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行走的夜,仿佛一切都在悄悄滋長,一些春天的事物,還有一些莫名的思緒。那些走過的風景,經過的人和事,總是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刻,不約而來,而又縈繞不去。點燃一支煙,思想隨嫋嫋升騰的煙霧,飄向那漸漸遠去的過往。那些在生命中存在過的情節,如風一般吹過平靜的心湖,總是會蕩起一圈又一圈漣漪,於是,我獨坐在窗前,任思緒飄搖;夜,也不再那麼漫長。

 

    常常會有時光飛逝的感慨,物是人非,卻也絕不了念想。暈黃的燈光下,我開始用樸素的文字記錄那些或深或淺的記憶。當然,也有自己獨自在風雨飄搖中艱辛跋涉的歷經。我曾經是一片沙礫中,頑強生長的一棵瘦削的樹。我曾經如此虔誠的仰望天空,努力的向上生長。在那到處斷壁殘垣,荒草叢生的地方,我要讓自己變成一朵花的模樣。無論走過的日子是多麼艱辛,可我從不曾埋怨過生活。

 

    在歲月斑駁的光影中,我常仰望深邃曠遠的星空。沒有飛鳥的痕跡,也沒有行走的花兒的香氣。我開始,沉靜的思考,所有生命的由來和走向?那些遺忘和記憶。最終,我虔誠的伸出的雙手,抓住的也總是空濛。即令這樣,我知道,生命是這樣存在著,無論我們把它審視的如何透徹,它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所以,我會努力讓生命之花開得絢爛些,再絢爛些;我很安慰的是,我沒有虛度自己的生命。

 

    也許你會詢問,我的文字為什麼總是如此凝重和充滿憂傷,並且,是這樣深刻的走進你的心。也許你從不曾知道,我是如此真實的來描述我的世界,我的風雨飄搖的心路歷程。雖然我飽經憂患,但我仍然是如此的敬重生命。我用自己笨拙的筆觸,記錄著自己一路走來的痕跡,不為流傳,只為證明,自己是如此認真的生活過。也許,這些文字,會泛黃,會像紙蝶一般飄飛在風中,乃至了無痕跡,無可尋覓。但我仍會微笑,我是如此認真和踏實地走過了每一個屬於我的日子,而我永遠不會有追悔。

  

    我們從遠方而來,也終將歸於寂靜。我們焚燒自己的魂靈,讓它發出奪目的光,那是為了,照亮這如墨的夜色,找回自己最純淨的心靈。我們追尋著自己精神的伊甸園,讓靈魂以最自由的姿態,展翅飛翔,以此來還原我們最初來時的,最真實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