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16章 大道豈等閒

 

回到家中。

 

我看到三個大和尚和張天師在說笑聊天,而我的家人和張玉她們幾個女孩子在一邊好奇地打量那幾個大和尚。

 

我不想因為自己的事情給家裏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那三個大和尚見到我進門,就要開口想說什麼時卻被我皺皺眉頭直接打斷。

 

我說:“你們要是找我的話,有什麼事情到外面去說。”

 

屋子裏的眾人聽到我的話都非常驚訝。

 

張天師和那幾個大和尚互相看了一點,有些尷尬地點了點頭然後跟著我到了九四丈東村外的一個小山包上。

 

“有什麼事情嗎?”我問那些大和尚。

 

張天師咳嗽了一聲,說道:“三桐小友,這三位是洛陽白馬寺和清涼聖境五臺山顯通寺的……”

 

我舉起手,淡淡道:“有什麼事情直接說就可以了。”

 

我沒必要知道他們是誰,雖然我從小聽多了家族的人說和尚不怎麼好的話,但是我卻對和尚沒什麼別的看法。

 

讓我稍微有些鬱悶的是,這段時間,父親因為楊家的事情對我冷了半個月的臉,沒想到這幾個大和尚一來,又將我和父親的關係搞砸。張天師開口道:“三桐小友,請問昨天臥龍山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三位大師的很多同門都失蹤了。”

 

“有一個上古妖物出世,那些大師不辛中毒歸入極樂。”我淡淡地回答道。

 

“啊……?”張天師聞言大驚。

 

三個大和尚也神色大變。

 

“什麼?到底怎麼回事?是什麼妖物,那個妖物去了那裏呢?”其中一個大和尚問我。

 

我想了想,隨口回答道:“是上古妖神相柳之弟相繇。”

 

“啊!九頭蛇神相柳之弟?”

 

張天師和三個大和尚幾乎是同聲驚叫道。

 

“後來呢?那妖神去了那裏?”張天師威嚴盡失,一臉焦急地問我。

 

而其中一個大和尚卻忍不住驚叫道:“怎麼可能,那下面不是相柳嗎?怎麼是相柳之弟呢?”

 

呵!原來這些大和尚早就知道那下面有個九個蛇。怪不得第一時間趕到小鴨峽口的是那些大和尚。

 

張天師眼巴巴地看著我。

 

我隨口說道:“那妖神被我收了。”

 

張天師和那幾個大和尚張大嘴巴眼神充滿了駭然之色看著我,其中一個大和尚甚至渾身抖動。

 

“還有別的事嗎?”

 

我沒理會張天師和三個大和尚那看我如看到了個恐龍般的眼神,然後淡淡開口道:“如果沒別的事情,那我就回去了”想了想,我對那三個大和尚說道:“如果以後有什麼事情,就不要到我家裏面來找我,恩…!可以讓天師轉達。”

 

“等等。三桐小友,可否把那個妖神讓給我們五臺山顯通寺。”其中一個大和尚就住我問到。

 

“哦!”我眉頭跳動了一下,隨口問那和尚,“你們五臺山顯通寺能鎮的住或者殺掉那九頭妖神嗎?”

 

“這…,應該可以吧。”那個大和尚憂鬱了一下喃喃說道。

 

呵!他們既然知道那下面是九頭蛇。而且犧牲了六十三個大和尚,還說可以鎮的住九頭蛇,真是開玩笑,我淡淡地看了那大和尚一眼,搖了搖頭轉身朝家地方向走去。

 

“等等!”另一個大和尚開口又叫住了我。

 

我頭也沒回地問道:“還有別的事情嗎?”

 

那和尚急忙道:“那九頭蛇不管是不是相柳。但是它不可能自己出來,一定是有人放出來的,我們五臺山一直有記載。那九頭蛇被九九歸元針釘在底地之中,如果不破解掉九九歸元神釘,它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出不來。”

 

我皺皺眉頭,是有人放九頭蛇出來的?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會是誰有那麼大本事?似乎前一段時間確實有修煉之士的氣息在小鴨峽口出現過。

 

我心中一動,將那九頭蛇從乾坤袖內放了來出。

 

“啊!”

 

張天師和三個大和尚又同時驚訝一聲,不知道是驚訝我地袖裏乾坤,還是驚訝這麼大點的九頭…不…應該說是小五頭蛇。

 

“怎麼是五個頭?”

 

張天師楞了半天,然後抬頭問道。那三個大和尚聞言也眼睛都不眨盯著我。。

 

我微微一笑,隨口道:“它的內丹被我煉化了。”

 

不經意間,我發現那三個大和尚聽到九頭蛇的內丹被煉化後臉色扭曲且嘴角抽搐了一下。

 

呵呵,很多修道書籍中對妖怪的內丹都有解釋,妖怪地內丹其實和金丹差不多。也是它自身精、氣、神合一的產物,而妖怪的內丹卻是實體。並非修道者一樣的無形之實物。

 

如果一個修道者能將妖怪的內丹中地元氣淬煉純淨並將裏面妖怪的心念散化掉後,那麼,對修道者來說那就絕對是大補之物,只是此種手段有離真道。

 

“那…,我們洛陽白馬寺和清涼聖境五臺山顯通寺六十三個師兄弟全都那個……能不能將九頭蛇和它的內丹給我們,這九頭蛇已經成了這樣,我們洛陽白馬寺都可以鎮地住他。”那個剛才發抖的大和尚穩定了一下心神壓地語氣對我說道。

 

我渾然沒理會這大和尚的話,用先天元神之識朝躺在地上的小五頭蛇傳輸過去一道強烈的意念:起來!

 

“撲騰。”

 

小五頭蛇圈成一團的身體猛然一跳,它怪叫道:“呀,什麼事?”說完,他的五個腦袋上的小眼睛分別盯著我們五個人。

 

我淡淡朝小五頭蛇問道:“那個九九歸元針去了那裏?”

 

張天師和那三個大和尚豎起了耳朵。

 

“呀,那九九歸元針啊,嘿嘿,我給一個小傢伙了。”小五頭蛇地小腦袋上的面孔扭曲一下然後說道。

 

“是嗎?”我問道:“你知道是誰嗎?他有什麼特徵?”

 

小五頭蛇扭動著小腦袋。朝我爬近了一些,說道:“看起來比你大一點,那小傢伙賊的很,他的口風很緊,沒告訴我他叫什麼,也就半個多月前拿走的九九歸元針。”

 

其中一個大和尚忍不住問道:“那他是怎麼將九九歸元針拿走地。”

 

“他有身上有火神血脈。”小五頭蛇說道。

 

“老聖殿!”

 

一聽小五頭蛇的話,張天師和那三個大和尚失聲叫了出來。

 

我皺了皺眉頭。姜寧?

 

小五頭蛇這麼一說,我頓時想起了祝融峰地那個姜寧,還有我那蒲團。呵,這傢伙他是從那裏知道小鴨峽口下面有九頭蛇的?

 

手一揮,我將小五頭蛇收進了袖裏乾坤中。這小傢伙一進入裏面馬上又縮成一團開始了休眠狀態。

 

“這……”

 

那三個大和尚不由都朝我叫道,可剛說了一個字卻被我淡淡一眼掃了過去。

 

“有什麼事嗎?”我微笑地看著他們問道。

 

那個剛才還發抖的大和尚眼角跳動了著,然後抿了一下嘴巴對我說道:“你必須將那小五頭蛇和它的內丹交給我,不然我們回去怎麼交差。”

 

我啞然失笑,懶的理會他們。至於是否能交差與我何干?何況那內丹已經被青綠丹鼎煉化,我也不想解釋什麼。

 

轉過身,我邁開步子朝家走去。

 

“留下……”

 

身後那大和尚剛一開口就被張天師制止了。而且他那兩個師兄弟也趕緊拉住那和尚。

 

“師弟,你別激怒那小魔頭,老聖殿地下場你還不知道嗎?”其中一個大和尚小聲勸道。

 

呵,老聖殿的事情算到我的頭上了,就連這些大和尚也叫我是小魔頭,有意思啊,可和尚們不是喜歡除妖斬魔或者念經渡化魔頭嗎?

 

張天師將那大和尚一制止就趕身追上我笑了笑。這麼點事,還不足已讓我生氣,我淡淡笑了笑沒說什麼。

 

“那個…”看到我依然微笑,張天師猶豫了一下,然後開口道:“三桐小友。我們龍虎山鎮壓著很多厲鬼,不知道你能不能幫忙將其煉化……”

 

“天師。這樣的事情以後就別再提了。”我冷冷道,對修道者來說,厲鬼和妖物的內丹同樣地是大補,藥物的內丹煉化後是補精氣,而厲鬼煉化後卻是補神。

 

我停下腳步,忍不住對張天師說道:“天地大人體,人體小天地,修道煉精化氣為溝通大天地煉小天地,最後煉至反虛合天道,修道其實最重要的是怎麼去溝通大天地領悟天道,而不是以旁門歪道來取徑。”

 

說完這句話,我扔下發呆地張天師連連閃身朝自己家走去。

 

歎息一聲。

 

道本虛靈性本空,旁門求幻夢神通,修道好假不好真,一針見血已驚心,剝去皮相人皆恨,揮手逍遙絕煙塵…

 

回到家中,母親問我那和尚是幹什麼,我隨便找了個理由搪塞了過去,奇怪的是張玉她們幾個女孩子雖然滿臉好奇卻沒開口問我,就連話多的周芸也是。

 

吃過早飯,我對母親說道:“阿媽,我去大棚叫阿爸回來。”

 

母親點了點頭,呂嫣玲也放下碗說和我一起去,她對周芸等使了個眼色站起身來。

 

我笑了笑,周芸她們幾個不多嘴,只怕大多是呂嫣玲的功勞。

 

“三桐,你是不是修道?”

 

在走往我家塑膠大棚的路上,呂嫣玲問我。

 

我微微一笑,點了點頭,她又問道:“那修道真的能長生不老嗎?”

 

“誰知道呢。”我隨口說道。

 

呂嫣玲聽到我修道,馬上表現出很興奮地神色,她問我:“那你怎麼不較你家人都修道呢,還有你也教教我吧。”

 

我啞然失笑,淡淡道:“靈心真種人皆有,你慕道之心皆可欽,萬物都有慧根,可修道須先讀三教經文。”

 

呂嫣玲驚喜道:“啊,這麼一說誰都可以修道,但是什麼是三教經文?”

 

我說:“也不是誰都可以修道,一切看機緣造化吧,道家本是超凡脫俗,以道法自然為宗旨,修道也是不可強求之事。”想了想,我又對呂嫣玲說道:“所謂三教就是儒家、道家和釋家,三教未分先有道,從某種意義上說,儒家從道中脫胎而出,釋家移花接木而不離道本,在華夏大地上,三家其實不過一家,道家渾圓如天,儒家大方如地,釋家空無一物,其情不同,其性相通。說完這些,我啞然笑了笑,怎麼和她說起這些事情來,轉頭看看,卻發現呂嫣玲聽的非常認真,而且皺著小眉頭沉思。

 

走到我家的塑膠大棚口,呂嫣玲都沒有開口說話,她就那麼一直靜靜地思考著,其實閱讀三教地那些比如道家《道德經》、儒家四書五經等等,都慕道之人來說確實是最佳修心築基的方法,就是對領悟天道也有很大的幫助。雖然如今的天道以碎,可大道之門的敲門磚依然如古。

 

“阿爸,回去吃早飯吧。”

 

回到塑膠大棚中,我對父親說道。

 

父親冷冷看了我一眼,對呂嫣玲點了點頭絲毫沒理會我一聲不發走出大棚,呂嫣玲俏皮地對我吐了吐舌頭,然後鑽到我地那些書堆裏。

 

接下來的幾天,呂嫣玲一直仔細地閱讀我收集地那些書籍,就連孫霏霏也好奇地和呂嫣玲問了原因後也翻閱起那些書籍。

 

我啞然失笑,雖然是那麼說的,可修道那是如此簡單,其實古來修煉之事,其修煉人自身小天地的法門各門派都無多大的差別,最重要是還是小天地如何溝通大天地的法門有別才門派林立。

 

大道萬千,其溝通大天地參悟天道的方法也有萬千,所以華夏大地修煉門派也是多如牛毛。

 

如果溝通如今破碎的天道那麼容易的話,現在的修道之士也不會全都停留在煉精化氣之築基大成的頂峰。

 

至於讓我的親人和張玉等人修道…到現在,這個念頭我還真沒怎麼想過,一切,都順其自然吧。

 

恩!

 

我忽然想起小五頭蛇說拿走九九歸元針的是南嶽祝融峰老聖殿的姜寧半,而且時間也是半月多前,那段時間,不正是楊阿婆的弟弟遇害的時間嗎?

 

員警也說那老人劉成道的屍體是在臥龍山下小鴨峽發現的。

 

難道說?

 

這件事情和姜寧有關係?

 

可惜這小子上次聽到我電話裏說要滅了祝融峰老聖殿后嚇的不知道躲到那裏去了。

 

有意思啊!

 

這小子,還真不知道將修煉界會搞成什麼樣…

 

118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17章 世人皆稱我為妖

 

這幾天。

 

那張天師再也沒有來單獨找我聊些什麼。

 

隨著我大哥張成林訂婚日子的馬上來臨,家裏的親戚們也陸續來到,所以,我就是想在自己家的塑膠大棚裏逍遙也是不行。

 

那些親戚們對我大哥的物件張文秀很是滿意。

 

咳咳!對呂嫣玲和張玉等幾個女孩子也非常滿意,尤其是我的幾個舅母,呵,也不說了,反正我是直接將她們說的話當成是耳邊風。

 

八月八號的這一天,三叔一家也來了,讓我沒想到的是嶗山老君峰太清宮的玄成道長、天山神霄雷派的天雷子和陝省星東派的玉靈道長也和三叔一起來到,他們對我的父母自稱是三叔張有福的生意夥伴,我只是笑了笑,隨便打了個招呼也沒說什麼。

 

中午的時候,在族長三叔張有福的隆重主持下,我大哥張成林和張文秀交換了訂婚戒指,九四丈張家就連訂婚之事,也搞的比其他人家的結婚還要誇張。

 

這一天,真是熱鬧至極,整個家族的人也都集中在我家。

 

我的父母笑的那是嘴巴一直沒合攏過。

 

而我呢,則靜靜地看著這一切,只是偶爾微微一笑,身邊幽香飄散,張玉不喜熱鬧,就一直跟在我的身邊。

 

張天師和我三叔那是一見如故,兩人親切地交換了名片。

 

不經意間,我聽到那張天師說自己是鷹潭龍虎集團的董事長,有意思,他龍虎山也在俗世有商業勢力,我還真想不到那個門派是躲在深山老林裏修煉的。

 

第二天。張天師和張文秀一家、我大哥張成林、三叔一家以及我家的那些親戚都相繼離開。

 

臨走的時候,玄成道長將我叫到一邊,他告訴我說,最近修煉界發生了幾個命案,而且都是一些小的門派中人,被害者全都被吸取了渾身精血。

 

玄成道長的意思是讓我留意一下,他甚至說有可能是西方吸血鬼進入了華夏境內。

 

我笑了笑。吸血鬼這玩意也在很多華夏地修道相關書籍中有所記載,聽玄成道長這麼一說,我腦海中想起的不是什麼西方吸血鬼,而是祝融峰老聖殿的姜寧。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很微妙的直覺。這些命案就是姜寧那傢伙搞出來的。

 

玄成道長他們三人也從張天師那裏知道了關於九頭蛇的事情,都勸說我別對五臺山那些和尚動干戈,難道他們將我當成逞強好鬥喜歡殺戮的修道者不成?

 

九號這一天,九四丈村子裏又來了兩個和尚。不過,這一次不是來我家。這些和尚是被村民們自發地組織起來請來地。

 

每一次洪水過後,九四丈張家之外的村民們都會請幾個和尚來做一場法師,九三年的時候我家這邊發生過一次七級地震。在九四丈下面臥龍山半腰不知為何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山坳,九八年的時候洪水一來,那裏面全都積滿了雨水。

 

人們都說,那裏面有個水妖,也有人說,那裏面有條龍,所以,那個山坳被人們稱做是龍池溝。

 

這一次。前幾天地暴雨洪水加上大地震動,九四丈的村民們很明顯有些心慌,對這些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村民們來說,最怕的就是天災人禍。

 

呂嫣然和張玉孫、霏霏等幾個女孩子對這件事情非常好奇,都說要去看看。我母親說那就讓小三帶你們去看看吧。

 

我笑了笑,左右反正無事。去看看也好。

 

其實,我的先天元神之識發現那裏根本就沒什麼妖怪,只是想一想,那個地方地出現卻也有些奇怪,尤其是在我知道玄黃旗中的那巨大山峰就是臥龍山的一半之後。

 

玄黃旗中地山峰為什麼就不是泰山、華山等而是臥龍山呢?

 

隱隱間。

 

我也覺得這二者有些關聯,可是想不出想不通的事情我都是將其扔到一邊。

 

等我們到那個臥龍山半腰的龍池溝旁時,那水池周圍已經有五百多人圍觀,整個水池有整整兩個足球場那麼大,最深處有五十米左右,那裏面全是積累下來的雨水。

 

兩個和尚打扮的人在水池的東邊設案做法事,他們嘴裏念著我從沒聽過的經文或者咒語。身前的桌案上還擺著一排十個大黑碗。

 

那兩個和尚嘴裏念一段經文後,都會將一個大黑碗扔到水池中,奇怪地是,那個大黑碗脫離他們手中後直直朝水池中心平穩地飛去。

 

“哇,好神奇!”

 

圍觀的村民看到兩個和尚的手段頓時喧嘩了起來,

 

是很神奇,那兩個和尚根本就不像是個修煉之士,身體和常人沒什麼區別,只是他倆的靈魂之力比常人強上許多。

 

心中一動,在我的先天元神之識下,他倆地咒語帶動著天地間一股神秘的能量形成風,那股風形成後將那大黑碗送到水池地中央,然後,風消失,大黑碗直直倒扣入水池中。

 

那兩個和尚嘴裏念的根本就不是什麼釋家經文,也不是什麼道家咒語,他們嘴裏念的究竟是什麼?竟然能帶動天地間的一些能量?

 

難道是……?

 

我突然想起了和上古妖族同時代的巫,有很多說法認為道家也是從遠古的巫之中脫離而出的,可我認為真正的道家自天地未開混沌之時就已存在,只是道家根本就沒有一個系統的教派文化,清淨無為的作為使後來以語言、文字、圖畫為藝術技巧手段的釋家發展壯大。

 

在神仙志中就記載著遠古人族中有一些巫可以呼風喚雨,難道這兩個和尚使用地是巫術?

 

可天道破碎後,這巫術怎麼有修煉小成者呢?

 

到如今,我遇到的修道者沒有一個大成。三十三天破碎後,身損的神仙也沒見到過,就連我請大神的時候也連個毛都沒請下來,可上古妖神卻是遇到了一個,現在竟然遇到了巫。

 

可他們怎麼是和尚打扮?

 

有意思啊。

 

在我念頭閃動間,他倆已經將十個大黑碗全都丟到了水池的中央,並停止了嘴裏念的那些古怪的發音。其中一個和尚走到九四丈村長那裏。

 

他對村長說:“妖怪已經被我們使法鎮壓,這裏面地水一周後自動會消失,但是這段時間水池子周圍不能接近女人和小孩。”

 

不能接近女人和小孩?為什麼?

 

我咋就沒在這個水池下面發現什麼妖怪呢?

 

我僅僅感應到了他們只是召喚了一些風將大黑碗送到水池中央,也沒見其他動靜,難道他倆就會點召喚風的巫術並打扮成和尚的樣子出來招搖撞騙?

 

我們九四丈的那個村長立即點頭答應。“沒問題,法師辛苦了。”

 

呵,我笑了笑,對身邊的呂嫣玲她們就個說道:“走吧,法事已經完了。”

 

“好神奇啊。等我們過一周來看看水有沒有消失。”呂嫣玲開口說道,說完,她和周芸她們幾個嘀咕了起來。並跟在我後面朝家走去。

 

“等等,對,就是你們幾個,等一下。”

 

經過那兩個和尚地不遠處時,其中一個和尚朝我們一夥喊叫道。

 

呂嫣鈴和張玉她們幾個不由停下了腳步,我微微一笑,也停了下來轉過身。

 

那兩個和尚在周圍眾人好奇的目光下直直走了過來,然後。其中一個和尚對小曼說道:“小姑娘,能借一步說話嗎?”

 

“幹什麼?”小曼冷冷地對那和尚說道,然後看了我一眼。

 

我笑了笑,問那和尚,“你找她做什麼?”

 

“這個…我們想收這個小姑娘為徒。”那和尚猶豫了一下說道。

 

我啞然失笑。

 

這招搖撞騙的和尚竟然要收在公安大學上學的吳小曼同學?難道說這和尚發現了小曼的靈魂比常人強大許多?

 

因為我地境界早已返璞歸真去本還原。要不,只怕這和尚要開口說收我為徒了。

 

“這…。你們找別人吧。”

 

小曼看了我一眼後馬上對那和尚說道。

 

那和尚很慈祥地笑了笑,對小曼說道:“小姑娘,你的靈魂已經出問題了,如果你不拜我為師,活不過三年。”

 

“啊……!”

 

“法師真的嗎?”

 

“好可憐地姑娘。”

 

“你這個和尚亂說什麼呢?”

 

和尚的話一落,周圍的人群中頓時歎息聲連連,呂嫣玲和張玉孫霏霏花容失色,但是小曼卻不動神色。

 

我看了那和尚一眼,冷冷道:

 

“滾!”

 

“呀,你這娃怎麼這樣呢?”那和尚頓時有些怒意。

 

“這個三桐,怎麼對法師那樣說呢。”

 

“三桐啊,你別這樣。”

 

圍觀的人群中頓時有好幾個鄰居朝我說道。

 

就連九四丈的村長趕了過來,他先是安慰了一下那大和尚,“法師,年輕人冒昧,你就別介意。”然後村長對我說:“張三桐,你怎麼這樣呢?你們張家人真是……哎!”

 

小曼走到我身邊笑了笑,靜靜地看著我,呂嫣玲和另外幾個女孩也是好奇地盯著我。我沒理會村長的話,心神猛然放開朝那兩個大和尚沖了過去。

 

“啊……!”

 

抖動著嘴巴,那兩個大和尚臉色頓時變的鐵青起來。

 

“妖…妖怪!”

 

其中一個大和尚失色道,然後馬上被他的同伴給慌忙拉到一旁。

 

“啊,怎麼說三桐是妖怪?”

 

“是啊,怎麼會呢?”

 

周圍地村民們又開始喧嘩了起來。

 

我微微一笑,深深地看了那兩個大和尚一眼。

 

“妖怪…,妖怪啊……。”那兩個大和尚連連後退。然後轉頭跑下了臥龍山。

 

收回心神,看到呂嫣玲、孫霏霏、周芸蒼白著臉,再看看張玉和小曼依然臉色不變平靜地看著我微笑。淡淡一笑,我悠然轉身朝自己家走去。

 

歎息一聲,假士嫣敢笑大道,人言我妖我既妖?他人皆夢我獨醒,白雲飄飄任逍遙…

 

從這一天起。九四丈有了好多傳聞。

 

有的說我張三桐是妖怪。

 

更有人說我張三桐是水妖,九八年我一回家就發洪水,今年也是我回家洪水就來,而且還地震。

 

更有人說我半年昏迷後才成的妖怪,昏迷是因為被妖怪附身了。

 

反正村民們是發揮了最大的想像將我和妖怪聯繫起來。還別說,我地乾坤袖裏就有個妖怪來著,而且是上古妖神,我還真和妖怪有聯繫。

 

“三桐,你就算是妖怪也是個好妖怪。我相信你。”

 

讓我好氣有好笑地是呂嫣然竟然這樣對我說。

 

“是啊,你是個好妖怪。”周芸也說道。

 

孫霏霏連連點頭,說:“人有好壞。妖也有好壞。”

 

張玉和小曼卻例外地沒說什麼,而且聽到村民們談論我是妖怪後臉上閃過一絲惱意。

 

莫道世人不識偽,世人何曾見過真?

 

這些村民們這樣談論我,而我聞之只是淡淡一笑,難道讓他們閉上嘴巴,或者我要將他們全都殺光?大道卓爾不群,自古傲然獨立,豈能迎合世俗心。人言而已,我自明自知足已。

 

我父母聽到那些傳言後,大罵那些村民無事瞎說,母親說小三是我身上掉下來的肉我還能不知道他是人是妖。

 

呵呵,人心。人心!

 

心境源頭為至清,妄言亂語任風吹。四體安六根淨,道法自然。

 

世人皆稱我為妖,到頭來,卻是親人固我心…

 

每天處於傳聞之中,我卻寂然不動,讓我好笑地是自己的先天元神壯大了一些,而且心境更加平和如鏡物。一周後,那龍池溝裏面的水真的消失了,不過,卻是水池底部出現一個深洞,水是從那裏消失地,村民們都說,那下面以前肯定有水妖。

 

八月十六號的時候,張玉、周芸和小曼一起離開九四丈。而孫霏霏和呂嫣玲卻留了下來,說什麼等開學的時候一起回首都。

 

將張玉她們三個送上車的時候,小曼就在眾人的注視下,輕輕地擁抱了一下我,她流著淚說:“三桐,我地生命裏似乎已經有了你的烙印,這一生,沒有你,我真不知道怎麼過。”

 

我默然,張玉驚訝了一下後看著我笑了笑,接下來她也擁抱了我一下,說在首都等我。周芸似乎也想說什麼,最後卻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臉色有些黯然地率先上了車。

 

“三桐啊,不簡單啊,嘿嘿。”張玉她們一走,呂嫣玲就挖苦我,“怎麼前幾年我沒發現你那裏好呢,張玉和小曼年輕就是好啊,要不我也,嘿嘿。”

 

我父母也在場,他倆一臉的古怪。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在自己家的塑膠大棚中悠然地看看書,孫霏霏和呂嫣玲也一直在我身邊,耳邊聽著她倆清脆地笑聲,淡淡的幽香充滿了塑膠大棚中的小屋子裏,我這日子過地可是逍遙無比。

 

新學期開學的時間慢慢接近,九四丈裏關於我張三桐是妖怪的傳聞也慢慢消失,可就在我將要離開九四丈去首都的前一天,不知道去了那裏而回到九四丈的村長傳出一個消息,使關於我是妖怪的傳聞再次傳起。

 

村長說:那兩個來捉水妖的和尚遇害了……

 

119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18章 亂七八糟遁

 

從村長那裏傳來兩個和尚遇害的消息後,九四丈的村民們又開始談論起水妖、我張三桐和那兩個和尚的事情。

 

更有人甚至說那兩個和尚是被別的妖怪給殺害的。

 

而我卻在想,那兩個會巫術的和尚是不是被南嶽祝融峰老聖殿的姜寧所殺害的呢?

 

就這樣在村民們的談論聲中…

 

我和呂嫣玲、孫霏霏坐上了去臥龍山下的大巴車,在我強大的先天元神之識下,九四丈的村民們因為我的離開都輕鬆了許多。

 

真是好笑,傳言說的玄乎而且聽的多了,村民們已經就認定我張三桐真是妖怪了。

 

從九四丈到臥龍山下的小鴨峽口,這一路上,我都將自己的神識放開,去感應周圍有無修士和我那蒲團的氣息。

 

我沒發現姜寧的氣息存在與這一帶,這小子也不知道去那裏害人了,說起來也奇怪,如果那些小門派的人都是他害的話,那他為什麼是以吸修煉之士的精血的方式呢?

 

難道說姜甯利用我的蒲團上面的聚元陣突破了後天,修煉出了一門什麼厲害的法術不成?可這也不用吸別人精血吧。

 

“三桐,給我一個蘋果。”

 

小鴨峽轉車後在去往省城的車上,呂嫣玲對我很自然地說道,呵,我笑了笑,手上出現一個大蘋果遞給了她。

 

“三桐,你真的不是妖怪?”

 

呂嫣玲靠近我,然後在我耳邊輕輕地問道,一股幽香傳來。我不由地笑了,並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你這小子。”

 

呂嫣玲臉色一紅,狠狠地咬了一口蘋果,仿佛那個蘋果就是我張三桐一樣。我心想,那蘋果要真是我的話,被呂嫣玲咬一口會是什麼樣呢,嘿嘿。

 

“撲哧!”

 

身後座位上的孫霏霏忍不住笑了出來。

 

“三桐。”孫霏霏問我。“你到學校後,是住學校還是住外面?”

 

在我家呆了將近一個月,孫霏霏也改口直接叫我名,這個…去學校住外面還是住學校呢?想了想,我說道:“住學校外面吧。要是讓我和那些新生住一個宿舍。不習慣。”

 

“那你還住去年那個房子嗎?”

 

孫霏霏又問我,呂嫣玲也盯著我。

 

我微微一笑,搖了搖頭,“那個房子租期馬上就到了。”

 

“我家在學校附近有個房子是空的,要不就暫時租給你吧。”孫霏霏聽到我的話。馬上說道。

 

呵,“等回學校再說吧。”我淡淡地說道,然後閉目養神起來。“三桐。”

 

呂嫣玲拉了下我的袖子。輕聲說:“那個,余大哥說讓我呆在你身邊,我能不能也和你住一起。”

 

我閉著雙眼,皺皺眉頭,隨口道:“等到首都後讓他來找我,到時候再說。”

 

單獨一個人住,我是為了方便修煉,和一個大美女住一起。修煉地時候神識不自然散發的話,她一洗澡睡覺換衣服,我又要心思骷髏了,那可不爽。

 

呂嫣玲點了點頭,轉過頭安靜地看著窗戶外面不知道想些什麼。

 

中午的時候。

 

我們三個抵達了省城。到達三叔家的時候,只有三叔和堂姐在家。三叔說堂弟已經去學校了,而三嬸去了自己的娘家。

 

簡單地用了一些午飯,堂姐拽著呂嫣玲和孫霏霏去外面逛街。

 

等她們走後,三叔點了一隻煙,坐在沙發上歎息一聲,對我說:“三桐,聽說富宏自己開了個公司?”

 

愕?

 

堂弟沒對三叔說起過嗎?

 

我點點頭,說:“是的。”

 

“這孩子,不成熟啊,我還聽說他從你那裏拿了三百萬,有這回事情嗎?”三叔問我,他是怎麼知道的?

 

我想了想,點點頭說:“恩,我是一個月前去首都給他地,其實富宏開公司也有我的注意在裏面。三叔笑了笑,“你這兩個小子,三叔也不想問你那來的那麼多錢,好吧,www奇Qisuu書com網你倆好好幹,有什麼需要三叔幫忙的,就直說,要不要我給你倆投資一些?”

 

“其實公司的事情我基本上不管,主要是富宏經營,三叔想投資,那就找富宏吧。”我笑了笑,說道:“讓富宏一邊學習一邊經營公司,這樣過上幾年,富巨集肯定成長地速度應該很快。”

 

三叔看著我笑了笑,說道:“好小子,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啊,哎,富巨集確實需要鍛煉一下了。”

 

微微一笑,給三叔添上一杯熱茶,我問道:“三叔,你的公司現在怎麼樣?”

 

“還行吧。”三叔隨口說道:“我和你大嫂的伯父已經簽定了商業合作協議,等過幾年,三叔所有的事業都要朝國際化方向發展,到時候你和富宏也應該畢業了。”

 

呵,那個張天師動作還真快,算了,他愛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去吧。

 

看到三叔很開心地樣子,我想了想,問道:“三叔,那個族譜我能不能看看。”

 

三叔一楞,看了看我,歎息一聲,然後靜靜地不知道想了些什麼,半響後,三叔說:“等你大學畢業後再說吧。”

 

九四丈張家的族譜果然不簡單,不然三叔也不會如此表情和說法。我笑了笑,點了點頭。

 

下午五點多的時候,堂姐和呂嫣玲孫霏霏他們逛街回來,而三叔卻說自己晚上有個客戶請吃飯,然後馬上走了出去。

 

“哇,三桐,這就是你以前住地房間嗎?你以前狀元是怎麼考上的,怎麼這些書都是新的?”孫霏霏驚訝地聲音從我的房間內傳了出來。

 

這個堂姐。真是的,三叔一走,她就帶著孫霏霏和呂嫣玲開始參觀我以前住的房間。

 

“那小子。”

 

呂嫣玲說道:“她在高中地時候,每次上課都在睡覺,我從沒見過他正經地拿著課本注意聽講過。”

 

是嗎?好象我在高中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很認真聽講,呂嫣玲怎麼就冤枉我呢。

 

自從上大學後,我以前在三叔家住地房間。一直讓三叔留了下來,就連裏面的任何東西都沒換過,而且三叔每週都會找保潔來清理一次。

 

過了一會,呂嫣玲自告奮勇地炒菜做飯,而堂姐張燕和孫霏霏也參合了進去。我呢,走進自己以前住的房間,將幾個鎖起來的櫃子中那些高中時候收集的玉石和修道相關地書籍全都裝到了袖裏乾坤之中。

 

閒暇無事,我隨手拿出一個以前收集的雕刻刀,然後翻出一塊玉片。那是一快翠綠色核桃大地玉片。其實,我完全可以用自己的上昧神火將玉石煉成想像中的模樣,但是我更喜歡自己無事地時候雕刻一些小東西。這樣對自己的心境很有幫助。

 

隨著我手中的雕刻刀慢慢揮動,不一會,一個玉八卦出現在我手中。

 

收起雕刻刀,我手捏著玉八卦,輸入一道真元在裏面,然後用心神凝結出一個小小的聚元陣進去,頓時,小小的玉八卦在我地手中泛起淡淡地綠色晶瑩光芒。

 

我決定給它起個名叫小綠。

 

吃飯的時候。我將小綠收了起來。

 

呂嫣玲做的飯菜也算不錯了。

 

我堂姐是一個話比叫多地女孩,呂嫣玲同樣也是,在飯桌上,兩個人唧唧喳喳,孫霏霏也偶爾說上幾句。等我吃飽後。她倆碗裏的米飯才吃了那麼幾

 

“三桐,你怎麼吃那麼快?”堂姐嘀咕道。

 

“是嗎?食不言。三叔小時候不是這樣教我們的嗎?”我笑著說道。

 

“老古董。”堂姐白了我一眼,然後說:“晚上我們還去逛街,你去不去?”

 

我搖了搖頭,表示不去。

 

“那好吧,你在家呆著,我們也不吃飯了,去外面夜市上吃,嘿嘿。”堂姐說完,馬上擦擦嘴拉著呂嫣玲走出家門。用得著這麼急嗎?

 

將桌子上的那些飯菜收拾了一下,我又回到自己的房間。

 

坐在床上,我突然想到,在九四丈的時候,我在玄黃旗裏面參悟先天五行神雷的時候,對五行之氣有了一些微妙的參悟,現在我是不是也應該參悟一下那個五行遁術?

 

記得小時候,《封神演義》裏面那土行孫可是讓我看著羡慕了好一陣子,那時候地我,總想要是自己會遁術的話,誰家有好吃的話……就可以讓我隨便吃了。

 

現在,雖然嘴巴沒小時候那麼饞了,可是對遁術我還是很是嚮往,既然咱現在金丹大成了,加上自己對天道和五行的領悟,想一想,應該可以修煉了。

 

坐在床上,我的心神沉入金丹中,靜靜地感受了一會金丹周圍地先天五行之氣,然後我將先天元神之識放開,靜靜地摸索自己房間甚至是整個三叔家所在的這個社區樓。

 

漸漸地,我發現這社區樓裏面什麼水泥鋼筋木板水管道等等等等,同時,我將自己金丹周圍地五行之氣調出來一部分也去逐個探索那些社區裏面的亂七八糟的東西。

 

難啊,我楞是研究了半響也不知道如何下手。

 

上古時期,那天地萬物存在的形式屬性單一,但是現代社會存在的這些物質,那可以說是屬性雜七雜八,我明明感覺到自己五行遁術已經領悟了,可是就施展不開。

 

不行,繼續研究…

 

我既然要學遁術,就應該研究出一個什麼東西都可以穿透的遁術。

 

我又將心神靜靜地沉入到金丹之中,過了一會,我開始仔細地回相當初青綠丹鼎是如何產生先天五行之氣的。

 

“三桐啊,你在做什麼呢?”

 

不知不覺兩個多小時過去了,堂姐她們回來的聲音打斷了我。

 

鬱悶啊,剛有點眉目。我皺皺眉頭,隨手關上門,說道:“姐,我已經休息了,晚安啊,睡了,大家晚安。”

 

說完。我將屋子裏的電燈關掉接著研究自己的遁術大業。

 

又是兩個多小時的時間過去了,堂姐和呂嫣玲孫霏霏都已經休息了,就連三叔也已經回來在睡覺打呼嚕。

 

可我還是沒什麼收穫,哎!歎息一聲…咿!

 

心中一動,我將青綠丹鼎放了出來。

 

心念操控著青綠丹鼎慢慢變大。等差不多的時候,我跳進了青綠丹鼎之中,閉目坐在裏面,我地先天元神之識慢慢放開,開始靜靜地感應青綠丹鼎。

 

怕時間過去太久。我也沒怎麼守心存神深層次地研究這青綠丹鼎,我只是閉目揮動著手,從五個指尖發出淡淡地五行之氣。呵!青綠丹鼎裏面出現五行之氣後。青綠丹鼎頓時發生了變化,丹鼎外部那四像萬物的圖形閃電般地出現了一下,然後青綠丹鼎將五行之氣“刷”地一下吸收後恢復了平靜。

 

有意思。

 

我一遍又一遍地釋放五行之氣,然後研究青綠丹鼎之上萬物四象八卦太極無極變化之勢,漸漸地,隨著先天元神之識不斷地領悟那青綠丹鼎之上的變化,我那金丹周圍的先天五行之氣也開始發生了變動,五行之氣慢慢融入了我的金丹之中。

 

“轟……!”

 

就那先天五行之氣全都融入我的金丹後。我的神府中瞬間變地異常清明,冥冥中,我和青綠丹鼎之間似乎有了一種很微妙的聯繫。

 

就好象自己和青綠丹鼎成為了一體。

 

咿呀!

 

這念頭剛一起,青綠丹鼎瞬間將我包裹起來然後進入了我的身體,它還真的和我合為一體了。無量他個天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出來!

 

念頭一動。那青綠丹鼎又瞬間從我的身體中分離出來,合體,青綠丹鼎又和我合為一體。

 

呵,真有意思,這是怎麼回事?

 

青綠丹鼎和我合為一體時,我就感覺到自己仿佛和周圍地天地也有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聯繫,好奇怪啊好奇怪。

 

我還發現和青綠丹鼎合一後,自己以前無法領悟的一些道法豁然貫通明瞭。

 

不管了,合在一起就一起了,無所謂,也沒什麼壞處,我穩定了一下心神,先天元神之識放出鎖定外面社區的花園後。

 

“刷!”

 

我的身影在屋子裏消失直接出現在三叔家所在社區地花園中。

 

哈哈!

 

我終於修煉出遁術來了,一時興起,我神念到那身影馬上就到那,我遁!遁!遁!

 

心中惡意一起,我遁到了大街上。

 

深夜的大街上。

 

幾個小青年喝醉酒搖擺著走了一路,我瞬間出現在他們前,又後,又左。

 

“媽呀!……鬼啊!”

 

幾個小青年頓時嚇的酒意全無並且像個兔子一樣跑地飛快。

 

我哈哈大笑,繼續遁!遁!遁到一家酒店的廚房裏,我在裏面的那些燒雞上面挨個咬了一口,我繼續遁!遁!遁啊遁!我不經意間忘了用先天元神鎖定下一次出現的位置。

 

我遁……

 

怎麼下雨了?

 

我抬頭看了看,原來是個淋浴噴頭,咿,底一看。

 

“鬼啊……!”

 

一聲刺耳的尖叫從下面傳來,一個渾身一絲不掛地女孩頓在地上雙手捂著腦袋大叫。

 

汗!我閃!

 

不經意間,我又忘了元神先確定好位置,剛一遁,就出現在一個燈光明亮地…似乎是個臥室,兩個白花花地身影一二一二地造小孩。

 

我一出現,“啊,鬼…啊!”兩聲尖叫,我倒地!馬上遁走,這一次我直接出現在省城的廣場之上,還好,周圍沒人。

 

“呵呵!”

 

笑了笑,我收拾了一下心情,在廣場上溜達,這剛領悟的遁術竟然什麼都可以穿透,真是爽啊,我拿出一塊紙巾擦了擦剛才吃過烤雞的嘴巴。

 

可遁術似乎和傳說中地五行遁術不一樣啊,對了,這遁術還叫五行遁術嗎?想了想,我決定不再叫什麼五行遁術,既然亂七八糟的什麼東西都可以穿透,那就叫亂七八糟遁。

 

恩…!

 

名字有些煩瑣而且太長,那就簡稱為亂遁好了。

 

我遁遁那個遁遁遁!

 

幾分鐘後,我連續施展了幾次亂遁回到三叔家那個自己的房間中。坐在床上,我歪著腦袋想,以後缺錢了亂遁到銀行拿點不知道可以不?

 

想到這裏,我啞然失笑,搖了搖頭收拾了一下心情,然後端坐在床上靜靜地感受著青綠丹鼎和我合一後帶來的變化。

 

自從青綠丹鼎和我融為一體,我感覺到隨著自己的呼吸,只要是在我地先天元神之識範圍內,這天地空間仿佛也在隨我一起呼吸,這種感覺非常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