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喊痛,不一定沒感覺;不要求,不一定沒期待;不落淚,不一定沒傷痕;不說話,不一定沒心聲;沉默,不代表自己沒話說;離開,不代表自己很瀟灑;快樂,不代表自己沒傷心;幸福,不代表自己沒痛過。 

    沒有人有耐心聽你講完自己的故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話要說;沒有人喜歡聽你抱怨生活,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痛;世人多半寂寞,這世界願意傾聽、習慣沉默的人,難得幾個。我再也不想對別人提起自己的過往,那些掙扎在夢魘中的寂寞、荒蕪,還是交給時間,慢慢淡漠。

    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到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捨棄的東西,在後來的日子裏,再也遇不到了。 

    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人或事,所謂的滄海桑田,其實不過就是彈指一揮間而已。 

    在一回首間,才忽然發現,原來,我一生的種種努力,不過只為了要使周遭的人都對我滿意而已。為了要博得他人的稱許與微笑,我戰戰兢兢地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直到走到中途,才忽然發現,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麼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塵。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沉澱那些痛苦。

    不要太在乎一些人,越在乎,越卑微。從現在起,聰明一點,不要問別人想不想你,愛不愛你?若是要想你、愛你自然會對你說,但從你的嘴裏說出來,別人會很驕傲和冷落你。不要過份在意一些人,過份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的心態面對。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們最沒有價值。 

    有的人你看了一輩子,卻忽視了一輩子;有的人你只看了一眼,卻影響了你的一生;有的人熱情的為你而快樂,卻被你冷落;有的人讓你擁有短暫的快樂,卻得到你思緒的連鎖;有的人一相情願了N年,卻被你拒絕了N年;有的人一個無心的表情,卻成了永恆的思念。這,就是人生。

    人生是個圓,有的人走了一輩子也沒有走出命運畫出的圓圈。他就是不知道,圓上的每一個點都有一條騰飛的切線。

    時間就像卷筆刀,我們都是筆。有的人被卷啊卷,筆芯就斷了;有的人頭就尖了;有的人花邊很漂亮。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社會地位最高的是一種叫2B的筆,只有他們能做選擇題。

    激情是鼓滿船帆的風,風有時會把船帆吹斷,但沒有風,帆船就不能航行。

    真正的朋友,是能夠伴你度過寂寞、孤獨以及沉默的那個人。

    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你鬱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凡此種種,每一個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裏。所以,每一次煩惱的出現,都是一個給我們尋找自己缺點的機會。

    給自己一個任性的機會,讓自己自由自在的任性一次。任性的轉身後,就要任性的不再執著,就要任性的不再輕言放棄,就要任性的灑脫,就要任性的一個人勇敢向前走,無所畏懼的勇往直前。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清高自傲的盔甲,裝在脆弱的軀殼裏。

    一個人久了,除了寂寞點外還是蠻開心的。一個人久了,會比以前更愛父母。一個人久了,對所有的節日大多沒什麼期待。一個人久了,會越來越理性,越來越現實。一個人久了,會上癮的。

    愛情如果說最傷人,不是他不愛你,或者你不愛他。而是望著,卻不可以擁抱;想著,卻不可以擁有;說著,卻不可以對望。哪怕用盡了一生的力氣,透支了一輩子的幸運,一直都無法靠近,還要面對一天一天的淡忘。為什麼丘比特的箭要射在心上,是為了提醒我們,真愛有時會讓人受傷。

    我這個人很簡單,對我好過的人我就一輩子都記得。我很容易喜歡上一個人,只要他在我難過的時候稍微對我好那麼一點,哪怕只是笑一笑,我就可以閉著眼睛什麼都不管地去愛他,也許這根本不是愛,但到底什麼是愛,我也不明白。 

    多數時候,我們都是獨自行走,要學會忍耐與堅強,別把人生走向寄託在他人身上,曾經得到的幫助,只是你的幸運罷了,只有依靠自己去跋涉、去闖蕩、去拼搏,才能真正贏得屬於自己的東西。那些險灘與旋渦,皆是你必經的風景,亦是命運的公正,沒人欠你什麼,能夠對你負責到底的,唯有你自己。

    當你說你不自由時,不是指你失去了做什麼的自由,而是你想做的事得不到別人足夠的認同,那帶給你精神上或道德上的壓力,於是你覺得被壓迫、被妨礙、被剝奪。翅膀長在你的肩上,太在乎別人對於飛行姿勢的批評,所以你飛不起來。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生活就像忐忑,沒有準確的歌詞,卻驚心動魄。

    茫茫人海中誰遇見了你、你邂逅了誰、誰錯過了你、你注意了誰、誰陪你走了一程、你陪誰過一生、一路上的行走,你會遇上很多人也許是陪你走一站的,也許只是一個過客,於是生命中留下了許多逗號,一段經歷一個逗號,一段感情一個逗號,一段付出一個逗號,無數個逗號的等待,只為最終那個句號。

    有些話沒對你說,並不是想對你刻意隱瞞什麼,而是我大腦這台電腦還沒有算出,說還是不說,才能讓你得到更多的快樂;有些想法沒有表達,其實並不是想有意掩飾什麼,而是我還沒有那麼高的智商能準確判斷,表達後你的幸福能不能比原來更多。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生活有進退,輸什麼也不能輸心情。生活最大的幸福就是,堅信有人愛著我。對於過去,不可忘記,但要放下。因為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不簡單。
 

因為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

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不簡單。
無論去哪兒,什麼天氣,記得帶上自己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