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輕輕吹拂,柳綠若絲,春景正揚。鳥喈聲聲催人覓食疾,百花芳菲,萬紫千紅最是春,角弦無瑟商弦應。南方有聖水焉,鳥俱往之,以其能而窮其翼,萬物莫不若是乎?累其身,獲其物,逐其俗,安其心?離火盛而坎水生,日月守恆天地一府。

 

每一次遇見,都是緣。緣來聚,緣去散。無論緣分深淺,與歲月無關。等一季花開,邂逅一片花海。從前未曾相遇過,這次卻真的邂逅了。不早不晚,在這個春天。花開花落,只是匆匆。我與你,剛好走過……

 

百花深處,
香自冷。
紅塵幽幽,
不復歎。
人世本就無常,
誰又能抵得過
歲月的剝噬  。   
 不如,
安心的在吧。
在可以的年月裏,
靜靜的陪著一個人。
不說現世靜好,
不言歲月安穩。     
 只是,
淡淡的陪在你身邊,
泊一份坦然,
守一份呵護。
如此,
便已是足夠…… 
​​​

 

相思的渡口
我靜靜的等候
遠方的你一切可好
我止不住的惆悵
只為你在遠方
是否已將從前遺忘
是否還會想起以往
相思的渡口
我頻頻地張望
親愛的
你是否還記得
我們曾許下的諾言
無論世事如何變化無常
我依然會等你在老地方
離去的是你
流淚的是我
想你的心怎麼會
因你的離去而停止
無論你漂泊何方
相思的渡口
有我千年不變的守候

 

今生緣淺,來生再續

那一瞬 看了來時的路,不為憧憬,只為能在路上再看一眼你的身影。

那一秒 聽了風鈴作響,不為沉寂,只為伴隨風鈴再聽一次你那銀鈴般的細語。

那一分 償了世間百味,不為止饑,只為回味你在品食時的那一份優雅。

那一刻 種了滿院的玫瑰,不為觀賞,只為能在某一片花瓣裏嗅到你的一絲芬芳。

那一日 別了塵世的情,不為得道,只為腦海裏的你覓一個寧靜之處。

那一月 築了離塵的居,不為等待,只為守候那本該屬於自己的悲。

那一年 落了滿地的雪,不為季節,只為讓這冰冷的身軀再多一分寒。

那一世 少了一句道別,不為捨得,只為結束這本不該相遇的離別。

那一眸 多了一絲不甘,不為怨恨,只為滄海桑田物是人不變。

那一別 便是永恆,相思苦,愛離別,捨不得,怨不得。

 

又見長堤柳葉青,

春暄嫵媚百花馨。

鶯梭燕剪珠簾夢,

蝶戀蜂迷浪蕊情。

煙雨籠,畫舟行,

纖纖玉指撥雲箏。

船娘一曲揚州調,

清韻流波水上縈。

 

懂,是輕柔歲月裏的一縷暗香,是平淡生活中相依相隨的陪伴,是繁花落盡後的一份珍藏,是百轉千回後的一份執著。路途漫漫,一份懂得,便是風風雨雨中的一份無畏與堅強;歲月無聲,一種溫暖,便是不言不語的一份相依與相隨。許一段時光,在一枚舊詞裏,用深情的字元,描寫相念相思,亦寫人間煙火,將最深的情,珍藏在心中,安放於有你的天涯。無論是春暖花開,還是落英繽紛,靈魂的相悅,在愛的原鄉,懂你,就是永恆的深情。

 

一次不經意的遇見
把光陰染上了歡顏
以文字的溫婉
將歡喜送到屏前
守候一份悠然靜美
在飄雪的日子
以一腔深情守望牽念
讓思念如花
芬芳你我的心田
回眸處
清風依舊
柔情繾綣
懂得
便是永遠
思念
千回百轉
心語
在夢中呢喃
茫茫人海
多少旅程多少期盼
多少掛念多少相伴
點點的溫暖
一夢卷千年
綿綿素箋訴不盡
在胸中
藏著掖著萬千言……
是你
輕展韻意芳菲
幽情纏繞指尖
凝眸深情落素箋
醉了我如夢華年
紅塵三千
有緣相逢難相守
點墨成癡為哪般

 

世道起伏跌宕,人生蜚短流長。是芸芸眾生的熙熙攘攘,讓你沾惹了塵世的無賴和浪蕩?還是車水馬龍的來來往往,迷亂了你的心房?

 

一個人最好的修養,
是尊重他人
尊重的內涵,
平等,價值,人格,修養。
尊重兩個字看似輕於鴻毛,
實則重於泰山。
它如生之空氣,
是與人交往之融洽之道。
懂得尊重的人,
總是讓人舒適溫暖,
如聞淡淡幽蘭,
如睹春日青山。
尊重朋友的隱私,
不嘲笑,不散佈;
尊重親人的關愛,
不厭煩,不逃避;
尊重孩子的思想,
不強勢,不打擊。
尊重別人的勞動,
即使是家人也要表示感謝;
尊重別人的選擇,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我們無權干涉;
尊重別人的習慣,
喜好不盡相同,
才有個性差異特色。
尊重不同價值觀念,
對錯涵蓋不了世界,
不評論,多理解。
尊重別人,
就是尊重自己,
不尊重別人的人,
永遠也得不到尊重。
尊重不是客套,
不是禮儀,
更不是虛偽。
尊重是一種溫暖的距離,
沒有傷害,
只有感動。
尊重是一種平等,
不俯望不仰望,
不卑也不亢;
尊重是一種修養,
知性而優雅,
將人格魅力昇華,
大愛無聲揮灑。

 

 清明祭》     古道清明夜, 荒塚暮春寒。 淒淒切切風雨,  點點碎蒼天。  坰路梨花似雪,  棉穀愚賢誰是,  插柳禁炊煙。  即逝紅塵短,  絮酒酹黃泉。   焚香火,  添新土,  送冥錢。  虔誠一紙憑弔,  祭掃各紛然。  回首千秋舊事,  啼血杜鵑肝膽,  冷淚透輕衫。  故去亡靈遠,  悲喜盡人間。

 

杯子,一定要完整的,因為水流走了,就永遠不會回頭。鞋子,一定要合腳的,因為日子很長,還有很遠的路要走。朋友,一定要知心的,因為孤獨的心,需要溫暖的默契和依靠。戀人,一定要喜歡的,因為那是:錯過就不再有的風花雪月。愛人,一定要適合的,因為那是:一輩子相互扶持的柴米油鹽。身體,一定要健康的,因為它是:一切幸福與快樂的基礎……

 

筆墨紅塵淚,滄桑已倦容,來來回回,反反復複,又一次踏足這方土,意不同,夢不同,一片舊容,只因賞時不同。拂衣卷袖,觸水尤涼,水不同。憑欄俯瞰,一江煙雨濛濛,醉在其中,蓮池水韻,濺起孑然荷影,思緒緩緩輕輕。把酒臨風,置身江南中。塵煙籠罩,在靜秋,灑了一半相思。

 

聆聽心靈的聲音,擁有靈魂的陪伴,相守在彼此的生命裏,溫暖了多少思念,惆悵了多少情懷,心事穿越時光,打濕了愛的眼角,牽掛穿越心靈,溫潤了情的想念,攬一懷情思,尋一季幽香,用歲月做箋,譜一曲不離不棄於字裏行間,癡心牽掛,在柔曼美妙心曲裏輕舞,聽心語呢喃,一縷獨語的沁香入骨入髓,吻一瓣心香,一種難言的柔情入心入肺,時光的兩岸,心心相依繾綣伴,世界的兩端,千千深情旖旎隨,此岸彼岸念藏心中,有你有我就有溫暖。

 

一個人可以是個好人,
但不能太好。
人好,喜歡你的人很多,
但想利用你的人也不少。
一個人可以很善良,
但不能太善良。
心善,你幫助的人很多,
但知恩圖報的人真沒幾個。
人是不知足的,你次次都白給。
只要一次拒絕,就抱怨你不夠意思,
忘掉了你所有的好心好意。
心是慣出來的,你回回都讓步。
只要一回不謙讓,就說你沒良心,
推翻了你所有的包容付出。
這年頭,心眼好的人,
總被人視作缺心眼。
這世道,心腸軟的人,
總被人捏成軟柿子。
善良不可怕,可怕的是用錯了人。
那些搜刮你好處的人,
你務必要多加小心;
心軟不是病,軟起來會要人命。
那些不值得可憐的人,
你沒必要施捨同情。
雖然這社會混亂,
善良的人依然不會改變,
坦坦蕩蕩站在人前。
雖然這人心難辨,
好心的人依然不改初衷,
認認真真給別人暖。
無論何年何月,善良永遠不過期!
無論何時何地,好心永遠有好報!
這輩子,
做一個善良的人,有一顆慈悲的心!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的父親 送給他的三句話 小時候,我是一個自私的孩子, 有什麼好的東西,我總是想到自己,從不顧及別人的感受, 結果同伴一個個離我而去。 為此,我十分苦惱, 常常在背後指責別人的不是。 一天晚上,父親煮了兩碗面, 一碗面上有一顆白生生的雞蛋, 而另一碗面看上去什麼都沒有。父親問我,你吃哪一碗? 那時雞蛋是十分珍貴的食品, 若非逢年過節或生日,是很難吃到的,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 於是,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有雞蛋的那一碗。 事實上,我的選擇是錯誤的,正當我洋洋得意地吃完那顆雞蛋時, 我驚訝地發現父親的碗底竟然藏著兩顆雞蛋, 我後悔不已,恨自己過於心急。 見此,父親微笑著對我說: “孩子,你務必記住, 眼睛看到的未必是真實的, 想占別人便宜的人最終會吃大虧。” 第二天晚上,父親又煮了兩碗面,仍然是一碗面上有一顆白生生的雞蛋, 而另一碗面看上去什麼都沒有。 父親讓我選擇,這一次我學乖了, 選擇了面上沒有雞蛋的那碗。 父親默默地注視著我,一句話也沒說。我趕緊拿起筷子,將上面的麵條扒開, 我滿以為下麵會臥著兩顆白生生的雞蛋, 但很快我失望地發現,碗底除了清湯,什麼也沒有。 這時,父親意味深長地對我說: “孩子,你一定要記住, 不要過分相信以往的經驗, 因為生活有時也會欺騙你。 不過,你不用氣惱,也不用悲傷, 全當是一次人生體驗吧,這是你從書本上無法學到的東西。” 第三天晚上,父親同樣煮了兩碗面, 還是一碗面上有一顆白生生的雞蛋, 而另一碗面看上去什麼都沒有。父親讓我先選,這一次我沒有貿然行事, 而是情真意切地對父親說: “爸爸,您是長輩! 又為我和這個家庭付出了太多,還是您先選吧!” 父親沒有推辭,直接選了上面有一顆雞蛋的那碗。 我猜想,剩下的那碗肯定沒有雞蛋, 但出乎意料的是,我非常幸運,碗底臥著兩顆白生生的雞蛋。父親抬起頭,眼裏滿是慈愛,他淡淡地對我說: “孩子,你千萬要記住, 當你為別人著想時,好運就會降臨到你的頭上。” 父親的話令我慚愧不已。 從那以後,我把這三句話當作了自己的人生準則,無論是為人還是處事,我首先想到的總是別人的利益,果然如父親所言,好運接踵而至,我的事業做得風生水起。

 

天作棋盤星作子,水有源頭樹有根。昨日花開今日謝,百年人有萬年心。北邙荒塚無貧富,雲壘浮雲變古今。世事茫茫難自料,清風明月冷看人。
守口不談新舊事,知心難得兩三人。欲知世情須嘗膽,會盡人情暗點頭。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為強出頭。人生七十古來稀,問君還有幾春秋。一家之計在於和,一生之計在於勤。
一朝天子一朝臣,一輩新鮮一輩陳。一苗露水一苗草,一層 山 水一層人。悶坐書館閑操心,看來全是論古今。書中有真就有假,世人認假不認真。
假作真時真亦假,真作假時假也真。真真假假難分解,假者自假真自真。回憶事情般般假,借假修真破迷津。由來富貴三更夢,何必楚楚苦用心。

 

百煉化身成鐵漢,三緘其口學金人。十分伶俐使七分,常留三分與兒孫。君子落得做君子,小人枉自做小人。山中自有千年樹,世上難逢百歲人。豈無遠道思親淚,不及高堂念子心。
  堂上二老是活佛,何用靈山朝世尊。平身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越奸越狡越貧窮,奸狡原來天不容。富貴若從奸狡起,世間呆漢喝西風。求人須求大丈夫,濟人須濟急時無。茫茫四海人無數,哪個男兒是丈夫。
  人情是水分高下,世事如雲任卷舒。如山不怕傷人虎,只怕人情兩面刀。務求到處人情好,不飲隨他酒價高。知事少時煩惱少,識人多處是非多。秋至滿山皆秀色,春來無處不花香。貧無達士將金贈,病有高人說藥方。

 

一曲心音,滌蕩了世間塵埃。一縷花魂,沉醉了唯美憂傷。一次邂逅,傾盡了高山流水。一念執著,愛不同生死同穴。春水凝碧,傾予幾許柔腸。纖指紅塵,千世輪回成殤。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靜聽花開,為你,傾盡千年的等待。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紅顏易逝,伊不離君不棄。相濡以沫,執子之手偕老。青色煙雨,孤影等你歸來。

 

吟一闋清詞與枕畔如夢,揉一瓣落紅與指尖弄滿衣花香。與君,攜手,舞一場滄桑流年,演一曲風華絕戀。走過前世,走過今生。回首,那為君一笑的年華,已如指尖的流砂,沉澱於紅塵深處的淺淺柔情,散了一世的牽絆。

 

《歎世》
生如百花逢春好
死如黃葉落秋風
夫也空來妻也空
大限到了各西東
夫妻本是同林鳥
可憐死後不相逢
男也空來女也空
黃泉路上早晚行

 

【清明祭】
年年清明雨寄哀
漫漫山花泣血開
歲歲墳前添新土
拳拳深情悲中來
梨花忍看淚潸然
每憶故人心似煎
千嶺杜鵑猶泣血
萬山紙帛尚生憐
今朝拜祖思孤影
明日齊家致醴泉
悵望蒼山煙霧嫋
縈回夢裏伴親眠

 

一次不經意的遇見
把光陰染上了歡顏
以文字的溫婉
將歡喜送到屏前
守候一份悠然靜美
在飄雪的日子
以一腔深情守望牽念
讓思念如花
芬芳你我的心田
回眸處
清風依舊
柔情繾綣
懂得
便是永遠
思念
千回百轉
心語
在夢中呢喃
茫茫人海
多少旅程多少期盼
多少掛念多少相伴
點點的溫暖
一夢卷千年
綿綿素箋訴不盡
在胸中
藏著掖著萬千言……
是你
輕展韻意芳菲
幽情纏繞指尖
凝眸深情落素箋
醉了我如夢華年
紅塵三千
有緣相逢難相守
點墨成癡為哪般

 

一是永遠沒有紛爭可言的一乘法、二是相對下的平衡、三是在相對之中所產生的一執意念識、這就是為什麼要貨比三家的原因、然整各宇宙概念也同於此理因緣、即是一與大千的密不可分的那一秘密、這就是原來、一個人生活不好嗎?又為什麼要兩人相對一起結婚?更在結婚後再生小孩又要扶養成人獨立呢?因為再整體之終認為那一是不圓滿而使然因緣當下、谁之經老病因緣之最後哪死一刻才知其原來生命那一是如此的圓滿、當在都在、當不再時即一切都也不存在當下、萬象萬事、萬物、萬緣、萬相對等等的是依此因緣為圓滿究竟、更遑論修行要成為那滿天的谁谁谁等因緣都是不究竟、因一故其本就是又何來的夢尋癡妄緣呢?那何來說修、映修、緣修呢?一念契入心映大千即是當下一所就、那我是谁呢?

 

換位思考、換位做人 、換位做事

1、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的時候,首先聞到花香的是自己;當我們抓起泥巴拋向別人的時候,首先弄髒的也是自己的手。

2、人經常往上看,就會長高;老是低頭撿便宜,就會駝背。

3、面具若戴得太久,就會長到臉上,想要揭下來,非得傷筋動骨扒皮不可。

4、當我們用一個手指在指點別人的時候,別忘了還有三個手指正指向我們自己。

5、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捨得才能獲得,放下才能去煩,忘記才能心甯,寬容才能得眾。

6、捨得也是舍給懂得感恩的人,給一把米是恩人,給一斗米是仇人!助人自助是原則!

7、你怎樣對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你,這是黃金定律!別人怎樣對你,你就怎樣對別人,這是白金法則!

8、你是一切的根源,今天的結果都是你自己向宇宙下訂單得來的!

9、感恩幫過你的人,他讓你感受到愛與信任!感謝傷害你的人,他讓你成長和懂得識別人!

10、被恨的人沒有痛苦,恨人的人卻終將遍體鱗傷,所以,絕不去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