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情思寄與誰?

一簾清瀟淚獨流, 明月不知人傷處, 冬風不解人怨語, 幽夜只顧蝕骨寒。愁餘正夜半, 惆悵無人知, 更與誰人說?

紛擾紅塵多憾事, 夢回阡陌淡蒼生。碾轉夜裏, 蕭瑟滿懷, 風月哪懂傷心處?

不堪憶, 不堪語, 吟風風愁, 弄月月悽楚, 幽怨何從起?

難抒, 難抒。乃鋪箋紙, 難揮筆, 乃寫惘然, 未央, 未央......筆尖濃愁淡墨痕, 幽幽癡怨載滿城。滿城風雨皆愁餘, 滿腔憂柔似飛花。歎物是人非, 人去樓空,獨倚高樓寒, 不休,不休。

別恨綿綿愁無處, 凝於筆, 載於紙, 難盡抒。不盡, 未央, 不休!爾可知我苦, 望斷天涯, 心夢魂牽誰? 誰可與我孤苦?

爾可知我苦, 驚夢醒時, 曉風殘月下影孤, 又憶伊人顏?

爾可知我苦, 我千百世的輪回, 只為與汝邂逅, 只為守候那彼岸花開, 默默等你歸來?

爾可知我苦, 吟破紅塵夢斷天涯, 相思褶皺了歲月, 癡怨黯淡了流年, 傷心恍惚了時光, 一切都將荏苒淡去?

吟破紅塵, 望斷天涯, 一切依然不再, 伊人不再, 唯思憶......為汝寫詩, 寫顏寫姿難寫情;為汝寫詩, 寫古寫今難寫別;為汝寫詩, 寫傷寫愁難寫恨......只盼伊人一回眸, 一回眸, 憂白頭......為爾作畫, 畫眉畫唇難畫眸;為爾作畫, 畫膚畫骨難畫心;為爾作畫, 畫姿畫顏難畫神......吟破紅塵,望斷天涯, 一切依然不再, 伊人不再, 唯思憶......思憶者,煩憂處,灑淚時,誰人又知?

問蒼天, 何恨處?

自是離殤不堪念兮, 此恨綿綿無絕期;問紅塵, 何傷處?

自是流離天涯咫尺相思苦, 此孤苦當不休邪?

悠悠情思,當寄與誰?

伊人不再, 明月不知心, 冬風不解語, 飛鴻過盡成殤愁。

心上千千結,更與誰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