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資格訴說這個世界的純情。

 

假設的生命裏我一樣摧殘過自己。

一顆心遭遇一顆心被人們稱之為相愛。

一顆心呵護一顆心被人們稱之為責任。

我們只是兩個人遭遇不同的心,然後邂逅了自己。

墨者說,這即是如今的愛情。

而生活,永遠是遭遇了愛情之後才有了那份表情,

就叫活著。

 

我們無法選擇的行走于人生間,卻拼搏著自己的生命。

 

墨者說,我們似乎拼命的往前行走的人生過程,

早已忘記了要停下來哪只腳先停。

一直堅定的行走,心卻累了。

一直不斷的在思考,人或許也累了。

最終,我們卻懂得,

一生裏來去匆匆只不過是拼湊過程,

然後獲知愛如生命。

 

墨者說:我們總是用每一隻不合適的鞋,

就這樣的給了一隻腳活在別人眼中的命運。

似乎這些所有只能稱之為無奈,乃至於沉默。

歲月依然前行,我們又開始困惑應該先邁出哪一隻腳行走了。

 

偶爾總會笑笑周圍的人,經過只是別人不懂的經歷而已。

 

就像每一次站在十字路口,

你縱然一動不動的為每一位行人微笑。

你的收穫只有不斷的質疑和無端的猜測。

我們好像 只是活在別人眼裏的風景,

卻總也刻畫不住自己的深刻。

 

墨者說,夢想的最初在所有人笑你的時候開始,

在更多人嫉妒的過程裏前行,在幾乎所有人不相信的過程裏路過,

在所有人最後的微笑中仰望著落幕。

最終,你還是你自己,你只是選擇和更多的人擦肩而過。

生活也就這樣的成為一種經歷。

這就是夢想的開始到結束的過程。

你享受的永遠都會是過程中的經歷。

 

墨者說,成長就是為孤單選擇過的糾結。

 

因為我們只有自己照亮自己,然後看見更遠的地方。

那些夢想都是自信的過程經歷一場不可能而已。

我們似乎一生裏都在選擇和自己抗爭,

難過又怎麼樣,痛苦又能如何,

我們還不是在一樣的時間裏不一樣的經過。

只是我在意的卻是你忽略的意義,

不過,那才是我最後的幸福。

 

墨者說,每一個舵手都會遭遇風浪。

 

就像你想要走過禁行的道路,

你必須改變自己一樣,無可選擇,然後必須經過。

成功的人往往只是改變一種方式活著,

並且讓自己活的更有價值和意義而已。

更多的人選擇所謂的快樂,

其實是為下一站的推脫找好了利用自己的藉口而已。

生命的過程沒有不痛苦的時候,

就像墨者所說的,笑,對於我只是個表情而已。

你逃避了過程裏的煩惱和悲傷,

你就永遠不懂什麼叫真正的快樂。

 

墨者說,無論雞生蛋還是蛋生雞,都和你無關。

 

你決定自己怎麼活過一生才是你的每一天的必備課。

那些欺騙你活著的理論家最後無非就是笑著罵你,

這傢伙學的真不錯,但背地裏罵你傻B的人。

墨者說,你本來遭遇的是一場虛無的人生,

如果你選擇了用別人的語言活過一生,

或許你的價值永遠只是在別人的舌頭下生活。

活著也只是活著,和死了的區別也就是你還活著。

 

時間的麥芒早已收割,我們只是不同程度的利用自己。

 

墨者說,偶爾,你也會覺得自己不是人的樣子,

只是你認同了虛偽的過程就是你的狀態,

才讓過去和將來是一個樣子。

唯一改變你自己的只是你的年齡和時光的變遷。

一生裏,匆匆的你願意經過自己以及那些所謂的快樂。

可笑的人生不曾可笑,只是因為多了一個可笑的你。

而我,願意把活著當成一種經過,無論遭遇的是痛苦還是牽絆,

但我只是讓自己活著的時間裏懂得那份自己的真實,

還有那份不再虛偽的快樂。

 

或許你笑了,但,你真的開心嗎?

 

或許我哭了,但你一樣不會懂得那才是我真實的自己。

我哭,你同樣不懂得我有多快樂。

墨者想,我們該活出人的樣子,另一番真實的自己。

我們應該哭就是哭,笑就是笑。

我們的人生不再是猜測著走過,遺憾中醒來。

你的真實需要你真實的經過,不委屈別人,不糾結自己,

瀟灑的為一次來到地球而真正快樂的活到老。

墨者的原創心情之作,似乎和這樣的文字一樣,

寫完之後就已經忘記了寫的是什麼了。墨者說,這叫心的真實感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