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不為能握住你的手,只為,握一抹融融的溫柔,悄然落在我的掌心,在每個寂靜的日子裏,品讀這份孤獨的美好;只為,給自己心底找份淡然和溫暖;只為,讓它繼續曾經的溫柔,笑容;只為,在手心裏,一直,一直閃耀......

     傳說中的失眠再次"拜訪"了我,之所以說它是傳說,是因為以我的年齡,失眠真不應該來敲門.是誰說過,怕冷的孩子都有戀床症,每天的辛苦與煩惱太多了,只有夜裏的這張床才能溫暖和安撫這顆冰冷的心.有朋友常常開玩笑,說我睡眠品質高了,也只有床上得瑟的本事了這些話, 而事實上,真羡慕他說的睡眠品質高,只是戀床並非貪睡.正如此刻,好清晰,所有的思緒如洪水般湧來,仿佛要把我吞沒.

    很清楚的知道,喜歡到胸口發痛的時候,除了把他緊緊擁住之外,放手,也是另外一個方向.只是,我所處的位置是"十字路口",東西模糊,左右不是.深深地體會到,讓我們快樂的人,也是讓我最悲傷的人,是的,這個世界從來都不完美,愛,因為相遇和分離,因為曾經的約定,因為無法忘記和放下的心情,溫暖著美麗起來...... 

    有時,心裏明明有千言萬語,正當要試著說的時候,又仿佛嗓子裏卡著一根魚刺,痛,卻沒眼淚.仿佛你就在耳邊,輕聲低語,觸手可及,恍惚間,你又如天涯的海誓山盟,苦澀而模糊 .只有自己知道,那只是個誓言而已,也只是,誓言......淚,悄然落下,無言,才是最深的傷心,說不清,道不明,揮不去,留不住,挽不回.這種無言,落寞了我的心,也落寞了整個世界.

 

因為是女子,總喜歡所有唯美的東西, 喜歡所有憂傷的東西,比如音樂,文字,心情,總感覺憂傷有著無法突破的神秘感和吸引力,還有著滲透靈魂的感染力.有憂傷就有孤獨,喜歡陌生的城市,喜歡走在陌生的街道裏,穿梭在陌生的人群裏,儘管全是陌生臉孔,卻讓人倍感溫暖,甚至有熟悉的味道.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忙,有自己想的人要見,或許,沒人注意到,擁擠的人群裏,有顆欣喜又略帶渴望的心,天真的想著:他會不會就在人群裏?在煩惱中仰望幸福,在憂傷中品嘗孤獨,在淚水中嚼咽生活,時間久了,突然就懂得了,失望和憂傷,原來也是一種幸福.

    很久以前就知道作家張愛玲了,那個多才多藝的女子,為了自己的那份喜歡,把自己低到塵埃裏,卑微地愛著,孤獨而終,每每看到她的小說,心也跟著痛,跟著湧出對她的敬意.放下個性,放下尊嚴,放下固執,居然只是因為放不下一個人.原來低到塵埃裏的喜歡,有無法言語的疼痛佔據,有酸楚眼淚的伴隨.有放心底的仰望,這樣,你就永遠的完美了;這樣,你就永遠的在我心裏了.你在,或者不在,愛都在.....

    有時,感覺寂寞的時候,疼痛到說不出的時候,淚要掉下來的時候,分明渴望有個人安慰,分明渴望有個人陪伴,然而,及至想要說出口的時候,卻變成了空氣裏透明的歎息,如懸浮在空中的吻,心上有細密的針,一下一下,生生的疼......

    聽過最溫暖的話是:因為不確定下輩子我們還能不能再遇見,所以這輩子我把最真的愛和最純的心都給你,知己也好,友情也罷.當你看到這一行行字時,我相信,你也和我一樣,相信它們不只是一行行字,這些字的分量,重千斤,,不,重萬斤,我相信,你很好,因為我希望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