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你顫慄著你那迷人的香唇柔柔地呢喃著,怎麼,冷嗎?我問道。不,你說,你吻我一下好嗎?你接著說。我憂鬱著,可是看著你那已經閉上的雙眼;微張的紅唇和那梨花帶雨的嬌豔的面頰,我終於的迎了上去…此時天地萬物已不存在,愛在深秋、深秋的愛!待續……第二天分手的時候你問我:這都是真的嗎?不會是夢幻人生吧?傻丫頭,怎麼會,沙漠也是有綠洲的。我等你,親人!我說。永相隨,冤家!你發誓。再見,我會記著那風景幽幽的深處的…你邊跑邊揮舞著右手高喊著!

 

握住快樂的手

人往往難以從現實生活中真正解脫出來,你也許並不想生氣,但你卻偏偏遇到了讓你生氣的事情;你也許並不想和別人爭執,但你卻偏偏遇到了需要爭執才能解決的事情;你也許並不想攪和在那團混水中,但有時偏偏你就身在混水中被別人攪和……

 

事情帶著不可避免和不得已,就因為你還生活在這個社會大圈中,躲也躲不掉,逃也逃不掉,最終只能面對現實,用超常人的心態來對待,也只有這樣你才能快樂。

 

生活在現實生活中的人,不能說不聞世事,那是聖人,也不能說完全的自我超脫這個世俗的現實社會,你既然活著,難免不與人接觸,難免不遇到這樣那樣的現實的問題,喜、怒、哀、樂成了家常便飯,但一個人要用心裏戰術戰勝一切不愉快,這需要超常的心理。

 

人既然無法回避那許許多多的世間事,那就只有去面對它,只是不同境界的人對待世事的態度及處理世事的態度不同罷了,有的人遇到令人高興的事會開開心心的高興一回,但絕不會樂載樂載忘乎所以,有的人則不能自製,樂的沒完沒了,反倒樂極生悲;有的人遇到困難或者是令人悲傷的事時會痛不欲生,不知所措,滿腹的埋怨,滿心的不快,認為是命運在和自己作對,怎麼也想不通,怎麼也相不開,有時反而將小難積成大難,將本來可以解決的問題給耽誤了。

 

人會正確對之,他會極力想著克服困難的辦法,以及想著克服困難後的成功,化大悲傷為小悲傷,化小悲傷為不悲傷,將悲傷化成強大的力量,相信雨後必有彩虹,向積極的,好的方面想,這樣人才會有動力,有希望,有了希望才會快樂、幸福。人生也難免遇到很多令人失望的事情,親人態度的變化、同事的真正為人、朋友的熱冷變故……

 

也許好多本來你對他報很大希望的人或事,最終卻令你失望不已。這時,你除了擦擦眼睛,讓你的眼睛別在模糊,把人認得更清楚外,再沒別的辦法。你就只當這一切是對自己的一個小小教訓好了,讓自己多長一個心眼,對社會多一份瞭解是了,以後學會把人看的更透徹,僅此而已。認清了人後,合理的取捨,該持久的持久該遠離的遠離,多與可交之人交往,使自己多一份快樂、多一份幸福。

 

失望的你,這時不要因為別人的不是或者過錯生自己的氣,覺得自己好沒眼光,那樣就是對不起自己,沒必有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應該慶倖,慶倖自己還清醒著。面對我們這個五彩繽紛的現實世界,我們只能自己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用發自內心的一份真誠去面對,去對待,雖然我們不能改變什麼,但只要我們堅持,只要我們努力,我們便無怨無悔。

 

對那些比我們年長的我們盡力替他們作些事情,讓他們欣慰,讓他們對未來充滿信心,對那些比我們年齡小的我們應該以身作則給他們做好榜樣,讓他們學會怎麼走路。對不論比自己年齡大的還是比自己年齡小的都來多一份關心,特別是對那些玷污社會的人,讓我們用愛心去感化他們,並感動他們,這樣做也許並不為什麼,只希望大家都快樂。

 

讓我們一起握住快樂的手,學會:對煩惱甩甩頭,隨即將他忘掉,將快樂用手握住,永遠留著它,學會面對,學會生活,學會握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