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抬眼望去,晴空萬里,陽光耀眼,有瑟瑟的風在肆意的盤旋,彷佛,只一個回身,就可以吹著樹梢颯颯作響。應該,會有一場雨正在醞釀之中,如此的天氣,就連呼出的氣息,都是潮濕無比的。每一天裏的每個人,都應該懷揣著一顆平常心,安於俗世,安于四季,安於悲喜,安于陰晴,安於生活的底蘊。左手攬繁華,右手寫詩意,將嘈雜逐一刪減於心底,而後,一路走一路丟棄。直到,一程心路走過,也惟願,待歲月靜好之時,那一種悄然碾過心海的記憶,不為驚豔時光,只為,還可以在浮上眼角時感動著自己。

時常,端坐窗邊,靜若止水,陽光的線條綿軟的從額頭上經過,又在唇角的微笑裏逗留,最後,默不作聲的在指縫間溜走。我合起眼睛,思緒裏不曾聽見半點風聲,仿佛,是用這一生的執念,為著某個人守口如瓶。此間,只想將每一個風拂過的日子都悄然收置掌心,讓光陰的線條,盡可能的因為容納進悲喜而脈絡清晰。當某天,日曆翻過的飛絮散落塵埃之時,我微笑著拾起。然後,用最輕柔的筆跡在落花的香痕上寫下幾行字,不問清歡,不探尋風的消息,只為暈開記憶,還原初初盛放的美麗。

喜歡,看一些真實的事情,比如,夏日的夜晚有涼風,坐在院中的你,不管流浪了多久,總是顧忌一些日常,原來,一切都是平常,無論華麗冷清與否。從來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後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思念變成了心煩,主動變成了犯賤。在人來人往裏,保持沉默,別去打破一份靜寂。不是越成熟越難愛上一個人 而是越成熟 越難分辨那是不是愛 每個能戳到痛處的玩笑 從來都不是玩笑。在危難之時,有人護你安好,這是怎樣的情分,並不想去打探。人世間的美,在於惜。

喜歡,過一種恬靜的生活,譬如,遠離騷動的世界,享受獨處的時光,靜聽內心的呼喚。本想把日子過成詩,時而簡單,時而精緻。不料日子卻過成了我的歌,時而聒噪,時而跑調。但是,我們還要把好的壞的都收下,然後一聲不響,繼續生活。 活著,有時候需要讓心靜一靜,這世界太龐雜,外面的世界太紛亂,讓疲憊的身軀歇一歇吧!你羡慕我,一身瀟灑,無牽無掛,我卻羡慕你 有家、有他、有人等你回家。

一生情難尋夢,兩地茫茫話衷情。夜淒涼,情獨鐘,伊人悄悄入夢中,夢溫柔再難醒,此生但願醉長亭。誰會為誰留下曾經?誰會為誰寫下永恆?誰會為誰寫下不變的諾言?誰會為誰傾國傾城?滾滾紅塵中,誓言總是在流轉的光陰中,淡出往日的溫情,地老天荒的故事寫成記憶的歌謠,在流逝的歲月裏化為曾經。誰溫柔了誰的歲月?誰美麗了誰的夢?煙鎖重樓,樓外樓,風花過後兩空空。

一顆心一座城,一段風花一程煙雨,風雨飄零醉傾城。彼岸花開碎天涯,彼岸花落傾一生。有緣的天空飄起相思的雨,無緣的世界難回眸。我不敢回眸,因為我怕不經意的轉身,我不敢轉身,我怕淚光裏有你多情的眼神,我不敢目視你的眼眸,因為眼神中有你哭泣的聲音。讀你,在紅塵深處。懂你,在我心裏。想你,在天涯,永遠都無法觸摸的距離。我只能寫你,寫進我的文字,寫進我的生命裏,尋你在我溫柔的夢裏。

其實,人世間的幸福,是握在手心裏,久久未曾離開的心安和淡然。許多事從一開始就已料到了結局,往後所有的折騰,都不過只是為了拖延散場的時間 。人是無法做到換位思考的,因為思想、經歷、感官、全都不一樣,就像我說大海很漂亮,你卻說淹死過很多人。我不覺得成熟是越來越寬容,什麼都可以接受。相反,成熟應該是一個剔除的過程,知道最重要的是什麼,知道不重要的是什麼。而後,做一個簡單的人。其實,所謂的幸福,就是一個笨蛋遇到一個傻瓜,引來無數人的羡慕和嫉妒,一起風風雨雨,平平淡淡。 我聽得懂很多事,聽得懂很多道理,聽得懂很多安慰的話,我都懂,可是,懂了又怎樣。 一個懶言,一個少語,然後的然後,多一個字都成了多餘,流年的渡口,從不見揮手,也未說別離,卻是輕舟已過萬重山,連回望的勇氣,都不再有。漸行漸深的歲月,漸走漸淡的情義,從來,沒有真正為我停留過。迎心向暖寄何方,每逢心事付斜陽。萍蹤浪跡何曾忘?落花微雨總神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