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一輩子,就兩個字 ,尊重,被人尊重,並不是你有多少錢,有多少豪車,有多少別墅,就會被人尊重,而是你的人品,心境,文化和素養,人生苦短,真的沒有必要,把有限的精力和寶貴的時間,浪費在那些自以為是,沒有誠信,不懂感恩的人身上,有緣就攜手同行,無緣就形同陌路。

 

人這一生,會遇見不同的人,有的人,成了朋友,有的人,成了過客,有的人,能陪一生,有的人,只陪一程。不管是並肩前行,還是陌路殊途,遇見了就是緣分,相處過就是福分,我們沒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算不出最美的相遇在什麼時候,最痛的離別又會在哪一天。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一天、一眨眼、一年、一秋寒、一生、一歎息、一笑一哭、一輩子…… 珍惜每一天!

 

霜月坐寒風,窗前寫暖冬
心執書卷夜,追日落山中
硯墨敲泉鼓,巒煙動雪聲
起身收點韻,潑筆劃流峰

書香不夜天,詩友話桑田。
醉筆無杯酒,閑茶也煮煙。
沁梅耕臘月,瑞雪潤來年。
把盞春潮笑,東風又一篇。

 

昨夜殘春又風雨
想來清明花更稀
今春似無昔春好
昔春一去無消息
人緣殘春魄淒涼
花因春殘枝椏低
雨打梨花花濺淚
人望春山山更綠
我把愁緒共君知
欲問梨花花不語
花落更兼鶯聲碎
離音聽來更濕衣
詩成三月夢先斷
夜半春風為誰題……

 

淺紫輕紅淡粉妝,龍城一夜漫疏狂。春風勁拂春花怒,喜雨慈臨喜氣揚。

招雅客,醉瑤觴。梢頭豆蔻競鏗鏘。禎祥異象禎祥兆,愉悅心魂自壽康。

 

一份愛,不濃不淡,才能長久;一條路,彎彎曲曲,才能走得更遠;一份情誼,不遠不近,才能一生相隨;溫暖一個人;需要一種感動;迷戀一個人;需要一種感性;懷念一個人;需要一種感悟;夢想一個人;需要一種感應;追思一個人,需要一種感觸;鍾情一個人;需要一種感慨;打動一個人;需要一種感召;喜歡一個人;需要一種感官;愛上一個人;需要一種感覺。如果心走了,再多的溫柔也是應付;如果情冷了,再甜的笑容也不純真;人與人的交往,求的一種心靈的認同,尋的一份感情的遞進;沒有了心的感應,失去了情的倍增,再多的交往,也是虛情;相知,貴在交心;相處,重在情深;人生,不論情淡情濃,緣淺緣深,記得包容;平常一顆心,淡然一些事;與人相處,真誠一點;與人誤解,寬容一點。

 

人和人的感情,有時候好像織毛衣,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而謹慎,拆除的時候只要輕輕一拉,也許只是一句玩笑話,也許是無意間的一個小誤會,所有的情感再也不見!友不在多,貴在風雨同行;情不論久;重在有求必應,所謂情真: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只要你需,只要我能。所謂義:  不是得意時的花言巧言,而是關鍵時刻拉你的那只手!一個人就算再好,但不願陪你到老,那他就是過客。一個人缺點再多,但能處處忍讓你,願意陪你到最後,就是幸福。人人都想找個十全十美的愛人,可人總有缺點。愛就是相互忍讓,彼此真誠,共度一生。有個讓你一輩子開心的人,才是生活的目標。其實海誓山盟無需太多,陪伴,就是最好的承諾!

 

人生幾何,有緣才能聚首;
浮世變遷,有心才會長久;
走過一段路,見過一些人,爭過吵過、恨過怨過;
經歷一些事,傷過痛過、哭過笑過;
塵世飄渺如煙,多少愛恨隨風,
看一看,一笑而過;想一想,雲淡風輕;
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浮華幾許,不是享樂幾少;
快樂的生活著,健康的忙碌著,回首望,
幾多摯友在旁,幾多恩愛在心,幾多感情還在;
過自在的日子,見想見的人,不阿諛奉承,不諂媚討好,
行也從容,坐也淡定,樂也開心;
常念,常憶,知足,知樂!

 

回眸一笑傾國城

與花媲美醉春風

指撚紅粉清香溢

日熙雲暖景色明

桃花怒放靨生香,

恰似玉人梳淡妝。

灼灼芳顏留客駐,

夭夭倩影逗鶯翔。

斑斕彩蝶穿枝舞,

勤懇黃蜂戲蕊忙。

儂本瑤台瓊閣女,

三春有約等情郎。

 

不是因為世界圍著咱們轉,咱們才會幸福,而是因為咱們能感受到幸福,世界才願意為洎們奏響歡快的樂章,只要心中有愛,處處是風景。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借人之智,成就自己,此乃成功之道。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四月
杏花如雨
梨花如雪
心花如雲
綠柳悠悠照溪水 
桃花癡語醉人心
多想
陪你
走過青青草地
漫過緩緩溪水小橋
去看哪十裏桃花開
親吻醉人的桃花香
牽著你的手
奔跑著
清淺的河水
濺起的水花
落滿了你的裙衫 
你的笑臉像一顆熟透的紅蘋果
你清麗秀雅的臉上
始終蕩漾著春天般美麗的笑容 
在你那流轉顧盼的眼睛裏 
我總能捕捉到
你的寧靜、
你的熱烈、
你的敏感、
你的聰穎
從遇見你的那一刻起
在我心中你便是
一顆晶瑩的露珠
是翠綠的小草
是皎潔的明月
純潔無瑕
你是神聖的天使
愛你
願意一生陪伴你走過
迷人的春
火熱的夏
清涼的秋
溫馨的冬
愛你
其實就這麼簡單

 

命沒有輸贏,只有值不值。長途漫漫,我們不可能每一步都走得那麼完美,摔上幾跤,走幾段彎路,這並非壞事,至少讓我們品嘗了挫敗,增添的閱歷,讓我們的人生多姿多彩。

 

夏天,你好! 我用心靈去讀你,然後,我給你寫一封最美的情書。
又是陽光普照,我盈一抹微笑,攜你一起踏夏而行……
一直,在記憶的詩裏詩外尋你,在紅焰萬重的荔枝林下品你讀你。春花,夏盛,秋月,冬藏是最美的遇見,我的歲月,因你而暖……四月,大地飛歌,詩歌蓬勃,生命如詩,一樹花開。
夏在枝頭,詩在心上。綠在枝椏上悄悄疊翠鋪排,一章文賦,抑或一闋春詞,穿行在花紅柳綠間。一場櫻花詩飛雨,雨如絲,絲如媚,綠染了山川,水漲了水湄。紅塵陌上,一串時光的風鈴在春意蔥蘢的四月裏叮叮噹噹,我與你一起臨畫踏詩千山行。

 

最美四月天
願你,
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願你,
任性灑脫,不拘一格。
願你,
眼裏皆是如畫的風景。
願你,
心裏總能燦若星辰。
願你,
心裏有束光,眼裏有片海。

 

 細雨留香
細雨來時風送涼,自然爽意過蕭薔。
芭蕉搖露珍珠滾,玫瑰彌胭玉線茫。
花潤色,草盈妝,竹籬染黛綠苔長。
但聞小曲千千闕,難留心中幾縷香。

 

如果拉車的是你,

上有爹和媽,下有妻和娃,

一不小心打個滑,

你能給家人留點啥?

也許你是別人眼裏的草,

但你卻是家人的天,

作為一個男人,要活出擔當。

作為一個女人,要活出責任。

男人累了,那是因為

背後沒有助推的女人。

女人累了,那是因為

沒有拉車的男人。

父母累了,那是因為

沒有了能擔當的兒女。

孩子累了,那是因為

沒有了該像個家的家。

所以你活著,

不要讓自己太輕鬆,

因為他們需要你的真實存在,

而不僅僅是一個稱呼而已。

別覺得自己活得苦,

活得累,活得委屈,

其實每個人活得都不容易。

只不過別人的難處,

別人的辛苦,

你沒有看到罷了。

累就對了,

舒坦是留給死人的;

苦就對了,

誰不是在苦中作樂品嘗幸福。

所以活著就有疲憊,

就有汗水,就要奮鬥,就要折騰,

就要歷經風雨,

就要擔起肩上的責任!

 

做事講究“分寸”,明理得體。處什麼位做什麼事,端什麼碗吃什麼飯,本分為人,不逾越許可權亦不推脫責任。
做事講求“分寸”,懂得適可而止。錢夠花就好,不要為了追名逐利失去本心;得饒人處且饒人,不強求別人也不為難自己。

 

【男人最不該做的7件事】1、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該幹嘛,混日子)。2、浪費時間(比如遊戲或者濫情)。3、、不獨立(等著別人來搭救)。4、被動的活著(別人說什麼就做什麼,要麼就什麼也不做)。5、不規劃自己的人生。6、不學習吸收資訊。7、不接受愛情。

 

人生沒有如果,但是有很多但是;人生不能後悔,但是可以拐彎;有時我們因為近視,忽略了親情;有時我們因為遠視,而錯過了愛情。人生需要沉澱,要有足夠的時間去反思,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完美更加優秀。人生需要積累,只有常回頭看看,才能在品味得失和甜苦中昇華。人生的旅途,有許多錯過,痛斷肝腸;有許多遇見,念念不忘;很多東西,可遇而不可求;很多東西,一生只能一次擁有;歲月中,忘記不了的就銘記,生命中,堅持不了的就放棄;人生,原本就是一次歷練,快樂著就是幸福的,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情商
從對方的說話中,就能斷定一個人的品味和素質:
一個有教養有素質的人,它從來不會很自豪的說,它這一生戰勝了多少多少個女人和男人……!
一個有教養有素質的人,它的思想裏裝的全是,能為別人做些什麼?

 

我的愛我的情
我的愛是深深的海岸
每一滴苦水都擁有湛藍色的歌唱
你來探尋我的愛
捧起了海底久藏的寶藏
如春雨為我掀起愛的波浪
我的情是默默的高山
每一塊頑石都刻著玫瑰色的夢想
你來攀摘我的情
驅散山頂纏繞的霧障
如清風為我送來春的芬芳

 

1、不要自視清高
天外有天,人上有人,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當別人把你當領導時,自己不要把自己當領導。權力是一時的,金錢是身外的,身體是自己的,做人是長久的。
2
、不要盲目承諾
言而有信,種下行動就會收穫習慣,種下習慣便會收穫性格,種下性格便會收穫命運,習慣造就一個人。
3
、不要輕易求人
把自己當別人,減少痛苦,平淡狂喜;把別人當自己,同情不幸,理解需要;把別人當別人,尊重獨立性,不侵犯他人;把自己當自己,珍惜自己,快樂生活。能夠認識別人是一種智慧,能夠被別人認識是一種幸福,能夠自己認識自己是聖者賢人。
4
、不要強加於人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人生三種境界:人之初,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人到中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人到老年,回歸自然,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上之人生忌諱,切記切記!

 

死亡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
猶如海浪倒影天空,倒影天空的浪,是無法停止倒影的。
生命不會終結,也無法終結,無休止的輪回中,是生命深深的絕望。
如何從倒影中清醒?如何在輪回中解脫?
是抽幹海水嗎?還是粉碎虛空?
這二者皆不可能。
於是生死輪回,似乎成為了人類默許的宿命。
人人恐懼他,卻閉口不談他,人人回避他,卻無法不面對他。
在生死面前,人性的希望與貪戀,努力與掙扎毫無意義。
你卻毫無辦法。
在心靈深深的絕望中,靈魂期翼著神靈。
似乎唯有神靈之光,可以催滅生死的黑暗。
在心靈之外尋找神靈的人,生命陷入了倒影中,又一次昏沉生死。
在身心之中反觀心靈的人,反觀自具備的清醒,將照破倒影虛幻。
生命只是心靈的宿夢,世界只是夢境在延續,生死是夢境在遷移。
夢境中作夢的人,就是能醒夢之人。
在人中找到自我,在自我中找到心,於心中找到認知,於認知潛入覺知。
在純澈覺知中,體證那——不被覺知移動的,純明無限。
那就是終結生死輪回的神,那就是熄滅過去未來的光,那就是無生無滅的尊者,那就是遍滿十方的神聖。
你的生命,由你的心做主。

 

母親不是保姆,更多的是榜樣!
不要以帶孩子為名,而放棄自己的夢想,若干年後,孩子希望擁有的,是一個有夢想可以緊跟時代的時尚魅力媽媽,而不是一個隻會掃地做飯的保姆!
一個沒有夢想的媽媽是帶不出來優質的孩子, 母親不是保姆,更多的是榜樣。
——致每位媽媽!

 

陽春三月柳垂簾,
條條翠綠孢開顏。
白紫玉蘭齊鬥豔,
引得蜂蝶舞翩躚。

 

人,空間,圖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什麼心情,什麼角度去欣賞,好比一個人,懂得欣賞的你就是古董,不懂欣賞的,就算你是古董他們也會當成尿壺!

 

再老實的男人,心裏都潛伏著一個蠢蠢欲動的西門慶;再清純的女人,心裏都深藏著一個隨時開窗的潘金蓮.

 

有時候~ 靈魂需要靜靜地 孤獨…… 有時候~ 只是需要一個可以說話的 人……

 

痛苦, 一部分來自放不下;一部分來自捨不得; 一部分來自看不開。

本事不大,脾氣就不要太大,否則你會很麻煩;

能力不大,欲望就不要太大,否則你會很痛苦。

 

女人二十如羊,男人二十如狼;狼霸,羊萌;

女人三十如狼,男人三十如狗,狼餓,狗累;

女人四十如虎,男人四十如豬,虎渴,豬懶。

 

如果一杯酒能讓我咽下2016年所有的心酸,那麼我先幹為敬!
如果再來一杯酒能讓我2017年一切順利,那麼我再幹為敬!
如果再來一杯酒能讓我愛的人2018年一切順利,那麼我願意連幹三杯!
如果再來一杯酒能讓我原諒所有對我不好的人,不好意思,哥喝多了……

 

希望不要再下大雨了,我好擔心離銀行這麼近,裏面錢會不會漂出來,萬一漂給我三五億就麻煩了 ,該怎麼花啊 ?愁人!萬一再漂來豪車四五輛該怎麼辦?我該開哪一輛呢? 愁人!再萬一漂來仨美女怎麼辦啊!中國法律規定一妻一夫制,怎麼辦怎麼辦啊,都愁的心蹦蹦亂跳。我也不敢出去,萬一漂走了被人撿到怎麼辦,我這麼可愛,別人撿到肯定不會還的!

 

如果你有吃穿住,你已比世上75%的人富有。如果你有存款,錢包有現金,還有小零錢,你已是世上最富有的8%了。如果你早上起床,沒病沒災,你已經比活不過這周的100萬人幸福多了。如果你從沒經歷戰亂、牢獄、酷刑、饑荒,你比正身處其中的5億人幸福多了。——少一些抱怨了,就多些幸福!

 

他們說你長的不夠漂亮你就真的永遠低著頭嗎?他們說你成績不好你就停下努力以為自己天資不夠嗎?他們說這是你絕對做不到的事情你就默默認同放棄堅持的夢想嗎?他們是你的什麼人?有什麼權利決定你的未來?到底是為你好還是在背地裏笑你愚蠢?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請你活給自己看。

 

我是粽葉你是米,一層一層裹著你,你是牙齒我是米,香香甜甜粘住你,粽子裏有多少米,代表我有多想你。一笑憂愁跑,二笑煩惱消,三笑心情好,四笑不變老,五笑興致高,六笑幸福繞,七笑快樂到,八笑收入多,九笑步步高,十全十美樂逍遙,提前祝大家端午節安康

 

一個人的時候,
或許會煩躁,別忘了控制自己的情緒,
別為自己的情緒傷害了重要的人!
一個人的時候,
或許會無助,別忘了提醒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
沒有人能陪著你一直走下去!
一個人的時候,
或許會難過,
別忘了安慰下自己,再怎麼難過,
明天依舊要繼續走下去!
一個人的時候,
或許會寂寞,別忘了抱抱自己,
心暖了,那麼寂寞又算得了什麼!
一個人的時候,
或許會懦弱,別忘了鼓勵自己,
只要自己勇敢了,
在這個浮華的世界總能學會堅強!
一個人的時候,
冷了,記得多穿點衣服;
難過了,記得安慰自己;
病了,記得吃藥;
餓了,記得吃飯;
下雨了,記得撐傘……
一個人的時候,
要照顧好自己。
世界很大,沒人會時時刻刻守著自己,
努力照顧好自己,
為了自己,更為了在乎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