王修建此城時,命令手下的兩個軍師劉伯溫和姚廣孝設計圖樣,他倆設計的時候,取意《周易》中的“至哉坤元。萬物滋生,乃順天。”在元朝大都的基礎上以太極八卦的風水之術重新修整。在修建城西北角地時候,突然從地面冒出八臂哪吒三太子的模樣,將那剛剛修好的西北角震塔,於是,首都的古城西北角就一直保留成現在這個樣子。

 

看到這兩條記載,我心中大是驚訝,這裏面竟然有八臂哪吒三太子的影子,而傳說八臂哪吒三太子在天庭為神,如果按玄黃旗中那青龍玄武地說法,三十三天支離,神仙消失不見,那天庭肯定也不在了。

 

我沉思了一會,心中暗子YY,難道說八臂哪吒三太子也完蛋了?而且那真身不會就是在這首都下面吧,那古城西北角落的氣息是八臂哪吒三太子地一絲靈識不成?

 

無量他個天尊!

 

青龍說那大羅聖人全都開混沌躲了起來,神仙消失的話,去了那裏?

 

這八臂哪吒三太子不也是三教中人嗎?難道大羅聖人在天道破碎的時候都沒理會那些天神金仙不成?

 

如果,就說那八臂哪吒三太子的也如青龍玄武等天地四方靈獸一樣身損後真身在首都下面,那麼其他那些傳說中的天神金仙的真身都去了那裏?

 

天道碎,難道也是那神仙的末劫不成?

 

難道對天道而言,幾百年前是延康劫、赤明劫、龍漢劫、開皇劫中的一無量劫不成?

 

天道以碎,修道無成,天道以碎,天地四方靈獸身損,神仙沒落,三十三天支離,六道輪回大亂,而我張三桐卻修道有成,巧遇天地之血玄黃二氣,那青龍玄武精血也附體,我腦海中的這一切念頭逐漸串成一個模糊的主線,隱隱間,我覺得自己未來的修道之路任重而道遠。

 

無量他個天尊,蒼天啊大地啊,你們破碎就破碎了,可現在的一切,這都不是和我張三桐開玩笑嗎!

 

我啞然失笑,首都下麵是不是沒落的八臂哪吒三太子真身靈識還不一定,我想這麼遠幹什麼。

 

我張三桐還是該怎麼逍遙,先且怎麼逍遙吧!

 

097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96章 五行之金氣

 

太極生土,太易生水,太初生火,太始生木,太素生金。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按時去學校上課,打算做一回乖學生。

 

每天上課的時候,我的五個舍友大多都在睡覺,這幾個小子大概是每天晚上都去熬夜打遊戲。不知道是什麼遊戲讓他們如此沉迷,是不是改天有時間的話我也去玩玩呢?

 

和別的班上大課的時候,周芸同學都會給我占一個座位,她非常瞭解我對教室後面的角落情有獨鐘,在我們學校,上大課時教室後面的位置那是特別的搶手。我那幾個舍友也不知道為何不在給我占座位,我只好和周芸坐一起。

 

我發現周芸同學特別喜歡吃零食,上課的時候她不時地拿出一些零食讓我也一起吃,我對那些東西不感興趣婉言搖頭拒絕,似乎,周芸同學比以前稍微胖了一些,而且這幾天她看我的眼神總是怪怪地,裏面有說不清是什麼的味道。

 

班上的那三個玉女門的女孩子,只要我出現在教室,她們都會有其中一人跑來和我聊三說四,可我一般都是閉目養神,或者拿本道經丹書閱讀。

 

讓我好笑的是,她們看到我前一天拿著什麼經書,第二天她們准會拿同樣的經書來請教我一些問題。班上的柳晴和孫霏霏從吳小翠那裏知道我有超級美容養顏丹後,可以說是見到我就打聽還有沒有超級美容養顏丹給她倆也一點,我只是搖搖頭不想多說。

 

聽說學院裏面馬上要舉行一個迎新生的晚會,而我們新生每個宿舍都要出一個節目,到目前為止,我是沒發現自己有什麼藝術細胞。說來也奇怪,我這個人還真沒有一流行首歌能完整的可以把它唱完。

 

至於現代樂器之類的那更是從沒接觸過,哦。對了,因為以前我們九四丈張家是做陰陽的行當,和陰陽做搭檔的除了和尚外還有幾個用嗩呐吹哀樂的吹鼓手,小時候地我很調皮跟一個吹鼓手學了兩天嗩呐而且搞的我腮幫子酸疼,三兩天我就沒什麼興趣了,可以說,嗩呐是我唯一會點的樂器。

 

宿舍的幾個舍友也沒問我要不要出節目。聽劉建豪說李罡吉他彈的好哥也唱的棒就讓他出場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感覺到和幾個舍友逐漸陌生了起來,尤其是周芸她們這些女孩子出現在我周圍的時候,我甚至能感覺到幾個舍友地恨意。紅顏啊紅顏!

 

這幾天晚上,我入定的時候也研究了一下玄黃旗中那神秘空間的構成,隱隱間,我把握到了一些規律,也試著按自己的領悟煉自己衣服的袖子。可是燒壞了好幾件衣服也楞是沒搞出個什麼袖裏乾坤。

 

白天上課地時候,我也順便研究了幾天水泥鋼筋的教學樓,還也是沒搞出個什麼水泥鋼筋遁術。慚愧啊慚愧,不急,一切慢慢來,反正我有的是時間,隨說袖裏乾坤和水泥鋼筋遁術沒有練成,但只要我也有了一些眉目。

 

就這麼平淡地過了幾天,玉女門的那三個女孩除了于小倩其餘的兩個突然請假不知道去了那裏,而我們地電腦老師和高等數學老師也不在學校了。

 

這天晚上。

 

回到租住的地方。我回想起最近幾天悠閒的學校生活,才覺得自己是個學生,倒了一杯水,我走到陽臺上,忽然感應道就連我住地社區內的修士也一下子少了很多。

 

難道他們是去了青省的白公山。我想到堂姐也去了那裏心中有些不安,想了想。我回到屋子裏撥通了堂姐的電話。

 

撥通堂姐的電話後,我一聽電話裏的聲音,堂姐明顯在室外。

 

堂姐的聲音還是那麼直爽,我問堂姐:“你們在做什麼呢?”

 

堂姐說:“我們現在正研究青省白公山奇特的地質環境呢,你小子怎麼想起給我打電話了。”

 

我笑了笑,對堂姐說:“想你還不成啊,對了,你們研究出結果了沒?”“有點眉目吧,這裏地金屬管狀物大概是沙岩中的氧化鐵沉積而成的,而且周圍的沙石中金屬元素的含量很高。”堂姐說道:“你最近怎麼樣?”

 

我隨口回答道:“還行吧!”心中一動,我問堂姐:“姐,你們晚上有沒有聽到什麼動物地叫聲?”

 

堂姐大咧咧地說道:“切!那裏有什麼動物的叫聲,這裏晚上都是風沙聲,說來也奇怪,最近幾天這裏來了好多人,他們看上去不是什麼地址專家,但是他們卻在白公山那些岩洞中似乎在尋找什麼。”

 

哦!不是說晚上有靈獸地吼叫聲傳出嗎,怎麼堂姐她們沒聽到呢?

 

我想了想,對堂姐說道:“姐,你晚上就不要單獨出去了,不是很安全。”

 

“知道,你小子還關心我,不說了啊,我要睡覺了,嘻嘻!”堂姐說完掛了電話。

 

恩?

 

可為什麼我的心中總有些不安呢?

 

算了,還是去看看吧,我站起身來,將屋子稍微收拾了一下,走到陽臺上直接招出白雲朵朝西方飛去。

 

端坐在白雲朵之中,我也沒去仔細觀察身下一晃而過的大地山脈河流,這時的我卻在想,那個白公山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金屬管道呢?而且我聽說就連白公山表面很多地方都有一塊塊的金屬。

 

來首都的時候我還感歎第一次在天空是坐飛機,沒想到這一次回青省我卻是駕雲飛翔,我笑了笑,開始悠然躺在白雲朵中養起神來。

 

“轟……!”

 

過了好幾個小時,就在快要接近青省白公山的時候,我泥丸玄黃旗中的青龍和玄武竟然突然闖了出來,他倆就像是吃多了春藥一樣看上去很是興奮,翻騰了幾下直接變回一屢精血從我的泥丸中飄逸了出來。

 

玄武一出,我的白雲朵周圍的烏雲頓時迅速集中了過來。

 

青龍一出,我感覺到空中大風起,白雲朵的速度驟然加快。

 

咿!搞什麼鬼呢?

 

我放開神念,發現白雲朵周圍的雲層一瞬間就黑壓壓幾十裏,而且朝那白公山迅速飛去。

 

就這一刻,我忽然皺皺眉頭。

 

驚訝的是,我金丹周圍的那五行之氣突然也躁動了起來,還沒到白公山上空,我的神念駭然遙感到一股強烈的五行之金氣。

 

越接近白公山,那五行之金氣越是強烈,可是等我到那白公山上空時,這五行之金氣突然消失,而替代我神念所感應到的首先卻是下面那白公山上的一些奇怪的符號和字母一樣的花紋。

 

我心中再次驚訝,這些符號給我的感覺是那麼的熟悉,就和那南嶽祝融峰禹王碑上面的蝌蚪文字非常接近。這些神秘的符號花紋就在白公山山體表面的岩層之上,而且那神秘符號的周圍滿是金屬塊鑲嵌在山體中,山腳下一個岩洞口黑洞洞地就如一個巨大的問號。

 

剛才的五行之金氣是怎麼回事?

 

我的腦海中也出現一個大大的問號。的生日PT,今天喝多了

 

098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97章 沖冠一怒烏雲遮天,悶雷無數

 

一念動時皆是火,萬緣寂處即生真,學道先須識自心,始信凡心即道心。

 

東邊地平線上紅日悄悄爬起。

 

在那白公山的千米高處,我端坐在一片紅雲之中的白雲朵中,先天元神之識覆蓋了整個白公山地區。

 

沙梁與戈壁隨處可見,荒漠和沼澤包圍的白公山,波光粼粼的托素湖和可魯克湖如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白公山的邊上。

 

在那東方射來的陽光下,白公山猶如一個盤踞的猛虎一樣發出淡淡的金色。

 

那山體上的神秘符號和字母般的花紋更加地清晰。

 

而且,隨著我的神識的逐漸加強,我發現那白公山上面的石塊中大多有表面螺紋的金屬,並且這些金屬與周圍的黑色石質包裹物結合緊密,整個白公山似乎就是一個金屬和岩石的混合體。

 

這一切都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我在雲朵中皺著眉頭,心中大是驚訝,難道這裏有五行金精不成?

 

整個山體是因為五行精金的原因?

 

所謂土生金者,金居石依山,津潤而生隨水,這裏的情況不就是如此嗎?

 

想想那高等數學教授老牛說這裏有猛獸的吼叫聲不時的傳出,我暗道這不會那四靈獸中的白虎吧!那傳說中的白虎不就是司職西方,西方為兌,五行金,故謂之白虎五行水帶金。

 

其實我最好奇的還是那神秘的符號,慢慢降落到白公山頂五百多米高的空中,我開始仔細地研究起那花紋來。

 

似乎,這符號裏面隱藏著什麼,這符號和南嶽禹王碑上的蝌蚪文字。還有那構成玄黃旗已經青綠丹鼎中的天文看起來都是同出一源。

 

青綠丹鼎內的天文只要吸收我的真元後就會發出神秘地火焰,不知道這白公山上的符號要是被我注入真元後會怎麼樣呢?

 

總是想有個鳥用,我決定下去試上一試。

 

心念一起,在白雲朵中漂浮的青龍和玄武的精血嗖地一下又進入我的體內幻化成了青龍和玄武的樣子,和那有些燥動的五行之氣繚繞在我地金丹周圍。

 

我悄然收起那白雲朵,落在了白公山那神秘符號旁。

 

抬起手,隨手發出一道真元。那神秘符號迅速地將我的真元吸收,咿?怎麼沒什麼反應呢?

 

我不由地將手按在那符號上面,繼續輸送真元。

 

愕!怎麼我金丹周圍的五行氣之一也順著我的手跑了一些到那符號上面去呢?

 

“轟……!”

 

就在帶有無行氣之一的真元輸入那神秘符號地一刹那間,那神秘符號似乎活了過來一樣上面突然飄出一個個符號跑進了我的泥丸中融入到那青綠丹鼎之中。而我的識海中卻頓時出現了整個白公山體的結構。

 

無量他個天尊!

 

在我的識海中出現地白公山,完全是一幅猛虎仰天大嘯的樣子。那白公山中所有的金屬管完全是一個稍微有些淩亂地虎骨架和血液管道,而白公山中的岩石就如虎的肌肉般層層有條理。

 

我驚訝地張大嘴巴,難道這白公山是天道破碎後那天地四方靈獸中白虎沒落後的真身?

 

那白虎的精血呢?為什麼我感應不到裏面有白虎的精血呢?

 

天道破碎後是什麼原因連白虎沒落的真身也快被歲月給搞成繡跡斑斑不成虎形了呢?

 

那個,那個白公山下的岩洞不會是白虎地肛門吧!哈哈。

 

我的手一直按在那神秘的符號上面,不經意間。我駭然發現整個白公山中的金屬發出摧殘的光芒。

 

隱隱間,白公山三裏外地旅店中驚叫聲四起,在我的神念感觀下。上百地修士和一些普通人朝這裏趕了過來。

 

我將按在神秘符號上的手收回,放出白雲朵,我又一溜煙地飛上天上,先研究下跑到青綠丹鼎中的是什麼東西。

 

我在白公山頂千米高的空中,放出了那青綠丹鼎,在初顯的先天元神之識下,那和下面白公山上的符號一模一樣的東東和遇真元發神秘火焰的天文都在青綠丹鼎的內部。

 

我好奇之下,輸了一道真元到青綠丹鼎之中。神秘的火焰再次出現,而那新來的符號卻發出一股氣息將我的青綠丹鼎慢慢改變性質。

 

我接連不斷地輸真元到青綠丹鼎內,可那氣息改變丹鼎性質的舉動一直沒有停下來,我敢肯定我的青綠丹鼎再也不是以前的銅結構了。

 

又試了一會,我發現只要真元不停那變化就不停。有些無聊啊,我心中一動。收回青綠丹鼎,而我的神念則跑進了玄黃旗中。

 

我先且問問那玄武和青龍,下麵的白公山到底是不是四靈獸中白虎沒落後的真身。

 

不知道玄武是不是喜歡被壓著,玄黃旗中,玄武依然背著山峰,而青龍卻盤在山峰之山腦袋耷拉在峰頂上,除了青龍、玄武和那山峰,整個玄黃旗中的世界依然是黑黃二色。

 

發現我進入了玄黃旗中,那青龍抖動了一下身軀,而玄武睜開了右眼看了看。

 

玄武問我:“小傢伙,你進來做什麼?”

 

我還沒來得及回答,那玄武接著抖動著嘴巴道:“你這麼長時間不進來,我連個說話的人也沒有……”

 

我倒!這玄武還是這麼囉嗦,我趕緊打斷他的話問道:“剛才你和青龍為什麼跑了出來,你倆是不是發現了什麼?”

 

“恩!”我的耳邊傳來轟隆隆地青龍的回應聲。

 

還好我有所準備,不然又被他的說話給嚇的跳起來。

 

“你們發現了什麼?”我問道:“是不是白虎?”

 

“是啊!”玄武伸長脖子朝上面的青龍翻了翻白眼然後朝我說道:“那剛才那山就是老白的以前的真身,沒想到他比我還可憐,我好歹也只是成了石頭像,那可憐地老白卻成了那個樣子……”

 

我再次打斷玄武的話問道:“那你們有沒有發現他的精血在山中呢?”

 

玄武和青龍沉默了一會,同時張口說道:“他好象又重生了。”

 

什麼?那個白虎重生了,我問道:“可我怎麼沒發現呢?”

 

玄武說道:“我們只是感應到他的氣息很弱很弱。如今天地間金氣日益大盛,老白能適應新天道重生也是可能的,不像我和頭頂的那個傢伙,如今天地間的水氣不純,木氣更是日益減少,哎!”

 

我聽到玄武地話,想了想問道:“如果說白虎重生了。那麼朱雀呢?朱雀也會不會是重生了呢?”

 

玄武歪著腦袋想啊想,他頭頂的青龍對我說道:“大有可能!”

 

愕!白虎和朱雀竟然都可以適應破碎了的天之道而重生?

 

玄武也說道:“那朱雀怕是我們四人中最先重生的一個。一路看中文網首發”

 

我又想了想,問玄武,“那白虎和朱雀重生了的話,是不是和天道破碎前一樣厲害。”

 

玄武和青龍同時搖搖頭。

 

玄武說道:“他倆即便是重生。只怕連個小妖怪都鬥不過。”

 

連個小妖怪都鬥不過,愕!可是如今沒什麼妖怪啊,至少我沒見過,我問玄武,“你地意思就是那重生後的白虎和朱雀非常弱了?”

 

玄武朝我白了一眼說道:“廢話!”

 

呵呵!我啞然笑了笑。自己想知道的問題也明白了,好不容易有時間進玄黃旗中一趟,我開始飄了起來隨自己的心念任意地變化著玩。

 

我一會變成玄武的樣子戴個墨鏡站起來跑地飛快地到了玄武面前。玄武頓時睜大雙眼,刷地一下,他竟然也變幻出一個墨鏡帶上還朝我得意地笑了笑。

 

我又變成青龍的樣子如一條蛇一樣爬來爬去,青龍大怒,朝我連連吼叫。

 

我爬啊爬,不理會青龍的叫聲。

 

過了一會兒,我又變成在高中遇到地那個小小鳥的樣子,我飛。飛,咿!怎麼玄武和青龍看我的眼神怪怪地。

 

我突然惡作劇變成周芸的樣子給玄武和青龍連連拋媚眼,可怎麼沒看到玄武和青龍激動地神情呢?而且他倆眼神中明顯地寫著神經病三個字。

 

無聊啊!我閃!

 

念頭一動,我的心神回到了白公山高空中那白雲朵之內,神念稍微一外放。我就發現白雲朵周圍又積聚了大量的雲層。

 

我這白雲朵當時用玄武石像腹中的神水所煉而成的,只怕是另有妙用啊。不然每次放出白雲朵周圍怎麼會聚集大量地雲層。

 

不知道下面那些修士和堂姐她們在做什麼呢?

 

我的神念又放了開來朝下麵覆蓋了下去。

 

咿!

 

他們在做什麼?

 

在那白公山下的岩洞前,上百個修士圍在一起,那中間……竟然是我堂姐她們。

 

而且我堂姐的懷中竟然有一個拳頭大的白貓一樣地傢伙,那小東西不會是重生後的白虎吧,我神念稍微一探,小東西立即雙耳一豎朝天空天來。

 

如果白虎真地重生了的話,只怕堂姐懷中的那小東西就是了,因為我看到它竟然兩隻爪子捧著一小塊金屬亂啃。

 

有意思!

 

可那些修士圍著堂姐張燕和她的同學老師做什麼?

 

我用神念一觀察那周圍的修士,好傢伙,好幾個熟人啊,那個全真道符錄派的楊秘書,全真道龍門派的柴光景和他的兒子柴思凱,脫掉道袍一身便裝的嶗山太清宮的玄成道長、神霄雷派的天雷子和陝省星東派的玉靈道長,那個高等數學教授老牛,玉女門的吳怡冉和孫雅欣,南嶽祝融峰老聖殿的姜永、姜甯和薑志,呵!那姜寧果然沒死。

 

這上百的修士全都不時看用貪婪地目光看著堂姐懷中地小白貓,在這些修士的最週邊,幾個上次在九天山莊見到的全真道道士和一個臉色蒼白的青年不時地說些什麼。

 

從那臉色蒼白的青年身上,我感應到了毛咕神偷的氣息。但是我發現這青年卻臉色非常古怪,像是畏懼什麼,難道這傢伙怕那小白虎,或者附在他身上的毛咕神偷怕那小白虎?有意思,哈哈!

 

我稍微凝神聽聽他們說什麼。

 

“同學,那個小白貓你能不能轉讓給我。”

 

我首先聽到地卻是下面那柴光景朝堂姐說的話,呵呵。我估計堂姐是肯定不答應,看她那喜歡小白虎的樣子就知道。

 

果然,堂姐皺皺眉頭對柴光景說道:“我為什麼轉讓你給,而且你們圍著我們做什麼,我們只是國家地質大學的考察團而已。”

 

堂姐的話一說完。那祝融峰老聖殿姜寧等人地神色頓時楞了一下。

 

“同學,你開個價格吧,買給我們總可以吧!”那楊秘書推推鼻樑上的眼鏡走上前一步朝我堂姐說到。

 

呵,我怎麼感覺到楊秘書的舉動似乎是要動手搶堂姐懷中的小白虎的樣子。我不動神色地在空中地烏雲中心繼續注意下面的動靜,不經意間。我發現白雲朵周圍的烏雲還在繼續增加,幾乎佈滿整個白公山上空。

 

看到楊秘書地動作,那嶗山太清宮的玄成道長也微微上前一步咳嗽了一下。他看了一眼楊秘書和柴光景一眼,然後朝我堂姐問道:“請問一下,同學你剛才說自己是國家地質大學的,不知道你是否認識一個叫張三桐的人。”

 

玄成道長的話一落,周圍修士的臉色頓時大變,愕!我的名字而已,至於嗎!

 

“當然知道了,那小子是我弟弟。難道先生你認識他?”堂姐問道。

 

聽堂姐這麼一說,周圍修士的神色再次一變,都和周圍地人互相看了看,有一小半的人馬上返身走了開來。

 

玄成道長也是一棱後點點說道:“是啊!認識,我們是他的朋友。”

 

那玉女門的吳怡冉和孫雅欣一聽堂姐的話。立即走上前,吳怡冉戴上一個笑臉對我堂姐說道:“張姐。你好,我們是張三桐地同學……”

 

“是那小子的同學?那你們在這裏幹什麼?你倆和周圍這些人是一夥地嗎?為什麼不讓我們走?”堂姐打斷吳怡冉的話直接問道:“你倆真的是那小子的同學嗎?不可能啊,你倆這麼漂亮我怎麼沒在那小子的身邊見過呢。”

 

愕!我一聽堂姐的話啞然一笑,她那是什麼話,哎!我這個堂姐啊。

 

和堂姐在一起的是三個男孩子,去醫院探望堂姐和她一個病房的那個女孩子也在,另一個就是上次我在國家地質大學見到的老教授。

 

那個老教授神色不動,一直拿著一塊金屬拿著一個放大鏡在研究著,而三個男孩子卻一臉的憤怒手裏緊緊握著個小鐵鏟。

 

而堂姐的那個女同學卻不時地逗一下小白虎,想抱抱那小東西,可那小白虎卻小爪子撓個不停似乎不大情願的樣子。

 

“噶嘣噶嘣!”

 

那小白虎在堂姐的懷中用兩個前爪拿著一塊金屬啃著,不知道是被那女孩子騷擾了還是怎地,它的頭刷刷地甩了幾下。

 

堂姐見後嘟囔道:“哎呀!你個小東西,給你巧克力吃你不吃,就吃這鐵塊,噎著了吧!”說完她左右看了看,然後歎息一聲從包裏拿出一個礦泉水瓶子。

 

恩!那不是我的神水嗎?堂姐怎麼把它帶在身上了。

 

堂姐一拿出那個神水,全真道的人臉色頓時再次大變,而最週邊的那個有毛咕神的傢伙也猶豫了一下,然後眼中閃過一道狠光朝我堂姐走去。

 

在高空中的我發現這一情況後頓時怒氣上沖,想去搶那神水?我冷靜了一下手中立即捏出那水雲雷決。伴隨著我的手勢的變動,我的神念立即感覺到遠處的烏雲驟然加速集中了過來,而且烏雲翻騰變的黑壓壓很是駭人。

 

下面的眾人明顯地感覺到了天空中地異象,但是大家只抬頭看了看卻沒加理會,而那全真道符錄派的小子繼續朝我堂姐走去。

 

那老教授站了起來,對我堂姐和他幾個學生說道:“要下雨了,我們回去吧!”說完他收起金屬塊站了起來朝率先朝周圍的人走去。

 

腳下一動。那些修士都讓開了道路,而我的堂姐卻打開了那神水瓶子想給那小白虎喝一點。

 

就這一刻。

 

那全真道的楊秘身形猛然一動朝我堂姐手中的神水瓶子抓去,而他的師侄也瞬間加速朝我堂姐撲了過去。那全真龍門派地柴光景卻身影一閃朝我堂姐懷中的小白虎抓去。

 

“啊……!”

 

“住手!”

 

頓時,大面大亂了起來,那些依然圍觀的修士看到全真道行動了也馬上動手朝我堂姐撲去。堂姐一行人最前面的那個老教授被人一下子推倒在地。

 

高空中的我,一瞬間把握到了下面那些人想混水摸魚。

 

“張姐小心!”

 

“住手!你們這是做什麼?”

 

吳怡冉和孫雅欣兩人大叫一聲護在了我堂姐地面前,而老牛一腳踢飛一個修士將那老教授扶了起來。玄成道長、天雷子和玉靈道長分別攔截住了柴光景、楊秘書和他師侄。我發現那祝融峰的三個傢伙卻一動不動,但是眼睛卻盯著我堂姐手中的神水和小白虎。

 

“柴道友,你這是做什麼?”玄成道長厲聲喝問全真道的柴光景,在他的面前,那柴光景臉色陰沉地說道:“玄成道友最好讓開。今天地事情我們全真道一力承擔。”

 

天空中的我神色不動,和整個烏雲一次緩緩下降,而手中的雲雷決瞬間完成。

 

“轟!”

 

一聲悶雷直接從我地手指間發出徹響連連,我手指間的閃電竟然引動白雲朵周圍的烏雲,也許是周圍水氣比較重。也許是我的白雲朵是用那玄武北葵水煉製而成的,這次的水雷決一形成,我竟然感覺到整個天空中的烏雲在我的一念控制間。

 

“嘩啦…嘩啦…!”天空中。整個烏雲間頓時閃電亂竄。最近我先天元神初顯心神強度大增,那是一點也不怕誤傷堂姐他們。

 

雷聲和閃電只是讓下面地修士楞了一下,而他們的注意力依然在我堂姐的身上。

 

讓我沒想到的是。

 

轟隆隆讀雷聲將堂姐嚇的“啊!”了尖叫一聲。

 

並且,堂姐驚慌之下手中那裝神水地瓶子頓時脫手掉了下來。

 

“哇……呀……喵!”

 

那全真道符錄派有毛咕神偷的那小子一見到神水從我堂姐手中掉了下來,猛然怪叫一聲彎腰兩手著地閃電般地朝堂姐身邊正伸手去接那神水地孫雅欣撲去。

 

“啊!鬼啊!”

 

“你們幹什麼?”

 

“快!搶那神獸啊!”

 

全真道那小子的行動和一聲怪叫,頓時讓場面再次混亂了起來,而我的堂姐和她的同學老師看到全真道那小子變成人貓樣後直接嚇的尖叫起來,我竟然看到幾個修士手掌狠狠地朝堂姐的幾個男同學按去卻被老牛一腳一個踢飛。

 

我眉頭一動。手一指。

 

“嘩啦!轟!”

 

幹雷聲徹響天地之間,一道明亮的閃電直接朝那毛咕神偷附身的小子劈了下去。

 

眨眼間!

 

那人不人貓不貓的傢伙連個叫聲也沒發出就被我的雷電轟成灰渣。

 

下麵的人頓時楞了。

 

我繼續劈。

 

看你幾個傢伙朝那普通的學生下狠手,在下面眾人還沒從人貓被劈成灰的場面中反應過來,我在天空烏雲中間的白雲朵中手一指,幾道連鎖閃電直接劈了下去。

 

“轟……!”

 

一瞬間。又是幾個修士在我的閃電下化成灰燼,而天空烏雲中的我臉色依然不動。幾個修士就這麼沒了,徹悟了生與死的我,此時竟然心中平穩異常。

 

“啊!快閃開!”

 

“大家快離開這裏!”

 

下面的眾人這才反應了過來,各自返身鳥散了開來。而我堂姐一行卻被孫雅欣老牛天雷子他們幾個修士圍起來,可能是怕混亂中的修士再次動手吧!

 

而那全真道的柴光景臉色大變,身影後退閃動間竟然拿出把手槍出來。

 

我就劈你!

 

手一指,又一道閃電從我的指間發出朝他劈了下去。

 

那柴光景張大嘴巴朝天空想喊叫什麼,卻被我地閃電瞬間轟成了渣,看你拿個槍囂張。

 

接二連三的閃電已經將那些修士嚇的鳥散開來迅速遠離白公山。

 

恩?

 

一個灰溜溜的身影卻朝白公山的岩洞中跑去,我一看。是那全真道楊秘書,心中一動,我劈!

 

“嘩啦”

 

又一道閃電劈了下去。

 

“啊!”剛跑到那岩洞門口的楊秘書慘叫一聲渾身冒煙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我冷冷一笑,剛才這閃電我稍微減弱了一點威力,你楊秘書一身的修為就別要了而且沒什麼奇遇那就躺床上一輩子吧!

 

看到下面驚慌失措連滾帶爬地那些修士。我突然失去了繼續劈下去的興趣。

 

剛才我心中確實火起,我這一生唯一放不下的怕就是親人了,聽到堂姐恐慌的尖叫聲,我終於忍不住了。可看到這些人如喪家狗一樣個個消失在白公山周圍,我卻內心萬籟寂靜。

 

呵呵!

 

空中的我。搖頭恍然笑笑。

 

什麼是凡心?什麼又是道心?什麼有是真?什麼又是本性?

 

一念動時皆是火,萬緣寂處即生真。學道先須識自心,始信凡心即道心。

 

仙凡界、人鬼關。

 

氣在身中心在腔。

 

求道問天不盡人,

 

終是落頑空。

 

“哎……!”

 

在空中淡淡一聲歎息,用神念給堂姐一行人結了幾個安神符打了下去後我直接收起白雲朵在烏雲中朝首都方向飛去。

 

小白虎既然被堂姐所得,就先留在她那裏。

 

至於那些今天保護堂姐他們一行地幾個人,以後有機緣再說。

 

出了那烏雲後我召出白雲朵繼續朝首都飛去,在我的神念遙感下,那白公山上空,烏雲依然密集而且下起了大雨。

 

我心想應該沒有修士再去打那小白虎的注意了。心下大定,我全力駕馭著白雲如流行般消失在空中。

 

這一次,不到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就回到了首都,算算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中午十多個小時。我竟然可以從首都到青省一個來回,以後怕是不再想坐那飛機了。還是自己飛的爽啊!

 

在首都東郊找了個無人地地方我落了下來,然後打車回到了租住的社區,我回到屋子裏沒過十分鐘那周芸和於小倩急衝衝敲門。

 

我一打開門,周芸馬上問道:“三桐,你去那裏了,怎麼打電話你又不在。”

 

“有什麼事情嗎?我記得今天上午沒什麼課吧!”我隨口問道。

 

不經意間,我發現周芸問我去了那裏的時候那於小倩地眼神閃爍了一下。

 

我內心啞然失笑,估計她已經收到白公山那邊的消息了。

 

“我…”周芸被我問的一楞,然後笑了笑說道:“我是找有事情。”

 

“什麼事情?”我問周芸。

 

周芸大眼睛眨巴了一下,然後對我說:“明天晚上的迎新晚會你做我的舞伴吧!”

 

愕!迎新晚會?舞伴?開玩笑,我長這麼大只有過年的時候在家學過社火會的秧歌舞,其他的舞蹈我是一概不會啊!我笑了笑,對周芸說道:“還是算了吧,我是個舞盲!”

 

周芸走進門直接自己倒了杯水,然後對我說道:“我就知道你不會,所以現在來找你,沒問題,你一天就可以把你帶成個舞林高手!”

 

我想了想對周芸說道:“你也知道我不喜歡熱鬧,這樣吧。明天我去參加,至於跳舞就算了。”

 

“好地!”周芸馬上點頭,我一楞,她怎麼這麼容易就放棄了?

 

周芸笑嘻嘻地對我說:“就知道你不想去參加,嘻嘻,你可說好了啊,明天晚上一定要參加哦!我和小倩先走了。拜拜!”

 

周芸說完馬上拉著於小倩走了,我看到於小倩想對我說些什麼,卻被周芸死死拉著手沒得到什麼機會,這個周芸!我搖搖頭將門關好回到了沙發上躺了下來。

 

這一次白公山一頓悶雷加閃電,那全真道的毛咕神偷、柴光景算是完蛋了。而那楊秘書只怕也成了個癡呆的植物人了,我和全真道算是因果又深。

 

這一次,不知道那些修士會不會懷疑那雷電是我搞的鬼呢?

 

說不定也許有人疑心是我,剛才那於小倩八九不離十就是來看我在不在家,有意思啊有意思。

 

“叮!……!”

 

電話鈴聲突然響起。

 

我隨手拿起電話。卻是堂姐來的電話。

 

“三桐!”堂姐地聲音不在那麼恐慌了。

 

我隨口問道:“姐,怎麼了?有什麼事情嗎?”

 

“你小子,我沒什麼事情就不能給你打電話了啊!”堂姐嘀咕一聲。然後歎息一聲,又說道:“沒什麼事情,就是聽聽你的聲音,好了,我掛了啊!。”

 

“啪!”

 

堂姐直接掛了電話,我笑了笑,大概是堂姐遇到那些事情心裏不怎麼塌實。

 

我心想,要是我不去白公山地話。不知道事情會搞成什麼樣子呢?

 

這一次是堂姐,要是別的親人遇到危險我不知道的話那該怎麼辦呢?看那些神仙志和修道相關的書籍,上面寫著有一種符可以瞬間保護佩帶的人不受意外的攻擊,看來我最近應該研究一下這樣的符了。

 

“叮……!”

 

電話又響了起來,我拿起電話問道:“你好!”

 

“哥。是我,富宏!”原來是堂弟。

 

我笑道:“你最近怎麼樣?”

 

堂弟說:“還好。對了,剛才我姐打電話過來了,神秘兮兮地不會是出什麼事情了吧!”

 

“別亂想了,她給我也打了。”我岔開話題問堂弟,“給你地那個藥丸怎麼處理了?”

 

堂弟在那邊驚訝一聲,說道:“啊!你不說我還忘了,哥,我調查了下市場,查閱了好多保健品企業的資料,也去工商之類的部門去諮詢了一下,我有信心做起來,可是和家裏要錢怕是不給,我爸爸肯定不放心。現在就缺前期的投資,我手裏只手十多萬,想做個好開頭怕是有點困難。”

 

我想了想,對堂弟說道:“你放心去辦吧,你需要錢到我這裏來取。”

 

堂弟笑著說道:“切!你手裏的錢最多也就十萬左右,有點總比沒有好,該天我過去找你。”

 

我對堂弟說:“錢地問題你過來再說!”

 

堂弟說道:“恩,到時候見,我先掛了!”

 

“好的!拜拜!”

 

掛了電話後,我收拾了一下心情拿了本書去了學校,走到教室的時候發現裏面鬧轟轟地。

 

我走進去一看,卻是幾個女孩子將教室裏的桌椅挪開了一片空間在練習跳舞。

 

領舞的女孩子是孫霏霏。

 

今天她地打扮很是成熟,淡灰色的緊身上衣有點閃亮而且沒什麼領扣,半露著肩膀下面一條黑色的長裙,烏黑地頭髮過肩,白嫩的臉鮮紅的唇,還戴了一個大大的圓耳環。恩!這麼一打扮,孫霏霏這個女孩子還是很有氣質的嘛!

 

她們應該是為明天晚上的迎新晚會做準備,我只是在門口閃了一下就另外找了個教室走了進去。

 

剛才孫霏霏跳舞的樣子很不錯哦!咿?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孫霏霏她們剛才跳舞的樣子,我突然想起了高中地時候家鄉九四丈的楊阿婆教我請大神,現在想起來,請大神的時候似乎跳的步伐而且那個動作也很像是跳舞。

 

不知道此時的我請大神還會不會被破碎地天道反噬呢?

 

如果不反噬的話我能不能請到個神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