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見性與性光都是修煉到高級階段的現象,是進入高級階段的標誌,也是人體修煉的階段果位。

在靜修入定時,修煉進入虛空狀態,察覺不到身體的存在,但又似乎身體在氣中包裹著,忽然,全身光明透亮,眼前現出光體,這,就是明心見性,也叫見到了本來面目,見到了真我,見到了本性。

宇宙中萬事萬物都可分為陰陽,人體亦分為顯性系統和隱性系統,難道人體這部顯隱雙運的系統中除了我以外,體內還有一個比我能力大的,未顯現的主人?

那這個“我”是真的我,還是我看到的軀體是真的我?到底誰是我?我到底是誰?“真我”到底是可見狀?還是不可見狀?是身體形?還是氣體形?是實態的,還是虛態的?

人體內既然還有一個“真我”,那它為什麼不出來主事?修煉奧秘之一就是使人類能看到本來的我!

這個“我”,既不是可見狀,又不是不可見狀,既不是身體形,又不是氣體形,它究竟什麼樣?

它,就是那一團靈光,在常態下看不見,在修煉到一定層次時,自然顯現,它變幻無窮,既可以以生物體的形狀出現,又可以以星光,霧狀出現,但常態是一團靈光,它是由虛態的靈光構成,它既是宇宙的本質,也是人的本性,所謂的見性,就是見到這團靈光,所謂明心,就是在真我顯現時,身心光明洞達的狀態。

人類通過修煉達到生命自主,我命在我不在天,就非得請出這位“真我”不可,只有它才能駕馭人體的顯隱雙運系統,超越天年,合道永恆。

性光在上乘修煉中起什麼作用?性光是人體內光的一種,又稱天光、本性靈光,先天靈光,亦稱“法身”,他是人的真性,是人的本來面目,是元神示現的光像,簡稱神光。

性光不在陰陽的範疇,它是陰陽之祖,是陰陽的根源,常態下,它深藏在人體內,要靠修煉才能顯現。

只要把握了這點靈光,就能超越時空。在古代仙術修煉中性光居首要地位。

佛家和道家認為見到“本性靈光”就是得道。道家把見到內光(金丹)的行者稱之為仙,佛家把見到內光(佛光)的行者稱之為佛。性光是儒、釋、道三家成聖、成仙、成佛的絕秘天機。三教都認為性光具有無上的功能。

智商低下的愚人,得此秘訣也可以立躋聖位,超凡入聖。從現代人體科學的實踐看,特異功能顯現的關鍵是性光的顯現。

性光顯現後,便可具有內視、透視、遙視等超視覺功能,他心通、神境通等功能也隨之而出,可以說性光是開啟人體超能力的金鑰匙。性光在整個修煉過程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性光顯發是邁向高級功夫、進入上乘修煉的入門證。是由無明到有明登達彼岸的船票。再造乾坤,重立性命的生命工程就是從這兒開始。見到性光是功夫,不見性光便會終生枯坐旁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