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筆的一瞬,所有的張望和沉思歸於寂靜。春寒料峭中,把經年的慨歎寫成滄桑的文字,用晦澀的墨蹟勾描一路上斑駁的風景,試圖把歲月一一數清。                                                           
從何說起,散落遍地的舊痕,是一枚落滿灰塵的銅鏡。如今,朱顏轉身,春花似夢,尋不到紅塵裏隔斷的消息,風過無痕,依稀了多少面孔。鉛華洗盡,還時光一段真實,素面朝天!
春訊無期,執意的等待,希望剛剛開始的季節裏,有我的柳綠花紅。跌落的婉歎,在宣紙上悄然生根,把這些年的愛恨染成幽蘭麗句,淡月疏星,給生命一方水墨畫的留白,看我從容落款。

幾番癡狂,幾番痛楚。如果終是無緣,又何必在意那一場場淺薄的遇見。後青春時代,註定大家都是獨自行走的人!重新審視自己的夢想,卻被這所謂的生活渲染的面目全非

三千繁華一場夢,閑花落地聽無聲。彼岸,笑語盈盈,暗香流轉,卻不是我能漫步其間。在水一方,不過是一個古老的童話,我卻沉醉於它,不管命運搖晃,不管青衫單薄,於是,註定一輩子上不了岸…

一路風雨,一路花開,一路年華滿青苔。門前桃樹下的那場守望,彈落青史的塵埃,在詩境深處,能否看見我馬蹄得意,踏花而來!

乘風入夢,擁字成眠。獨守一個靜默的世界,把心靈交付給筆底的繁華,再說世事。走過花語呢喃後,再也聽不到讓人心動的歌吟。過客如雲,他們帶不走我的江湖。措一個灼熱的辭彙,煆燒出一襲動人的青花,沏滿月色,伴我入睡…


又是煙雨斷人腸,春天裏,並不是希望的季節。厭倦了身邊的一切,開始試著忘記自己的處境,或許才能更清晰的看見自己的未來!荒涼中,守一份絕世的寧靜。

一路風雨看繁華,看見了什麼?濁浪滔天,心底清澈高遠的天空愈發模糊。藍蓮花開,藍蓮花謝,枯榮輪回中,憶不起的青春,分外沉重。單薄的文字還有人去讀,感謝你們!

愁債幾番,相思難斷。終於舍去一身多情,醉眼對花顏。卻總會在這些寂靜的孤夜,用零亂的句子,張羅幾個酸楚的祭奠,我那如花的青春年少,我那如夢的金色華年… 散了,走了,遠了,倦了,安靜了… 希望自己的文字不染塵埃,拋開蒼白的世事,去魏晉或宋唐做一次虔誠的拜訪,為青史添些光亮。把距離世人遙遠的詩境反復勾連,這不是清高,是為了給生命一個乾淨的容顏。

因為要聽清眼底的喧鬧,簡直輕而易舉,但卻一文不值,很多時候不恥去做罷了。因為我堅信在卑劣與世故之外,還有路可以走向光明,可以不負此生。何苦要奴性不改,隨波逐流!
暮雨霏霏看楊柳,卻見烏雀滿枝頭,猿聲兩岸啼不住,我自悠閒泛江舟!

乍暖還寒,冷冷清清。零落的心事無法拾起,在寂滅與荒涼中,給流年深埋一份模糊的希冀,再待明朝。看盡繁華,數盡回憶,如今,一壺疲憊,又飲盡了風雨,卻揮不去那相思憔悴,百轉千回。 寫一首詩,我把所有的謎底藏在了韻尾,讓時光去慢慢解讀。青春轉身,知音何在?

歲月帶走了我多少的清澈高遠,年少如花?離別的一刻早已過去,可是誰曾想到離別是如此的無奈和憂傷…只有在懷念中我才會靠近真實,眼前的俗世,永遠一文不值! 
若許流年,老了紅顏閑卻夢;那些舊事,落于文字化成煙。

流年,忙碌中已難分悲喜,輾轉的心情在奔波中無法定義。如果註定孤獨,那麼就讓憂傷繼續。有多少豪情可以穿過歲月不老?面對喧囂與荒涼,努力保持一種安詳的姿勢,看日月經天,江河行地,把生命的本色一一填充,還自己遺落的純淨初衷。 

弦翻冷意,一把生疏的琴,擱淺的心結被我揉進琴弓的推拉之間,再定前路的基調。唱不完的舊曲說不清的愛戀,念不完的青春憶不起的紅顏,薄詞幾段,寫給自己看。那個素筆勾描的女子,要多少雨,才會撐起紙傘,執手看落花?奢望過後,一路向北,心在江南! 
輕寒帶雨添新酒,靜倚柴門望春風。

思緒飄揚,停泊在誰的秀眉嫣然間。 潑墨思蘭亭,狂歌吼秦聲。走來的一路,風雨兼程。擦肩而過的眷顧,早已變幻了另一種姿勢,坐在繁華的對岸,把舊夢焚盡,笑看我孤影憔悴,寂寞飄零。不說相逢,因為那年我沒有遇見你們… 

彼岸花開,我早已離開,此刻守著夜色,許給誰一場徒勞的等待。歌清愁,鎖了幾度春秋,思念的時候,年華那麼的消瘦!無所謂刻意的想起與遺忘,只是在歲月裏漸行漸遠,看不清容顏。

一程風雨一程花,明麗或是幽暗已不重要,習慣了在歡騰後,給生命再著一層冷清的色調,歸於寂靜。擁擠的記憶慢慢散場,最後留住的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影子,相依為命,卻分外坦然。 安排一枕隔世的會面,以便我能悠然入眠。努力在現實中點綴些青史餘味,為生命演繹古典的繁華,把詩情和畫意溶進骨髓。任淡薄的心在宣紙上停歇片刻,永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