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飛雪,一簾心事,在緩緩流光中散去,我想用盡最後的力氣去抓住一些回憶,可得到後又將老去,不如讓它隨風逝去,不去問老去的年華,承載多少往事,不去問彼岸的渡口,又將送去多少故事。

寒冬的風又來了,帶著久遠的芳香心事,勾勒往事扭曲線,忽遠忽近,倏然間刺痛心扉,久久不能呼吸。凝視、駐足,任漫天雪花飄飄揚揚,卻不敢觸碰,害怕指間的溫暖融化,徒增傷悲,臨風、心碎,孤影相隨。

其實,很多故事早已擱筆,沒來得及給個完美句讀,就已塵封,如久藏地窖,越來越濃郁,隨時噴薄而出。一切呼之欲出的心事,在心尖上久久徘徊,越來越與人事相近,害怕了與世間針鋒相對,狹路相逢,自始至終,我都在極力逃避,缺少面對的底氣。

憶往昔,多少歲月在指縫間流走,斑駁成心心念念的過往,風華成一幕幕如蓮心事,在舉手投足間,出賣內心的騷動,拳拳之心,不舍,不忘,難相忘。

多少悲喜成為回憶,在深夜裏搖搖欲墜,墜在思無涯下,愛成一場笑劇。多少故事斷斷續續,最後生生扯斷,成了新的故事。多少歲月裏,來來往往的過客,點綴了生命這一場戲!

我不想成為吟愁唱哭,傷春悲秋者,卻成了訴說者,訴說平淡流年裏平淡往事,不摻雜點滴誇張,說愛是愛,談恨不言傷,談傷不怨天不尤人,談笑不提風月,人世多流言,少一些好奇,內心會變得清澈坦蕩。

我在歲月裏,上演一場又一場悲劇,我在歲月裏,一次次訣別,那些遇見與記憶,風化、隨風飄散,我想,我要,我渴望抓住,可是總是越來越遠。

這世界,有很多美好,有很多值得留戀,可是更多的是可望不可即,更多的是讓人生悲,每個人都在隱藏心事,不敢說,不可說,怕說穿更加難過,怕那些赤裸心事被人觀賞玩弄。

我說,這世界,總不會是讓人一輩子一帆風順,可是,也不該讓人一生多舛,畢竟,活著不容易,若是活著還要承受各種艱難困苦,那麼,活著比死亡好嗎?

每一天,為各種煩心事夜不能寐,睡著又不想醒來,害怕與世俗煙火沾染,不是每個人都能平靜的度過餘生,畢竟生來深受上天眷顧之人少之又少,即便是幸運之人,也免不了要與這個世界打交道,那麼,又怎能躲避風霜刀劍。

活在回憶裏終歸不是一件好事,很多人懂,歲月無法重來,只有在餘生更加努力,讓生活更加平靜,免去後半生多憂多慮,彌補這一生的磨難,可是,你會發現,越走越遠,越來越偏離預想。

佇立回首,會發現緬懷不失為一種治癒,治癒這顆曾經憧憬未來,又被一次次撕碎的心,未來真的就比回憶美好嗎?

無論是對這個世界的愛,對某個人的愛,總要結束,或許,有些人不屬於,不適合這個世界,生存是需要法則,你所認為的那些理所當然的活法,我所理解的生活,都在一步步將自己推向更深的深淵,越走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