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已向晚,凋我陌上花。時光漸行漸遠,依著文字的馨香,漸漸明白,有些路,需要用腳去走,有些路,需要用心去走。漸漸懂得,在起起落落時學會堅強,在繁華落幕時學會淡然,在紅塵紛擾中學會清醒。時光,濃淡相宜;生活,勞逸相間。

花落花開自有時,歲歲年年容顔換,守壹諾不負三生,念伊人朝朝暮暮,難回首,細雨斷橋,憔悴人歸後,涼風似舊,對鏡望,空皺眉,看淩亂發絲,鬢搖煙碧,參差前事流水,紫絲羅帶鴛鴦結,的的鏡盟釵誓,不曾忘,漫手織回文,幾度欲心碎,魂魄盡失,臨分把手,癡癡望,望不盡天涯路,歎壹笑掩斷腸,欺欺何人,花記前度,亦如是,紅塵流落,心已屬,情卻泯,無緒柔情換三千相思。

壹字無題處,飄雪都愁,折相思贈遠,零落壹身殤,向尋處,荒煙蔓草,野橋流水,待招來,不是舊時感,花濺淚,葉飄飛,情絲綿綿無絕期,空懷感,登高遠望,萬物堪憐,壹抹荒煙,更淒然,無心再續塵緣夢,掩重門,淺醉休眠,怕見飛花,怕聽離歌,問繁華誰負,情斷義絕陌路難逢,多少事,夢裏隱隱現,鮫綃透,枕染痕,夜深難寐,燈裏影,深飲還醒,借酒相忘情更切,怨歌長,無有恨,只道情絲纏綿難再消,韶華去,舊事不隨,問佳人,三生有約斷紅塵,幕幕皆心涼。

千年如壹夢,幾度夕陽紅,桃花芳菲綻,嫣然粉面凝,舉杯邀明月月,吟詩賦詩綿,揮墨凝素卷,往事入畫塵靜怡芳華,婷婷漫步,細數時光,纖纖玉指彈,在壹曲樂曲裏徜徉美好,旋律悠揚,那些最美的風景定格成永恆的美麗!

裁雲織錦夢,輾轉在心間的點點滴滴,融入文字深情落墨,總有動人的感動在心間,總有美麗的邂逅,任時光匆匆,依然在時空飄蕩溢滿芬芳。水波橫,山峰聚,柳眉顰,臨水踏歌,花照水,夢幽香,柔風拂面,恬靜嫻雅,愜意絲絲流連。楊柳纖纖漫步瑤,窈窕淑女溫婉韻,醉了壹池秋水,蕩漾香舟漣漪,眉間壹點砂,媚了壹灣水月鏡花。醉了壹灣月,甜了心間,潤了心田,恬美了情愫,芬芳了歲月的長廊,清風溫馨陶醉,陽光明媚了笑臉。時間煮雨,菱鏡觀花,雙鬢凝碧,香腮粉凝,明眸顧盼,笑意盈盈,捏花淺笑嫣然。思緒翩飛間,詩雨漫華年。離恨魂夢天,壹曲吟歌婉,倩影依稀嫻,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

今夜月亮很淒涼,外面下著小雨,讓人看著一切都是悲傷。老天為了一曲千古絕唱,紛紛擾擾了多少的愛戀。你夢醒後落下的淚滴,是我一直讀不明白的謎題。若夢如浮生,真的醒不來,就讓我死在你的夢中。只是這參不透的紅塵,我一直在挑燈夜讀。等一世無雙的你來給我解說,這弱水有多重,為什麼我取不起你的一瓢。執筆停頓,夜風把窗臺的書又番了幾頁,打斷了我的思緒,不禁想起遠方的你,是否還在信守天命,繼續徘徊夢的邊緣。今夜,夢來不來,都無所謂,我落筆在紙上,以殘詞弔唁那死去的歲月:夜色點月明,再把風景覽盡,待舊憶。空回望,情不在,怕是蒼天多捉弄。從此,浮生如夢,可望皆可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