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軒明月,幾竿修竹,畫角朱樓,琉瓦飛簷,參差煙樹,遠山流嵐。
黯然回眸,盈盈淺笑,往事明明滅滅,指間輕攏慢撚,一紙水墨渡紅塵,夢裏飛花逐水流。
嫋嫋弦音若天籟悠揚,絲絲柔情如水樣溫婉,廣袖翩翩,風姿卓然。
凝一指風華,在宋詞裏歸隱,邀生命赴一場風花雪月。
蒹葭蒼蒼處,你正涉水踏歌而來,掮一輪皓月,攜一縷清風,穿越千年塵煙。
我們脈脈相望,靜靜微笑,若風拂碧柳,月映澄江,兩心如此婉轉如意、明澈欣然。
而宿命相錯,浮生夢斷,今生惟餘一笛蒼涼,送你漸行漸遠,卻握不住流水的緣。

 

在這般靜寂的夜,我坐在圓月的下麵隔岸簫聲輕吟,身畔暗香浮動,恍如隔世。
你輾轉於天涯之外,我獨守空寂庭院。

我眉間相思盡染,你的影子淡若煙嵐,卻始終在我遙望的視線。
那場陳年花事,已隔迢迢煙塵,

氤氳在我繾綣的詩行,多少的欲說還休、情深緣淺,獨賦幽詞萬闕。

指尖纏繞了一匝一匝的心事,寂寞循聲而至,

依著迷離的煙雲,輕湧進我水墨丹青的江南夢裏。

那些柔軟的記憶順著落花流水,流過我如水的清眸,帶著幾分茫然一絲憂愁。

今生的山一程水一程裏,何處是歸程?

一枕枕的沉香舊夢中,你依然是那個溫文的男子,眸若星辰,明潔如玉。

而我一次次用盡力氣,卻始終與你背道而馳,觸不到你指間的暖意。

這一世真的太長,來生又渺遠得有如我眼中未知的星宿。

而我所居之地亦不過這逼仄一隅,只有靈魂能縱橫遼闊天地。
一庭飛花舞明月,一世深情隨風遠,而我夢裏的簫聲不能歇止,指尖的舞蹈不能停息。 

 

喜歡風裏的孤獨和遠眺的曠寥,佇立於夢的山巔,臨風橫笛,笛聲悠揚。

一種懷想無邊無沿,一縷悲情亦無遮無攔,任心悲傷地旋舞,肆意地飛揚。

站在地上仰望我的天堂,夢想的天空澄澈如鏡,空靈,渺遠,充滿了聖潔的希望。

思緒在夜色中蔓延,攜滿紙風情,于水月無聲處,心若蓮花綻放。

遙遠的歌聲,浸透如水的秋涼,伴隨蝴蝶在滄海飛舞彷徨,此岸彼岸,今生來世,早已迷失了方向。
煙霞滿天,霜林醉染,一襲相思在晚風中徜徉;明月之下,秋水之上,夢的挽歌在流浪。
我的淚水將以最優雅的姿態睡去,凝成草葉上的一顆清露,輝映素月的流光。
今後,不管低吟抑或淺唱,也許悲傷也許遺忘,而所有的意緒流轉都與今生無染,終將歸屬隔世的蒼茫。
我在心間為你綻一樹芳菲似雪,掌一盞離燈如月,照亮你來生的歸航。

 

葉落傾城,這一季落寞又繁華,絢麗又冷清,歲月開始走向沉澱,在寂寞中承受雨雪霜風。
往事如笛,在我耳畔輕輕吹起,漫回縈繞,纏綿不息。
笛聲悠揚,乘著月光的翅膀,穿過舊時庭院,撫過寂寂花蔭,在江南舊夢裏翩翩滑翔。
一襲夜風,將臨水的落花輕輕挽起,攬入一灣碧水柔柔的襟懷。
月華如夢,照水驚鴻,一縷柔情在心湖緩緩蕩開,故人眉目宛然若現,催我淚落潸然。
寂寞的纖指滑過靈魂的憂傷,多少深情未了,多少笑淚飛揚,驀然回首,惘然一夢。
鞠一捧忘川之水,忘卻所有傷悲,讓人無牽無掛走向來生,未嘗不是神的恩慈。

下一世我們各自隱入人海,靈魂還會不會在陌路相識;宿命輪回,愛還會不會這般寂寞傷悲。

聚散隨緣,來去如意,水月鏡花裏,濁世滔滔下,人生不過一場獨角戲,天荒地老是戲裏的傳奇。

縈一懷溫柔,蘊淡淡輕愁,低頭沉吟,微笑不語,拈一縷夢的芬芳,

聆聽靈際笛聲輕揚,在月光底下,靜默成一朵清荷,煢煢孑立。

 

輕撚著那紙唐風宋月,淌過千年的煙波浩渺,滿是你疏朗的眉眼和隔水的衣香。

月落烏啼,滿地銀霜,我在落木蕭蕭的寂寥空城,

聆聽遠處的鐘聲和著滄海的濤聲沉緩而來,四周愈顯寧靜滄涼。

我傾盡一生溫柔與詩意,躲在夢的花心織一則心靈傳奇。

而惘然回顧中,卻早已遺失了你,我含淚帶笑凝望和吟唱的不過是一處遠方風景,一紙隔世深情。


驪歌聲聲,我將在離岸登舟遠行,縱一葦之所如,淩萬頃之茫然,獨飲江湖風月,醉臥紅塵煙雨。

我將最後一次想你,用最純淨的文字,最柔美的意緒,凝固一方夢裏風景,安放在心靈一隅。

而我永遠是鎖在那闕宋詞裏的伊人,獨立微雨,靜看落花,笑意清絕,姿態幽然。

隔世的天涯,開滿了一路繁花,我們在晨光裏相視而笑,攜手走向永生的芳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