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道家講,人全身都是陰的,只有一點純陽,在哪里呢?就在雙眼中。一但眼無神了,就壞菜了,那人死都是看雙眼渙散否,一渙散,陽散盡,回不來了,若眼還存點神,那麼,通過一些叫魂啊什麼的法事還興許有一點希望得救。我們修行修仙,就是修純陽體,所以呢,大家知道要修什麼了吧,得修雙眼,雙眼是納陽的,所以自古盲人不可成道。
弟子:所以,內視用眼神內觀,就是這個原因嗎?
師父:對,內觀,就是將眼的陽氣反照於體內,這雙眼就是日月,猶如日月之光照於體內。人身小宇宙,天地大宇宙,天地間的萬物生長,是靠日月照而成之的,那麼我們人體就要法天之道才能成仙歸元,如何法效呢,就是將雙眼化為日月,照於體內,體內就是小天地也,所以這才是修行大法,此法不僅文始派有之,其實各派皆用之,無論哪個派,都是這個法,只是有講有不講的而己。但在返觀時,方法還有些區別的,有內觀反出魔,有的出仙,為何?法不同,根基不同也。
師父:道家有一個功法,與修天仙金仙相比,就是小法術小功法了,這個功法叫,看日光修目法。我先簡述一下此功法的大概修行步驟:早上晴天的六點到九點鐘,這三個小時內,面向東方看天空中的太陽,我通常透過窗戶看,我住的房間正好有一面向東的窗戶,每天我躺在我的床上,頭西腳東,正好可看到太陽於東面漸漸升起,平常我一般看太陽一小時左右,然後那個太陽就升高,超過了我的窗戶,我就看不到了,就收功。通常,我是從八點看到九點,正好太陽就超升於窗戶,在床上看不見。早晨的太陽不那麼刺眼,當然你剛開始看時,會覺得有些刺眼的,但看一會兒眼累就閉上眼休息一下,然後再接些看,漸漸的,你會發現,那太陽不刺眼了,變得象月亮一樣清柔如水。接著講,再轉回去講看太陽為什麼越看越不刺眼了?剛才講清楚了眼通五脈,故你用眼看太陽,則五脈會吸收陽光,而不會傷眼,越看越不刺眼,反而象月亮一樣。具體方法:先看太陽時,看幾秒鐘,馬上閉眼,閉眼時間通常是三分鐘到五分鐘,就是感覺到眼睛舒服滋潤清涼了,這時,才可再睜開眼去看太陽,看幾秒,再閉眼,看的時間短,閉眼采氣吸收的時間要長,這點是關鍵,尤其是對於初學者,看太陽千萬別愣撐著強看太陽,會傷眼睛的。練習久了,有的人練一星期,就可以持續看太陽十分鐘也不刺眼,然後再閉眼三五分鐘就可以了,也有的人得一月後,甚至慢的要半年後。
但是,一定要記住 ,在剛開始練習之時,看的時間要少,幾秒就可以了,閉眼的時長要長達三五分鐘才行。不可貪功急進!!練習任何方法,一定要仔細看講課記錄,不要片面的斷章取意,或自己隨意理解隨意改變方法,這樣是危險的,因為這樣做就是在拿自己 當小白鼠試驗了。我們所講的修行方法,如看太陽法,是經過實修實踐後總結的經驗之談,所以請儘量按講解中的方法去嚴格修持,不要擅自改變。漸漸的,你看太陽就非常舒服了,如看月光一樣,還會看到太陽周圍的七彩光,或五彩光,有的是綠的,金色的,藍的,紫的,什麼樣的色光都有,很奇妙,很美麗。
弟子:大中午的就不行了吧,會曬傷眼睛嗎?
師父:十點以後的太陽不可看,我只看早六點到九點半左右的。這樣看呢,對眼睛非常好,老了也不眼花,眼不會澀幹迎風流淚什麼病都不會有.
師父:接著講,這樣看光一段時間後,你會看到空氣中有很多靈氣。靈氣什麼樣呢?通過看日採光練眼,你會看到虛空中好多象分子式的透明的東西,分子式,大家學過化學知道吧,就那樣的,有的是象北斗七星一樣的好多小型的透明的圓圈被很多鍵連接起來,有的分子式,象笨分子的構造一樣,有的象所畫符上的三台星那樣,各式各樣的。
弟子:我說看見的靈氣就是一粒粒銀白色的小顆粒在空氣中做無規則運動,看久了就眼花繚亂的。
師父:對,就是這樣,但是你若再看得清楚的話,你會看到圓圈間有生子鍵,是連起來的,形成不同的,形態各異的分子式,這個就是靈氣。
弟子:應該更想像的說是小氣泡。
師父
是的,小氣泡,但是透明的,很小。如果你看到家裏的這種分子式的東西特別多,說明你家裏靈氣旺,適合修行,有助益于修行。有的地方這種分子式就幾乎沒有,那麼這個地方就是死氣多,煞重,不可坐此地修行,不然,一定毀道根或誤入魔境,或修偏的。
弟子:就像針眼大小。
師父:你說針眼那麼大?也有,但也有的是象小米粒那樣大,還有的象綠豆那樣大。平常城市裏的靈氣大體多是針眼那麼大,但是很多廟裏就不是這樣啦,廟裏的靈氣有的象綠豆,有的更大,有的大得你不敢相信。分子式越大的,那個空氣泡越透明越大的,說明靈氣足夠旺,這時那些大的,不是靈氣了,是仙氣。
師父:群裏很多人都能看到我講的這個靈氣,若是沒有看到的,可以按我講的看日法修行,一定也會看到的,快的幾天就看到,慢了幾月看到。
弟子:我看見的 就是這樣
師父:你看到的這個沒有生物鍵,得有生物鍵將某些個泡連在一起的,才叫真正的靈氣,不然是被沖散的靈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