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在秋意闌珊的深更裏,金陵城下孤墳處,落淚思憶搗寒衣,兩行素箋清幽字,願君來世莫易名,尋君去。曉殘月,寒秋意,難耐淒迷,曾記得,幽篁深處,雲淡風輕,竹影蕭蕭,蘭草幽幽卷。

妳是小橋青竹深處,嫵媚弄幽琴,纖纖素手,輕叩豆蔻年華的檀木琴弦,琴聲幽幽,歲月逝繁華,而在這流離輕盈的琴聲裏,妳悄然訴說著如蓮的心事,記憶深處的芳草幽蘭,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

而妳,在靡靡的琴音裏流下的又是何許?我想更多的奈何又是簾裏憂思,三世情緣,素手弄弦,低吟淺唱,傾述著這紅塵裏穿越時空,千年輪回的相思,淺憶。

月光稀,是誰搗寒衣?

夜難寐,是誰奏長笛?

壹世空回輪,千百裏,只為紅塵尋君去。獨上西樓,碎步闌珊,清冷的月光落下蒼白的沈寂,淒清如許,黯然傷華,幾行清淚如雨,素素的留白泛起回憶的點點滴滴,淚珠模糊了妳撫笛奏簫的背影,壹簾幽夢,半城風雨,在滾滾的紅塵裏,清雨瀟瀟落,花落獨奏簫,風卷簾瘦了心頭難平的思緒,空杯壹枕千秋夢,夢落為梨花,相憶渡口,幾度紅塵,幾度風雨。

壹指禪年,壹顆真心,揮灑著如煙如許的婉約,隔著千年的月光,我開啟了塵封的心門,暮色皚皚中,我再壹次將純潔的靈魂放飛,飄散輕吟的暗香,浸染了這寒夜。

引領來的遙遠回音,情緣在月光單薄中獨自行走,浮在月光裏的情愫,重疊著愛戀孤行的軌跡,可,這入骨的執念,卻只為千帆過往;只為剎那芳華;只為弱水三千;再回首,我們丟失在了詞賦中的暮色黃昏,那投身的黑暗,是這般清冷. 塵世,柔情在星夜下枯萎,若隱若現的落幕韶華,我們在時光中轉身,走出了美麗的季節,卻走不出凍結的海誓山盟。

舊夢如梭,我用深情的目光,祭奠著逝去的年華,斑駁的紅塵三千,壹念情癡,染白了鬢發蒼蒼;壹念夢落,泛黃了淺箋離闕,我雕琢了冰清玉骨從天涯乘風而來,縷縷相思攀爬的闕闕詩卷,描繪了壹幅水墨寫意的飄舞畫卷,卻訴不盡紅塵深深情茫茫,魂牽夢繞的塵緣,在涅槃裏褪去,燈火深處,絕筆寫下的浴火重生,念念天涯,亦是咫尺,眷眷咫尺,又怎不是天涯!

一曲清音話淒涼,願攜一縷相思,相伴壹生。

妳是我心中的壹顆流星,壹瞬的回眸間,我已深深生活在妳的世界裏,我願爲妳做件夢的衣裳,讓妳的心不會在漫長的夜裏著涼。

誰曾料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情弦斷了爲誰,誰能給我一個簡單地回答?

逝水無情,紅塵有愛,逝水無痕,珍愛流年。爲何真情燦漫成如詩四月?

真愛的長度,猶如三百六十度的距離,壹世紅塵戀,三世別亦難,愛愈真,傷亦深,思念若吟,壹曲縈繞耳畔千年的期盼。

一月清輝紅塵夢,半世醉紅顔,墨香染紙邊,誰遂我壹生的夙願?

春秋一夢續前緣,今生何求?

執筆逝水流年,藕斷絲連,緣生陌路,千秋萬世,地老天荒,情定煙雨中。

今夜,凝眸彼岸,掬壹棒思念,研壹縷心香,舞壹場霓裳,是情!

今夜,凝眸彼岸,守壹弦冷月,吟壹闕宋詞,剪壹段瘦影,是殤!

初見,笑如嫣,墨清淺。問候壹聲,淡淡,尚無念。再見,指尖翩躚,字濺落情的弦。

妳的音,落心田。

目光又鎖骨,眉心已生花,僅壹朵,已開滿相思壹片天。

推窗望月,讓月遙寄幽思,依窗聽風,托風捎去癡念。

沈香亭北倚欄杆,梨花滿地不開門。

是心鎖?是寂寞?手心裏的溫柔,是神話?

是傳說?

壹曲韶光舞嫵媚,那份纏綿,流入心田,流入歲月。

滄海月明,藍田日暖。

讀不懂的天籟之音,看不清的似水柔情。風過雲浮,柔腸百轉。

粉蓮悄綻,嫣然笑起。

花開如晝,故夢難掩清秋泥。

試問:千萬蓮池君惜誰?

染落三千塵埃,都說落花是盛開在風中的一首詩,句句隨著憂散,不忍看它凋零的落魄,沉侵在憂傷的味道,窒息的竟有種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

月湖花岸,黃昏無意,花落曲終,凝視遠方的時候,而落花也為我生命中不可忘卻的一幕,一方蒼茫;著花為衫衣,唯看落英繽紛,我寧願陪著落花在此老去。

落紅無處,寒寂的河畔,月落烏啼,那麼遙遠又那麼清晰。

雁歸,霜降,花落到碎,似葉枯,似殘荷,怕歲月老去,怕落花殘碎。

欲眼望不穿,寒聲寂,隨蒼茫生飛,那時的人,那時的香,那時的碎,那時的嫵媚,等到良人歸,幾度黃昏東去,獨念落花魂。

踏遍紅塵,穿越海角,千年古箏隨風蕩,似水年華難當頭,指香凝墨綻花,於絢麗中,於孤獨上,彈指了陳年的心靜,為落花安眠的愜意溫柔,而今,風過無痕,落花無聲,真心的愛那一顆冷漠,我細數著,輾轉到前世今生,忘了花開。

輪回之初,月下吟唱,落花的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