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你自己”就是要認識附著在凡胎上的這個靈魂,一旦認識了,過去的一切都有了解釋,未來的一切都有了方向。——周國平
山上的寺院裏有一頭驢,每天都在磨房裏辛苦拉磨,天長日久,驢漸漸厭倦了這種平淡的生活。它每天都在尋思,要是能出去見見外面的世界,不用拉磨,那該有多好啊!
不久,機會終於來了,有個僧人帶著驢下山去馱東西,他興奮不已。
來到山下,僧人把東西放在驢背上,然後返回寺院。沒想到,路上行人看到驢時,都虔誠地跪在兩旁,對它頂禮膜拜。
一開始,驢大惑不解,不知道人們為何要對自己叩頭跪拜,慌忙躲閃。可一路上都是如此,驢不禁飄飄然起來,原來人們如此崇拜我。當它再看見有人路過時,就會趾高氣揚地停在馬路中間,心安理得地接受人們的跪拜。
回到寺院裏,驢認為自己身份高貴,死活也不肯拉磨了。
僧人無奈,只好放它下山。
驢剛下山,就遠遠看見一夥人敲鑼打鼓迎面而來,心想,一定是人們前來歡迎我,於是大搖大擺地站在馬路中間。那是一隊迎親的隊伍,卻被一頭驢攔住了去路,人們憤怒不已,棍棒交加……驢倉皇逃回到寺裏,已經奄奄一息,臨死前,它憤憤地告訴僧人:“原來人心險惡啊,第一次下山時,人們對我頂禮膜拜,可是今天他們竟對我狠下毒手。”
僧人歎息一聲:“果真是一頭蠢驢!那天,人們跪拜的,是你背上馱的佛像啊。”
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一輩子不認識自己。有時,離開平臺,自己什麼都不是!
有時我是我,有時我不是我,有時認識自己比認識世界還難。每天我們都有照鏡子,但是我們在照的時候,有問過自己一句話:“你認識自己嗎?”
評語:
如果你擁有財富,別人只是崇拜的只是你的財富,不是你,但你會誤會別人崇拜你;
如果你有權利,別人崇拜的只是你的權利,不是你,你誤會了別人崇拜你;
如果你擁有的是美貌,別人崇拜的只是你暫時擁有的美貌,不是你,你誤以為別人崇拜你。
當財富、權利、美貌過了質保期,你就會被拋棄……
別人崇拜的只是自己心中的需求,不是你。
看清自己非常重要!!!
做到這六點,你就是公司和團隊的寶!
1
、不要老想著做不順就跳槽,哪個公司都有問題,哪個公司都有優點。
2
、跟對領導很重要,願意教你的,放手讓你做的領導,絕對要珍惜。
3
、公司的問題就是你脫穎而出的機會,抱怨和埋怨公司就是打自己耳光,說自己無能,更是在放棄機會!
4.
心懷感恩之心,感謝公司給你平臺,感謝同事跟你配合。
5.
為公司創造利潤是你存在的核心價值,公司不是慈善機構。
6.
遇到問題請先思考,只反映問題是初級水準,思考並解決問題才是高級水準。
誰能最後享受到勝利成果?
第一、能始終跟著公司一起成長的人。
第二、對公司的前景始終看好的人。
第三、在公司不斷的探索中能找到自已位置的人。
第四、為了公司新的目標不斷學習新東西的人。
第五、抗壓能力強且有耐性的人。
第六、與公司同心同德,同舟共濟,同甘共苦的人。
第七、不計較個人得失,顧全大局的人。
第八、雄心博大,德才兼備,有奉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