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

在我與你兒子結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只是一個陌生人。我的生命來自我的父母。我今天的身心、學歷、知識、能力、教養、待人、處世,全都是來自我父母的傳承,沒有一分一毫來自你。結婚後,變成你家的人,我無異議,可是要聽從你家的話,說真的,我心理不能平衡。

沒想到,婆婆回信了!

 

媳婦:

你是我兒子的老婆,在你們相識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我把畢生心力奉獻給我的兒子,今天我兒子的學歷、成就、能力、待人、處世之道理,都是來自我的傳承,你沒有教育他一分一毫,卻儘是享受他的豐功偉業。為何你一嫁進我家之後,我必須做個沒有抱怨、沒有脾氣的婆婆,欣然接受你存在的事實。

所以如果你正和我兒子逛大街、看電影時,你得感謝我以及我過去多年的付出;如果你正靠著我兒子的肩膀,像個小鳥般享受在他保護下的安全感時, 你得感謝我把兒子教育的那麼好。

如果你不知道感激,然後還一副和公婆住在一塊有多委屈似的。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還有,雖然你白天有工作,是經濟獨立, 但你別忘了,你們小孩的生活照顧全都是我,所以我不能忍受你會賺錢就好像很了不起,理所當然的不幫忙家務,不照顧小孩,還得看你的臉色,豈有此理!

我現在要跟你開誠佈公地講清楚、說明白:

你若想住在這個家就必須幫忙家事。請尊重這個家,別把它當成旅館。

你只是我兒子的老婆,卻百般挑剔我這個婆婆,若是有人挑剔你母親,你心理又會舒服嗎?你母親又能達到多少要求呢?

所以——

以後煮飯時間一到,請主動出現,不要只會窩在房間裏等我喊吃飯,因為這是你身為太太與母親應該做的,而不是年邁的婆婆要來伺候你們一家三口。

總而言之,我兒子孝順我是應該的,而你,我不敢奢望得到你的孝敬。

你應該看了很多新聞,現在都已經是"家務勞給"的年代,我既沒有向你索取薪水,卻又幫你打理好一切,讓你安心上班,做到這樣,你該偷笑了!

最後,回這封信給你,你一定會覺得錯愕連連,但是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尊重的,我對你便是以這這樣的基礎去相處,如果你不能夠同樣尊重我的感受,我會看在你的晚輩的份上退讓幾分, 但是我還是要把底限說清楚。

媳婦,若要我尊重你,請你也尊重別人。

注:這篇文章感動了普天下上百萬的父母與子女,讓人與人之間更加的相互理解和恩愛!為使愛迅速的傳遞,勿在你手裏終止,轉給你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