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春節,因喝酒進醫院的人比比皆是。喝酒不僅傷肝,對心血管、胃部、胰腺等各大器官都沒好處,這也就是為什麼喝酒過度會導致急性心梗、胃穿孔、胰腺炎等疾病發生的原因了。

雖說喝酒傷身是人盡皆知的事,但有些人怕應了“過年不喝酒,明年沒朋友”的說法,另外還有人得面對“躲不開的應酬”和“推不了的酒局”。總而言之,酒,一般人是躲不過去的。

為了避免大家喝得不省人事而誤了大事,今天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就來跟大家聊聊:春節期間天天酒局不斷怕把身子喝壞?春節防醉酒,先學會這3招。

第一招:喝酒前吃些點心

有人為了凸顯出自己的“海量”,經常空著肚子就去赴宴了。而且就連喝酒的時候也很少吃東西,生怕食物吃得太多,酒卻喝不進去了。事實上,空腹喝酒是很不明智的舉措。

因為空腹喝酒會讓酒精在腸胃中的吸收速度加快,從而促使酒精更快地進到血液中,人也就更容易喝醉。

因此在喝酒之前先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點心填填肚子,就相當於給腸胃打了一劑“預防針”,可以有效避免腸胃出現不適反應。

第二招:喝酒時吃點維生素B族

酒量的大小是人們與生俱來的,跟參與酒精在肝臟中代謝的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的關係巨大。因為這兩種酶的數量和活性,正是決定肝臟代謝酒精速度快慢的關鍵。

而這兩種酶的合成,是需要維生素B2的幫助的。如果肝臟中缺乏維生素B2,就不能產生足夠的解酒酶,人自然就容易醉。所以喝酒時吃一些堅果、豆類、深色蔬菜、動物內臟等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可以幫你更好地代謝酒精。

第三招:多喝水

喝水是最簡單最有效的“解酒”方法。喝酒時勤喝點水,不僅可以減緩你喝酒的頻率和速度,還能起到稀釋酒精以及利尿的作用,這也是為什麼有人頻頻去廁所之後還能豪飲三五杯。

喝酒後多喝點水,還能避免口渴、失眠、頭痛、嘔吐等“宿醉”反應的發生。因為各種“宿醉”不適反應,大多都是“脫水”導致的,所以“用水補水”就是最直接有效的辦法了。

 

世界沒了誰都不會倒轉,

所以說有些事自己知道就行,

別想那些有的沒的,

把自己打扮的要讓別人看得起,

該高調的時候高調,該低調的時候低調,

也不要想著自己對周圍的人有多重要,

那些對他來說重要的人,八成是對他有利用價值的人!

 

人生是有限的,不要留下太多的等待,時間是寶貴的,把握好現在的時光。做自己喜歡的事,放下沒必要的人,成長為全新的自我,追逐美好的人生!沒人欣賞,小草依舊頑強,沒人鼓掌,小鳥依舊飛翔,沒人心疼,學會心疼自己。什麼時候都要記得,活著為自己而活,為了更在乎你的人而活!

 

生氣不如爭氣。愚蠢的人只會生氣,聰明的人懂得去爭取。人生中,處處皆有“氣”,事事都有“氣”。沒有“氣”的人生,那不是生活,是幻想中的“烏托邦”。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學著莫生氣,就是人生的另一個境界。生氣,傷身又傷心,傷人又傷己。學著不生氣、少生氣,是一種成熟,也是一種智慧。

 

誰偷走了我的夢,

東方的黎明,

太陽紅著臉檢討,

我還給你一個光明,

我再給你進一個忠,

不要讓別人左右你的決定,

別人經歷的是他時的處境,

別人的經驗是那時的成功,

對你未必有用,

你要有信心,

按照你處的現實環境,

從容不迫追求自己的夢,

別人認為的不可能,

對你或許能行,

能完美自己的人生。

一個信念應當堅定,

歸宿時必與安啦相逢……

 

女人,你有幾分把握?

1.能控制情趣,處事冷靜

2,習慣讚美,而不挑剔,

3,會認真聽人說話,

4.少抱怨,保持好心態

5.不輕易給別人添麻煩

6.有本事,有主見。

 

日常生活中,雞蛋是最常見也最實惠的食材。雞蛋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不管大人小孩老人,一天一個雞蛋,滿足一天的絕大多數營養。這個雞蛋不管是用水煮的,煎的,蒸的,口感都是非常棒的。孩子隔三差五吃這道菜,益智補腦,促進骨骼生長,而且簡單易做!小孩子嘴刁,每次都是想著法的給他弄吃的,雞蛋含有豐富的營養幫助小孩身體發育,還有大腦的發育,促進小孩記憶,對開發孩子智力大有好處。而且經常食用雞蛋,有利於孩子牙齒和骨骼的發育。那麼這個蒸蛋怎麼做好吃呢?所以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蝦仁蒸蛋的做法。蝦仁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所以小孩多吃這道蒸蛋對身體好,千萬別錯過了!

 

當你用一雙微笑的眼睛,看世界,世界就是美好;當你用多疑的心,交朋友,朋友就會疏遠你的。淡看塵世浮華,細賞生命裏的雲卷雲舒。寡言時,方可養心;寡事時,方可養神;寡念時,方可養性。保持內心的一份寧靜,你才能擁有無窮的力量。

 

每個男人血液裏都流淌著豔遇的渴望,

但不是每個男人的靈魂深處都有責任的銅牆……

女人都是風情萬鐘的,

問題只是在於你是否善解風情而已……

最體面的告別,

就是默契的不再聯繫……

動了情的情,誰也做不到無牽無掛,入了心的人,誰也說不出是苦是甜…………過去終是過去,那人,那事,那情…………

輕聲地對歲月說,不求最好,也不盼更好,願意就這樣,雲淡風輕,平靜,祥和,剛剛好…......

欣然於每一場遇見,釋然於每一次別離。不說傷感,不道悲喜。多年以後若能微笑著憶起,便是曾經的最美。

 

看一個人怎麼樣,不需要直接去將他翻個底朝天,從他身邊交往的人身上便可見端倪。甚至這比直接去瞭解對方更精准有效。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正是這個道理。因為人是很容易受環境影響的,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中,彼此的氣場也會變得越來越相近。

所以,在人際交往上我們要懂得謹慎篩選,多去結交有益身心的朋友,這樣才能形成自己優秀的人際圈子,從而給我們未來的人生帶來巨大效益。人生就會變得越來越順暢。

 

所謂緣分,就是遇見了該遇見的人。

所謂福分,就是能和有緣人共用人生的悲歡。

緣分淺的人,有幸相識卻又擦肩而過;緣分深的人,相見恨晚從此不離不棄。

有的緣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屬上等緣。有的緣分是可遇亦可求的,屬中等緣;有的緣分是可遇而無需求的,屬下等緣。

無論何等緣分,都離不開珍惜二字。

 

沒有哪一天是白白受苦,沒有哪件事情是辜負了誰的期待,不必要揪住一件小事情耿耿於懷,也不必要放不下哪塊往事,認為它在生命之中應該得到優待。所有的往事都成為平等中的一種沉澱,成為對未來的鋪墊,不過如此,也就如此,還好如此。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是尋找一個方向,向前出發。沒有能夠改變的過往,也沒有能夠重新來過的故事,既然成為過去,放手是一種智慧;既然成為過去,祝福是一種智慧;既然成為過去,安頓是一種智慧。2019是一種出發,2019更是歲月的鏈結,每個人都在活著自我的思考和對生活的努力出發,這一路的辛苦、這一路的風雨,沒有人能代替,只有自己去歷練情懷的高遠和內心的海涵。

 

當思念漫過整個城市,我已把情字婉約成一抹詩意。攜一縷溫馨的記憶,靜靜的想你。我依舊對你回憶成癮,難忘那顆初心。謝謝你從我的生命走過,你陪我的那段路。在那片夢的風景裏,我種下了所有的過往。把那些疼痛的美麗都化成了文字,在歲月的眉心上寫滿了繾綣。

 

我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憂傷,正如我藏不住愛你的喜悅,藏不住分離時的彷徨。

我就是這樣坦然,你捨得傷,就傷。

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我,我不會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

如果有一天,你說還愛我,我會告訴你,其實我一直在等你;

如果有一天,我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視你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

或許人一生可以愛很多次,然而總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們笑得最燦爛,哭得最透徹,想得最深切。

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

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

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

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

細雨來了,我在傘下等你。

流水凍了,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

我們老了,我在來生等你。

能廝守到老的,不只是愛情,還有責任和習慣。

永遠也不要記恨一個男人,畢竟當初,他曾愛過你,疼過你,給過你幸福。

永遠不要說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好男人了,或許明天,你就會遇到愛你的那個男人,在你眼裏,他再壞也是好。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裏。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或深或淺。

我把最殷紅的鮮血塗在那裏。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行眼淚,喝下的冰冷的水,醞釀成的熱淚。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匯在那裏。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可以沉默不語,不管我的著急;

你可以不回資訊,不顧我的焦慮;

你可以將我的關心,說成讓你煩躁的原因;

你可以把我的思念,丟在角落不屑一顧;

你可以對著其他人微笑,你可以給別人擁抱,你可以對全世界好,卻忘了我一直的傷心。

——你不過是仗著我喜歡你,而那,卻是唯一讓我變得卑微的原因。

有些事,明知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

有些人,明知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

有時候,明知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一瓣落花

吻出嫩綠的春季

香馨了滿園空氣

小雨劃過的痕跡

滾落了繽紛淚

每年

我都在桃林裏

呼喚你的名字

一片蘆葦

搖醒沉睡的土地

空白了所有記憶

微風拂過的痕跡

蕩開了溫柔笑意

每年

我都在曠野上

尋找你的足跡

時光流走了曾經的美麗

請不要哭泣

思念丈量著彼此的距離

請學會忘記

你知道嗎

我屹立在你曾打馬而過的草原

我守侯在五彩的童話裏

我在這裏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