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兩個月前,我忽然感覺左腳大母趾趾甲很痛,是碰一碰都痛,趕緊查看,這才發現趾甲邊往肉裏長,天啊!我應該得了傳說中的甲溝炎了!

 

正好我在當當網買的新書郵到,其中一本【很老很老的老偏方-小病一掃光】裏面剛好有介紹怎樣治甲溝炎,在這我說說我的實踐過程。

 

書裏說可以用200g大黃煎水,用大黃液泡發炎的甲溝;或將大黃焙乾研末,加醋調成糊狀,敷於甲溝患部即可。

 

我去藥店買大黃時,發現大黃是一片片黃黃的木頭片,100g大概3塊錢,很便宜,但藥店說沒辦法幫我打粉,拿藥舂舂不了,我只好先買200g,先煎水泡腳試試吧!當晚泡過腳,腳和趾甲染上淡淡的黃色,不管了。

 

第二天,情況出現了,腳趾頭上趾甲邊邊有一個隱約白色的泡泡,啊!是個膿包!只是皮較厚,沒破,還是掂一掂都痛得很。第二晚複煎水,再泡,一邊泡一邊想,煎水要200g,要能打粉就好了,能節約很多呢!

 

忽然靈機一動,看看拿不銹鋼的薑磨能不能擦下粉來,反正是外用的,應該不用太細末。我挑一片質地疏鬆一點的大黃擦,果然能擦下粉來,一片大黃還沒擦完,已有一小包粉了,第三晚我就用白醋調大黃糊,敷在趾甲上。

 

這樣過了不到一周,那個膿包表皮變厚變硬,我拿支牙籤在旁邊一挑,竟然脫皮了,露出粉紅的嫩肉,隱約還有膿包,只是變小了點。就這樣,甲溝處經歷了四次化膿包,膿包表皮變硬,脫皮的過程,每次大約四五天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