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方:白芷100g   桃花50g  珍珠粉50g  菟絲子50g  石決明50g  白茯苓50g  打粉,過120目細籮。做面膜。每晚做一次,每次半小時,第一次用雞蛋清作為溶質,以後用牛奶,同時加服《祛斑美容丸》。主要成分為:柴胡、當歸、赤芍、白芍、茯苓、白術、丹參、桑白皮、白僵蠶、益母草、 玫瑰花、 菟絲子  珍珠母、 甘草  等。

主治:黃褐斑,雀斑,面部色斑,晦暗不白等。

功效:祛瘀生新  活血營面。

驗案:一中年婦女,42歲,聽說我中醫治病療效較好,慕名找到我要求給治一治褐色斑,我抬頭一看嚇了我一跳,這那裏是一個普通的褐色斑,筒直是一個黑面女包公,整個面部,齊嘴唇以上至額頭,黎黑一片。

我治療婦女褐色斑多年,還未見過如此重症,心中為之一振,恐難治也。想挽拒,但看該婦求治之情迫切,於是答應一治。

該婦言說此病治過多年,醫生也看了不少,療效均不佳。曾吃過某老中醫開的李可方,烏蛇榮皮湯60餘副未見大的變化,心情十分鬱悶,現已嚴重影響社交活動,請你一定再想想辦法。

刻診:舌暗紅,苔薄白,脈弦中帶澀,飲食二便基本正常,月經發黑稀少。辨為肝氣不疏,血瘀蒙面。處方內外兼治。外用:婦女美容面白方,內服《祛斑美容丸》,先服用一個月再診。

一個月後患者如約而至,我抬頭一看還真變化少,原先的黑包公,變成了花和尚,整個一大花臉,黑白相間。該女很高興,對我說,你這藥還真有效,我呵呵一笑,那就繼續吧。

此後,該女堅持服用半年,面容恢復正常,面白粉淨。此病人為褐色斑重症,故用時較長,實際上一般的褐色斑和暗斑,不用治療這麼長時間,1-3月即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