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想在深夜裏將心靈寄於指間寫點什麼,伴著這漫長而深遠的夜,映著這蒙朧而碎碎的月光。感覺這個時候的夜晚是迷人的,深沉的,是因為有種情感在慢慢堆積,有種情懷在慢慢擴散,有種氣息在讓空氣逐漸變暖,心緩緩平靜,思緒也漸漸清晰。
 .  在某一天,我發現新的、舊的終究已成為過去時,心裏面瞬間變得荒蕪而空曠,近乎一無所有,而那些看似遙不可及的種種也終歸成為過眼雲煙。


  我想,蒲公英一定不會知道,其實它的家就在它的身旁,只是因為它不願為誰而停留,與生俱來的隨風飄舞,等到它真正累了、倦了的時候,也就不再漂泊,尋一份溫存的土壤,落地生根。..    有時,感傷襲來的不是時候,還沒來得及醞釀自己的情緒,便將自己的心深深地沉溺其中,那是一種無法呼吸的疼痛。如果心情真能像嬰兒那樣只用哭與笑去表達,而那些無奈與苦楚又會不會以另外一種不為我知的狀態存在,抬頭低頭又會不會是另外一番風景?  .  我可以安慰很多的人,卻始終說服不了自己。

 

.  那些落寞,那些孤單,那些憂傷,註定在這樣的夜裏滋生,註定像雲一樣,在晴朗的天空中劃過天際。我常常會想,自己的眼睛裏,會不會透著一種傳說中的深不可測?那些笑靨如花,那些明眸皓齒,那些飛黃騰達,那些春風得意,終是塵埃,散落於地,要或不要,也將終盡一生。.  .  我寧願是傻傻的善良,忽略社會裏無情的現實,我寧願過靜靜的生活,不管塵世的是非嘈雜,然後遭遇愛情,原來此時的愛情只存在於一種習慣,一種信任。在現實中我們缺少的並不是愛情,而是相互間的信任,我們害怕的不是分離,而是分離後的思念,我們憎恨的不是背叛,而是背叛前的虛情假意。 

 

.有時候一轉身,真的就是一輩子的距離。流水並非無情,它只是用它特有的方式表達了對花的愛慕;不只有眼淚才可以表達心痛,我相信沉默也可以;不是不相信那個人,只是不相信時間,不相信地點而已。..一切的一切,也許真的要等自己看透之後,心也就不再掙扎了。
 ..  既然牽手,那就不要輕易放棄,因為放棄不只是一個關於放手的問題;或許有了恨才證明愛的存在,有了容忍才證明愛的偉大;或許將衰未衰,將敗未敗時的花兒最淒美。

.  對愛人伸手一握,留在手心裏的便是我難求的真心,原來,那些林林總總掙扎的過往卻也不過如此,終作一紙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